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4 GP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續(二十一課:大丈夫)

作者:陽炎貓│2019-09-21 21:26:42│巴幣:156│人氣:1739
                 第二十一課:大丈夫


  「……咦?」

  「快點準備一下,跟阿公我一起來去醫院啦!中午再一起去吃好料的!」

  今天原本是我和謝力行約好到台大醫院拿藥的日期,他好像也想順便幫我做些檢查之類的,沒想到……

  「現在政府補助老人家體檢都免費欸!身為客家人當然不得不去啊!」

  「……不是客家人也得去吧?」

  「哈哈哈哈!也是啦!」

  看來會比想像中還麻煩一點了,但我想應該不會出什麼事情才對吧?


                       ※※※

  過不久後,阿公就載我一起到了台大醫院,停好了車子後,我們慢慢朝走到醫院門口走去。

  「……」

  從遠處就看到了于育晴跟楊宜蓁站在門口旁的柱子旁,不知道她們兩個人在幹嘛……而且為什麼要穿黑色西裝?兩個小學女生穿成這樣,不想特意去看都難。

  我跟阿公走到門口時,她們兩個就全身躲到柱子後了,這難道是──

  我被跟蹤了嗎?而且居然還是這種等級的跟蹤……雖然不知道她們兩個跟蹤我的原因是什麼,但是不知為何覺得羞恥。

  好羞恥啊啊啊──!雖然穿西裝跟蹤人的不是我,但是看到兩個小學女生穿成這樣還在醫院周遭晃來晃去!難道她們把自己當成是特務嗎?

  「怎麼了嗎?乖孫?」

  「……沒事,我們走吧。」

  看來阿公似乎沒有發現她們的樣子,就這樣我們兩個人走進了醫院,隨後她們也跟了上來。

  雖然現在真的讓我整個人超想挖一個洞鑽進去,但還是得先好好冷靜地想一下,我會被跟蹤的理由是什麼。

  首先,應該是育晴主動想跟蹤我,然後找了一名夥伴,那位便是楊宜蓁,沒記錯的話,她本來好像就對當偵探什麼鬼東西的有興趣。

  那麼我會被跟蹤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怕我搞外遇嗎?

  「……」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就我以前活了十八歲的經驗看來,我似乎沒有什麼女人緣,而且也沒有什麼勇氣主動去追求女生,而這點育晴應該也是知道的,更何況我現在還只是個一百四十幾公分的屁孩,搞外遇要幹嘛?而且我現在的女友就是全校最%的了,我智商有這麼低跑去找別的女人嗎?

  就以上來看,怕我出軌應該不會是原因。

  那麼是想看我平常假日都跑去哪裡嗎?例如想知道我的日常生活秘密之類的?

  ……感覺並無可能,但如果是這個原因的話,她們為何會直接先到台大醫院等我?我並沒有跟別人說過我會來醫院啊,就連阿公也是,雖然今天是出了些插曲才會跟阿公一起來。

  難道她們是在我家門口堵我,然後叫計程車跟蹤我們的車……不對,如果是這樣的話,應該也不會比我們先到門口才對,我可是幾乎一下車就看到她們躲在門口了,所以就時間上看來不太可能。

  那麼其實是我會錯意了,其實她們不是要跟蹤我,而是兩個相約一起來醫院看醫生的可能性呢?

  兩個小學女生一起穿著超級正式的西裝然後一起來醫院看病……嗯……是去看精神科嗎?不然實在是太羞恥了,我真的想不到其他原因了。

  「乖孫,等等你要跟好喔,今天醫院人很多,走散就麻煩了。」

  「嗯,好。」

  不過現在先把她們跟蹤的事情擺一邊的話,最大的問題是我必須一直黏在阿公身邊,這樣就不能隨意去找謝力行了。

  星期六的台大醫院,整間醫院滿滿都是人來來往往,走來走去的,看來有病的人還真的不少,不過我也沒資格說這種話,畢竟我自己也有病,而那兩位女生感覺也有病,我還得跟著一位來檢查自己有沒有病的阿公……人生真累。

  「你是張先生對吧?等等先到那邊去接受檢查。」

  「好喔!」

  阿公從醫院的人手上拿到某種單子,要開始到處接受檢查了,而我現在只要隨便回頭一看,就能夠看到育晴跟宜蓁躲在後面的某個地方,看起來……蠢爆了。

  雖然我這麼想可能不太好,但是老天爺,為何你要讓我發現這件事情呢?這樣我反而比較痛苦啊啊啊!你懂這種感覺嗎?

  「那我先進去裡面,你乖乖在外面等喔。」

  「知道了。」

  阿公進到看診間裡去了,我則是乖乖在門外等他。

  「哇──!好可愛!」

  「妳們兩個人是模特兒嗎?童星?怎麼穿成這樣?」

  「是來拍電影的嗎?還是連續劇?」

  後面的兩位似乎是遇到了重大的問題,不知不覺就引來了一堆人跑了過去,雖然我不是當事人,但是真的超想死的啊啊啊!吾噢噢噢噢噢──!不是啊!不是啊!

  你要跟蹤你要先講啊!讓我做好心理準備啊!

  然後不要穿成這樣子啊!哪有人穿這麼明顯的啦!而且還是兩個小女生穿這樣,大人就算了,妳們穿成這樣豈不是就像是告訴大家:「快看過來喔!我們穿的很特別喔!」不是嗎?

  頭要開始痛了……我怎麼會遇到這種事?到底是我有問題,還是我女朋友有問題?還是她找來的夥伴腦袋有問題?

  「喔!久等啦!乖孫你怎麼了?看你一臉不太舒服的樣子。」

  「……沒有啦,只是肚子有點餓了。」

  「喔!這樣啊!等等做完檢查,阿公帶你去吃牛排好不好?還是要吃火鍋?」

  「我都可以,看阿公你要吃什麼就行了。」

  「那邊是在幹嘛?怎麼這麼多人聚在那裡?」

  「……好像是有人暈倒吧,我們別過去了,不然會阻礙到救護人員的。」

  「喔喔,也是,那麼我們就繼續去下個檢察室吧!」

  阿公看來很有精神的樣子,很難看出這種人到底能夠檢查出身體有什麼異狀。

  我跟阿公馬上離開那邊,而她們似乎就沒有追上來了。

  「吾噢!這不是張阿公跟建豪嗎?」

  「你是那個,謝力行?」

  突然謝力行就跑出來了。

  喂喂喂喂!不對吧!我們不是應該要偷偷見面的嗎?你直接跑出來秀給我阿公看是哪招?今天是怎樣?大家腦袋都有洞就是了?

  「對啊!前陣子才在學校見到而已,沒想到又會在這裡遇到你們呢。」

  「哈哈哈!這就叫有緣啦!也就是所謂的替身使者跟替身使者會互相吸引!」

  阿公笑著道,有緣的原因才不是因為你們兩個互相是替身使者好不好……而且你們也根本不是啊!只是因為我跟這個智障早就約好要在這裡見面而已!

  「建豪,你過來一下。」

  「……幹嘛?」

  謝力行一臉笑瞇瞇的樣子,叫我湊過去他那邊,我走過去後,馬上就被他抓住肩膀,整個人被轉了一下,現在變成正面對向阿公的狀態。

  「沒想到打了一陣子籃球,你好像還是完全沒有長高的跡象呢。」

  他一手抓著我的頭說道。

  「哈哈哈哈!他其實是跟我小時候很像啦!我記得我也是十幾歲後才突然長高的,小時候我也是都被人家笑矮,跟隻小猴子沒兩樣!」

  「嘿……原來是這樣阿。」

  『咻──』的一聲傳到我耳中,這個聲音我很耳熟,就是快速拉上背包的聲音,這傢伙……原來是趁機將物品塞進我的背包裡面嗎?

  「很遺憾,今天我是要來醫院實習的,不是來玩的,差不多要走了。」

  「實習喔!厲害耶!這麼年輕就到台大醫院實習,你是以後要當醫生喔?」

  「哈哈哈!還不確定啦!只是今天原本就有一些安排,那麼就這樣啦!期待下次再見面囉,阿公、建豪!」

  「掰掰阿!要加油喔!」

  「……」

  背包的重量確實增加了不少,而且阿公似乎也沒有發現的樣子,看來他很順利的完成了任務了。

  不到一會兒的時間,他就消失在人來人往的醫院大廳中,不愧是天才中的天才,看來不用跟他特別解釋狀況,他就能馬上得出最佳解。

  環繞四周,也沒看見育晴跟宜蓁的蹤影,看來她們也還困在那裏頭,這下終於可以放心了。

  ……放心?

  「乖孫,走囉!快點弄完,我們早點去吃飯。」

  「……好。」

  我順從阿公的意思,跟上他的腳步。

  ──難不成

  ──難不成

  ──她們發現了?我原本就約好要跟謝力行拿藥的事情,我現在身體有狀況的事情,都已經敗露了?

  ……怎麼可能!我平常在學校可是掩飾的很完美的啊!先不論育晴常常來找我玩,宜蓁又怎麼可能會發現?一個跟蹤人卻還穿的特別顯眼,會犯下這種低級錯誤的人,怎麼可能會看穿我?

  而且如果這一切都已經被她們知道的話,那她們為什麼還特地跟蹤我,為了確定真相的準確嗎?

  如果是那樣的話,就代表她們手上沒有任何能夠證明的證據,而是在懷疑我而已。

  「……呼。」

  突然有種安心感,但卻還是沒辦法完全卸下心房。

  因為沒想到,我已經遭到懷疑了,一但遭到懷疑,就沒辦法隨便讓人洗刷掉。

  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我還有時間,而謝力行也應該還有辦法。

  沒錯!所以……

  「這……不得了啦!張先生!」

  「怎樣?」

  跟了阿公整個上午,終於體檢完了所有項目,沒想到拿到最終檢查報告的醫生卻一臉驚慌失措的樣子,難道──

  



  「太厲害了吧!您這種年紀,全身上下的肌肉量居然還這麼高?您平常就常在健身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數據,真的是一看到,就想馬上貼到公佈欄上給大家瞧瞧呢!」

  「哈哈哈哈!沒有啦!我平常也沒從沒去過健身房,也沒跑步運動什麼的,頂多就是在家看看電視,跟著一起發龜●波攻而已,平常沒事也會陪孫子孫女跳跳繩、搖搖呼拉圈之類的。」

  「噢噢!太不可思議了!恭喜您!有著非常健康的體魄呢!繼續保持喔!」

  「好的!謝謝醫生!」

  ……就這樣,阿公的體檢就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

  

  最後補上一張 兩位小大人ㄉ圖 感謝友人──哇沙米的繪製

  下回預告

  育晴跟宜蓁即將上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6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最愛東風谷早苗惹
卡上車

09-22 13:11

陽炎貓
[e12]09-22 14:46
涔極
免費

09-22 13:27

陽炎貓
日本免費電話標誌09-22 14:46

大丈夫?
https://youtu.be/3BbAzcqrxsY

09-22 13:48

陽炎貓
真ㄉ好聽09-22 14:46
爬文四世
這張圖我可以舔到下次更新

09-22 14:45

陽炎貓
舔爆09-22 14:47
夜夜夢
好想每天都幫他們穿這套衣服

09-22 15:35


爺爺也太猛[e28]
這張圖真好舔 沒被盜...

09-22 15:47

有ㄘ毒喔
我叫你上車

09-22 17:34

殤哀
好可愛阿

09-23 00:54

選我正解
全校最%?啊? 你很勇嘛
我順從阿公的意思,跟上他的腳部→腳步?

09-23 10:58

陽炎貓
感謝09-25 19:08
Bang你全家v
你要跟蹤你要先講 那我也要跟蹤啦

09-25 1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4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戀上神社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召喚惡魔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