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演戲

作者:泗楓│2019-09-19 23:24:10│巴幣:16│人氣:418

*給第一次看的朋友們講述一下故事大綱:

男主角陳宏憲,在國小六年級的畢旅意外接觸並修繕了廢棄的月老神像,導致獲得可以洞悉他人的姻緣線,從國中至大學為止,協助過不少人(大多數是同學)。

故事開始:

  「請問陳宏憲同學在嗎?」

  我在跟隔壁桌的同學聊天時,突然一個很大的女性聲音從教室前門傳了出來,導致全班同學不約而同地看向我這裡。

  「誰啊?」

  我疑惑地問道,而隔壁桌的那位同學則是說道:

  「喔~是我社團的社長學姊耶,欸欸戀愛大師,說不定你又要開張囉~」

  「呸呸,你這烏鴉嘴每次講都中,少在哪邊亂講話。」

  我走向她,嬌小的身形卻擁有跟欣梅差不多的胸圍、黑色長髮微卷且蓬鬆的頭髮讓我想起鄰居家養的博美犬,她用炯炯有神的眼神抬著頭看著我說:

  「嗨!一個禮拜沒見啦,知道我是誰吧?」

  「是欣怡跟欣梅社團的學姊是吧?請問有甚麼事嗎?」

  她眼睛微微一睜,卻又看到教室內我隔壁的同學向她招手時,便笑了笑說:

  「是君浩那小子跟你說的對吧?算了,我來這是有事找你幫忙的。就是說......」

  「不好意思,恕我拒絕,最近要期末考了,我比較沒有時間再幫別人處理有關戀愛的事情了。」

  我打斷她的話並說道,但是她卻微微歪了頭,挑起右邊眉毛說:

  「你再說甚麼阿......喔對齁!你是哪個陳宏憲齁,沒有啦!我已經交到男朋友了啦,雖然也是欣怡跟欣梅幫的忙,總之不是要你幫我牽線,就是說想請你幫我說服她們倆姊妹出演一齣古裝劇。」

  「古裝劇......你們不是話劇社嗎?」

  她神氣的手插在腰上說道:

  「沒錯!這次的主題是我跟我男友一起想的,是要在校慶時演出的,至於為什麼是古裝劇呢?因為你看,最近不是穿越時代這樣的戲很紅嗎?」

  我用食指微微的搔了搔臉頰,穿越時代劇很紅不是在幾年前嗎?我只知道動漫畫的現實穿越到二次元很紅而已。

  穿越時代的我也不算是沒看過,於是便說:

  「那個......像是尋秦記那種的嗎?」

  「對對對!你怎麼跟我男友說的一樣啦!哈哈哈,既然你也知道的話,那就必須要請你來幫忙了!」

  我看著她盯著我的眼睛像是發出閃光一般,嘆了口氣後便說:

  「唉......,所以只要幫你們請她們演戲就可以了嗎?」

  「是的!沒有錯!」

  「感覺好麻煩喔,好吧,我就幫妳......」

  我話還沒說完,從教室外的轉角突然衝出兩個看上去像是柔道社的壯碩男子,一人一手一腳就把我抬起。

  「欸!這是怎樣啊學姊?」

  「那就麻煩你囉~可以帶他去社團教室了。」

  「喔斯!」

  兩人一說後便向前跑。


  「於是你就把她抓過來了?社長大人?」

  我一臉茫然的坐在地上,看著欣怡數落著跪在她面前的社長跟一名男社員。

  「可是明明就是妳說如果男朋友要來演的話你們就會出演主角的阿。」

  社長嘟嘴呢喃著,欣怡則是看了她一眼,嘆了口氣後走向我說:

  「陳宏憲,你要演嗎?」

  社長、她身旁的男社員以及其他在場的社員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看到如此大陣仗的期待,我輕輕的一笑,說:

  「我才不要,況且我也不是你們社員阿。」

  我說完後欣怡便轉過來說:

  「意料之中,所以恕我們拒絕。」

  「欸~不要這樣嘛!男朋友你剛剛不是說要幫我的嗎?」

  社長看著我說道,我則是回答:

  「我以為只是要說服她們而已,會想幫妳其實我還蠻期待看到她們兩個人會穿怎樣的古裝才決定幫忙的,如果連我都要演的話,那還是不要好了。」

  我話講完眾人便開始討論,欣怡則是走回社長兩人面前時,社團的門打開,欣梅抱著有如小山一般高的衣服進門說:

  「社長、姐姐,衣服送來了。宏憲哥怎麼在這?」

  欣怡走向欣梅,拍了拍她的肩膀後說:

  「我決定要演主角了。」

  欣梅聽到後有些訝異,但是她看了我一眼後,似乎明白了甚麼的便點了點頭後說:

  「我知道了姐姐,我也會出演的。」

  語畢一秒後,全體社員便高聲歡呼,這時社長則是站了起來跳上講台說道:

  「好啦!兩個女主角都決定啦!接下來就是決定男主角啦,誰要當!」

  「我!」

  男社員各個快速地舉起手說道,我則是站了起來要離開教室。

  「宏憲哥,你要去哪?」

  欣梅叫住了我說道,我則是說:

  「沒我的事了吧?所以我要回教室啦,你們出演的時候我一定會到場的......」

  現在是下午約四點左右,雖然天氣偏陰,但是還是有一些陽光,正常來說祂們應該不會選擇在這麼多陽氣的地方出現才是......

  「宏憲,要老夫跟她談談嗎?」

  一名身穿日治時期的水手服、頭髮剪成當時所規定的髮型的少女,眼睛空洞且向下流著黑色液體,但是卻可以知道她在注視著欣怡。

  我看著身旁的月老心裡想著:

  「我剛剛來的時候沒有注意到,她甚麼時候在這的?」

  「在她們決定好女主角的時候,我先去跟她談談吧,你可先別走啊。」

  說完月老便上前去,我只好看向欣梅說:

  「......話雖如此,我還蠻好奇男主角是誰的,就讓我看到最後吧。」

  她一聽,便走到台前看著欣怡說:

  「我以為是宏憲哥當主角。怎麼回事?」

  欣怡則是看著有些生氣的欣梅說道:

  「本來是這麼打算的,晚一點我在跟妳說。」

  「不是宏憲哥,不演。姐姐妳跟我說好的。」

  「欣梅。」

  本來吵吵鬧鬧的現場突然安靜了下來,欣怡說道:

  「姐姐自有打算,相信我吧。先去幫我把剩下的戲服拿來吧。」

  「......好。」

  於是欣梅便再次離開社團教室,而欣怡則是趁其他社員再次開始討論時緩緩的走了過來,坐在我旁邊說:

  「宏憲哥哥,拜託你演一下啦,聽說這個戲有親吻鏡頭喔,除非妳想要看我親吻其他男生......」

  這時候月老跑到我旁邊說道:

  「欸宏憲,老夫剛剛問到了,這丫頭以前也是話劇社的,她似乎對這個穿越劇很感興趣,所以她希望能附身在這丫頭身上演一次看看。」

  「當然不行!」

  我喊了出來,把欣怡以及其他在討論的社員嚇了一跳,欣怡則是支支唔唔、兩隻手的食指相互轉呀轉的說:

  「宏憲哥哥你能這麼生氣我是很高興啦,只是......如果是你的話我其實可以......」

  我沒有注意並且她說得很小聲,以至於沒有聽到她說些甚麼,我心裡問月老:

  「有甚麼替代方案嗎?」

  「嗯......我再問問看。」

  她又跑過去詢問時,由於剛剛有聽到她用很小聲的聲音說了甚麼,於是我便問道:

  「妳剛剛說了甚麼?我在想事情。」

  我這麼一說,原本看她還在玩著手指,突然停下動作,起身離開位置說道:

  「沒事,會認為木頭突然開竅的我也真的是有點蠢呢,男主角的事情就當我沒說吧,我就隨便挑一個男社員就好了。」

  這時月老跑了回來,說:

  「她說要找一個跟三船敏郎一樣帥的人來。」

  「別說傻話了!那還不如我來演勒!」

  我叫道後便看著月老用心裡話說:

  「而且三船敏郎是哪一位啊?她到底要幹甚麼啊?欸欸欸,她怎麼走過來了!」

  那位女生緩緩的走過來,看了看我後,將頭轉向月老,而月老像是聽著她說話般的點了點頭後看向我說:

  「她說你也可以,只要你演出,她就不會佔據這丫頭的意識,如何?」

  「那這樣還要演啥啊?」

  「她說她自有方法。」

  月老說完後少女便緩緩地消失了。

  「怎麼消失了?還沒決定不是嗎?」

  月老閉上眼睛,緩緩的說道:

  「不,已經決定好了呢。」

  他邊說邊指向欣怡與其他社員的方向,我朝著方向看去,只見所有人都在拍手,並且原本要離開的欣怡突然拉起我的手,說:

  「太好了呢,果然還是宏憲哥哥對我們好呢。」

  我看著眾人,緩緩的說出兩個字:

  「三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4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殤哀
被陰了啦!!終於又更新了

09-20 01:21

泗楓
哈哈 最近常出差 下禮拜又要出差了QQ09-20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個人的試... 後一篇:[達人專欄] 1991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