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熱愛的冷人冷作 一二一 橫濱車站SF的漫畫版

作者:yau│橫濱車站 SF│2019-09-19 23:15:14│巴幣:0│人氣:255

2010年代行將結束而平成年號也改為令和年號了,這時發現了一套非常高評價的日系另類科幻輕小說「橫濱車站SF」,或者可以代表日系科幻小說在平成末期或10年代的藝術成就,像上世紀的銀英或新世紀初的來自新世界。因為它真的屢獲殊榮的得過角川科幻小說大獎和「這部輕小說真厲害」等獎項。

月前先買到了本編的原著中譯本全兩冊,可卻因為要優先看完只差一集便追上出版進度的約

戰和果青中文小說版,卻日前在香港十大書坊看了其全三集漫畫版。小說原著作者是柞刈湯葉,漫畫是由新權川兵衛老師編繪,兩者都是角川出版的。

故事是假設在數百年後的遠未來,現在「橫濱火車站」這個被人民惡搞它,從啟用以來百年未停過工的交通基建,在故事前史的前二百年前便開始自動地擴建和蠶食日本領土,到故事本編時代佔領了本州島百分之九十九的土地。在站內的人民得到站中的全自動機器和仿真機器人照顧而不用工作,但機器有時會排斥它的居民,更會禁止它所拒絕的人類進入,而居民離開也受到其嚴格的限制。站外的人民一部分放棄工作依賴車站的廢棄物資維生,另一部分則想法子抵抗並要奪回自己擁有或屬於國家的車站所在的土地。

值得諷刺的是這個火車站內現在是無列車行駛的,因為列車給各車站所在的土地間交通的,既然只得一個車站,所以本州是沒有火車可用的。而車站無法覆蓋本州外的日本乃至外國,是因為它需要有種可以自我再生`增殖`進化的微小機器,可它是怕海水的鹽分,可算是弱化版的G GUNDAM DG細胞。

男主角三島尋人是站外的本州青年,偶然有個重傷瀕死的人離開車站,把一張車票(通行證)送給他探查車站內部,並和反抗車站的女孩二條圭葉相遇上了。

當然未來都市的迷宮與人工智慧反抗人類的故事不算少見,如鼎鼎大名的MATRIX和銀河騎士傳的姐妹作BLAME,但從來都不是主流的本編比起MATRIX的史詩是小品吧。

但本編的真實感卻比較高,不只是漫畫或小說的封面插圖較像真人,而在漫畫第三集的結局編也有較完整和具說服力的設定與解說,這個橫濱車站為什麼會暴走和何以外國人不來和日本人合作毀滅它?

所以也算是高完成度的小說,編幅不長而邏輯連貫得很好的。

最後,在看了小說會寫到輕小說版但不在動漫版續文了,還有的是本編是有出遊戲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448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橫濱車站 SF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慶進擊的巨人前傳 bef... 後一篇:看了香港上映的「吹響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