創作內容

5 GP

【失落滄溟】【碰撞】初陣

作者:瑞特│2019-09-26 11:22:08│巴幣:10│人氣:81
  破碎的泰格提亞再次迎來了兇惡的災難——闇法師的回歸、拉萊耶死亡領域的降臨。

  事態是如此的混亂。

  位於大漩渦的魔之都,生者無法踏入的領域,然而死亡領域不斷成長著,無法理解的生物自其湧出。破壞泰格提亞,也捏碎了泰格提亞人回家的願望。

  ——想必,一段時間後連自己深愛的家鄉都無法倖免吧?

  狼人面色凝重地站在航向魔之都的船上,看了一眼船上的其他冒險者,他們似乎都幹勁十足呢,真偉大。因為有遺跡物的複製品,自己才能在這毫無生機的領域之中免於一死吧?

  沒什麼用的自己到底為甚麼要來到前線添亂呢,他不知道,對此沒多加思考就抡起干戈踏上船。

  抬起右手,看著自己微微握著拳的手掌,自己的爪子長長了,是不是該剪了呢?這事還是留到之後再說吧?倘若還有機會的話。

  不是為了什麼崇高的信念而行動,也沒有強大的力量……

  如此卑劣的自己真的能夠幫助到整件事情嗎?他不知道。

  左手握緊自己愛用的角弓,確認好掛在腰後的刀仍然安好,右手撥弄了繫於腰間箭袋中的箭矢,今天是他第一次在實戰上帶這麼多箭呢。

  已經快要抵達滿溢死亡氣息的拉萊耶了,那片像是漆黑的薄霧所籠罩的區域,也有其他冒險者在其上戰鬥著。

  同行的冒險者看起來都比自己資深,小嘍囉般的自己只要不要扯後腿就好了……他如此祈禱著。

  自拉萊耶湧出的魔物都不是塔夫托曾見過、或曾聽聞過的。難以辨認要害的奇異軀殼,如奇美拉般結合不同生物的構造的崁合物還算好些理解,但遠方正與其他冒險者交戰的長著觸手的球體,散發著難以形容的怪異感。

  船也要停了,接下來就要開始一場硬仗了吧?

  船上的其他冒險者飛快地下船,然後就散開了,是約好的嗎?還是說他們互不相識呢?

  塔夫托無暇思考,攬起幾根箭矢,持弓的左手一起抓著箭矢,快步下船。

  空氣中瀰漫著海的腥味以及硝煙的味道,或許是哪個人才在這裡用過南方武器吧?

  一踏入被黑色薄紗所掩蓋的死亡領域,狼人全身的毛都豎了起來,興許是來自本能的反應。一個漆黑的形體自陰影赫然中顯現,牠有著人的形狀,像是四肢一般的延伸卻異常的細長,胡亂揮舞著,有著猩猩一樣的大嘴,露出森森利牙以及漆黑一片的口腔。塔夫托注意到他正咆嘯著,讓狼頭痛欲裂的吼聲。

  「███
██████████████████!」

  狼人無力解讀,垂著耳朵,試圖少聽點聲音,感覺到大腦正嗡嗡作響著。

  七公尺,那是異形與自己的距離。

  抓起箭矢,迅速的扣到弦上,對準頭與身軀的交接,背部的肌肉牽動拇指拉開弦,左手則將弓臂往前推,鬆開手,右手順勢的往後擺,對著那異形射出第一箭。

  繃緊神經,深深的呼吸,塔夫托看著那異形被他的箭貫穿了頸子,叫聲終止了,卻依然活著,而且迅速的朝自己飛奔而來,牠纖細的手彷彿能夠輕鬆的搆到自己。

  狼人急忙往後退了兩步,迅速的朝著牠擊出第二、三箭,分別對著牠的左右肩,接著右手自腰後抽出一把約八十公分長的刀,這種刀在他的家鄉已經是是一種裝飾品了,但仍然是可以使用的。

  四公尺,再近一些弓箭就沒有優勢了吧。

  異形晃動的步伐讓牠避開了射向左肩的第二箭,但也讓原本瞄準右肩膀的第三箭擊中了牠的左胸,因而有些踉蹌的緩了下來。

  趁著這個時機,狼人左手拽著弓,握著刀的右手緊繃著,衝向異形,雖然比起刀他更擅長用箭,但在這距離,大概只會吃虧吧。

  左手用弓吃力地撥開朝自己甩來的異形觸手,稍微朝右邊側過身,接著抬起抓著刀的右手,順著自己腰部扭轉的力道以及自己跑步的趨勢,對著異形的肩膀狠狠的砍下,像是劃開某種果凍的感覺,有什麼液體從異形的身子中滲出,是血液嗎?是毒液嗎?塔夫托有些擔心。

  身子往前傾,抬起自己的右腳,對著異形的胸口狠狠地踢下去,上半身則順勢往後仰,他往後踉蹌了幾步才穩下身子,而那個異形則是往後摔到了地上。

  塔夫托看到自己的刀子正滴著黑血,看不出武器有甚麼被侵蝕的樣子,這才注意到自己的左肩已經被異形的手給傷到了,連同衣服被劃開,割出了一道傷口,所幸不是很深吧,自己應該還能撐下去。

  異形仍然在抽動著,塔夫托走向異形,拿著刀子對著他的脖子落下,牠仍然張著彎刀似的獠牙,咆嘯著,狼人覺得士氣大振,這東西真有身體機能停止的時候嗎?

  塔夫托再次抬起刀,這次他附上了自己的魔力,帶著雷屬性的一刀將不能動彈的頭顱一分為二。咆哮止息,異形的身體不再動了,就像是潰散的霧團一樣,他的身體開始散開、消逝於死亡領域之中,插在牠身上的箭矢這樣墜落到地上。

  「嗯、對不起。」塔夫托將刀子上的血甩開,匆匆拿布一抹就收回刀鞘裏頭。才意識到自己確實是殺了「什麼」,不過也僅是這麼道歉而已,他大概沒有力量讓異形與自己言歸於好吧?

  這只是第一次戰鬥,塔夫托望著死亡領域的更深處,遠處傳來了交戰的聲音,想必會有更為兇猛的敵人出現吧?自己真的有辦法應付嗎?他不知道。

  血液的腥臭,塔夫托又想起了前不久,王國軍與祭團的交戰了。只是這次的敵人不再那麼的單純,最後的結果也不再易於預測——這次戰鬥,會有勝者的出現嗎?

  自己是為了甚麼而踏上這片土地戰鬥?

  嘆了口氣,他知道只是出於一些自私的理由罷了。

  只是為了自己,為養育自己的故土,為了自己所深愛的狼們,為了讓自己能看到泰格提亞人歸鄉的一天。

  都只是,為了滿足自己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10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繪圖】 ... 後一篇:【RPG公會】【劇本底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