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與蘑菇劇本對串結束的後日談

作者:Ark-琉依│2019-09-21 14:03:26│巴幣:10│人氣:213
後續:

  這次跟菇菇對的個人劇本,達到了兩串打滿,第三串快要#300的個人驚人紀錄,這是自己以前從來沒感受過的,那種每天都要想劇情,或者有好幾百種思緒全部連載一起的那種混亂感,以前就算是對串也不會有這種感覺頭大的感覺,似乎是自己年紀大了,開始覺得累了吧?

這次的劇情把我這一次自己心裡的想法給徹底爆發出來,對於惡人下到地獄,對他究竟是逞罰還是獎勵?『地獄遊記』內的那些罪魂真的有如書中寫得被折磨後只能哭喪著臉警示現實世界的人們不要作惡?為何在書中卻沒有記錄到真的瘋子、或者是那些真的完全不怕閻羅王的存在呢?


難免說作者也是個虔誠的信徒,也是會容易把自我觀點加進去,我也是自私的把自我觀點給加在這部書裡,畢竟那是一本勸世的故事,像我這種有邪道想法的反而才會去多想這些吧。

但就像網路很多人說的,希望惡人死後下地獄這件事情難聽點來說就只是自我慰藉,就算神真的存在,那也只是到達了別的維度,他們所做的那些酷刑就顯得不那麼重要了。但也是因為這樣,在現世那些殘忍反人道的酷刑,人心的扭曲還有慾望驅使的惡行,才會在我們人類這個維度如此地感到恐怖,這麼一說,現實世界或許才真的是地獄的本身。

無辜的靈魂死於非命,卻因為違背了自然法則或者因為因果輪迴,而造成這些原本可能純淨的心靈卻進一步的遭受到"神明"的迫害,最終屈服於淫威與體制之下,把自己洗腦成這個世界的罪惡之一,最終執念化解不開成為了曲靈,那麼那些神究竟是在幫我們,還是在成就祂們?

  再來這邊,我要跟菇菇鄭重的道歉,把席娜的追尋之眼寫成了這一次地府叛變的主旋律(雖然是被別人刻意的扭曲),當初創造出莉歐娜這個角色時,確實就是在思考地獄的疑問,但是我不該把這些思想跟追尋之眼扯上關係,那時我只是自私的認為劇情上這樣子就比較有理由可以讓菇菇跟自己對串,還可以增加角色之間的衝突讓故事更有爆發性。

但是到後面因一些自己的因素還有為了趕緊繼續推進劇情,把莉歐娜的設定翻了三次,讓菇菇覺得這位席娜的宿敵真的不是什麼東西,只是一個沒有自我想法的人渣而已。而感覺不到最後有種劇情圓滿的感覺,我這裡真的深深感受到,布袋戲編劇跟戲迷之間的磨擦與壓力,我那固執的想法最後可能讓菇菇可能感到很不滿意,我真的感到很愧疚。


  雖然盡說了許多關於神明的壞話,但我對於祂們還是保有著虔誠與尊敬的心,因為世間沒有完人,我們人類在這個宇宙間自身的渺小也讓我們有著謙虛、為人著想、互相幫助的心意。

一顆純粹樸實的心給予自己與別人心靈上的救贖,而進一步的具現話就成了我們如今所拜的各個神明,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菩薩,只是要看自己願不願意去面對它、使用它。

最後,我想聊聊這次劇本的最終魔王『尤克索托』,自然原型是克蘇魯神話的外神『猶格-索托斯』,也同樣掌握著無盡的知識,但如同原作一樣,對這種知識的探求通常都會招致災難性的結局。

劇情中的遠古文明『歐羅金』也是因為無盡知識的追尋,與自身科技文明強大所產生的自大愚蠢,召喚了尤克索托進行研究,身為外神的尤克索托竟然會被自己低等好幾個單位的文明召喚,還被成為研究的對象。最後他們明白了自己是極度危險的神,又自私的把祂放逐到了別的世界讓祂自生自滅。

庫柏斯商會,就像現實世界的人們不停的追求各種物質、資訊,彷彿是停不下來的機器,就是為了追求自己能夠到達"神"的境界,甚至不惜做出各種變態殘忍的手段,美其曰是世界的進步、但不如說那些人就是"外神"本身。

這兩個組織都是圍繞在『尤克索托』的『知識的慾望』與『追尋的慾望』,而導致了天山精神病院的慘劇,讓莉歐娜等病人被扭曲成了外表酷似神仙的魔鬼。

尤克索托本身卻在時間的洪流中,成為了地府的載體,被從別的維度來的『西天英靈』佔據身體,做著自以為正義,實則秋後算帳的嚴刑對待罪惡魂魄。

祂本就屬於虛無之境,但卻被祂本身的兩者存在的動機『知識的慾望』與『追尋的慾望』所害困死他鄉,直到祂看見了莉歐娜後發現了回去的希望,之後祂的所做所為確實惡貫滿盈,但在見著一位渴望回到故鄉的人,祂的動機是否相當樸實純粹?


  再來最後,要說說老闆娘,這次的劇情可以說是老闆娘主線故事的完結篇了,她的刺客組織與聖殿騎士百年來的爭鬥,到頭來只是『歐羅金』帝國殖民計畫的一部分,以往的伊甸神器都只是他們的科技物品,『先行者』與『機構』的真面目便是來自歐羅金這個別的維度星系已經將近滅亡的遠古王朝。

老闆娘從小就被刺客組織扶養長大、身邊沒有任何血親,自己身邊最親的就是組織內的夥伴們,一路下來她內心中最為渴望的不顧一切去守護的,還是親情。

所以前馬力克與泰納伊爾還有梅麗薩等人的『死訊』以及組織對自己的追殺,成為了壓垮她內心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若非『暮光』或是阿斯嘉特城的朋友們,老闆娘或許早已在與這些邪惡組織的長期抗爭而精神崩潰。

最終劇情在尤克索托影響現世之際,刺客與聖殿騎士再次合作,同心協力對抗已經發瘋的邪教徒,刺客組織也徹底放下了對老闆娘的心結,老闆娘也因為逐漸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殺死了『機構』的幕後黑手。

劇情的最後,老闆娘終於明白了自己的有著外神血統的身世,幫助尤克索托回到了虛無之境,做為謝禮,尤克索托也把老闆娘母親的位置告訴了她,結尾,老闆娘終於見到了自己的親生母親、與自己出生的真相,流下了將近四十年來第一次為血親留下的淚水。

雖然重逢的時間只有一瞬,老闆娘便被母親送回了阿斯嘉特,但是母親留下來的信物,必定會讓她們再次相見。

如今老闆娘的故事已經走到了結局,不免有一種感傷的感覺,但就像老闆娘剛來到阿斯嘉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說書,那麼說書的故事是永無止境的,因為冒險還在繼續,紫百合酒館的日常也在繼續,老闆娘也會繼續在阿斯嘉特繼續『瞎掰』她的說書之旅~

================================

結語:

哇,好久沒有在巴哈打這麼多字了,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自己的心境受到了一定的影響,甚至連故事都沒辦法好好的去寫,如今我回歸了『家庭副婦』,也會好好地回復自己以往的創作水準,帶來更多的『驚喜』,也請各位多多指教囉~














最後我想說一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6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痛飲狂歌
當成老闆娘主線來看的話很有趣XD
不過席娜跟莉歐娜實在無法圓滿,感覺也不像宿敵而是仇人

09-21 14:10

Ark-琉依
恩 我真的很對不起妳(大哭09-21 14: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c60809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物繪圖... 後一篇:【RPG公會】【人物繪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