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古風奇譚-故人追思

作者:青衫│2019-09-21 00:51:08│巴幣:101│人氣:306


秋雨淒涼憶太真

輕紗悄然捲伊人

君王薄倖坡前過

無語佛前淚浸巾


        一個男子斜倚在一顆梨樹之下,閉著眼睛搖頭晃腦的在嘴裡默默唸著這幾句詩,看著身旁的這棵大樹,他默默地撫摸著眼前仍舊屹立不搖的它,回想起當年的那個人。


        他從未見過她,卻嘆其命運多舛,遂趁公務之便行過此處弔思。


        眼前的梨樹和佛堂依舊,斯人卻不在矣,終歸是塵歸塵,土歸土,真是任爾如何豪傑士,盡歸手中一抔土啊。


        男子搖了搖手中的精緻摺扇,想要扇去了那一抹愁思,卻怎麼也扇不掉,空惹一番愁緒上了心頭。

  
        「歲月荏苒,老爺切莫因逝去之人哀傷」一個身著青色直領對襟背子的麗人從一旁的佛堂中緩步走了出來,看了看斜躺在梨樹底下的青年男子輕輕搖了搖頭說道。


        「你又怎可知我所思呢?」男子微微睜開了雙眸,慵懶的望著眼前的女子說道。


        女子聞此言,遂輕移蓮步至男子面前緩緩坐下,輕撫著他那清秀的臉龐,溫潤的雙眸緊緊的望著他再次閉上的眼睛說著:「官人可知晏相公的一句話。」


        男子感受著眼前溫香軟玉在身前的輕聲細語,感受著撲面而來的陣陣氣息,耳畔傳來均勻的呼吸聲,他旋即睜開雙眼,眼帶笑意的說著:「是什麼呢?


        女子嬌嗔的輕輕拍打情郎的胸口,害羞的把頭靠在他的胸口,臉上惹上一抹紅暈的嘴裡咕噥著:「郎君明明知曉卻又如此刻意調戲妾身。」


        男子輕笑的撫摸著女子的滿頭秀髮,讓手指穿梭在那如瀑般的絲絲秀髮,聞著那陣陣清香,將頭稍稍低下,在女子的耳邊輕吐:「我當然知道阿,是那首晏相公於宴席間所作的浣溪紗一詞吧。」


        女子害羞地把頭埋的更深,耳朵因為情郎的氣息和話語而變得通紅。


        男子見此狀況一邊將身前的溫香軟玉摟得更緊,一邊在感受著二人的心跳聲中張口吟道:「一向年光有限身。等閒離別易銷魂。酒筵歌席莫辭頻。滿目山河空念遠,落花風雨更傷春。不如憐取眼前人。


        說著說著男子的目光不自禁得望向頭頂的梨樹片刻,隨即又看著眼前的女子,嘆口氣說道:「我又怎可不知此道理,吾並非嘆其身世,亦非是思其容顏。」


        「那是何故在郎君在上任之初便特亦前來此處弔唁這前朝的罪人呢?」女子抬頭看著男子,眨著靈動的雙眸疑問道。


        「一來,此為吾所轄之地的名勝,因此特來此一覽這前朝絕色的命喪之地,二來吾來此雖有所感,卻非意欲替其平反,只不過有王右軍當年所謂一死生爲虛誕,齊彭殤爲妄作之感罷了。


         說完捏了捏女子通紅的小耳朵,低下頭兩人四眼相對的說道:「怎麼?娘子認為我還會對前朝美人心生愛慕之意,因而心生妒意了?」


         「妾身又怎可知君心,眼見老爺如此深思,眼底滿是愁緒,故而.....」女子雙頰微紅抗議著。


         「故而?妒忌起來了?」男子撫摸著女子白皙微燙的臉龐笑著說道。


                「妾身無話可說,妾身先行回宅院了,告辭。」女子面色潮紅,快速的從男子的擁抱中掙脫,面龐微鼓,氣呼呼地轉頭往宅院的方向走去。


            「等等我~」男子大笑著追了上去,陪伴女子一起離去。


            此時秋風驟起,笑聲過後,此地淒涼仍是依舊,空餘那數百年前絕色的故事,以及佛堂前的那株梨樹。


            一切如故,江山依舊。


----------------------------------------------------------------------
第一次創作古風類型的小說,感覺有很多不足之處呢,還請各位多多指點,文章最前面的詩乃是我即興所作,很是簡陋,還請各位多多包涵呢,最後謝謝大家花時間看我的作品,感激不盡。><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5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風奇譚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尼瓦
好厲害( • ̀ω•́ )✧
我國文很爛,都寫不出來

09-21 09:57

青衫
我也是第一次嘗試,謝謝你的誇獎^^09-21 10:40
致命節奏(太快了吧)
怎麼沒有%%

09-21 10:04

青衫
不會寫= =經驗無怎麼寫09-21 10:40
冬雪
泥怎麼可以欺負國文不好ㄉ。・゚・(つд`゚)・゚・
我要為不會古文的人發聲(滾

09-21 12:21

青衫
我寫的一點都不古 嗚嗚嗚 文白夾雜的文章09-21 12:22
伍鳴
忽然有點羨慕中文系

09-21 13:47

青衫
我也是翻了一下唐詩格律和押韻才寫出來的,至於中文系文筆不一定都很好啦,我就是比較差的 嗚嗚嗚09-21 13:49
祜塵
看起來好棒啊啊啊\\\\\

09-22 13:07

青衫
謝謝你的誇獎,我會繼續加油改進的>///<09-22 13:08
艾刃骸
加油[e38]

09-22 15:42

青衫
我會的,謝謝鼓勵OuO09-22 15:57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異界遊記~7 戰鬥與謀劃... 後一篇:古風奇譚-閨中寄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