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什麼?這座島被金髮美少女統治了!》試閱07

作者:歷史謎團│2019-09-23 21:54:18│巴幣:28│人氣:434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原創短篇】
什麼?這座金髮美少女統治了!》
試閱篇07


***

隔日——

庫巴(Kuba)

它是皮歐族人特有的建築,同時也是他們政治、信仰與文化活動的核心。由於從以前到現在都只限成年男子可以上去,因此又稱為「男子會所」。只要族人舉辦祭典或大事需要討論時,各氏族的代表就會在庫巴聚會來商議,而若有事要邀集族人來宣告時,只要登上庫巴一呼即可。

顯然,所謂的登高一呼一詞並不單單只是個形容,而是物理上真的必須登上臺階——畢竟庫巴的屋內地板距離地面挑高約兩公尺,屬欄杆無壁的長方形建築,以十二根巨木柱為主幹,屋頂鋪上五節芒茅草以及神花「金蘭草」。

然而,這對荷莉葉特全然無關緊要。

這名金髮白人女子就這麼大搖大擺朝著建築物庫巴走去,村民們則自動讓道給她,也不曉得自己為何要這麼做。皮歐人的目光各有不同,其中包含著懷疑、驚愕、困惑、恐懼……而荷莉葉特毫不掩飾自己的高傲。

當她需要高傲的時候,她可以驕傲得不可一世。

話說回來,她總是這副德性。梵心想。

當荷莉葉特和梵走到庫巴面前之後,他們倆雙雙抬起頭,看見十幾名男子圍在高腳毛草屋內談論事情。

「我們不能晚點再來皮歐族嗎?」梵突然開口:「他們好像很忙。」

「真的嗎?但是我認為我們應該這麼做,人生在世就是要常常打擾別人才過癮。」

「妳一定正想採取什麼足以讓我們身陷危機的舉動,對不對?」

「真厲害,你是怎麼知道的?」荷莉葉特笑瞇瞇地說。

「要不然妳的嘴角怎麼會彎曲成「人生就該不顧旁人大鬧一場!」的角度?」

「我們現在要跟他們聊聊天。假如出了任何差錯,我會立刻奔向最接近的地平線另一端,到時候你可要跟緊我。

「我突然覺得讓妳來交涉是個餿主意。」

「謝謝誇獎。」

「我沒再誇獎妳!」

荷莉葉特調整了一下掛在腰際上的刺劍,左右轉動脖子用出噼啪聲,然後朝著庫巴大喊起來。

「喂,樓上的,我已經到過你們神聖的獵場走一回啦!想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話,就下來跟我談一談。」

人群揚起一陣騷動,不安的情緒宛如波紋般擴散開來,登時感染現場所有皮歐族人。

與此同時,好幾名皮歐族男人快速踩下階梯。

「妳妳妳妳妳這女人究竟在做什麼?!」

一名身材壯碩的皮歐族老者走上前,眸子裡的憤怒之火快要穿透眼前這名嘴角掛著微笑,年輕靚麗的金髮女子。其餘的皮歐族男人也對她怒目相視,雙眼中卻藏不住慌亂,身體也不住的顫抖著;不曉得恐懼和怒意兩者之間誰佔多數,荷莉葉特不禁納悶著。

「我只是想跟你們聊聊罷了。」她平靜地回答

「只有部落男人才能踏入神聖的獵場,我不是警告過妳了嗎?」老者低吼道:「至今為止,從來就沒有任何非本部落的人或族人女子進入獵場,妳已經犯下大忌了!」

「我不是皮歐族女子。」荷莉葉特聳肩道。

「但妳是個女人!」

「從來就沒有例外嗎?」

「只有在危急存亡之際!」

「那就把現在這個時刻當作存亡關頭,臭老頭。」

她的笑容消失了——正當眾人的腦袋閃過這個想法之際,荷莉葉特從腰間拔出那把刺劍,直接抵住皮歐族老者的咽喉。

「所有人不准動!」

幾乎是同一時刻,荷莉葉特以生澀但十足堅定的皮歐語命令。

「誰敢亂動的話,這老頭就沒命了!」

「妳瘋了!」皮歐老人吼道。

「當初到底是誰想逼我發瘋的呢?」

「什麼意思?!」

「少裝蒜啦!」荷莉葉特說:「我親眼看見森林裡面住著一頭鹿頭人身的巨大怪物,而且牠還會剝人皮。而你一個字都沒提就這麼送我去牠所棲息的梅花鹿獵場。真是厲害呀。」

「妳說……剝人皮的巨大怪物……?」

一聽見她這番話,皮歐族老人的臉色唰地變成慘白色。

「是呀。那傢伙把我船員的皮給扒了,其中似乎還有你們族人。喂,我可沒說你可以動——怎麼忽然跌坐在地上啦?我可是啥都沒做喔。」

皮歐族老人癱坐在木板地上。他的額頭冒出冷汗,手心也變得濕濕冷冷的,不停地顫抖著。此時其他族人趕緊過來把他扶起來,荷莉葉特收起刺劍,目光沒有離開身旁的部落男人。

「那隻梅花鹿妖怪,是存在於我們最古老故事中的山獸……」皮歐族老人以虛弱的語氣說道。

「好吧,我想你現在要開始講一個又臭又長的原始故事。」

「這是每個皮歐族人都知道的故事。我們打從娘胎出生後就聽過了。很久很久以前——」

「到底是多久以前?」

「閉上嘴聽我說完。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獵人兄弟出門獵捕梅花鹿。他們在森林裡走呀走著、走呀走著——」

「如果你以為能夠趁著這對兄弟走呀走著的時候,找人偷偷從我背後捅我一刀。那就大錯特錯了。」

「閉嘴!」老人說下去:「獵人兄弟在某處的溪水旁找到一群肥美的梅花鹿。可是,正當他們決定射殺其中一隻鹿的時候,牠忽然變得巨大無比,頭頂快要衝入雲霄,眼光炯炯四射。哥哥看見妖怪後放下了弓箭,但弟弟卻執意獵殺山獸。結果,山獸將弟弟殺掉,並將他的皮剝下來掛在樹上。從此,皮歐族人知曉了鞣皮技巧。」

語畢,他還刻意拿下戴在頭上的灰色動物皮帽,又指了指穿在腳上的動物皮鞋。

「這故事有什麼涵義嗎?」

「妳覺得是什麼?」皮歐族老者反問。

「弟弟顯然不怎麼善於思考,居然以為可以用弓箭擊敗巨大的怪物。這故事告訴我們要多加考慮再行動,有時退一步才可以得勝。在我的文化中有這麼一段傳說故事:一位冒險家被單眼巨人抓住當作糧食。生死攸關之際,他不逞匹夫之勇,反而為巨人唱歌、灌酒,然後趁時機成熟將對方刺瞎,最終成功逃脫巨人魔爪。就跟你的故事一樣,這象徵著智慧勝利、愚蠢滅亡吶!」

「呃,雖然妳說得一副振振有詞的模樣,但昨天和鹿頭山獸交手時不也以為用劍能夠打敗牠——嗚噗?!」

梵的話才說到一半,馬上被荷莉葉特的手肘擊中腹部,痛得他當場蹲下來。

皮歐族老者搖了搖頭,嘆息道:「這故事告訴我們尊敬大自然,就會有所回報。還有不要做自不量力的事情。」

「沒有其他內容了?像是怪物為什麼出現,或者該怎麼幹掉那隻鹿怪物之類的。」

「沒有,也不需要。」老者正色道。

「這不是一點幫助都沒有嗎?」

荷莉葉特的雙肩垮了下來。

這時候她沉默了一會,接著像是想起什麼事情般開口說道:「等等,你先前說皮歐族也在四處尋找阿伊塔的蹤影,至今依然始終沒有下文。難不成……」

「我們相繼派遣了七位勇敢的戰士上山找人,但沒有一人活著回來。這證明他們全都遇難了。」

「你早知有危險卻沒阻止我們?」

「我一開始只是懷疑罷了。如今妳雖闖入獵場打破禁忌,卻也為我們帶來事情的真相。我不曉得該哭還是該笑。」

「好吧,現在該怎麼辦?」荷莉葉特問。

「我們會立刻請舉辦儀式消除山獸的憤怒,讓牠能夠回歸深山生活。」

「就這樣?」

「就這樣。」皮歐族老者點頭。

「為何不想點更實際的辦法,像是殺了牠、幹掉牠、砍了牠之類的?」

「牠是教導族人鞣皮技藝的山獸,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殺掉牠!」

「那個神靈殺了我的船員還剝了他們的皮,這已經惹惱我了。更重要的是牠的存在對所有獵人造成威脅。假使未來公司派獵人來獵鹿的話,我必須確保這片地區的安全。」

「聽著,金毛女人。妳不懂——」

「我非常懂。」荷莉葉特說:「只要那頭怪物待在林間不走,你的族人就會隨時深陷於危險。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射的到底是頭普通的梅花鹿,又或者是一頭會剝人皮的怪物。」

皮歐族老者沒有回應,只是默默地瞪視對方。

「我認為我聊夠了。」

荷莉葉特收起刺劍,準備轉身離去。

「金毛人,妳不是牠的對手!」老者出聲叫住她:「牠是一隻古老又強大的傳說山獸。牠重回低地獵場必定事出有因。把這件事交給我們的祭司來解決這件事,不要親自動手!」

「如果牠當真是如此強大,那麼你可以準備好替我收屍……或者該說,收皮。噗呵呵呵。」

丟下一句冷笑,荷莉葉特朝著台階邁出步伐。














(待續)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如果各位能喜歡這個系列,我會很開心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8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Sword
沒什麼是一發滑膛槍解決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上砲(但是她只有冷兵器啊)

09-24 12:31

歷史謎團
沒什麼是一發滑膛槍解決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上砲--說得對極了啊~
(其實有但忘記拿出來惹)09-24 2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什麼?這座... 後一篇:[達人專欄] 什麼?這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