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糸《規則之外-2》

作者:輝│2019-09-18 20:26:57│巴幣:10│人氣:72
來到教室,我一邊聽著海商法的相關條文,一邊思考著接下來應該要怎麼做,才不會觸犯到規則,又能夠將這整件事情調查清楚。
「各位同學,請你們一定要記得,因為這些條文是由人類來撰寫的,所以條文跟條文之間一定會有漏洞,而這些漏洞則會有另一個條文來填補。很多人都說法律是一個很複雜的東西,但是你們都忘了一個最重要的點,法律最原始的初衷,那就是”規則”。也就是說,只要在不破壞"規則"的情況下進行任何的活動,例如:諮詢、調查、交流,甚至是更改規則,這一切都會被允許的。
「那,什麼是在不破壞規則的情況下被允許的事情呢?假如,今天有一個同學她想要更改系統上錯誤的資訊。她可以選擇經由正常的管道進行,這一定會被允許。當然她也可以藉由老師的系統,在老師的監督下由她來修正錯誤的資料。雖然不是說只要是經由老師的許可,就一定可以做這些事情,假設她被抓到了,一樣可能會被罰。但是,該學生在經由老師的允許下,操作電腦來修改資訊,這件事情也代表著她是以非正當管道進行正當的修改,並且對校方的系統沒有任何的危害下,校方通常會對這件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聽到這句話,我頓時豁然開朗,拿出手機傳了一則訊息到其中一個群組上。假如我沒想錯的話,這個計畫,應該是可行的。

下課後,我來到學校旁邊的咖啡廳,推開玻璃門,我便看到麥麥跟郭君悅坐在店裡的角落。
「真難得,你竟然會在這種時候叫我們過來。」
「老闆我要兩杯熱拿鐵。」我向站在櫃檯的老闆點好餐以後,拉開他們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其實我今天會找你們過來,單純是因為你們兩個有經歷過A or D的事件,而且又剛好是我認識的人。」
這時頤妃也剛好走進咖啡店,我向她招了招手,見狀,她便朝我們走來。
就在她坐下的同時,我也向麥麥他們說明關於邀請函的事情。
「沒想到就連胤玄學弟跟頤妃妹妹都被波及到了。」
聽完我的解說,郭君悅也微微的皺起柳眉。
「所以你才會拜託我把參加人員的名單弄給你嗎?」
「就是這樣。」我喝了一口溫熱適中的拿鐵,又說:「但是,那些已經不重要了。」
「不重要了?」麥麥皺起眉頭,對於我反常的說法感到不解。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所有參加人員的選定都有一定的關係,所以才會一直朝著這個方向去調查,但是後來我才明白我弄錯了一件事情。」
「什麼事情?」
「我們應該要找的並不是遵守規則的人,而是撰寫規則的人。」
「說的也是,只要能夠把幕後的人找出來,那麼就可以破解這個遊戲了。」麥麥點了點頭,表示贊成我的想法。
「不過,胤玄學弟就算了,我不了解的是為什麼就連頤妃妹妹都被邀請參加這個遊戲啊?」郭君悅看著正小口啜飲著熱拿鐵的頤妃,不解地問道。
「說的也是。頤妃,最近妳有沒有遇到什麼事情?」
頤妃歪頭思考了一下,才搖了搖頭說:「我最近並沒有遇到什麼特別的事情啊。頂多就是放學後會跟胤玄出來一起喝個咖啡之類的。」
「也是,有阿玄跟在身邊,妳也不可能會出什麼事情。」麥麥瞥了一眼手錶,起身對我說道:「我打工的時間要來不及了,那我就先走囉。」
「還有,這餐我來買單。」不等我反應,麥麥便直接拿走結帳單。
「那我也先離開了。」郭君悅留下這句話後,她便跟著麥麥離開咖啡店。
「「兩位路上小心。」」
目送兩人離開後,我們便暫時停止了相關的話題。
「胤玄你最近有空嗎?」
「有空啊,怎麼了?」
移動到我對面的位置的頤妃拿出錢包,從裡面拿出對折一半的紙條,接著獻寶般的在我面前攤開,同時笑嘻嘻地說:「我幾天前參加抽獎活動,然後抽到了遊樂園的雙人套票耶!你要不要跟我去?」
「嗯,可以啊。」看著滿心期待的頤妃,我微微的點頭,答應她的邀約。
「真的?!我記得胤玄你禮拜一沒課,對吧?那我們就約考完期中考後的那個禮拜一,可以嗎?」
「可以。」
頤妃一臉興奮地湊到我的面前,害得我變得有點不知所措了起來,我稍稍的往後退了一小段距離。我想,假如我不這麼做的話,就各方面來說就完蛋了。
看著頤妃笑臉洋溢又無憂無慮的樣子,她都不知道,她一點小小的動作,就足以讓我的心跳不斷的增長,尤其是知道她對我的心意之後,就更是如此。
或許,我是真的喜歡上她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3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戀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arkzy870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糸《規則之外-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