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翼折 | Chapt.07 瀚海荒漠(5)

幻藍 | 2019-09-19 22:33:03 | 巴幣 16 | 人氣 190


  薩爾斯多的午后顯得有些冷清,炎熱的氣候讓人慵懶,除了少數為傍晚的買賣於市集忙碌的身影外,街道上空蕩蕩的。亞希達等人在一座可以俯瞰整座城的小丘上,方才引起騷動的雷那傑士這時半倚在樹上,透過葉隙仰望藍天。

  事實上,離開官邸後,誰也沒有問一句話,他們就這樣沉默著,各有各的思考。直到卡洛菈喘著大氣找到大家,才總算打破這片沉默。

  「你們……」明眼人都看得到,卡洛菈紅腫的臉頰,上頭還留下清楚的指印。不用想,自然是梅莎下的手。

  「她打妳?」雷諾不悅地挑挑眉,瞇起危險的藍眸。

  「呃,這……是我自己……」不難看出卡洛菈的窘迫與難過,拼了命想要維護自己的母親,然而眼底透露出的疑惑與不解在在牽動她的思緒——或許,母親這樣的行為同樣是她始料未及的。

  「跌倒?撞到?」少年這時的語氣就像要把人生吞活剝似的。

  「雷諾,別說了!」亞希達拍拍雷諾的肩,抓抓他的臂膀,而後帶點無奈面對卡洛菈,直言不諱:「這其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斯洛法爾首領,妳母親‧梅莎大人,在她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何她看來如此虛弱,脾氣又是如此暴躁?在她身上看不到當初蔚為全瑞界傳誦的,那懷抱包容與愛的偉大女性領袖的影子。」

  卡洛菈撫著紅腫的臉,身子明顯顫了顫。她不自然地瞄了瑟蒂一眼,旋即低下頭沒有回應亞希達的問題,這樣的舉動自然引起瑟蒂的不自在。

  「怎、怎麼回事啊,米緹絲?看我幹嘛?」

  卡洛菈鼻間噴了一口氣,站得近的瑟蒂聽得一清二楚,由原本的緊張轉而氣得渾身顫抖。

  「你說呢?」克洛迪雅的聲音轉移了大夥兒的注意力,卻見她望向市集的方向,不知道與誰言語。

  雷那傑士有些不滿與無奈地看了看背向他的克洛迪雅,自然也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對方是針對自己的,而且無從逃避。他舒了口長氣,像是想要把數日的疲憊與不稱心一口氣吐洩而出似的,接著雙手插胸,整個身體向後貼上樹幹,視線轉而盯著鞋尖,片刻才又揚起、掃過眾人,最後停留在卡洛菈身上。

  「房中,有任何不尋常嗎?」雷那傑士輕聲道。

  「咦?」

  「先除卻妳所知道的,令妳母親身體不適的最早初的原因,難不成妳沒感到一點不尋常嗎?」少年似乎知曉什麼,話中並無咄咄逼人,反之似乎想引導卡洛菈找到答案,而這些話,讓

  大夥兒盡皆陷入思考。

  「不尋常……」亞希達喃喃念著。

  突然之間,一個畫面閃入腦海,他像是三歲小孩想到謎題答案般,綻開笑顏。

  「紅色的畫!」

  雷那傑士投來嘉許的目光。

  「紅色?」這下子換成卡洛菈疑惑,顯然她並沒有注意到房中的改變。

  她語帶不解地詢問,得到的答案證實這些推測。她說,那位置的掛畫是母親最愛的一幅,應是城內某一角落的翠綠盎然,怎麼會染上鮮血般的豔紅呢?

  「被污染了吧。」雷那傑士淡淡道了一句,別開頭。

  「什麼意思?」卡洛拉衝上前,揪著雷那傑士衣領。

  「被魔法污染了。」

  「怎麼可能!」爆出疑慮的卻是亞希達:「就算是真的,怎麼會沒有發現?更何況即便是受到詛咒的畫像,我們也不應該沒有察覺啊!但是剛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這樣說不通哪!」

  「沒有嗎?」雷那傑士臉不紅氣不喘地反詰,並不在意卡洛菈的行為。

  「這……」頓時間,語塞了。

  「問妳最清楚,難道沒有任何一點不尋常嗎?」雷那傑士再一次凝視著卡洛菈。

  卡洛菈被那雙烈燄似的紅眸驚得鬆開了手,低頭努力回想。許久,才若大夢初醒般抬起頭來,卻又有些踟躕地搓搓手,最後才轉過頭去,和這時早已面向大家的克洛迪雅對上眼。

  「闇……有闇之氣!」

  ***

  誰也沒想到卡洛菈的反應竟是如此——想得透徹的瞬間,她旋即出手,也不顧來不及凝聚力量,便喚出法杖直往克洛迪雅擊去。面對攻擊,克洛迪雅不躲也不閃,而是雙手穩穩接下卡洛菈的攻擊。

  「是妳,是妳為薩爾斯多帶來厄運,是妳傷害了母親大人!」卡洛菈尖聲叫,拉開兩人間的距離,念咒:「土‧擊。」

  土地被賦予生命,向著勁裝少女撲襲而去;克洛迪雅一刻不緩,抽出匕首,動作流利地在空中劃出弧形護罩,將攻擊擋下。

  「可惡!」

  卡洛菈舉起法杖,右手卻被人從後頭狠狠捉住。

  「妳以為妳在幹什麼?」雷諾開口的時候,四周猶如來到兩極之地,是如此寒冷而倍感壓迫。平日嘻皮笑臉的他,認真的樣子連亞希達都不多見,這時他的憤怒卻如同燃了引線的炸藥,爆發在即。

  「是她,是闇魔法,在房裡頭多出來的力量是闇魔法啊!」

  她硬扯,想要奪回法杖,然而雷諾只是沉著冷冷的目光,手勁是下得越大。沒料到,這當頭,卡洛菈眉一皺,竟「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坐倒在地。

  「唔。」這下子雷諾可板不起臉,求救地望向亞希達,無辜的眼神像在說「我什麼也沒做啊」,然後無奈地聳聳肩,他一向對哭泣的女人沒轍。

  瑟蒂靠上前,責備地瞪了瞪雷諾與雷那傑士,連忙安撫卡洛菈的情緒。

  「搞什麼鬼啊……」雷諾扶著腦袋咕噥道。

  卡洛菈哭了好陣子,最後才緩緩慢下氣,娓娓訴說關於她的故事。

  「母親大人她從小體弱多病,靠習法健強身子才活過來。在我剛出生沒多久,好不容易才獲得屬神的祝福,父親大人卻在那時候離開我們、母親大人的健康狀況更是直轉急下,即便找盡薩爾斯多名醫,仍沒有辦法找出病因。」

  「是什麼樣的症狀?」亞希達忍不住插口。

  卡洛菈望了亞希達一眼,旋即垂下長睫,支支吾吾地突然不知道怎麼回答才好。她抿緊唇,蹙起眉頭,那答案似乎是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情。

  「常、常常……她……她不太適合施用高等法術,有時會有些力量反噬的狀況,長老們都不太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後來母親疲憊了、累了,也就沒有在去理會這種不尋常的狀況,畢竟發生只是偶爾,並不是經常性的。」她沉默片刻,無人發問便又接話:「母親大人在去年生了一場大病,身子愈發消瘦,我在去年底才決定遊歷瑞吉爾德,想尋找能夠治好母親的病的處方,於是遇上你們。」

  「咦,米緹絲小姐好辛苦哪,那有沒有找到原因呢?」艾笛歪著頭問道。

  「這……」卡洛菈低下頭,雙眼失焦地飄向地面,不經意咬著下唇,雙手則不自然地擰皺衣襬,扭捏著、神情十分痛苦。

  瑟蒂見狀靠上去,要卡洛菈不想說就不用說沒有關係,畢竟這種時候還是優先安撫當事者的情緒,而關於事情背後的解答,還是往後再說吧——話雖這麼說,命運卻往往捉弄人,即便再不願相信所謂命中注定,然而當旅者相遇之時,他們便已踏入瑞吉爾德創世之初,那預言的洪流之中。

  「碰」的一聲巨響,卡洛菈與瑟蒂的身後,薩爾斯多首要機關,斯洛法爾首領‧梅莎所處之地,伴隨著強大魔法力的濃煙衝破屋頂,直升天際。

  「母親大人!」卡洛菈驚叫一聲,顧不得思考便往標的處急奔而去。



創作回應

冬雪
d(`・∀・)bd(`・∀・)b
2019-09-20 01:36:15
幻藍
(*´∀`)~♥
謝謝您總是每篇文章來晃哈哈~有機會也可以多講屁話聊聊天喔XDDDDD~最近看您的畢旅文章真是太爆笑惹XD
2019-09-21 10:59:31
冬雪
就是一堆白癡聚集的班級哈哈哈
(ㆆᴗㆆ)(ㆆᴗㆆ)
2019-09-21 12:33:08
艾刃骸
[e12]
2019-10-29 12:04: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