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魔女 122 - 弧底之淵 (8)

作者:西瓜│2019-09-21 20:59:36│巴幣:6│人氣:156
122 - 弧底之淵 (8)

 
 
 
  烏列薩斯深吐一口氣,把積聚在肺部的煙焦味一併趕出體內。在這幾天內,只要是他醒著的時間,他經常重複著這個動作。
 
  「第二區也壓制完畢了,大人。」
 
  站在他身旁的士兵報告著戰況。若他不是失去了光明,那他即使半睜著眼睛,也能夠很容易地看出結果究竟為何。烏列薩斯隨口應了幾句,便遣開了那名士兵。
 
  他站在媞洛街道上,身邊淨是些殘敗的屋樓。沒有一棟房子是擁有完整樣貌的,它們不是崩塌,就是留有被大火狠狠烤過的焦痕;幾片牆,或是地上都殘有擦拭不掉的血漬,碗盤的碎片與被撕爛的破布在他眼中並不怎麼稀奇,因為媞洛城內到處都是此種景象。
 
  在早些時候,他帶領部隊越過媞洛城門前的那片平原,進入了城內。儘管他們小心翼翼地行動,仍遭遇了幾隻魔犬與魔人的攻擊,但部隊沒有蒙受任何損傷。他的魔法替所有人排除了危機,不過也因此製造出一些不怎麼好聞的氣味。
 
  他們在城門處建立了一個短暫的據點,開始對週遭區域進行搜索,殲滅棲息或殘存於此的魔族。他比誰都更希望看見塔瓦奧德的人,不過他已徹底打消塔瓦奧德霸據媞洛的猜想。
 
  烏列薩斯考慮著是否要繼續前進,但他很快地就做出判斷。
 
  「叫艾伯特來我這裡。」
 
  他向離他最近的一名士兵傳遞信息,而後者在精神抖擻地應了一聲後,一溜煙就跑離他的視線。
 
  媞洛的情勢違背了提莫斯克的預測,塔瓦奧德沒有真正地將媞洛視為一個攻打艾伊派司的前哨基地。沒有任何塔瓦奧德的人守衛在此處,他們連一支軍旗都沒豎立在此處。他感到不可思議,這是沒有意義的。攻打一座對戰局沒有影響的城池,絕對是多此一舉的。
 
  他看著四處,繼續描繪著他不敢百分之百篤定的評估與推論。
 
  提莫斯克返回艾伊派司是距離現在約三週前的事情,在這段時間內,只有埃姆受到了塔瓦奧德的騷擾。在他眼中,敵軍的行蹤捉摸不定,斥侯們不再握有士兵和魔族的消息,好似他們已徹底從憂傷河下游消失了一樣。
 
  他很清楚帝國不可能善罷甘休。他相信敵軍肯定還在某處潛伏著,只是他不知道,艾伊派司無法掌握他們的意圖。三週已經足夠再集結另一隻部隊,或是取得更多的補給──他們都能從艾伊派司趕過來了,那塔瓦奧德沒理由會擱置他們的侵略。
 
  不管帝國的爪牙身在何處,至少他明白他們並沒有真的丟失了媞洛,而埃姆在得到了兵力的補充後,也在逐漸鞏固著防禦工事與擴大偵查範圍。只要艾伊派司能夠堅守這兩處,就還不到無法挽回的地步。
 
  「烏列薩斯大人,您找我嗎?」
 
  他聽見靴子踩在地上的聲音,然後是一道低沉的嗓聲傳進他的耳裡。烏列薩斯轉過身子,看見了他要找的人。「沒錯。現在,我要交與你一項任務。」
 
  庫德特力‧艾伯特總是很顯眼,這位年輕的青年在成人式過後將頭髮全數剃除,從此,他便沒有再在對方的眼中見過動搖。艾伯特作為魔法師不是很優秀,但對軍略的熟稔與冷靜沉著的性格則補足了一切。
 
  烏列薩斯認為艾伯特是媞洛目前所需要的,同時也是必須的。他把手伸進斗篷內側,取出魔痕軍團的徽章。那是一種可以指揮軍隊的信物,不論是誰拿到了它,都能握有使喚士兵的權力。「我要把媞洛交給你管理,而我要帶領一部分人前往南方。」
 
  語畢,他便將徽章放在艾伯特伸出來的手心之上。一絲懷疑的神情閃過艾伯的臉上,他完全能理解為何這名魔法師會有如此反應。艾伯特動起嘴唇,手上把玩著那枚徽章,「遵命,大人。若我冒犯,請您見諒……但,前往南方或許不是很好的決定。」
 
  他當然清楚把軍力調往南方是徒勞的事情──至少在此時此刻看來,南方毫無動靜,他實在沒有理由在南方浪費時間與精力;不過,他的某種預感正成形於他的腦中。他無法給出一個詳盡的解釋,但他認為塔瓦奧德正在暗地蠢動著。南方,他直覺是南方。
 
  烏列薩斯搖了搖頭,看向艾伯特。「在未知的迷霧中,我們當要冒險。」
 

 
  歐爾在來到多奇碧里後,整天只做幾件事情:睡覺、吃飯和四處溜達。儘管他本人很希望能在攻打賽邦平克的事情上出一份心力,從沒打過仗的他當然是被請出軍情會議了。事實上,他認為自己比較像是被趕走的。
 
  他把身子抵在窗台的橫桿上,看著下方的景象。士兵聚集在北門,密密麻麻的人頭淹沒了一切,他已看不見北門原本的樣子。騎兵依序離開多奇碧里,他正巧睹見最後一列的騎兵飛躍出城外,而步兵則緊接在後,奮力向前。
 
  早在晨曦還沒灑落在多奇碧里的一隅時,城外的信使就帶來了令人震驚的消息。很多人都被吵醒了,可他醒得更早,所以幸運地沒有成為受害者。他不認為蘇若的叛亂會破壞整個計畫,但小心謹慎總是好的。他甚至認為應該再多派一點人出去。
 
  他拍了拍身上的衣服,轉身離開窗邊,拿起放在房內桌子上的商人執照,走出房外。
 
  其實他也不是很懂自己幹嘛要拿商人執照──在這裡,他們光憑自己是沃茲禮遇的貴賓之姿,就可以在宮殿裡通行無阻,他手上的執照在查驗身分時幾乎派不上用場。不過,他也沒有追根究柢,只是仍然抱持著困惑,將執照收進袍內的夾層。
 
  走廊上沒什麼東西是好看的,不過侍女與男僕將宮殿清理得很乾淨,他覺得走起路來還算愉快。從他的房間開始,他向右走過另外三間房,最後停在第四個房間的大門前。
 
  「艾玟?妳在嗎?」他向裡頭喊了幾聲,但遲遲沒有傳來回應。
 
  歐爾不覺得直接打開門是個好做法,所以便從房門前晃開。艾玟很常不在房裡,多數時候,她會和夏莉或奈特到處跑。通常若是他運氣好,很容易能在宮殿某處找到她們。
 
  他開始繞著宮殿走──從長廊的一邊走到另外一邊,又下了旋梯,在別的樓層走來走去。他和駐守在中庭的衛兵打了聲招呼,也和在散步的忒絲蕊軍師對上了眼。時間已過去了半小時,但他還沒見過任何一張熟悉的面孔。
 
  終於,他在庭園噴泉旁看見哈薩與尼克,奈特並不在附近。他走到兩人旁邊,打了聲招呼,「早安。想請問你們今早是否有瞧見艾玟,或是夏莉裁決長?」
 
  身上穿著簡單護甲的尼克有很精神地應了一聲,而哈薩只是點頭示意。「小商人,我們從昨天開始就找不到她們了。天知道那些貴族有哪裡事情要忙?我們現在很需要一名足夠熟悉多奇碧里的人,但她們總是抽不出身子。」尼克一邊說著,一邊翻著白眼。他看見尼克的腰上繫著一把劍。
 
  找不到艾玟沒有讓他很沮喪,他反倒覺得這樣很正常。他的注意力被尼克的話語牽引而走,於是將心中的疑問說出口,「你們在找一位熟悉多奇碧里的人?何不直接去問宮中的衛兵?」
 
  「他們說他們不能出這道大門,而且我不覺得這裡的人會搭理像我們這樣的普通士兵──即使沃茲已經把我們當作上賓在對待了。」尼克眨了眨他的小眼睛,語氣中略帶遺憾。稍稍嘆了口氣,尼克又把頭轉向哈薩,「我們至少得要找到奈特,不然就沒辦法確認情報了。」
 
  哈薩用那雙大手搔了搔頭,眉毛微微地皺起,臉上盡顯不悅的神色。「你相信那個人說的?拜託,那搞不好只是一場夢,而你居然當真。」歐爾很少聽見哈薩說話,他每次都會因為聽見哈薩那低沉的聲音而暗中驚訝。
 
  但現在,他更感興趣的是哈薩口中說的那件事。「什麼?請容許我冒犯,但你們說的是什麼事情?那個人和夢是怎麼回事?」
 
  哈薩和尼克互相對方看了一眼,似乎在進行著什麼不須語言的交流。某種特殊的情緒來回穿梭著,即使他不處於其中,也可以理解他們並沒有很想將實情說出來。可最後尼克仍然選擇了分享。
 
  「聽來弔詭,我也不知道到底該不該相信,但……算了,小商人,你還是先聽一下這荒謬的事情吧!」
 
  尼克的嘴開始快速地動了起來,訴說發生在清晨的事情──或者說,一場和現實之間沒有邊界的夢。



大家好,我4西瓜人。
開學之後事情爆炸多,寫文的時間被壓縮了很多qq,
我會再想辦法調整一下,盡量回到一週雙更的頻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6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魔法|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