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SCP收容失控『掙扎刀片』

作者:邪惡布丁│2019-09-18 17:00:21│巴幣:18│人氣:798
SCP收容失控『掙扎刀片』

我……為什麼還活著?

這句話,我已經不知道問過自己幾次了。

但,無論我怎麼絞盡腦汁地想,依然都無法知道這個答案。

咚——!

又來了……對於後腦勺被人拿東西丟的觸感,已經習以為常

「嘻嘻嘻嘻!」

一如往常一樣,很令人熟悉的訕笑,傳入耳內。

理所當然的,在旁邊受到影響的其他同學,他們刺耳的視線也打在我身上。

為什麼其他人要這樣對我……我什麼事情都沒……不!也許就像他們所說的一樣,我就是一個瘟神。

在國中的時候,為了要慶祝我考試第一名,爸爸在去拿蛋糕的路途中,被酒駕的人撞死。

之後,媽媽又因為受不了打擊,整天鬱鬱寡歡,最終,選擇了割腕自殺。

而剩下唯一的家人,我的弟弟,在去年的火災中死去,明明我們之間只隔著一個房間,但只有我,被消防隊救了出來。

我的弟弟,就這樣活生生的被火燒死了。

「呵!你看那個肥婆,就是因為身上肥油太多的關係,才導致他爸爸出車禍死掉。」

「如果我生下長那麼醜的小孩,那我也會想自殺。」

「因為她身上的油太多的關係,火才燒這麼快,所以他弟弟根本是被她害死的。」

閒言閒語一如既往地出現,不如說,這都已經變成我身邊的日常了,如果哪天沒聽到這些的話,反而會覺得怪怪的。

沒有關係,反正在今晚,一切就會結束了……

「……」

回到家中,在將一切事情都整理好了以後,我獨自一人來到浴室,雖然說這個家,也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水龍頭轉了開來,美工刀握在了手裡,藍色外殼,背後有掉漆的狀況,刀片的位置出現了生鏽,甚至刀口處還有一點損傷。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特別觀察這把美工刀,也許是,這是我最後一次握在手裡東西,也或者是,這把美工刀就是當初帶走媽媽的那把。

明明整天鬱鬱寡歡的媽媽,明明在爸爸死後,就再也沒有露出笑容的媽媽,卻在死前,露出微笑。

不知道,無論怎麼想破腦袋,也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也許是因為可以解脫了吧,這樣就能去見爸爸。

或許在死前,我也會露出那樣的笑容吧。

「好痛!」

美工刀掉到了地上,一瞬間眼前一片黑暗,手臂彷彿不是自己的一樣,灼燒發熱。

怎麼會這麼痛啊!明明我只是劃了一刀而已,怎麼能痛成這樣啊!血停不下來,流了好多出來!

明明已經下定了決心,結果現在竟然因為疼痛而退縮,我還真的是……一個沒用的傢伙。

「快住手,我的女兒!為什麼要拿美工刀傷害自己?」

「什……」

好熟悉的聲音,明明是已經好幾年沒聽到的聲音,應該說,是再也聽不到的聲音。

「啊?爸爸?」

爸爸的臉出現在了地上,和我記憶中,最後一次見到他時一樣。

「是,女兒,是我,趕緊包紮消毒吧,你受傷了。」

明明地板上,只有從我手上流下的血,但是爸爸的臉和聲音,卻從那裡傳了出來。

看來,我真的瘋了。

「……是幻覺嗎?」

我不經問了我自己這個問題,而這次,有人回答我了。

「不,女兒,我不是幻覺,我知道妳很辛苦,都是我不好,這麼早就離開你們了。」

「爸爸!!!!」

我發出了嘶吼來,淚水就這麼落了下來,我上一次流淚是什麼時候,就連在弟弟的葬禮上,我連一滴眼淚都沒流下來。

「女兒……別哭了,手上的傷口很痛吧,趕緊去消毒包紮吧。」

「是……爸爸,我知道了……」

也許是因為聽到我說了這句話,爸爸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但等到我包紮完傷口以後,爸爸已經消失了。

留在地板上的,只剩下當時從手上流下來的一灘鮮血,以及那把沾了血的美工刀。

「爸爸……」

撿起了那把美工刀,看著上頭留下的血漬,和地上剛才還是爸爸的東西,腦中閃過一絲詭譎。

如果……再流血的話,會不會……

美工刀停滯在手臂上,在短暫地遲疑後,血液從傷口處湧了出來。




「同學?」

抬起頭一看,一張熟悉的臉出現在面前,雖然對方的名字根本不記得,不過名字什麼的,已經不重要了,反正只要知道他是我們的班導就足夠了。

「麻煩你到辦公室一趟。」

為什麼要找我?感覺最近的記憶有點混亂,是其他人對我的態度嗎?比起和加害者談話而言,不如找受害者談話嗎?畢竟……比起解決問題,不如把造成問題的人解決更快。

「同學,你最近的狀況不太好,我知道你們家裡最近發生的……」

這些話,我都已經聽過上百遍了,每一次、每一次,都只會說相同的話,搞得所有人都知道,這間學校有一個瘟神的存在了

如果一直重複說相同事情有用的話,這個世界上就不會有壞事發生了。

那酒駕犯只要一直循環播放安全影片,就會悔改,想自殺的人,就在身旁不停地鼓勵她,對那些不遵守法條建設公司,重複念誦建築條款。

如果只要這麼做的話,就不會有憾事發生的話,那就太好了。

「而且你手上的傷痕,你這樣傷害自己的身體,你覺得你的家人……」

傷口?啊!原來是在說這種事情……等到傷口出現以後,才來關心自己的學生嗎?

而且我的家人?是準備要說他們會阻止我嗎?不如說,要有這些傷痕,他們才會來阻止我。

「這個就先放在我這裡……」

美工刀被老師拿在了手裡,要是他拿走那樣東西的話……

「同學!你要做什……」

只記得老師發出了喊叫,之後的記憶一片空白,等到意識到的時候,我已經回到了家中,手裡還握著那把美工刀。

發生什麼事情了?總覺得記憶有點模糊,我做了什麼事情嗎?算了,其他什麼事情都不重要了,反正只要這把美工刀還在的話,其他什麼事情都無所謂。

啪嗒!

血液散在地上,明明第一次還感覺很痛,現在都已經沒有這種感覺了,看著手臂上一道道的傷痕,腦中不經如此想著。

可能是因為習慣了吧,雖然總覺得頭有點昏。

「女兒,為什麼?」

「小寶貝,別這樣子,快住手!」

啊!果然,只要出血量夠多的話,是可以出現兩個人的,換句話說……

……只要流更多血的話。

#

紅光在黑夜中閃爍著,警鈴聲嗡嗡作響,數名員警拉起封鎖線,阻止他人進入老舊公寓中的一間客房。

就在這嚴肅的場合中,一聲不合時宜的手機鈴聲響起,其中一名辦案員警,趕緊將接了起來。

而在聽到對面所說的話後,他臉上的神情沉了下來。

「是嗎……還是來晚了一步。」

員警在將手機掛斷後,看著被拉起封鎖線的房間,以及那已經乾涸的滿地的鮮紅,他不經嘆了口氣。

在接獲報案以後,他們就立刻趕往了現場,同時救護車也已經到達,但在到達醫院之前,對方還是因失血過多,而去世了。

雖然員警這份工作,多少會遇到這種事情,但不論遇到多少次,還是會讓人感到不舒服。

「我聽到隔壁有人在大喊救命,等到我老公撞開門衝進去時,她就已經……」

住在隔壁的鄰居,敘述的栩栩如生,如同是在自己眼前發生的一樣,歷歷在目。

「嗯?這就奇怪了,根據戶口名簿登記來看,她不是一個人住嗎?」

負責詢問的員警發現異常,明明這裡只有一個住,而且在發現時,對方還已經陷入昏迷。

那麼,那時候是誰發出了求救?

「是啊?所以說啊……」

聲音已經傳不進這名員警的耳中,他稍微拉開了封鎖線,進入案發現場當中,除了他以外,裡頭還有幾名員警正在四處搜查著。

「這起事情是自殺案件嗎?還是說……是他殺案?」

「應該是自殺案件,從房內沒有打鬥留下的痕跡,以及傷口異常的平整,如果是他殺案件的話,現場不可能這麼整齊。」

「但是,他們不是有說有聽到求救聲,自殺的人會自己向外求救嗎?」

「不知道,也許是在死前反悔了,有很多自殺的人,都是在死前才反悔,但都已經來不及了……」

「反正死了也好,這種人通常都是自己的問題,竟然還為了搶東西,和學校老師發生衝突。」

說著,他帶著手套,拾起了掉落在地上,沾滿了鮮血的美工刀,做為證物,他將其放入了夾鏈袋當中。

「……」

聽著對方的發言,他莫名地感覺不舒服,這時,他餘光瞄到在一旁,在那裡,另一名員警正翻閱桌上的筆記本。

「奇怪,之前有這名員警嗎?」

腦中正閃過這個疑問時,剛好,對方將手中的日記闔上,並放回原來它所在的位置後,轉過了身,與他對到了眼。

「……」

兩人間沒有任何對話,隨後他將視線放在了那把被放入夾鏈袋中的美工刀上,而他的神情,似乎在計畫著些什麼。

==========================

作者的碎碎念:

        有沒有發現標題跟以往不一樣了,這是因為這次的SCP原名就是中文,也就是說,這是在最近繁中的基金會網站的作品,編號:SCP-ZH-050,先不放網站的連結,不確定掛上達人的作品,能不能放連接外部連結,如果可以放的話,之後再補上

        話說,最近《SCP收容失控》這個系列作品出現一個問題,因為我都是以單一SCP作品做為標題,但是越寫到後面,發現如果以以往模式繼續下去的話,就會沒有能寫連接的SCP,可能以後要改個標題方式了……

        原本早該在上個星期就早該更新了,只是那個時候沉迷於耍廢而已,加上在練楓之谷開拓者的角色,雖然沒錢還有本尊有點弱,練得有點辛苦,是有在重啟之前的楓之谷系列小說(目前進度寫到第四章),主要角色就是當初收編的角色,目前是計畫寫完在丟出來,避免又斷更,雖然不知道要何年才會丟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3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P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09-18 17:12

邪惡布丁
不會啦(接茶09-18 19:38
傳送大濕demoknight
剛才找到了zh-50的文檔,看了實驗記錄有點想哭啊.......

09-18 17:21

邪惡布丁
所以我就是看到實驗紀錄,才想把這篇SCP寫出來09-18 19:39
櫻。
看到重啟楓之谷小說太開心惹QAQ
謝謝作者沒有放棄!

09-18 17:33

邪惡布丁
我從來就沒打算放棄,只是當初太急著想寫老黑三部曲的《黑暗天堂》,導致硬塞一堆角色進來,所以才打算直接重啟,順便從零開始介紹這些角色09-18 1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dward1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紅焰幻想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紅焰幻想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