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極短篇:渣康的徒弟

作者:夜闌風│2019-09-17 08:06:40│巴幣:6│人氣:82
 
一些小解釋:
luv、mate為康斯坦丁對其他人的稱呼,翻譯過來就是親愛的、兄弟,前者為女、後者為男
全篇不出現明顯是誰在說話,並解加入一些英文用來體現電視劇版渣康的氣質

======================================================

───復聯基地,會議室
 
“So,你們說復聯基地出了什麼問題?”
 
“最近一直有奇怪的事情發生在基地各處,斯特蘭奇。甚至我們都有看見一些黑影,次數多了才逐漸發現那不是幻覺。”
 
“所以你們認為這不是科學的問題,而找尋魔法的解釋?”
 
“沒錯,我們希望你能幫忙看看。”
 
“我會盡力。”
 
⊙⊙⊙
 
───復聯基地,中心大廳
 
金色的魔法鎮形成,男人閉著眼仔細感受來自偵測魔法的波動,良久光芒漸漸減弱,他睜開眼。
 
“我感覺有些異常,但沒辦法確切說是什麼。”他搖搖頭:“或許我得親眼看見你所說的異常才能確認究竟你們的問題在哪。”
 
“但那些現象都是一閃即逝,就連攝影機也拍不到,很難捕捉。”
 
“那是因為你們找錯人了。”
 
“喀嚓”一片掏槍的聲音,他們拿著武器,對著不知何時出現的不明來客。
 
入侵著沒有驚慌....甚至連一個眼神都沒有給他們。手上玩弄著一個銀色的打火機,“喀”的一聲打開點火,凝視著橘色火焰幾秒後又將蓋子蓋回去。
 
“你是誰?你怎麼進來這裡的?”
 
“名字是約翰.康斯坦丁,專業驅魔者、黑暗魔法的大師。”入侵者抬頭,一口帶著痞氣的英國腔。褐黃色風衣、白色襯衫和鬆鬆的暗紅色領帶,玩味的笑容、和風衣同色系的凌亂頭髮,耳鬢甚至插了根菸。
 
“仍然沒有解釋你怎麼進來這裡的。”
 
“Don't worry, luv. 我不是壞人。”他隨手將卡在耳上那根菸拿下,叼在嘴邊點燃,菸味緩緩飄散:“You see,魔法分很多種。而你們的問題,我來解決再合適不過。”
 
“…Wait,我似乎聽過這個名字。”金色的魔法鎮慢慢消失:“康斯坦丁,驅魔人,和正聯有些交集。”
 
“你是正聯的人?”
 
“No,我只是和那個老蝙蝠打過一兩次交到,mate。”
 
“你知道我們發生什麼事?”
 
“Of course,我專門追蹤這種異常。在你們基地的這個東西本應能造成更大的傷害,但你們本身的精神力足夠強大,它才沒造成嚴重的影響。但放著也不是辦法,最好快到弄掉才行。”
 
“精神力?”
 
“Yes, my luv. 惡魔專門侵蝕人性,但這隻傻惡魔似乎挑錯了地方。Anyway,我需要一點準備,雖然我不抱什麼希望,但你們有沒有黑羊的骨灰?”
 
⊙⊙⊙
 
───復聯基地,偏廳。
 
陽光透過大片玻璃灑了進來,但一片陰影恰好投射在房間中央。黑色的骨灰構成奇異的圖形,圓形的輪廓中佈滿沒見過的文字。
 
“這些是什麼?”
 
“A trap, luv. 你們說這是黑影首次出現的地方,我就在這裡吸引他過來。等到踏進陷阱,我就把他送回地獄。”
 
“為什麼要羊骨灰?”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路西法的別名,黑羊之子。黑羊和地獄有一定的連結,mate,用來打開bloody hell的大門再適合不過。”將碗中最後一點黑色粉末混合油脂補上圖形最後一點缺角,他將碗扔到一旁,搓了搓雙手:“Right,我還需要一個人當誘餌,有人自願嗎?”
 
看大家一臉愕然,他又補上一句:“Don’t worry,很安全的。”
 
“我來,雖然我沒有鑽研過你這個領域的法術,但應該還是稍微有自保之力。”
 
“Great,你就站在這就好。”說著,他拿起一些暗色、疑似血液混合塵土的漿狀顏料,在斯特蘭奇的額頭上畫了奇怪的符文,然後將他推到了圓形陣法中間。
 
“喔我的天哪,這是什麼味道?”
 
“乾蛇肉磨碎混合冥河之水,會讓那隻頑皮的小惡魔以為你是墮落之人mate,他們對於這種髒汙的靈魂可沒任何抵抗力。Right,就讓我們開始吧?”
 
隨著他喃喃的念著某種奇怪的魔咒,偏廳門口隱隱出現一個黑影,緩緩逼近。一直到黑影到他們前方,他們才看清這個侵擾他們多日入侵者的樣貌。如同陰影一樣的質感、爬蟲類似的身形、和一顆紅色的大眼以邪惡的氣息凝視著眼前的獵物。
 
黑色、纖細卻鋒利的腳爪慢慢踏進了法鎮,來到斯特蘭奇面前。
 
“現在!”一聲指令,斯特蘭奇依照吩咐往後跳了出來,黑色生物想要撲過去卻被法鎮反彈。
 
“以天地萬物之名我命你遣返地獄,請地獄之王允許我回歸你的子民。以神魔鬼魅之力我迫你遣返地獄,請塵世英靈助我排除不屬於此地的邪惡…”法鎮驟然發光,黑色的符文扭曲、融合後形成一個火紅的裂口,彷彿能聽見其中無數鬼怪的吶喊。
 
黑色的惡魔無法抵抗,他掙扎、嘶吼卻被一點一點的吸向地獄。
 
眼看就要成功,遠處卻傳來了一聲吶喊:“臭小子!”
 
“Oops。”他的施法頓了一下,黑色的怪物在那裏停了下來:“完了。”
 
“發生什麼事?”
 
“我師父來找我算帳啦!”他說,口音驟然一變。雖然還是英國腔、卻少了某種隨興的痞氣,彷彿換了個人似的:“別擔心我師父會幫你們解決的我溜了!”
 
“啥?”他們還沒反應過來,他一溜煙的往聲音的反方向跑,留下他們看著那個怪物從地獄的渡口逐漸掙脫、慢慢爬出來。
 
“你們有沒有看到我?”一個人從門口跑了進來,劈頭就問。和黃色風衣、痞痞的英國腔就和方才跑走的人一模一樣。
 
“你不是才剛剛跑走嗎…?”
 
“Bollocks。”他罵了一句:“那是我的便宜徒弟,每天用幻術頂著我的臉敗壞我的名聲。”說完他就要追過去他們指的方向。
 
“Wait!”他們連忙叫住:“你不應該先幫我們解決這個嗎?”
 
他回頭,那隻惡魔已經快要從陷阱中完全掙脫了。轉頭看看小兔崽子逃跑的方向、再轉頭看看這隻惡魔,他明白了什麼:“Damn這小子一手好算計!”
 
快速的搓了搓手,他唸起了咒文。原本掙扎要爬出來的黑影又被吸了回去,很快就消失在紅色的裂口之中、無蹤的像是一場夢。
 
“Right我要去抓回那個忘恩負義的小子了。”他甩甩手:“Have a nice day.”
 
說完,他急匆匆的跑了,消失在轉角。
 
不知為何,復聯眾人有種預感,他絕對已經抓不到他徒弟了。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1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ynn3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10 無孔不入(完)... 後一篇:111 插曲:諸神黃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