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風花雪月 第十輪 金鹿線 超難經典(有繼承) 中途心得(一)

作者:Tomuya│2019-09-17 01:16:24│巴幣:2│人氣:631
原本想休息一陣子等明年新關卡下來再玩。
誰知道支援度剛刷滿的隔天,新難度就配佈更新。

試了一下超難經典不繼承金鹿線,攻略到邁克朗的黑塔之塔被打到懷疑人生。
就放空兩天跑去賞月烤肉首刷天氣之子(陽菜真香~~)

放空之後、繼承第七輪結局的檔案重新攻略超難經典。
(因為耍蠢、第九輪破關檔案被超難經典第一輪蓋掉。又、
不小心繼承到第八輪結局前檔案,而非第八輪結局後檔案,等同於第七輪結局後。)

接著、攻略到6月時,發現等級比前幾輪等級還來得低。
為了消除這個差距,便投入了前九輪未使用的資源:

1. DLC  (DLC自由戰鬥關卡敵人等級高、報酬是平常兩倍,附贈屬性道具1)
2. amiibo (ammibo周圍會隨機出現道具,第二輪之後可以前往聖墓拿更多隨機道具)
3. nso會員 (黃色的戰場之魂可以增加不少經驗值)


超難之所以麻煩是在於經驗值太少。
打倒同級以下的敵人經驗只有2、同級以上的敵人也比之前少。
而上述的三個資源、在指導等級A+的條件下其實只要購買DLC應該就能彌補等級不足的差距。

再加上若初期就開啟了鬼神、飛燕、魔神一擊等技能,
最初令大家退卻的三方會戰根本就是斬菜瓜開無雙。

繼承後本傳也沒有太大難度,比起困難經典只是稍微麻煩一點。
但是外傳的難度卻變得有點困難,沒繼承的話還不確定要怎麼過關。

下記目前已攻略的部分,依據11~13輪不繼承的攻略經驗調整一下內容:

<金鹿的守護之地>:
先幫主角和莉絲緹亞上鐵壁跟神速後,第一回合先到岸邊,
第二回合再傳送主角帶雷霆或用霸天秒殺BOSS,不急著拿杖的話也可以靠等級輾壓過去。

<王國貴族結婚餘聞>
增援的盜賊一回合兩隻、而且每隻都帶穿越。如果有人升到要塞的話輕鬆很多。

<不被眷顧的人們>  
四個角同時進攻比較不容易讓盜賊逃跑,右上角的法師群事先帶聖水不難應付。

<賽羅司的劍與盾>
飛龍援軍會一直出現,靠天馬迴避流直接斬殺BOSS。

<不共戴天之仇>
要注意的是右邊一開始的兩隻天馬,還有北邊有兩隻天馬,
其他的四個角慢慢清即可。怕蕾雅被打到的話,右下角的點清光後,可以把她傳送出去。

<赤紅谷冒險故事>
所有人留在知識寶珠的平台上,主角事先轉職為飛行單位就直接飛回來開寶箱,
北邊一個重甲吸怪、南邊一個重甲扛王,其他的漏網之魚就慢慢清,
怪的行動模式是第一下普攻、第二回合AOE,知道這個行為模式後就很好處理。
<看到海的地方>
用高魔防法師喝口聖水把法師拉出來很好打,
刺客交給重甲去扛再用法術擊殺就好。

截至目前為止,破關只是時間問題。
比較煩惱的是不繼承的話,要如何在超難經典下不死一人突破五年後的第一戰。
目前不繼承過關的人,似乎都是走帝國線避開這個鬼門。
也有金鹿線破關的強者,但沒提到如何度過五年後首戰。
走教會線的強者雖然有人已經突破但還在努力當中。
青獅線的吉爾伯特要如何讓他在五年後首戰不死,應該是最大的問題。

(戴眼鏡我可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1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傳說中の王牌駕駛員
超難經典不繼承,第一場三方模擬戰就卡關了XDDD

09-17 09:23

Tomuya
不繼承第一場可以有人戰敗沒關係,當初也是卡蠻久的。
三方模擬戰、邁克朗之戰、五年後首戰感覺都是難度曲線沒設計好的地方...
09-17 09:59
傳說中の王牌駕駛員
目前才剛進第四輪,請收下我的膝蓋orz

09-17 0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3721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風花雪月 第九輪 青獅線... 後一篇:風花雪月 第十輪 金鹿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