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三十九話 「對戰直播」

黑貓一號 | 2019-09-16 08:20:32 | 巴幣 10 | 人氣 650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我想回味一下,最近在玩寶可夢不可思議迷宮,版本是空之探險隊,劇情和玩法讓我深深入迷了,昨天剛好把主線給破完了

  其實我有想過不可思議的迷宮的素材加入此小說裡面,但是很遺憾的就是這是遊戲好玩,小說就很難了,但是奇幻冒險並不難,困難的任務就是要怎麼把劇情接下去,這才是重點

  順便公告一下,等火門拿到第四個徽章之後,就會進入新篇章,以小玲玲為主要角色的支線劇情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
-----------------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三十九話 「對戰直播」

  隔日早晨,十七號道路中央,人工步道。

  晨霧降臨,眼前的一切都籠罩在一層縹緲的輕紗裡面,就好像置身於幻境,渺茫的讓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

  朝日,冉冉升起,緩緩地隱去鮮豔明朗的白色世界,從霧濛濛中透出一絲曙光,將不可視的可視之物顯現在世上。

  海風仍在輕輕吹拂皮膚上,涼快的微風使人心曠神怡,沉重的睏意消失在潮濕的空氣之中。

  火門和狩二,那兩個人在嫩葉的草地上一邊慢慢踏步,一邊觀賞美麗的日出,實在是賞心悅目。

  「狩二哥,我們為什麼要這麼早出門?雖然看日出也挺不錯的。」

  「等等你就知道了。」

  狩二故意賣關子不說,帶著火門走了一段距離的路,不知不覺已經走到這條道路的盡頭了,來到了十八號道路。

  近處傳來噠噠噠聲,聽起來像是某種排氣聲,朝向聲音來源看過去,原來是有人發動一台重機。

  「喂,勝駿!」

  在重機旁邊的人有所反應,穿著黑色夾克,有著野性的髮型,他看到狩二才開始揮手,大聲道:「嘿,狩二!」

  原來他們是認識的,但是火門還是不知道要做什麼。狩二看穿火門的想法,於是開始解釋說明,說道:「火門,這位是我剛成為網紅的時候認識的,他叫做勝駿,他是一位暴走族。」

  「喂喂喂喂,狩二,我說過好幾次了,我不是暴走族,我是重機迷。」

  「你穿成這樣還不是暴走族嗎?」

  「你管我,中二病!」

  「你說啥,剩男!」

  「別這麼叫我!!」

  「剩男剩男剩男剩男剩男剩男!」

  狩二和勝駿開始十分幼稚的鬥嘴。俗話說的好,不打不相識,就算認識的老友,總是要互相比劃一下才能培養深厚的友情。

  「我說,狩二哥,我們是來做什麼的?」

  火門的一句話就制止他們的吵鬧。剛回神的狩二咳了一聲,準備回答火門的疑問,說道:「我想你可能不知道,勝駿和我一樣,他也是網紅。我們有約好要來一場實況對戰。」

  「實況對戰?」

  「痾,簡單來說就是寶可夢對戰的直播,絕對不剪片的那一種。」勝駿回答火門的疑問。

  「喔,所以你們現在要打了嗎?」火門對此對戰感到興趣,心中的不滿漸漸地消退。

  「還沒,我們還要做一些準備,所以我們先去吃早餐。」狩二一邊回答一邊指向附近的鐵皮小屋,旁邊掛著早餐店的招牌。

  火門坐在店外的椅子,桌上放著狩二帶來的筆電,一邊享受美味的早餐一邊看影片,影片名稱是貓狗對戰系列,這是狩二和勝駿的合作影片,內容是狩二的犬類寶可夢和勝駿的貓類寶可夢之間的各種對戰,速度競爭、華麗大賽、雙打比賽、限制賽……等等。

  狩二和勝駿是合作夥伴,同時也是競爭對手,這一次要比的內容是通常的寶可夢對戰,但是有追加其他的限制。限制規則是只能使用四足獸形和雙足獸形類型的寶可夢、可使用貓類犬類以外的寶可夢、最近加入的寶可夢、等級較低、不可替換、不可帶道具、不能使用恢復用道具……等等,可派出符合以上規則的兩隻寶可夢。

  「狩二哥,你最近有收服寶可夢嗎?」

  「在前幾個禮拜就已經準備好了,只是沒有鍛鍊,多多少少有培養感情。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去上場了。」

  聽到狩二這麼一說,火門轉身一看,有好幾人正在和勝駿討論話題,人人都拿著手持式攝影機,彷彿準備拍一部片的攝影團體。

  沒多久,開始進入網紅之間的寶可夢對戰的攝影時間。

  背包客-狩二和暴走族-勝駿,他們之間的對戰即將開戰。

  在場地上每個角度都有拿著手持式攝影機的工作人員,此外還有來觀戰的觀眾以及呼喚狩二和勝春的狂熱粉絲。

  有一位工作人員作為裁判,他在對戰場地外,大聲吶喊:「規定只能派出兩隻寶可夢,不可替換以及不可使用道具。那麼,雙方請準備派出第一隻寶可夢。」

  「出來吧,蛇紋熊!」狩二如此說。

  「上吧,貓鼬斬!」勝駿說道。

  【蛇紋熊,豆狸寶可夢,一般屬性。好奇心非常旺盛,對看到的各種東西都充滿興趣。擅長呈鋸齒形行走,找出埋藏在草叢或地下的寶物。蛇紋熊會用背上的硬毛摩擦樹木,留下屬於自己地盤的標記,還會裝死欺騙敵人。】

  【貓鼬斬,貓鼬寶可夢,一般屬性。平時以四隻腳行動,會以敏捷的身手閃避攻擊。飯匙蛇是牠的死對頭,所以遇到飯匙蛇時,渾身的毛髮都會豎立起來,變成攻擊狀態,以後腳站立,亮出前腳的爪子威嚇對方,尖銳的爪子是牠最大的武器。】

  裁判確認雙方派出寶可夢,大喊叫道:「開始!」

  「貓鼬斬,用『電光一閃』!」

  「蛇紋熊,用『神速』!」

  雙方下令,貓鼬斬以輕快的移動速度接近蛇紋熊,用前腳的爪子展開攻擊。而蛇紋熊展現出比貓鼬斬更快的速度,速度如同閃電,在貓鼬斬反應之前,被蛇紋熊搶下先攻權,給予貓鼬斬一記頭頂攻擊。

  「什麼?『神速』!?這怎麼可能,那不是風速狗和路卡利歐才會用的招式嗎?牠怎麼會用這一招?」

  勝駿因為對方會使用『神速』而受到不小的驚訝。而狩二擺出壞笑的表情,笑著說道:「嘿嘿,誰知道呢?蛇紋熊,再一次用『神速』!」

  「休想,貓鼬斬,用『定身法』!」

  蛇紋熊再一次用驚人的速度攻擊貓鼬斬。之後,貓鼬斬的眼瞳頓時發出亮藍色的光芒,四周被神秘的深藍色光環包圍,緊接著蛇紋熊無法使出像『神速』一樣的移動速度了。

  「貓鼬斬,用『連斬』!」勝春大喊下令。

  貓鼬斬亮出前腳的爪子,攻擊失去速度優勢的蛇紋熊,每一次攻擊,傷害就會隨著越來越強。

  狩二見情況不妙,急忙地下令道:「可惡,蛇紋熊,用『撥沙』!」

  蛇紋熊隨手一挖,撥出大量的沙塵,不但成功打斷貓鼬斬的攻擊,還讓貓鼬斬的命中率降低。

  「很好,蛇紋熊,就這樣使用『頭錘』!」

  「貓鼬斬,要撐住,受到攻擊就用『劈開』反擊!」

  勝駿知道貓鼬斬目前無法睜開眼睛的狀態,只有受到攻擊的時候才能確認對方的位置,所以才下令才讓貓鼬斬撐住對手的攻擊。

  蛇紋熊直直衝向貓鼬斬進行突擊,用頭頂去撞貓鼬斬的腹部。但是貓鼬斬以毅力撐住了,用銳利的爪子進行反擊,將蛇紋熊給擊倒。

  雙方都處於重創狀態,看上去像是隨時都要倒下的感覺。

  「蛇紋熊,用『飛彈針』!」

  「貓鼬斬,用『電光一閃』!」

  蛇紋熊將全身的毛髮豎立向前方,向貓鼬斬發射大量的刺針。而貓鼬斬冒著被刺針扎中的風險衝過去,給予蛇紋熊沉重的一擊。

  招式的碰撞讓雙方都倒下了,牠們已經沒有多餘的體力可以站起來了。

  「雙方都失去戰鬥能力,因此第一場是平手。」

  雙方都回收各自的寶可夢,這時狩二帶著自信的笑容說道:「勝駿,你挺能幹的嘛!」

  「哼,就算你會用『神速』,我也要贏下這一場。」勝駿以不服輸的態度回應,準備派出下一隻寶可夢。

  「上啊,卡蒂狗!」

  「出來吧,扒手貓!」

  狩二派出的是犬類代表的卡蒂狗,另一邊則是貓類代表的扒手貓。

  【卡蒂狗,小狗寶可夢,火屬性。性格誠實,容易和人親近。當敵人侵入自己的地盤時,牠會朝著敵人吼叫追咬。勇敢又忠誠,能毫不畏懼地去對抗比自己更強更大的對手。為了保護訓練家,會拼命地朝對手怒吼。】

  【扒手貓,壞心眼寶可夢,惡屬性。出於好玩的態度,會去偷取人類的物品。被偷的人會因為其可愛的姿勢而不自覺地原諒牠,用看似可愛的表情使人麻痺大意,然後偷走東西,只是為了看人們難過的樣子。】

  「這也太貼切貓狗大戰的標題了吧!」火門看著圖鑑的說明,直率地說出心裡想說出來的話。

  裁判下達開戰的信號。

  卡蒂狗纏著火炎開始奔跑,火焰如同車輪的模樣,朝向扒手貓衝過去,此招就是名副其實的『火焰輪』。

  當扒手貓在被『火焰輪』命中之時,用前腳來一個拍擊,製造不小的聲響,這樣的舉動讓卡蒂狗感到畏縮,使『火焰輪』的發動過程遭到中斷。

  不爽的卡蒂狗再次撲向扒手貓,這一次不是『火焰輪』,而是露出嘴裡的獠牙,口中吐出火焰,用『火焰牙』去咬扒手貓。扒手貓則是用『撥沙』干擾卡蒂狗,但後者毫無畏懼,勇敢地衝破沙塵,直接咬上去,扒手貓被卡蒂狗的『火焰牙』給命中了。

  這一次輪到扒手貓攻擊,全身釋放恐怖的氣場,試著將黑色的能量聚集前方,朝向卡蒂狗射出『惡之波動』。而卡蒂狗的舉動和剛剛的一樣,勇往直前的攻擊方式,用『火焰輪』面對『惡之波動』,雖然卡蒂狗受到傷害,但還是持續發動『火焰輪』去撞扒手貓。

  目前扒手貓處於劣勢的狀態,卡蒂狗的勇敢之心使牠感到恐懼,不管怎麼攻擊牠都不怕,通常速度是牠的優勢,但是恐懼的心態導致讓牠反應慢了下來。

  因為卡蒂狗已經先出招了,牠使用的是用後腳去踢扒手貓的的格鬥屬性招式,專門剋扒手貓的『二連踢』。

  扒手貓要被攻擊的時候,原本害怕的表情瞬間變化,這是一張陰險的表情。扒手貓的前腳接下卡蒂狗的『二連踢』,捉住且甩向後方,過程是利用敵人的力量進行攻擊,這招是惡屬性的『欺詐』。而且對手的力量越強,『欺詐』的傷害就越高。

  剛剛的『欺詐』讓卡蒂狗接近瀕死狀態,完全動彈不得,意識開始模糊。裁判正要判斷卡蒂狗是否失去戰鬥能力,而眾人也認為這場對戰的獲勝者是扒手貓。

  扒手貓的虛榮心使她自己有心理準備,開始享受獲得勝利的過程與瞬間,倒地的卡蒂狗已經不放在眼裡了。

  當裁判正要決定判出卡蒂狗失去戰鬥能力時,卡蒂狗突然起身,立刻衝向扒手貓。當扒手貓注意的時候,已經被卡蒂狗壓制在倒地,很快地失去意識了。

  「扒…扒手貓失去戰鬥能力,卡蒂狗獲勝,因此獲勝者是狩二!」

  對戰到此結束。

  「我說狩二,最後的那一招是什麼?」

  「是『起死回生』。」

  「原來如此。那你是在哪裡收服會使用『神速』的蛇紋熊啊?」

  「不是收服,是從朋友獲得一顆寶可夢的蛋,學會『神速』可能是從父母方遺傳來的吧。」

  「好詐啊你!」

  「孵蛋不算犯規,又沒說不可以用。」

  狩二和勝駿還在開直播,單純聊天的那一種直播,像是反省會、作戰計畫、招式的使用時機以及講幹話等等之類的談話內容。

  之前他們所使用的寶可夢都沒有做過特訓,為了證明這一切,他們有錄過和寶可夢們的日常生活,當然是指對戰之前。

  火門看著他們講幹話的時候,不禁想起百萬他們的事情。

  「不知道他們怎麼樣了。」

  如果覺得很懷念朋友的時候,就打電話過去吧。火門記得姐姐曾經這麼說過的。事不宜遲,稍微打電話過去看看好了。火門拿出寶可夢齒輪,剛好看到有一封訊息傳過來,來自小玲玲的訊息。

  『求助,(光中影,必有鬼,鬼吃果,口中燒。尋路鬪,見惡敗,勝為亡,敗見路。),請問是什麼意思啊?』

  火門發楞了好幾秒才開口一聲『蛤』來表達他的疑惑。



第三十九話 完結
第四十話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