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2 GP

不巨,何以聚人心

作者:老農│2019-09-19 07:43:37│巴幣:127│人氣:2848

        大家好,我是老農。

        今天要上架第三張的「和服」特典圖,角色是長篇小說「百異之端」中,最對味的萊咪。

        長期在熔爐旁工作的她,應該是屬於不怕熱的體質,現在居然解開了和服,看來她真的是熱到把持不住了。

        話說上一篇和大家聊到「小說序章求評」的一些心得,大家對「手遊首抽」的譬喻似乎反應熱烈,看來大家都有努力刷首抽的經驗。

        今天我們另外聊聊一個常見的問題:「要存稿嗎?」

        當然很多人會說:「存稿是什麼?可以吃嗎?哥寫到哪裡上傳到哪裡!」

        究竟是否要不要存稿,老農的想法是看個人習慣,畢竟有些創作者喜歡即時互動,也不喜歡藏私,寫到哪裡上傳到哪裡,老農也是覺得很棒。

        另一方面,存稿有什麼優點呢?老農分享一下自己粗淺的想法。

(一)減少連載壓力

        若您屬於連載型的小說創作者,無論您的更新頻率為何,即使是掛上有心情才會更新的宣言,還是會有讀者期待您的更新,而手邊沒有存稿,看到那些期待更新的留言,其實心裡多少都會有壓力,那時候就會希望有些存稿來填補讀者的期待。

        若您和我一樣屬於業餘創作者,是為了興趣與成長而邁向寫作之路,難免在生活中會遇到課業、工作、突發事件等狀況,因此創作的時間很容易就被犧牲掉,想要追回落後的進度,創作就會開始有壓力,品質和產量也都會受到影響,導致更新的時間一延再延,延到最後乾脆停更,這樣的狀況可以利用存稿來調節自己的創作時間,避免創作的熱情被無情的生活折磨到消滅殆盡。

(二)降低大改的狀況

        修改劇情在創作的時候,是常遇到的事情。但若修改已經上架的內容,等於是請讀者再次閱讀新修改的劇情,若頻繁的發生,很容易讓讀者產生倦怠,萌生乾脆等連載完了再來看的念頭,其實就會發生流失讀者的狀況。以老農為例,長篇小說「百異之端」第三卷的內容,其實大改過幾次,但都是連載第一、二卷時修改的,所以也沒人知道,換句話說,因為有前面的存稿能夠頂住連載,後面的修正也能盡情揮灑。

(三)不巨,何以聚人心

        大家別誤會,老農的意思是存稿量若巨大,比較容易聚集人氣!

        在有存稿的狀態下,能穩定的更新是非常大的優勢,像老農正在連載的長篇小說「百異之端」,固定在週末都會更新,已經這樣過了一年多了,因此讀者也能慢慢養成週末來訪及閱讀的習慣,這對想要經營讀者的創作者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綜上所述,要存稿嗎?老農的回答是有些存稿在手上,心裡比較踏實一點。

        歡迎大家留言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能夠順手給個追蹤和GP那就太好了,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3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閒聊|心得|妹子||繪圖|特典|性感|和服|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王叔叔
蒙蔽雙眼

09-19 07:54

老農
只能開雙頭燈了[e19]09-19 08:00
愛瑞卡
同意同意!!

09-19 08:58

老農
感謝愛瑞卡大大的留言!09-19 09:20
妖隱
>A> 棒

09-19 09:35

老農
感謝大大的鼓勵~09-19 09:47
紫夜楓
天氣逐漸轉涼了 能開的機會不多了(?

09-19 09:40

老農
俗話說愛美不怕流鼻水,天涼也給她開下去09-19 09:46
絕怪
我已經誤會了XDD

09-19 10:57

老農
沒關係,釐清就沒問題XDD09-19 11:20
番薯先森
ㄋㄟㄋㄟ跟好腿 身寸火暴

09-19 12:29

老農
爆起來!09-19 12:37
魔手黑島
這是真人還是 好逼真唷

09-19 16:44

老農
這是最對味的萊咪[e19]09-19 18:00
Chris
嗯!真的是好巨、好聚(擺錯重點XD

09-20 02:38

老農
感謝Chris大大的留言!聚起來~09-21 23:25
人一兌
真的該存稿,拖太久不僅對不起讀者也對不起筆下的故事和角色

09-20 21:44

老農
感謝人一兌大大的分享!有存稿定期更新就沒問題了09-21 23:26
幻藍
能存當然要存!如果是連載中作品大概至少希望自己留個一萬字左右的存稿吧~

09-21 09:23

老農
感謝幻藍大大的留言!我自己是希望能夠存越多越好,一萬字沒有安全感XD09-21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2喜歡★farmcre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序章求評?」...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