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傑帕利公園的提督 4-8 海防艦強化計畫 END

作者:皮克西斯.日進│艦隊 Collection│2019-09-23 22:02:23│巴幣:8│人氣:143
「再來我在這裡要宣布三件事情,各位都仔細聽著!」

艦娘們戰兢地等候久違的直達命令。

「第一件事就是我將擴編輕巡洋艦五十鈴率領的第三十一戰隊。為了提高該隊的反潛戰力,我會讓第八驅逐隊與你們合流!」

「這不是意料中的事嗎?」 五十鈴略略一笑,眼淚卻已從雙頰慢慢滑落。升格為副隊長的曙也難得地笑了。

「第二件事情,」他轉向擇捉四姊妹說道:「我方才得知明石工廠的新型兵裝開發計畫開始了。我今後會針對艦隊加強訓練,並選出適合做為測試人員的艦娘。這點我想請蘇利替我說明。」

————

上任提督四年前為第一艦隊興建的宿舍座落在距離本營區二十分鐘車程的山蔭間。除了今年稍早動身往前線視察戰況的武藏還有他忠心的副官清霜外,隸屬這支直屬艦隊的艦娘如果沒有要陪伴提督,基本上都在這個稱得上宅邸的地方過夜。
然而忙於公務的艦娘們原則上不會待上一整天—除了大和還有瑞穗。

沒有積極的對外出兵,需要耗費巨量資源維護的決戰兵器形同擺在大廳的家傳寶刀,只是個裝飾—瑞穗在沒有對陸作戰的情況下也是如此。
他們本來就只有在關鍵時刻才會被派上用場。然而提督離開後,這唯一的機會也硬是被防守型的策略奪去。他們現在的人生跟軍事可說是脫勾了。

至少,直到今天。

那天大和一如往常,吃完中飯後進到房間,叫霞替他留意提督室的通訊後,把Wii的搖桿遞給瑞穗就要開始跟他打上一整天的保齡球。

他見過新任提督兩回—第一次是在就任儀式上,第二次則是提督叫他過來。
他多麼盼望少年能用超齡又帶著滄桑的穩重腔調,下令他帶著艦隊出擊。然而三天過去了,新作戰的風聲還是沒有傳來。

「你覺得我還要再等多久呢?」

她把搖桿往後一甩,球筆直地撞倒最中間的瓶子,周圍的九個也一起倒下。看著螢幕上出現第五十次的分數”300”,大和勉強自己微笑,隨後把長條狀的搖桿放回桌上。

「這很難說。」面無表情的初月放下手中的歷史書看了他一眼。沒有出擊的時候,他和秋月還有霞都會主動留在大和身邊,只是不會打電玩。

端著咖啡杯的瑞穗擠出一點笑容說道:「你說這個嘛?我都沒有機會了,何況...」

突然門被猛力推開。難掩興奮的霞喘息著衝了進來。她一臉慌忙,笑意卻無從掩蓋。
「真是的!來自提督的通信!」
「什麼樣的通信?」
「說要我們去工廠看什麼新型兵器...要看什麼也要講明白啊,喂!我去準備車!」

五分鐘後樓下傳來了喇叭聲。大和拉開窗簾一看,只見坐在右前座的霞抬頭看著他們揮手。

「要開始工作了,我們走吧。」
他脫下套在制服外的玫瑰色毛衣,頭也不回跨了出去。

霞只用十五分鐘就讓軍車停在本部門口。提督已經站在門前一些時間了,大和一步下車他就伸出手來。
「我希望能盡快見到你出擊的樣子。」這是長門要提督說的,提督也很清楚大和渴望出擊這回事。
「非常期待你的指揮。那天我一定會全力以赴!」大和只是點了點頭,就跟著蘇利一起下到工廠去了。


「力場盾。」明石拿起散發一圈紅光的菱形金屬裝在手臂上解說:「根據測試這可以擋下51公分口徑主砲的砲擊,不過非常耗費能量就是了。我參考如月的儀裝提升了擇捉型的機組輸出功率30%,然而就算如此,力場撐上三十秒就是極限了。」

「機組...你有考慮給驅逐艦裝過嗎?」霞將信將疑地看著那圈不停閃爍的紅光。

「我給神風還有水無月試過了。」明石喪氣地搖了搖頭。「然而他們儀裝的附帶裝備太多了,不能再加裝這些有的沒的。也許這一切都是注定。」

「好吧。至於這個—這根本是沙鈴吧?要怎麼裝?」

霞瞪大雙眼看著工作台上的漏斗狀物體。他想拿一個起來端詳,蘇利見狀連忙上前擋住。

「小心!這是正在開發的兵器,沒有經過同意就拿起來可是會出事的!」

「好吧...那麼告訴我這玩意要怎麼使用!」霞不甘心地往後退。

「這個是腦波BIT,可以接收艦娘的腦量子波,對同一個目標交叉發射高能量的濃縮粒子,達成遠端破壞目標的作用。」

「我靠這個過了好幾關,所以把這個做出來了。」明石得意地笑著。「雖然現在功率問題很大,不過只要能精確命中目標,破壞力也是不容小覷的。」

大和眉頭皺了一下。

「提督,我知道你想要將海防艦變成規格外戰力,但是這樣做...我想揠苗助長了一點。」

「總之這種兵器沒有經過試驗絕對不能上戰場。如果你要我現在就用那些漏斗宰水鬼,我是如何都不會同意的,提督!」霞也跟著附和。他的神情相當焦慮。

「我一定會讓他們接受最好的訓練再帶著這些兵器上戰場。」提督沉思一會才說下去:
「打從松輪成功以一敵三的那天,我就確信他們的實力不僅僅於如此。我會做出這麼瘋狂的舉動,一方面是因為我對他們的愛和期望是一樣高的!」

「我明白了。」看著右手上的鑽戒,大和想起當年在宅邸和提督還有武藏在一起的時光,不禁滴落了幾滴淚。

「沒事吧?」蘇利叫道。

「嗯。」大和拭去淚水後說道:「提督還有什麼任務儘管吩咐。」

「我今天會叫你們來這裡是有個重要的任務要委託你們—那就是消滅新型的陸上基地型棲艦。作戰人手的選擇全權由你決定!」

「又是新型?」初月冷冷地看著提督。

「調查結果顯示『女王』仍舊存在。我們只能設法找出所有未知類型的棲艦一一消滅!」想起自己被怪物蹂躪的故鄉,蘇利握緊拳頭叫道。


————

這章主線拖太散了,今後不集中不行

至於御藏的出場我會提前一點,他的個性我很喜歡

夏活...倒數不到十天了

因為沒有對陸裝,只能全力衝長陸改二再去賭過關
沒有芒果的DJ真的很嚇人

另外在買了黏土人半年後終於在E2P2遇到她了,那個肚子...

不管了 先練再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8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空想|大和||松輪|明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ix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姆特第二十三屆站聚 ... 後一篇:下週任務(延後出刊告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