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6

化風 | 2019-09-23 19:07:19 | 巴幣 2 | 人氣 182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今天去看了返校。由於之前有看過遊戲劇情了,所以比較著眼在對遊戲的還原上。
  真的還原得很不錯呢,我好幾個地方都會心一笑。
  搞得不像是去看驚悚片而是去找彩蛋似的,全程都在找長頸鹿
  廢話就先這樣。請各位看今天的文章。

  目次

  上一話


  「咦?欸、欸欸欸──!不是吧!?怎麼會!不見了?」

  看著朵帖於自己身上摸來找去的滑稽模樣,雖是讓一旁的領主不禁露出恍惚的神情,也使得海力斯開始不耐煩。

  「拜託,別裝忙啦。要搞笑還是報復我,妳也看一下場合嘛。現在可不是適合亂來的──」
  海力斯說到一半,就因為朵帖的慌張表情沒變化、而停了下來。
  朵帖如此緊繃的神情,可是相當少見的──真的出事了。

  「呃,可以稍等一下嗎?」
  此時,海力斯朝領主求情,
  「似乎有一些小錯誤──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在這瞬間,海力斯回想起了、在市街因騙局而引起的爭吵,於是突如其來地大叫。
  ──是那個傢伙!一定是他摸到朵帖胸部的同時,把通行證偷走的!

  「怎麼?找不著麼?還是說……」
  而在大廳位上的領主,站起了那矮胖的身軀、以極高分貝對兩人喊出叫囂:
  「假冒的吧!來人啊!!把這倆騙徒給俺抓了!!!」

  經過這幾乎是響徹宅邸各處的吼聲後,立刻就有一隊士兵、從屋外湧入了燈火照耀的大廳,在兩人反應過來之前、直接以手扣住兩人的自由!

  「嘿!放開我!」
  朵帖穿著少量鎧甲的身軀不斷掙扎,外露的小麥色肌膚扭動著。
  「信不信我把你這色胖子的骨頭都折斷啊!蛤!?」
  海力斯則是平靜如水,還朝朵帖使了眼色。
  ──別激動,打起來沒好處啊。

  在這番連勸說都稱不上的示意下,朵帖總算是安分下來,火紅色的低馬尾也不再甩動。

  「假貨就別嚷嚷了。讓俺瞧瞧,都騙了些啥啊?」
  領主一改和善的氣象,面露令人厭惡的貪婪嘴臉,以肥厚的手掌、在海力斯精實的身軀上游走。
  不過這樣的表現,反而讓海力斯比較自在──他老早就猜想到,領主果然有這樣的本性。
  剛才那樣的表現,已經可以讓他吐出近一個月吃過的食物了。

  「吼──喉──?嗯……」
  領主一邊發出詭異的音調,一邊將海力斯身上、商人所給的碎銀袋給取走。
  「果然不少。」
  他以肥嫩的掌心、隨意估算了下。
  「這重量,想必是質量不錯的銀子啊,嗯?沒想到,你們還挺有眼光的,不拿低質量的銀子?不過呢,充公。」
  將碎銀袋遞給身邊的士兵後,領主將目光轉向朵帖;其眼神明顯帶有某種噁心、不純的念頭,讓朵帖生理上無法適應。

  「這妮子身上也有吧?老子要好好、細細地帶去房裡檢查一番喔──
放心,俺對閨女會特別好,不過穿著暴露、勾引他人的女性,就不敢保證囉──嘻嘻嘻嘻嘻嘻!」

  但領主的態度、沒有持續太久──他馬上就感受到某位黑膚男子的怨念。
  彷彿只要碰到一根毛,名為海力斯的男子將會化為鬼神、將自己慘殺,還是最不得好死的那種。

  「噫、噫──!快!把、把這倆給我關進牢去!俺、俺不要再看到這倆!快!」


  ※ ※ ※


  就這樣,兩人在士兵半推半擠之下,被送入了在地底的牢房。
  牢房似乎沒有被經常使用,石造的牆面四處都是蛛絲、和潮濕的感觸;而不時在附近竄出的灰鼠、與不知從何來的強烈噁心氣味,都持續地衝擊著兩人的嗅覺神經。

  「唉……為什麼我們要淪落在這種地方過夜啊?」
  朵帖雙手插入腋下,連牆面都不想接觸。「說好的旅店呢?」
  「有什麼辦法嘛。」
  海力斯顯得有些無奈,他倒是毫不在意環境、欣然坐於石地上。
  「誰叫我們唯一能證明身分的事物,居然被偷走了。
現在只好等看看,我們的委託人是不是會來救人──諸如此類的不可能事跡發生了。」

  在昏暗的地下牢房中,兩人身上的裝備自然也被取下:包括海力斯的重型裝甲、旅途上準備好的物品、以及各自隨身的武器。
  海力斯只剩下穿在內部的素色布衣,精壯的身材在簡便衣物的裝飾下、不斷以視覺顯示存在感。
  至於朵帖那身暴露、重視活動性的簡便裝束,則因為被輕視所以沒事;當然,一半原因出在朵帖自身的怒氣。
  不知道是否因身處於這種狀態下,海力斯居然感覺朵帖平時的體味、硬是形成了一股吸引自身的誘因。
  他也在此刻才發覺到,那小麥色肌膚滲漏的汗水,以突襲的方式、朝自己的鼻子傳出異性的氣息;而那穠纖合度的腿型與身軀,則讓海力斯的幻想、一個接一個出現。
  朵帖長時穿著的那套板甲裝,對如今的海力斯來說、似乎有著致命的勾引力;板甲只保護著重要部位、那若隱若現的遮掩程度,更是讓人想一親芳澤。

  「嗯?海力斯?」

  此時,這位同行的女性、以碧藍的上吊眼,從海力斯下方望去。
  朵帖本人整個呈現趴姿,那足以自豪的胸圍、就毫無遮掩地擺在其面前。
  這讓海力斯趕緊閉上眼,同時深呼吸以重整情緒。

  ──別想。她可是同伴,還是救命恩人啊!
  再怎麼樣,只要一下手,我和她的合夥關係、或許就會在這裡結束了!

  「碰!」

  下秒,海力斯的背上出現了某種觸感──但卻不是在他幻想中的柔軟,而是遭受撞擊的疼痛、以及自己突然冷靜下來的失落。
  當他張開眼時,馬上就發現眼前的朵帖已經消失。
  透過背部的感受,他清楚知道、朵帖早就從後方抱住自己,而且肯定相當用力。
  畢竟──他的背受到板甲撞擊,現正疼痛不已。

  「痛死了,給我下來。」「嘖,真是無趣的人吶。明明算福利──」
  「攻擊人這回事嗎?」
  「……好──嘛──!我馬上下來──!」

  以拉長音語調表達不滿的朵帖,於是在黝黑壯漢的碎念下、放開那厚實的後背。
  正當兩人的鬧劇告一段落時,遠處有光亮傳來。
  兩人於是神情丕變,並以眼色交換意見──
  意見一致。
  只要守衛一接近,就搶過鑰匙、從這噁心的牢房逃出去!

  隨著橘黃的色調逼近,兩人的情緒也在火把遞出的熱度下、逐漸升溫。
  這雖然不是他們第一次襲擊人類,但畢竟不清楚這邊士兵的實力、難免有些緊張。

  當人影總算出現在牢房的正前方時,兩隻手一粗一細、分別抓向了前來的士兵腳踝!

  「嗚、嗚啊!」

  那士兵來不及反應,瞬間就被牢裡的人給抓倒在地。
  兩人於是急忙把人拖往牢邊的鐵柵,手忙腳亂地開始搜尋士兵的行頭。

  「喂、喂!別摸了!俺是來為兩位開門的,別摸了!」

  沒想到,那士兵不但沒有特地反抗,還表明自己來救人。
  這裡兩人識相地停了手,也讓士兵有機會重新站起身軀、為自己辯解。

  「呃,怎麼回事?」
  面對海力斯的提問,士兵回應:
  「就是上頭叫俺來救人了唄。
俺也不知是怎回事,可抓你倆的當下、俺也總覺不對勁啊。況且,那矮胖領主向來好女色,沒人看得下去。
要不是你兇,你身後那女人、早就失身了。」

  聽到這話,朵帖又有股怒火從心頭湧上。幸虧海力斯及時察覺異狀、將她的嘴給用手封住。
  ──幸好我有阻止她。不然我看那領主、勢必會吃上一陣亂拳。海力斯心想。

  「不管如何,先出來、跟俺走吧。俺上頭有人接應、沒事的。」
  士兵一邊說話、一邊將牢房的門給開了。
  「等等。雖然很感謝你,但我們可不能就這樣走了。」
  海力斯離開牢房前說,「我們的武器和行裝、可都還在這裡啊。」

  「不用擔心。」
  隨著士兵的回應,立刻有另一隊士兵來到、搬的全是兩人的裝備。

  這狀況讓海力斯看得目瞪口呆──想救我們的人,究竟是什麼身分?

  等到兩人都正式拿回裝備、準備好出發後,士兵們帶領兩人上了樓梯、趁著夜色逃離了宅邸。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