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無常:殘缺》五、他的名字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9-09-23 01:33:58│巴幣:6│人氣:294
※封面圖取自Unsplash(免費圖庫)
※如有撞名,純屬巧合。


BGM:


──鄭少弘。那是他的名字。




王昱
Day.3()
 
  我把機車立了起來,延則把他的車停在了我旁邊。我們站在蘇爸的店外面,今天他請了半天假說是想陪我來這裡找依萍。其實這對延來說是很奇怪的舉動,因為以往我來找依萍的時候他從未想過要跟著。
 
  在把安全帽放在座墊上時,眼角瞥見了今天穿著的紅色拖鞋。那是我們剛交往後不久買的,很耐穿,也象徵著我們跑了兩年多的愛情。我很珍惜。真的。
 
  「走吧。」他的聲音傳來。雖然不如過往,但依然讓我感到悸動。
  「嗯。」我笑著牽起他遞過來的手,往蘇老闆的店走去。
 
  他推開門鈴,依萍、秀婷姐和老闆都紛紛轉過頭來看著我們。但別於這些熟悉的人,在大門正前方還坐著另一個男人。他身材魁梧,剃了簡單又俐落的短髮。身上一樣穿著昨晚見過的衣褲與拖鞋──是他。
 
  如今我與他短暫地四目相交,看著那雙黑色的眸子,其實我還真的有點愣住了。比起延的溫情、依萍的開朗、秀婷姐的溫柔,就算是老闆那雙眼裡也總帶著幾分英氣。很有精神。
 
  但這個人不太一樣。為什麼呢?我有點不能理解,也有點好奇。他面無表情地審視著我們,然後又轉過身去背對著我們。好像片刻就沒了興趣。
 
  依萍站起身子,開心地潮我們跑了過來。但途中停了片刻,她拍著那個男人的肩膀悄悄地說了幾句話──等等,原來他們認識?
 
  「嗨。」依萍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稀客耶,陳延。你怎麼也來?」
  「昱庭說要來這裡,擔心妳昨晚喝太多,我想說她自己一個人來這也很奇怪,就請假來這了。」延倒是很坦蕩地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但依萍卻狐疑地嗯了聲。「真的?不是因為你們上次吵架的事情所以來找我嗎?」
 
  「啊……」他乾笑了幾聲。唉,果然跟我想得差不多。
  「別太擔心,那天我也只是陪她聊了一下,然後當下我想就乾脆讓她來我家睡一晚。沒什麼大不了的,小事而已。」
  「但還是很謝謝妳照顧她。」延拉過我的肩膀靠向他,似乎本想說些什麼,但後來都嚥了回去。「謝謝妳。要喝什麼?我請客。」
  「可以留到下次嗎?我還在宿醉耶,哈哈哈哈。」她大笑了幾聲。騙人,根本酒都退了,而且這麼有精神到底想騙誰呀。
 
  ──田哥,我先走囉。
 
  不同於任何熟悉的低沉嗓音,那男人站起身,一一和櫃台裡面的兩人道別。之後他朝著我們這邊走來,畢竟大門就在旁邊。他錯身走過我們,和依萍點點頭後便離開了。
 
  於此同時,延的手機也響了起來。他拿起來一看,眉頭皺緊,但還是接了起來。我跟依萍處在一旁聽著他講,又是什麼今天請假又是什麼誰怎樣怎樣,感覺就像是要吵起來的樣子。
 
  而在他把手機切掉以後,轉過頭來望著我。「店長叫我回去支援。」
 
  我歪頭。「你不是請半天?」
 
  「對呀,不過外送的人發生了車禍,他沒事,只是起了點糾紛。店裡的人去幫忙處理結果現在人手不太夠。」他嘆了口氣。「所以我只好去支援了。」
  「是哦。」我輕輕地嘆了口氣,但這種事也沒辦法,出車禍這種事情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去遇到的。「那趕快去吧,別讓人家等了。」
 
  延伸手抱了抱我。「嗯,我下班就回家。妳自己小心點。」
 
  「妳才要小心點呢。」我這樣說。
 
  接著我和依萍站在店門外,目送延騎著他的機車離開了飛鏢店。望著他越來越小的身影,我感覺到一股落寞。
 
  「你們還沒完全好啊?」依萍問道。
  「算好了吧?」我看著她。「但其實我覺得我們還是有分歧。」
  「結婚?」
  「對。」我們兩個又一起走進了店裡,老闆坐在櫃檯裡抽菸,秀婷姐則不在,看來應該是上樓去了。「我昨天有問,但他還是沒有給我回應。」
  「妳有跟他說妳的想法嗎?」依萍坐定後看著我,用很認真的口吻問道。
  「沒有……」
  「幹嘛不說?」她問。
 
  我低下了頭。為什麼呢?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而是他的反應就讓我明白到這項事實。我想自己並沒有特別想責怪他,畢竟這一切早就有了徵兆,我們在這件事的態度上並不一致。而且只要再鬧下去,那結果也不會是任何人樂見的。
 
  我很清楚這件事。
 
  「怕吧。」我想了一段時間,但到後來也才總結出這句話而已。
  「怕分手?」依萍很單刀直入地說出了我不敢說出的名詞。好可怕。
 
  面對這犀利的疑問,我有些害怕地點點頭。
 
  「妳對自己的青春有什麼想法?」
 
  我望著依萍,即使現在的她沒有化妝,頭髮有點亂,但看上去依然十分有自信。我真的認為對這個人來說,即使今天穿得衣服很破爛,或是活在什麼艱困的年代裡,吳依萍也會是這樣的人。自信、沒有任何疑慮地去做她想做的事。
 
  「我大概知道了。」她搶在我前面這樣說道。
  「嗯?我什麼都還沒說耶。」
  「看妳的表情就知道了。呆子。」她一手撐著自己的臉頰。「二十到三十這段期間是女人的青春,了不起就到三五吧?到之後我們會變老,然後就被譏諷成黃臉婆,開始擔心自己找不到理想的夫婿,活在自卑中。妳就是這樣的女人啊,王昱庭。」
 
  就像一把刀插在心窩上那樣,她的言語讓我感到疼痛,無地自容。
 
  「男人就簡單多了,不是有句話這樣說嗎?男人就像酒,越陳越香。真是狗屁。」她笑了。「時代不同了,王昱庭。妳現在的觀念都是上一代的人教導的吧?這沒自信的樣子到底是跟誰學的?」依萍按著自己的胸口。「看看我,三十歲了,身邊沒有任何一個男人,但我有因此而自卑嗎?沒有。因為不需要啊。」
  「我又不是妳。」我悶悶地反駁。雖然知道這只不過是個軟弱又沒什麼道理的反擊,但……我真的不是。也沒辦法成為像依萍這樣子的女人。
 
  但依萍沒有馬上反擊,望著那雙炯炯有神的眸子,我不安地抓著自己的前臂,視線也不自覺地開始游移。我覺得我沒有說錯。
 
  「她也不是妳想的那樣子,王小姐。」
 
  老闆的聲音忽地介入進來,我眼角能瞥見依萍皺眉怒瞪他的樣子。但看老闆的模樣顯然是毫不在乎,嘴巴叼著菸,然後繼續看著手上的報紙。
 
  「什麼意思?」我好奇地問道。
 
  依萍惱怒地嘖了聲。「等妳的問題處理好了我再說吧。也沒什麼事,就我跟我親戚有一點糾紛而已。」
 
  「噢。」但能讓依萍這麼煩躁,肯定不是什麼小事吧。
  「啊,我忽然想到一件事。」她用手肘輕碰了我的手。「妳還記得嗎?剛剛從我們身旁走過去的那個男的。」
 
  我想了一下。「記得。」
 
  「他叫鄭少弘,是老闆的熟客。蘇秀婷好像也跟他很熟哦。」
  「喔。」我挑眉。「為什麼要跟我說?」
  「啊妳昨天晚上不是一直都在偷看人家?」
  「我?哪有!」我激動地大聲起來。
  「別裝了,我看得一清二楚。還真以為我酒醉了嗎?」
 
  我有點生氣地拍了她的手。「亂講話,我有男朋友的人了。」
 
  「是啦是啦,不過……」依萍想了一下。「嗯,抱歉。我不應該多說的。」
 
  之後我們又聊了很久。這其中當然沒有包含我和依萍的事,直到外面天色漸晚,客人也多了起來。依萍今天不想留在這個地方,打算騎車四處跑跑。而我也在她離開不久後跟老闆道別,站在門外看著那疾駛過去的車輛,其實我也沒有想那麼早回去。
 
  我在人群中走著,稍微在葉玉梅花店這邊駐足了下,但因為怕又讓老闆娘誤會所以趕緊離開。其實一直以來都沒有在這裡仔細逛過,延比較喜歡在市中心那邊走,而我……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喜歡逛的地方。
 
  好像一直以來都是這樣,不論是延或是前男友,他們想去哪裡我就跟到哪裡。雖然他們也會問我想要什麼地方走走或逛街,但到頭來我也想不出什麼好地方,衣服化妝品什麼的也不會多想。
 
  我的人生如同漂泊在海上的枯木一樣,沒有方向。
 
  我逗留在一間方塊酥的店面。看著那精美的紅色包裝和各式口味,距離上次寄東西回家好像也過一段時間了,不然再買一些東西給爸媽吃吧?不曉得他們會不會覺得我亂花錢。
 
  我看了好一陣子──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看了多久。只知道當我終於選定要選什麼以後抬頭時,看見在飛鏢店遇到的人站在那裡。
 
  我很確定我們看見了彼此,但因為方塊酥老闆的叫喚,所以我很快就逃離現場,走到店裡去結帳。其實這邊我還蠻感謝老闆的,因為我真的覺得他有點可怕。
 
  身材是一部份,但是這人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嚴格且不苟言笑。雖然那晚看他和老闆的聊天氣氛好像還不錯,可是後半似乎就沒怎麼交談了,加上我也沒信心自己可以跟老闆一樣待他。這害怕的心理真的會很影響我。
 
  當我從店裡和老闆結完帳走出來時,他已經不在原本的位置上了。我轉過頭去,那魁梧的背影在人群中十分醒目。
 
  鄭少弘。
  那是他的名字。
 
  然而,那原本帶給我強烈可怕印象的男人,背影卻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他於人群中十分醒目,可黑色短T的背影卻讓我感到有點孤獨。為什麼呢?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想法?
 
  我跟了上去,畢竟我的車也停在蘇老闆的店裡,跟他走的方向是一樣的。
 
  但他最後在飛鏢店門口前停了下來。我身子一震,完蛋了!難道是發現我跟在他後面?但不對啊,我的車也停、停在這裡,總是有理由的吧?對,我車在這裡。沒錯。
 
  鄭少弘轉過頭去看了店裡一眼,好像在猶豫要不要進去的樣子。但也許是注意到處在原地的我,他轉過頭來看著我,滿臉疑惑。
 
  ……如果這種時候我直接走開,是不是更尷尬?就像前天對花店老闆娘一樣。
 
  我吸了一口氣,然後緩緩邁步向前。反正我有正當理由,對,我有正當理由。我不是在尾隨這個人──所以我到底為什麼要覺得自己在尾隨這個人?
 
  站在他面前,然後我也才知道自己矮了對方一顆頭。完了,站在這人面前我又更覺得他很可怕了,這是巨人嗎?
 
  「妳是王昱……啊不對,王小姐對吧?」他問道。倒是意外地很有禮貌。
  「對、對啊。」笨蛋!為什麼要口吃啊!
 
  他看了下我手上拿的東西,然後再看看蘇老闆的店。今天不如昨晚那樣人聲鼎沸,但依然有著不少人在作客。
 
  「要送田哥的嗎?」
  「不是,這是要寄回去給我爸媽的。」我伸手指著店門口的其中一輛機車。「先拿回家放,在找時間去郵局寄給他們。」
  「哦哦。」他點點頭,又看了下裡面。「那我先走了。」
 
  在稍稍與我點頭道別以後,他沒有開門進去,反而往旁邊的巷口過去。
 
  「你不進去嗎?」我脫口而出。畢竟看他好像和老闆不錯。
  「看他很忙的樣子,就不了。」他打了個呵欠。「而且我明天中午還有班,早點回去睡覺的好。」
  「……好哦。」我點點頭。
 
  他還是有禮貌性地跟我點頭後才離開。我從包包拿起手機來看,現在時間也快九點了,延也要下班了吧?趕快回家好了。
 
  我把東西丟到車廂裡,然後坐上了坐墊。記得這附近好像幾間店還不錯吃,可以買一些東西回去給延。他喜歡吃麵食,不如去買碗牛肉麵給他好了,到家他也差不多快下班了。
 
  唉。
  其實現在這樣子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雖然總是很煩,但……算了吧。也許延總會有天想通的。
 
  就等吧。
  慢慢等。
 
                        -LKK 2019 . 09 . 23

LKK的新「FB粉絲團」和「原創星球」連結,歡迎加入點讚或訂閱哦 >/////<

FB粉絲團:

原創星球(尖端平台):
 
愛創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7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常:殘... 後一篇:【跟風】十年回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