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類果然還是好恐怖!

懵夢 | 2019-09-24 23:18:05 | 巴幣 18 | 人氣 263






  白天,是人類活動的時間。

  黑夜,是妖怪的天下。
 

  一個女孩以及一個少年走在不屬於人類的黑暗之中,順從著沿著牆壁生長的藤蔓指引,緩慢向前走著。

  前方有什麼,兩人完全不知道,但可以知道的是,甚麼事情都阻止不了女孩的興致。

  雙眼在黑夜中仍然閃耀著,牽著的手與其說是「牽」倒不如更像是「拉」,雀躍的步伐仍保有小孩子的天真無邪。

  在藤蔓的盡頭,鼻子能嗅到女孩子的清香。毫無疑問地已經到了目的地。

  但是,已經有人捷足先登,一個成年男子正站在一個關著囚犯的鐵籠前面,勉強看出被關著的少女膽怯的縮起了身子。

  尾巴以及耳朵隨著心情擺動著。

  女孩立即就想拿去藏在懷裡的扇子上去暴打一頓,但被一旁的少年眼明手快的及時拉住。顯然後者已經看出男子的身分。

  烏黑的眼眸看著自己的丈夫,滿是不解,少年壓低聲音只淡淡說了一個敬稱。

  「皇上。」
 

  皇上看著眼前完全不似人類的少女,嘴裡流洩出淡淡笑意。但籠中的少女可笑不出來,就如一隻快被吃掉的小動物嚇的兩腿發軟,後背都盡可能退到最後壓在欄杆上了。仍然消彌不了對人類的恐懼。

  「妳是妖怪嗎?」

  「……!」

  皇上勾起了嘴角,極力否認搖擺著頭的樣子實在是可愛到不行,讓人不禁懷疑這世界上還真的有這麼可愛的生物。

  頭上的耳朵已經藏不了了,非人類的象徵顯然說再多否認的話語也是枉然,證據都清清楚楚攤在對方面前了。

  妖怪會造成民眾恐慌,很多人都認為人的病與死都是妖怪的傑作,依他的立場自然是留不得,就算是這麼樣令他中意的小姑娘也是如此。

  少女外表不過是十六歲未出嫁的小姑娘,就算是君臨天下見過各式各樣的絕世美人,皇上從沒見過像對方這樣的女孩。

  原本就沒打算置對方於死地,但真正見上面時才有了新的想法。不管最後的結局會如何,他都會把這個小姑娘給娶回家。

  做下了決定,臉上勾起自信的笑容,微微側個身朝著躲藏在後頭的黑影喊了一聲。

  「朕已經發現你們了,都出來吧。」

  女孩與少年毫不想掩飾地走了出來,彼此並非第一次見面,所以氣氛沒有初次相見的尷尬。

  雖然看不出來,但女孩也是聽令於皇上的臣子,官位可是從二品官,能比她官位還高的人不少,但絕對不算多。

  「皇上大半夜得出來有甚麼事嗎?」

  「朕還想問你們呢……」

  「這是本能!」

  哭笑不得的回應,小孩子的童言童語果然不是靠結婚就能改變。

  向對方身旁的少年遞了個眼神,果然得來個非常有趣的眼神。皇上嘆了口氣,忍不住哈哈大笑。

  「還是妳這個性子讓朕看得爽快。所以,你們也是為了這個妖怪而來?」

  「當然囉,同伴間要互相幫忙嘛。」

  「娘子──!」

  果然是小孩子心性,完全聊爆了都不自覺。

  忍不住偷偷竊笑著,想當然少年的表情也是讓他愉悅的主因之一。

  「朕也不瞞你們,朕找妖怪有事。」

  「有事?」

  隨意的瞥向一旁,只見在月光照射之下,一朵花仍然綻放著它的光彩。

  而這也是女孩追尋著的藤蔓的源頭。

  「朕聽說這種花也是種妖怪,會使人陷入瘋狂。」

  外表看上去稱不上美麗,但卻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聞到的花香也並非普通花朵的清香,難以言喻的味道或許最逼近的會是腐爛的屍體。但即使想出的是這樣難聞的形容詞,但神奇的大腦卻仍然覺得有種飄飄欲仙、是非常好聞的味道。

  神奇的花,加上晚上仍然能綻放的特性,似乎只有「妖怪」這個解釋。

  「所以,才會來尋求妖怪幫忙?」

  「是啊,不過若知道自己底下的臣子有人就是,朕也不會來找這麼一隻小狐狸。」

  這句話在此時就有些謊言的意思,想把人娶回家的心思可不會因幾句話的空檔而改變。

  但問題就在於,這位妖怪願不願意配合。

  「我才不要!同類相殘這件事我做不到!」

  「娘子!不要為難陛下,如果妖怪使人類瘋狂的話我們也會很頭疼的!」

  「他們瘋了的話──我唱歌讓他們冷靜下來就好啦!」

  只見女孩豎起食指跟中指,將雙手的食指連接在一起,擺出不知有何意義的一個字詞──W。

  女孩有點意氣用事的言論顯然不可能被採納,少年只能先安撫娘子的心情。而皇上則趁機去詢問一時之間陷入混亂狀態的少女。

  「如何,要來幫忙朕嗎?」

  「我……我……我……」

  「嚇得連話都說不出來啦……呵呵,那好吧,朕換個問法。」
 

  「──幫朕的忙與跟朕成親,妳選哪個?」
 

  如果有一句話能讓少女更加混亂,那這一句話絕對能產生爆擊。

  如襲來的狂風一般,少女的臉瞬間染上潮紅,分不清是害羞還是措手不及的身後的尾巴躁動的不停搖擺著。

  手緊抓著自己衣服的下襬,略為修長的指甲都快抓破洞來。

  「真是可愛的小姑娘。」

  「──……別、別戲弄妾身……」

  露出寵溺的笑容,雖然碰不到對方但仍然將手放在鐵欄杆上。

  「聽到妳說話了。」

  脹紅的臉混雜著多種的情緒,無法遏止的尾巴不斷搖擺著。

  不得不說這兩人間冒出的曖昧泡泡難以介入,少年一把抓著女孩不要打擾到對兩人,只能默默先等他們想起還有別人在了。

  顯然要等少女做出決定還要很長一段時間,騷動的尾巴顯然讓主人很難回答這個問題。不提她究竟會選擇哪一個,這都不重要,因為她肯定只會選擇幫忙而非結婚。

  只不過,突如其來的求婚還是讓她一時之間措手不及。告白的話語是她的人生歲月中從來沒體會過的,她的人生只有被別人瞧不起以及自卑的過往,根本沒有人會喜歡像她這樣的女孩子。

  長相好又如何,光是她會被人類抓住,就說明了她有多麼的笨。
 

  白天是人類活動的時間;夜晚則是妖怪的天下。
 

  在白天人類活動的時間出門還被抓,而到了晚上卻還是被人類的牢籠困的動彈不得。這傻的可是非常有道理。

  她雖然長得像人但終究還是比較偏向狐狸,可沒有哪隻笨狐狸能夠活在這個世界上的。

  就算之後回到了村莊,也只會被周遭瞧不起。可是如果是跟這個人類走的話,是不是,就能打破以前的命運呢?

  這個問題她不知道,因為人類是多麼的可怕,這賣身契一簽下去,極有可能會抵達深淵地域。

  但是……

  猶豫不決的原因出在女孩身上,身上留有的妖怪血脈靠著自己作為妖怪的鼻子就能聞出來,雖然並不純粹但還是能嗅出只屬於黑夜的那股甜香。

  不純粹,表示體內混雜著一半人類的血。白天與黑夜的混血,不該相見、相識、相戀的矛盾有了愛情的結晶。

  而且,這樣的孩子,卻選擇了與人類生活,以及……
 

  ──與人類結婚。
 

  然後陷入更混亂的胡思亂想當中,大腦迅速運轉著,都已經到了開始冒煙當機的程度。

  最後終於停止了運轉,彷彿嘲笑剛剛胡思亂想那麼久都是白費工夫似的終於緩緩點頭。

  「……只、只能幫忙哦……」

  「朕是不會說謊的。」

  看來已經得出結論,只見少了束縛的女孩走了過來,想要用繼承於妖怪血脈的力量破壞鐵籠──這是同為妖怪但力量卻貧弱的她所做不到的事情。

  這個粗暴的事情被女孩的丈夫給制止,在請皇上稍微退開後,徒手將鐵欄杆間的縫隙給撐開,給了少女能夠出來的出口。
 

  這份對妻子的體貼或許起了反效果。
 

  少女有如乘上賊船般原本就半信半疑的心思更加不確定起來。
 

  果然人類還是好恐怖!


忘了還有這篇故事要PO。原本想說上個禮拜的自己好棒說不拖到這周真的沒拖延,但就是忘了這篇。

趕緊暫時放下原本在寫的東西來打這篇,希望各位會喜歡。

雖然中途沒有想搞笑但因為梗太剛好所以一個沒忍住

原本是想打VV,但是排版會跑掉就改成W了。


因為是臨時補上的題目就稍微無關緊要一點:

「古風」在您心中是什麼樣子呢?

希望能得到您的分享

創作回應

熾冰/奇譚異書齋
一個霸氣總裁... ... 喔不,人家是皇帝
這突然灑人一臉糖真是太過分了,還不多灑幾盆 (不

創作辛苦了,妖怪少女的反應超可愛的啦 (敬禮
2019-09-26 23:21:42
懵夢
灑,都灑!皇帝不缺這幾枚銀兩。

我個人也很喜歡這兩人的互動,感謝您喜歡[e12]
2019-09-27 09:19:43
艾刃骸
[e12]
2019-09-28 17:46:31
懵夢
[e19]
2019-09-28 18:59: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