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聽歌有感

作者:moon576579│2019-09-19 18:32:12│巴幣:0│人氣:122

阿超-[芝麻]喜國娛樂官方MV
作曲:阿超填詞:阿超
可不可以只是 一個 平凡的人
可不可以只是 隱藏在人群裡面
可不可以只是 擁有一個簡單愛人
一起吃飯 說話 擁抱

我想我們都是
無法停止慾求的人
不能改變的事是我們想改變的事實
所以人們減肥 健身 看不懂的書
穿上流行的衣服 終於被人潮稀釋

我們都不過是
末日前 一段段芝麻小事

流光所有眼淚 也換不回 一段平凡往事
他們發明了酒 煙霧 和情歌連環攻勢
擊敗我 好不容易 自我安慰的理智

我們都不過是
宇宙裡 微不足道的分子
卻還不願承認
還堅持 用力活一輩子
我們懷抱夢想 愛情
和紀念回憶的方式

只希望
另一個人 不小心記住
我的名字

我至今仍無法忘記,即將從高中畢業的年輕女孩,戴著我遞給她的耳機,聽著”芝麻”這首歌,然後就突然掉下眼淚的那個畫面。

第一次聽到”芝麻”,家裡已經整修,剛好是一個典型的熱到不想出門的假日,好不容易獨佔電視的我開著那時只播音樂錄影帶的MTV頻道,不知道是在播什麼主題的特輯還是精選,反正我吃著餅乾,聽著音樂,十分愜意。
一曲播畢,就聽乾淨的鋼琴聲響起,比起當時常聽的流行歌,似乎有那麼點不同,歌詞的心願很微小,就跟芝麻一樣微小,音樂錄影帶裡的女主角好像也似歌詞一樣平凡地度過平凡的日子
然後鏡頭一轉,女主角翹班了。
翹班坐上火車,不知道到了哪裡一個人走著,走在和平時不一樣的風景,過和平常不一樣的生活。突然之間我就被打動了,瘋狂地去尋找這首歌,然後把它存進了那時新買的,像是隨身碟一樣的MP3裡,反覆反覆地聽。

重新分班之後,其實臉上笑著的時候居多,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笑,但總覺得是在別人的地盤裡,笑一笑總是沒有壞處的,然後夥同剛認識的新朋友,到處跟同學搭訕,講講普通的笑話,托新朋友的福,成功地融入新班級,至少我那時是這樣認為的。

現在想想,說不定依舊像是一個入侵者,只是威脅不大所以無人理會罷了。

高中最後的時刻,仍然感受不到急迫,或者說仍對自己有著盲目自信的我,依舊不像是一個考生,這邊聊聊天,那邊打打屁,班上的女孩不知道是做好了準備還是和我一樣,總是在我過去時會和我聊上兩句,可能她也需要放鬆吧。
一天,又考完一次模擬考,下午班導的體育課讓我們休息,要出去打球也好,要在教室休息也好,於是新買了MP3,熱衷於聽歌的我,戴上了耳機,繼續沉浸在音樂中,新朋友過來聊天,就只拔下一邊的耳機和她聊天,甚至好幾個同學也圍過來加入話題。

那時女孩和我周遭的人聊得熱絡,我對他們的話題不感興趣,便裝作有在聽的樣子,偷偷環顧教室,發現不只我不專心,連女孩也偷偷地望向某處。
順著女孩的目光看,是一個和我一同進入新班級的男孩,發現八卦的我覺得有趣,就這樣聽著音樂,觀察他們兩個的互動,偶爾加入同學聊天的話題。

然後剛好歌單輪到了"芝麻",突然很想和人分享對這首歌的喜愛之情,正好女孩沒在看男孩,也沒參與話題,就試著推薦給她,當時的我應該顯得既興奮又熱情的奇怪吧,也真是難為女孩了。

但女孩還是和我聊上兩句,就接過耳機認真地聽著,然後低下了頭,從耳後垂下的長髮遮掩住女孩的表情,歌曲播放中的五分鐘特別難耐,我迫不及待想聽聽女孩的想法,然而女孩抬起頭,眼淚順著臉龐流下,表情似乎也很疑惑,為什麼會有眼淚?
坐在座位上的我手忙腳亂地抽衛生紙、安慰她、引開話題還有講怎麼聽到這首歌的,MV女主角很漂亮之類的,等到女孩平復,就好像這首歌沒出現過一樣了。

我不知道芝麻的歌詞是哪裡打動了女孩,甚至高中畢業後也再也沒和女孩有聯繫,只好像聽說她和當時交往的男孩分手了,可能是因為讀的是不同的大學或是其他原因,但現在想起那女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和男孩互相隔著教室裡的人群望著,笑得有點害羞又有點開心,還有就是,她戴著耳機,流下眼淚的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4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on5765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