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天命"並不存在-《天氣之子》小感

作者:悟空 隊長│2019-09-22 23:26:07│巴幣:24│人氣:1628
隨筆紀錄一下
新海誠相信現在的人都不陌生,當初《你的名字》的成功讓他有一定的知名度,悟空我看的第一部作品是較短篇的《言葉之庭》,雖然詳細已經忘了,但我仍記得它的動畫品質水準之高,到這部《天氣之子》的每部作品還能有所提升真的要掌聲鼓勵一下,與《你的名字》相比,畫面多了更多自然、天空、雨水、陽光等,每一幕都可以感受到誠意與堅持,你有沒有過看到一個風景,然後當下覺得非常的順眼,特別美麗呢?這部電影就是一直給我這種感覺。



故事的內容意外的動人,而且更好哭(悟空我還是差一點~),主角都只是青少年,甚至可以說是"小孩",正因為是小孩,當他們在做決定的時候才會如此勇敢且真實,這些所謂的"大人"根本不聽小孩說話,我一直不認為較年長的人可以支配小孩,就算是父母也一樣,電影中也有不少各年齡的角色,一件事情在不同職業、不同地位、不同故事的人身上,看到的當然會不一樣,電影中巧妙的利用這點來敘事。

監製、美術到配樂都是原班團隊製作,代表著《天氣之子》除了有壯闊美景,更有讓人起雞皮疙瘩的配樂,這部電影的配樂真的是每一首都好聽!而且與電影故事都有一定的對應性,不管畫面還是情緒都調配適宜,歌詞內容寫得也很棒,看完電影我立馬就在車上聽了呢~總之就是看電影時不時會看到MV~


人物就簡單說一下男主角帆高,他是悟空我最愛的角色,一個單純、熱血、真性情的16歲少年,看完電影會發現他幾乎無時無刻身上都帶有傷痕(根據友人告知他一開始的傷是來自家暴,所以他才怎樣都不想回家),這個角色成功抓住我了,他開槍的時候、對女主角陽菜說"不要管了"的時候,那種衝動的情緒刻劃的很棒,會讓我跟他一起開心一起難過。

對我來說結局稍微可惜但仔細想想是很嚴重的,對主角來說有個美好結局,不過犧牲的是世界,這點是讓我覺得還是有大膽的地方,也看得出來主角是自私的,所以綜合下來我對結局還算滿意。《天氣之子》、《你的名字》兩部一定會被拿來比,回答就憑自己的感受就可以了,悟空我比較喜歡《天氣之子》,可能是有更戳到我的淚腺XD (而且還有《你的名字》的彩蛋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7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海誠|天氣之子|你的名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aul86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