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Ⅱ》第21話 第二戰,對決蛇髮女克拉錫娜

作者:山梗菜│2019-09-21 22:01:54│巴幣:16│人氣:189
「在拉夏小姐她們趕過來之前,我來跟他們打。」

建翔擋在薩絲琪亞面前保護她,她的魔力用盡的話就無法行動,而對方的老大也一樣。

「你在說什麼啊?」聽不懂異世界語言的克拉錫娜還以為建翔在挑釁:

「就算在你的世界會使用魔法很稀奇,但你是贏不了我這種經驗豐富的盜賊的!」

同樣聽不懂異世界語的建翔保持沉默,維持準備戰鬥的姿勢。

「那邊的礙眼魔法使,把我剛才說的話翻譯給他聽!」克拉錫娜對薩絲琪亞叫:

「要是跟畜生一樣乖乖聽話離開的話,要我饒他一命也可以,還有以後不准再阻礙我們喔!不然我們老大還有我都會生氣的!」

「就算不翻譯,他也一定不會再讓你們破壞這座城市的。」

薩絲琪亞用母語回絕:「這裡不屬於你們這些卑劣的盜賊!」

「在這種世界裝英雄也不會有人看到啊!」

克拉錫娜的兩條雙馬尾像兩道長鞭般飛速攻擊。建翔用能力讓自己與薩絲琪亞飛到空中,但她的頭髮似乎能伸長到某種程度,兩人的腳好幾次差點被纏住。

「那個是什麼……?」建翔無法想像柔軟的頭髮竟能做到這種遠距離攻擊。

「運用了頭髮延長、髮質強化還有物體移動……就是用好幾種魔法讓頭髮像那樣靈活活動。」

「我還以為只用了一種──」

一道長矛般的攻擊打斷他的話。克拉錫娜的頭絲這時變形聚集成數十道尖刺,向空中四面八方地想要圍攻兩人。

薩絲琪亞用身上備用的幾十個空罐製作盾牌防禦。厚度僅僅幾公分的盾牌被她的頭髮刺得到處都是小破洞,無法撐超過一分鐘。

「拉夏小姐她們怎麼還沒來……」

剛才昭凌應該通知她們,現在也應該趕過來了才對。建翔的估算太樂觀了。

「我身上剩下的魔力已經沒辦法再用攻擊手段……先逃離這邊吧。」

建翔點頭,他一邊用剛才地上撿來的石頭反擊,一邊飛離現場。

「抓到了!」

站在地上的克拉錫娜的頭髮,直接貫穿六公尺空中的盾牌。

盾牌像錫箔紙般輕易刺破,她聽到空中傳來建翔的驚叫聲,看來成功了。

破洞的盾牌落地,但空中只見到建翔一個人,沒看到薩絲琪亞。

「難道說……」

克拉錫娜注意到建翔手中多出的指南針。

與其用人類的樣子逃跑,不如變回輕巧的指南針更省事。

少讓一個人飛在空中,建翔的行動更敏捷。他直接朝海岸的方向飛去,那邊人煙稀少。

「妳要去哪裡啊?剛才不是還裝出一副英雄的模樣叫我們放棄,現在怎麼又跑掉不陪我玩了呢?」

揚尼大叔這時把剛被打倒的諾艾米抱起,用帶來的繃帶簡單地包紮一下。

季梅娜與達米安抱在一起,看起來沒有要移動的意思。

克拉錫娜似乎也不敢離同伴們太遠,於是用全力伸長頭髮想抓住建翔。

同時,她的頭髮捲起身邊的汽車殘骸與瓦礫,用力朝空中的建翔丟去。

建翔要閃避那些頭髮已經很吃力,這時一個不小心,他被高速飛來的路燈柱擦過,手臂的痛覺讓他不小心失去平衡,朝地面墜落。

「抓到你了!」

尖刺再次匯聚起來變成巨大觸手,直接把即將墜地的建翔捲起來,甩到一旁大樓牆壁上。

「啊啊啊……」

建翔全身都傳來像是骨折的痛楚。他痛得大叫,把他捲住的頭髮正逐漸勒緊自己,感覺就像被鋼絲纏住那樣痛。

「好痛……快放開我!」

儘管被勒到痛得受不了,建翔還是抓緊指南針,不讓它從身邊離開。

咻──

五、六片比紙還薄的薄冰像割紙般滑順切斷克拉錫娜的頭髮。

巷子裡傳來一陣悠揚的笛聲。吹笛人拉夏邊演奏邊走過來,無數銳利薄冰依然繼續從空中出現並射向盜賊。幫手終於登場了。

「你還活著嗎?」

拉夏把建翔從頭髮裡面拉出來,接著確認指南針有沒有事。

「太好了……琪亞沒事,對不起我來晚了!」

指南針重新發光變回少女,然後跟好友擁抱一下。

「你真沒用耶,才打倒一個敵人就又被虐待成這樣,你根本半點保護琪亞的能力也沒有嘛。」

雖然有點不服氣,但建翔還是承認這點:「對不起……」

「不是這樣的,」薩絲琪亞連忙解釋:「剛才要是沒有建翔的幫忙,只靠我一個人是打不過的!」

「是喔。」拉夏再瞪了自己站起來的建翔一眼:「你只有願意跟琪亞一起行動的勇氣值得稱讚而已,基本上你還是很弱。」

「比起我……先解決這些人比較要緊。」

站在前面的克拉錫娜用手撫著自己寶貝的頭髮,眼睛忿忿不平地瞪著她們。

後方的達米安也意外地露出小孩子般些許錯愕的表情。

「看我把妳們幹掉!」

從爆炸大樓的破裂水管裡像噴泉漏出的水,還有消防栓噴出的水,這時全自動流到克拉錫娜面前,凝聚成一道高九公尺的水龍捲。

「妳的液體魔法,我早就已經想到對策了。」

拉夏拿起笛子,吹奏起音色中帶點寒意的曲子。

建翔花了幾秒才意識到不是音色中帶點寒意,而是空氣真的變冷了,就像寒冬瞬間降臨這條街道那樣。

從水龍捲之中噴濺出來的水花,在飛到拉夏面前數公尺的空中時竟然全部結凍,化成無數顆冰晶掉落地面。

這是拉夏研發的獨門音樂魔法「冬日行進之曲」。透過音階讓讓四周的空氣急速冷卻,就連噴濺到空中的水也能冷凍起來。

冷氣團包覆住巨大的水龍捲,讓它變成豎立在空中的巨大冰雕。

這時,克拉錫娜又再召喚了三道水龍捲出來。拉夏用笛聲操縱冷氣團直接撲向水龍捲,附近的路面因為熱漲冷縮的關係發出劇烈的聲響。

「……」

這次的結果卻出乎拉夏的意外。

這些水龍捲依然在路面上不停旋轉。剛才的水龍捲結凍了,但這次的卻沒有。

「哈哈哈,妳的冷氣這麼快就減弱了嗎?」克拉錫娜自己雖然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還是決定趁勢追擊:「上吧!」

三道水龍捲馬上把三人包圍起來。建翔用自身能力讓三人飛到空中,同時建翔身上也被噴濺到一些液體。

「這個不是水……」

建翔聞了一下液體刺鼻的氣味,馬上明白原因。

「這個是汽油……難怪它們不會結凍。」

記得沒錯的話,汽油的冰點會依成份不同而改變,從攝氏負四十幾度到負七十五度都有可能。不管怎麼樣,只有負十幾度的寒氣對汽油沒輒。

這附近有加油站,汽油大概是從那邊召喚過來的。

「汽油?」

「說明有點複雜,總之就是點火就會燒起來的液體!」

一道爆炸這時朝三人襲來。揚尼從屁股放出一道火柱,而更不幸的是兩道油龍捲馬上引火燃燒起來,瞬間變成火龍捲。

拉夏馬上吹奏起另一首激昂快速的曲子。她召喚強風把火龍捲還有火焰全瞬間吹散,可是在火龍捲消失的同時,克拉錫娜的頭髮又再次來到空中,用力把三人綁住。

「糟糕……」用力想要掙脫的薩絲琪亞擠出話語:「拉夏一次只能吹奏一首曲子,也就是同時只能用一種魔法!」

「咦?然後對方輪流用兩種魔法交互攻擊,沒辦法用兩種對應方法防禦的話,不就……」

「還是有辦法!」

拉夏試著用力讓手脫離頭髮的束縛,只要手能抓著笛子伸出來湊到嘴邊,就絕對會有辦法──

咻咻!!

猜想到她要做什麼的季梅娜馬上舉起左手,從手套中朝拉夏迅速發射三根凝固的橘色長箭。

兩發被薩絲琪亞臨時召喚的風吹歪而完全沒有射中,但是第三發卻擦過了拉夏好不容易拉出來的手。

拉夏連忙收回手掌,但她的笛子卻被長箭打掉,落到地面上發出清脆的碎裂聲。

「我的長笛……!」

拉夏因為陪著自己用了五年的笛子就這樣子報銷,不甘心地大叫。

──可惡,這真的只能用最糟糕的狀況來形容。

「拉夏小姐有辦法用吹笛以外的魔法嗎?」

「可以是可以……但總之不掙脫就用的話可是會牽連妳們進來啊!」

看來拉夏雖然可以不透過笛子使用魔法,但威力不容易控制的樣子。這時要是手中有好用的剪刀就太好了。

已經脫掉褲子的揚尼這時抬起屁股,用屁眼對準三人。

轟──一顆火球從他的屁眼裡射出。被那顆骯髒的火球打中的話,絕對吃不完兜著走。

在火球就要打中建翔的前一刻,薩絲琪亞突然叫道:

「建翔,抓緊拉夏的手!」

來不及想這句話的意思,建翔先抓緊拉夏的手。

薩絲琪亞再次變回指南針。因為空間中少了一個人,拉夏與建翔從頭髮的空隙中落下,兩人輕輕地降落地面。

「怎麼能變小!」克拉錫娜氣得亂揮舞雙手:「太奸詐了!」

「跟你們這些盜賊比起來不算什麼。」拉夏靜靜回答。

「你先帶著琪亞到旁邊去,我會想辦法打敗她們!」

拉夏的反應並沒有因為失去笛子而慌亂,她正在思考下一個對策。

這時,意想不到的助手現身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64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薩絲琪亞、建翔、拉夏同時表示:下集先把用X眼對準我們的傢伙幹掉啦山梗菜!
站在上帝視角的宏觀立場,我有同感。再脫褲子放火下去,尺度會有危險。(!)

09-21 22:58

山梗菜
我不會寫達到18禁尺度的描寫,在那之前這個人就會被幹掉了所以可以放心[e1]09-22 11:41
Reineke
快把這幫混蛋料理掉~

09-22 00:05

山梗菜
就快了~09-22 11:42
Reineke
他也一定“不的再”讓你們破壞這座城市的
→不會再

09-22 00:11

山梗菜
啊、又有錯字XDD
已修正,感謝!09-22 1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