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的紅葉》(十八)、又見面了,金色的傢伙!

作者:哉悠│2019-09-21 12:32:34│巴幣:14│人氣:566

(十八)、又見面了,金色的傢伙!

上一回        首篇         下一回

  伯父說要趕走的洋婆子,就是這位艾恩教授……我想,也是恐嚇信主人吧。

  離開宅邸,我順著伯母指示,沿著濕地防波堤跑了好一段距離。轉入土地廟旁路燈一閃一滅的碎石路,頓時狹窄大半的路況讓我放慢速度。

  透過微弱月色,能看見不遠處有著兩座模糊的建築輪廓,彼此距離看來相隔不遠。

  「這個是……?」

  首先遇見的,是座木頭打造,屋頂呈現八卦狀的涼亭。涼亭外孤獨佇立著一塊彷彿守護者,以楷書字體刻著『替樹園』的橢圓石碑。石碑右側是寬度只夠一人通過,草皮明顯經過整理,且種滿風信子的石板步道。

  步道盡頭,模糊的建築輪廓終於清晰。我回頭望了眼風信子步道,再看看建築,詭譎的巧合讓我不禁雞皮疙瘩。

  雖然我只見過燒成焦炭的廢墟殘骸,但這棟矮房的大小跟感覺,顯然就跟後院的尹綠樹房間一樣,簡直就像把後院整個搬過來。這裡的風信子也全是從溫室移過來的嗎?

  「人家說了那麼多妳還是聽不懂嗎!妳到底在想什麼啊!居然要放棄所有藝術人嚮往的RCA,去當那種廢物的替代品!」
  「妳閉嘴!」

  另一端傳來女性的激烈爭吵聲。反擊聲聽得出是尹紅葉,與她爭吵的女性語氣聽來雖然強硬,音色卻稚嫩得像個小孩。

  這聲音……我好像在哪聽過。

  「拜託妳清醒點!」
  「艾恩才是,我想怎麼做是我的自由!也請不要打擾我父母!」

  火藥味越發濃烈,讓我趕緊動身繞往矮房另一端。距離矮房五步遠的龍型金爐旁,握著手電筒的女性正與尹紅葉怒目對峙。

  她就是艾恩嗎?

  不亞於學姊的修長身型,藏不住傲人胸圍的無袖背心高高隆起,高挺鼻樑使得異國色彩濃烈的五官輪廓更顯深邃,無疑是西方人口中的性感尤物。

  但重點是,她那搞錯季節的超短熱褲下,曲線優美的小麥色長腿居然穿著……能讓我瞬間確認其身分的東西。

  「妳不是那個罐頭塔帽子怪胎嘛,那雙貴死人的藍白拖還再穿啊!」

  我半路殺出的喊叫引來兩人目光。

  「你哪位啊,為什麼打斷人家說話--等等,你似乎有些面熟。」

  面對我這不速之客的指認,艾恩教授先是謹慎的朝我走近,然後瞇細色澤明亮的碧綠眼眸打量起我。是說,她穿這樣不會冷嗎?

  最後--

  「啊!你是那個在六宿對人家身體興奮的變態!」

  指著我的鼻子進行毀謗。

  「你說誰是變態啊!」

  算了,我對罐頭塔印象也沒好到哪去。再說她現在戴著頂插滿意味不明的吸管群,活像某種下蠱儀式的牛仔帽,品味實在讓我無法恭維。

  這就是國際藝術名校的教授嗎?
  天才跟笨蛋果然是一線之隔。

  「笨狗,你認識艾恩教授嗎?」
  「嚴格來說不算認識……」

  被我們這麼一鬧,原本嚴肅僵持的氣氛頓時減緩不少。

  「先不管那些雜事,總之妳今天一定要跟人家回去向校長解釋!」

  艾恩教授粗暴地拉起尹紅葉的手。

  「我才不跟妳走--呀啊!」

  尹紅葉抵抗拉扯的腳步忽然失衡,左腳膝蓋重重跪地,痛得她皺起臉龐。見狀,我立刻上前推開艾恩教授,挺身護在尹紅葉前方。算是還她白天替我擋下臭老頭的帳吧。

  「少年,你少管閒事!」艾恩教授瞪來凶狠目光。
  「艾恩小姐,伯母已經將所有事情都告訴我了,能請妳先冷靜嗎?尹紅葉妳也--」

  我才回頭,尹紅葉居然甩來差點讓我腦漿倒灌的巴掌,然後再次逃離現場。

  「臭矮子,給我站住!」
  「慢著。」艾恩教授從後方抓住我的手。
  「放手,我得去追尹紅葉才行!萬一她幹出什麼蠢事怎麼辦!」
  「別擔心,人家的助理會跟著她。倒是你--林雨欣同學,人家有話跟你說。」

  是伯母把我的名字告訴她的嗎?
  儘管掛心尹紅葉,但姑且先聽這女人想說什麼吧。

  「既然你明白紅葉的過去,應該明白她超乎常人的才華吧。」

  我愣愣地點頭。

  「你知道RCA是所怎樣的學校嗎?」
  「總之……就是很厲害的藝術學校吧?」
  「人家簡單點說吧。RCA--Royal College of Art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是所專門栽培各領域藝術學博士的百年名校喔。」
  「博士?尹紅葉她不是才十八歲……」
  「若有校內教授推薦,是能挑戰跳級測驗的,而人家就是她的推薦教授。兩年前的法國寫實派油畫繪賽中,年僅十六歲的紅葉技壓各國好手,成為史上最年輕冠軍,更是創校以來第五位通過跳級測驗的學生。給你猜猜,她的甄選作品有幾成支持?」

  我想想……
  名校的審核門檻肯定加倍嚴格,而且還是跳級測驗……

  「六成?」
  「是九成七,創下校史最高支持率。」

  不愧是臭矮子,隨便來個數據都嚇死人。像是身高,還有超讓人在意的胸圍。

  「不僅教授們給予極高評價,校長更決定親自拜訪這位天才。誰知道幾天後,校方卻收到紅葉的婉拒入學信。這項舉動引來諸多教授不滿,認定她藐視RCA,隨後於校務會議表決通過徹底封殺她。」
  「太過分了吧!只因為拒絕就要毀了她的前途嗎!」
  「是呀,藝術人多半有無可救藥的自尊心唷。總之,反對封殺的只有人家跟校長。」

  嗯……我多少能理解艾恩教授的話。系上有些美術不錯的傢伙,老擺出「我的東西不准改」、「不懂別亂講」的跩樣。

  「校務會議後第三天,校方突然接獲尹玉小姐來信,告知紅葉死於火災的噩耗。」
  「死於火災的不是尹綠樹嗎?」
  「是這樣沒錯……但先給你看個東西吧,跟人家來。」

  艾恩教授帶著我走回矮房。

  「就是這裡。」

  停下腳步同時,艾恩教授朝矮房舉起手電筒,有別於油燈暖意的冷光穿透黑暗,照亮在此長眠,刻於無機質的灰黑墓碑中央,曾經存在的名諱。

  這時,我總算明白替樹園所代表的涵意--尹綠樹的墓園。
  但為什麼……

  「為什麼墓碑是刻尹紅葉的名字!」

  顧不得打擾死者安寧的禁忌,我放縱著嗓門對艾恩教授大吼。居然還寫不孝孫!到底是誰對不起誰啊!

    「聽說是紅葉要求刻上她的名字,以示她代替尹綠樹的決心。諷刺的是,也是靠著這座墓園才總算弭平封殺聲浪。畢竟人都死了,再吵也沒意義。」
  「臭矮子到底在想什麼……」

  究竟是渡過如何不堪的成長歲月,導致她甘願犧牲到這種地步。不僅厭惡自己,甚至從根本否定自我。或許在旁人看來,覺得她過於意氣用事。但如伯母所言,正因為我們不是她,不曾體會她經歷過的種種傷害,因而無從理解她的抉擇。

  「不久前,尹玉小姐來信告訴人家紅葉死亡的背後真相,並提出一項請求--」
  「請求?」
  「尹玉小姐知道RCA有項世稱『神才鑑定』,至今已有百年歷史的藝術競賽。得獎者不但能頒贈入學資格,名字更將永遠流傳於藝術界。尹玉小姐明白拒絕RCA勢必會對紅葉的藝術生涯造成影響,為了減輕傷害才出此下策……不得不說,尹玉小姐真的是位很偉大的母親。」

  艾恩教授的讚賞我深表認同。就算是昨天與伯母初次見面的我,也能深刻感受伯母那份即使竭盡心力,都要保護孩子的母愛。鐵了心取代哥哥的尹紅葉,壓根不會在意封殺跟前途吧。

  「憑紅葉的能力,挑戰得獎者已從缺半世紀的『神才鑑定』絕對有勝算。校長也不忍一名天才就此消失,同意幫紅葉捏造假身分參賽,若得獎的話再想辦法解釋她去世情報有誤的原因,但最重要的是--」
  「她本身的意願吧。」

  我接續艾恩教授語尾,補上令她滿意點頭的回答。若不建立在尹紅葉願意面對自己的前提,伯母的用心良苦終歸是一場空。無論周遭的人怎麼替她著想,最終仍得需要尹紅葉自己跨越心中那道高牆。

  真正能幫她的人,只有她自己。

  「不過,紅葉脾氣真的很固執。人家連恐嚇信都寄了,居然完全不當一回事!真是氣死人家啦!天才若失去舞台,就只是能把某件事做得比較好的凡人罷了。

  艾恩教授邊說邊氣呼呼剁腳的模樣,讓頭上那頂吸管帽看來更加好笑。

  嗯……我多少能了解艾恩教授的用心,只是方法實在不敢恭維……看來那頂品味低級的帽子內裝了顆不太可靠的笨腦袋。

  「總而言之--抱歉,有電話。」

  來電鈴聲居然是『你是我的花朵』,害我不自覺哼起副歌來了。

  「好!人家馬上過去,務必看好她。」

  掛斷電話,艾恩對我問了句「要一起去嗎?」。
  那還用說!
  只不過……

  「艾恩小姐,待會能讓我一對一跟尹紅葉聊聊嗎?」

  我想,是該說說那件事的時候了。


註:圖是孤狗直接抓的,有版權或其他情況需要更換的話,請不另告知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59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hen78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