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在硬核的異世界裡,只好成為櫃台人員(1)

作者:凜手空│2019-09-21 18:21:59│巴幣:4│人氣:75
在豔陽底下,無數運動社團的人,正在操場上賣命的練習,或許是為了即將到來的全國大賽上拿個好個成績,又或者是為了追過那好像永遠都追不上的對手。反正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願意犧牲那寶貴暑假來練習的人,我在心中默默的獻上我最高的敬意。

在過冷的冷氣下,我一邊打著冷顫,一邊透過著教室的窗口望向外面想著這種沒營養的東西,老師教課的聲音,在我耳裡已經越來越模糊,不過就算認真聽也完全聽不懂,倒也沒差就是了。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啊,暑假不是就應該躺在家裡耍廢,睡飽吃吃飽睡嗎?而且這堂課不是暑輔,也不是什麼考前衝刺。只是因為我考試他X的沒有及格阿。當我拿到我的英文段考考卷的時候我還以為滿分是二十呢。

現在聽老師講課的內容,其實已經比普通上課時要來得簡單了,但是對我來說,英文不管教的程度是國小還是高中,這些東西都無法進入我的腦袋阿。單字、文法、發音?一個都記不起來。

那些小說中進入異世界的人,通常都會得到類似翻譯之類的技能,超級想要的。不過仔細想想在完全的異地,還要去學習語言也太辛苦,會免費送這種技能也滿合理的。要是我轉生到要自己學語言的異世界,我不如去死算了。哈哈...

「同學,不要發呆,就算這是補課,要是不認真的話還是有可能不會...诶」老師叫回那些發呆的同學,並打算念個兩句的時候,突然發現其中一個剛才還在發呆的同學突然消失了,不,不只人消失了了,連同桌子椅子,還有底下的水泥地板也不見了。

「诶...诶...什麼?诶...啥?」老師除了發出疑惑詞外,說不出其它的話,注意到老師異狀的同學,也發現身邊有一個通往樓下的洞,跟突然消失的同學。
就在眾人疑惑時,他們沒有注意到,有一搓頭髮隨著地心引力從洞慢慢地飄到樓下。

***

一個完全白色的空間,也因為全白的關係,所以我無法掌握空間的大小,明明有種遼闊的感覺,卻也同時有種在狹小空間中特有的壓迫感,真是有趣的現象,哈哈。
來到這個空間已經大約十分鐘多,我現在的想法已經開始逃避現實了。
剛來到這裡的時我還以為我在上課的時候,突然心臟病發死掉之類的,所以來到死後的世界,但當我看到我的桌椅,跟桌椅下的水泥塊,就推翻了自己的想法,這種情況應該是轉移至異世界之類的套路吧。

那麼接下來就應該有神之類的出來引導我才對,但是我完全沒有看到類似的東西,不,老實說這裡有一個與這個空間完全不合的東西,就在我的不遠處,一個只有在辦公室才看的到的辦公桌與辦公椅,而桌面上則有著大量的文件,而處理文件的人應該已經注意到我的存在,但過了這麼久,還是沒有要理我的意思。

不過她真的是我看過最漂亮的人,精緻的五官,神奇的彩色瞳孔,與柔順的金髮,真的有幾分神明的樣子.....。要不是她穿著OL的制服,與在漂亮眼睛下那清晰可見的黑眼圈的話。連金髮也是用橡皮筋隨意地綁在腦後,不知道有多久沒有打理過了。比起神明,我覺得社畜這個詞還比較適合她。

也因為如此我才不敢出聲打擾她,畢竟她在處理文件時的氣場實在太過可怕,好像一出聲就會把我幹掉一樣,所以我決定在她處理完之前,還是默默看著就好。

她在處理文件的時候,不是用電腦而是用著鋼筆一個一個的書寫,速度非常快的寫著我看不懂的文字,並且以大概每張二十秒的速度在書寫著,並且處理完的文件都會直接消失,如同傳送一般。非常神奇,但是就算她以這個速度在工作著,文件的數量不但沒有減少,還憑空一疊一疊的出現,到最後連桌子都擺不下了,開始刷新在地板上,看著越疊越高的文件,我感覺她的怨念也就越沉重。而且她常常處理到一半,突然抬頭瞪我一下,還一邊碎念。讓我在遠處,也感覺壓力超大的。

在大約兩個小時過後好像都處理的差不多了,連刷新文件的頻率,也變得很久才一次,她似乎也覺得是時候該休息一下了。她放下手中的筆,並長舒一口氣。

休息了十幾秒後,她突然看向我並向我說到。「!@#$%^&*!@#$%^&*」但卻是一個我從沒聽過的語言,一個字也聽不懂。

而聽到這些我很自然的「诶...?」了一下。

她似乎也注意到了問題,立刻改口說到「抱歉忘記調整成你聽得懂的語言,我剛才說的是如果有什麼疑問,我都可以為你解答。」

符合她那美麗外表下的甜美嗓音,卻說出如同業務員般的話,違和感簡直是爆表了。我也有點被她嚇到。我斷斷續續地問道。

「那個....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啊?」我問出了我在這裡這麼久,最大的疑惑。而她似乎是覺得在回答我的問題時也能繼續工作,她已比之前慢一點速度在處理新的文件,並回答道。

「你剛才所在的地方空間出了問題,所以你不小心掉到了世界與世界的夾縫之中,因為你是活物,又掉到我的世界附近,所以我才把你撿回來。」

說的跟撿流浪動物一樣.....

「诶...那為什麼空間會出現問題?我什麼都沒做啊?」

「這個問題就要問你們世界的管理員了,祂們做的空間穩定性差勁透頂,常常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尤其有些地區發生的頻率還異常之高,都不知道祂們是不是故意的,反正因為祂們的原因,我們這些其他世界的管理員經常要幫祂們收拾善後。」

「那這樣的話可不可以,讓我回...」

「我拒絕。」

我連話都還沒問完,就被祂用堅定的語氣拒絕了。讓我不禁嚇了一跳。

「為...為什麼不行?」我忍不大聲向祂向問到。結果沒想祂以比我更大的聲音把筆拍到桌上,並激動地說。

「你以為我不想阿,剛才只是把你撿回來,我要寫的報告就已經超多的了,更不用說要把你送回去了,我需要寫申請文件給你世界的所有管理員,並且經過祂們的同意,而且你的世界的管理員是所有世界裡最多的,這樣我要寫多少份。啊~~~~明明是祂們的錯,為什是我寫啊,原本我日常的工作就已經很忙了,就因為你的關係,我都沒有時間可以休息了。X!」

從別的世界的神明,聽到自己世界的髒話,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看著女神(?)因為剛才太激動的說話,現在正大口喘氣著。真不知道要做何反應,尤其是祂這麼激動的原因部分是自己時,我想只能苦笑了吧。

過了幾秒祂終於緩過氣來,也許是覺得破功了吧,祂用普通的語氣說到。

「反正事情就是這樣,你現在就在這個世界好好活著吧。回去的事情就不要想了。」

「好的....」看來回去是沒有希望了,不過我還蠻看得開的,而且想到轉生到異世界的套路,好像也沒有那麼糟。想到這還有點小高興呢。

「差不多就這樣,我還有其它的工作要做,我等一下會把你送到我的世界,那我先走了。」

「疑?」出現了跟我想像不一樣的發展,我趕快激動地說道。

「等一下!通常這時候不應該給些能力啊,語言之類的...」

「雖然不知道你說的通常是什麼,不過也是,就這樣把你送過去是有點可憐。好吧。」

就當我以為祂要給我一些技能的時候,祂卻從辦公桌的櫃子,拿出了一本比牛津字典還厚,並且大的要命的書。不,不只一本祂接續的拿出好幾本,根本不是小小的辦公桌裝得下的量,當她拿到第九本時,祂終於停止動作,向我說到。

「這裡有說明這個世界常識的書,還有教這世界常用的四種語言的辭典,你就挑一個學吧,過兩個月後我會再回來,就這樣,掰掰。」

「等...」看到這些書,我原本要再把祂留下來說明一下,但祂好像真的挺忙的,這次沒理我,就自顧自的走了,連同祂的東西。

而我只能看著地上的書,向著虛空說道。「真的假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61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dx85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9/17每日幹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