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末日之時】五、回歸(中)

作者:冰凜│2019-09-15 21:26:26│巴幣:4│人氣:154
來到一個倒塌的都市,翻開瓦礫堆,路文被嚇了一跳,連著倒退三步。
那是一個重度腐爛的屍體。

屍體身上沒有外傷,太陽穴的位置插了一把小刀,從骨架上來看應該是男性。
「這個手法,看來是很習慣戰鬥的人,雖然插的有點粗糙下手卻毫不猶豫...」碎念著,路文的眼光依舊凌厲。
「這裡看來是不能住了,還是換個地方吧」把瓦礫扔回去,路文頭也不回的走掉。

許久,走到太陽都快下山了的路文終於找到一間沒有那麼破碎的房子。
確認過內部沒有喪屍後,路文便將東西都放下,把堆滿瓦礫的床的床單一掀,無數瓦礫瞬間飛到地上,之後舒舒服服的躺上床休息。

思考著明天該如何度過的路文,卻沒有想到明天可能不如預期,意料之外的事情隨時都會出現。

路文看著眼前垂死的小男孩,稍微有點煩惱。

「孩子,還活著嗎?」
用手指輕推,路文其實明白他還活著,只是不想惹麻煩上身罷了。
「唔......」
小男孩發出難受的聲音,顯然還沒死。
「唉......」
路文嘆氣,人家都表明自己沒死了,就這樣把他丟在這裡好像也不太好,但是帶著走也很麻煩......。
「孩子,我現在要帶你回我住的地方,同意就吱個聲吧」
路文用手揉亂男孩的頭髮,儼然是把男孩的頭髮當成一個好玩的玩具了。
「......嗯......」
也不清楚男孩是答應了還是只是無意識的咕噥,反正路文也不管,一把抱起男孩就運回家去。

等男孩醒來,已經在路文家的床上了。

「終於醒了啊?」
坐在床邊,路文手裡拿著路上撿回來的手槍把玩著。
「大叔...」
「我叫路文,我沒那麼老」
「喔......」
打斷男孩的話,路文才不想被小屁孩叫大叔呢!

「那...路文先生,謝謝你救了我」
男孩還是很有禮貌的,知道是路文救了他,理所當然要對人家道謝。
「道謝就免了,反正你也活不久了」
「欸......」

路文將手槍對準男孩,眼裡沒有戲謔,讓男孩認識到眼前這人說得是真的,他真的打算殺了自己。
扣下板機,男孩閉上眼。

"喀"

清脆的聲音,男孩緊張的睜開眼,看見路文將槍口上抬,抵在臉旁看著自己的樣子。

「......呵,你應該看看自己害怕的臉有多好笑」
嘲笑男孩,路文一臉愉悅的把槍交到男孩手上。
「你...你耍我!」
捧者槍,男孩又羞又惱的對著路文發脾氣。
「是啊,我耍你了,然後呢?你希望這不是玩笑,我直接殺死你比較好嗎?」
「這......」
男孩顯然沒想過這些問題,一時回答不上來。

「...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倚萬」
「OK,倚萬,你是被誰給丟下的吧?」
「......你怎麼...知道...」
「會昏倒在那不是被喪屍咬死,或是被喪屍咬傷正在再生,就是被人刻意打暈丟在那的。你總不會告訴我,你有心臟病剛好發作昏倒在路邊吧?」
「......」

「聽好了,倚萬,我對你為甚麼被丟下沒興趣,但如果你想活下去的話就握住那把槍,在死之前好好活著吧」
「......那大叔要訓練我嗎?」

"砰"

路文的鐵拳一拳砸在倚萬的腦袋上。

「跟你說了別叫我大叔,我不打算訓練你,也沒打算帶著你走,你既然醒了就趕緊給我滾!」
路文這些可是真心話,帶著無謀生能力的小孩子一起走,無疑是給自己找麻煩。
「可是...把我一個人丟著,我會死的,我不想死!」
倚萬沒想到救了自己的人會直接拋下他不管,無助的他連手中的槍都丟到一旁,只想讓路文回心轉意。
「......小子,你知道在這種世界活下來要靠什麼嗎?」
「咦?」
倚萬愣住了,這意料之外的問題,答案肯定沒那麼簡單。

「在這世界,只想靠別人保護的話你是活不下去的,為了得到別人的保護自願丟掉手中的武器,你就像任人宰割的牲畜一般,在丟掉武器的那瞬間就把命交到別人手上了,這種人派不上用場,帶在身邊也只是拿來當成被喪屍追殺時能丟出去吸引喪屍的誘餌罷了」
「......」
看著被自己親手丟到一旁的手槍,倚萬什麼都說不出來。
「如果你還有那麼一點想活下去的話,就拿著那把槍滾吧,靠自己活下去才是這世界的真理」
「......哼!」
沉默了一下,倚萬最後還是賭氣似的一把抓住手槍跑了出去。

終於清靜,路文躺回床上,默默的思考著。

又過了三年,三年間都一個人度過的路文,終於遇上了睽違已久的第三個人。
一個正在殺喪屍的小女孩。

悄悄靠近,路文依舊是不想惹上麻煩的性格,如果小女孩有什麼危險再出手就行了吧?

但是,女孩先一步發現路文。

「大叔?」
「!?」

路文躲在轉角,明明離女孩還有50公尺以上,怎麼就被發現了?
沒等路文思考,女孩徑直走到路文面前,伸出手。

「......隊長?」
女孩微笑,雙眼露出異樣的光芒。
「......!」
聽到那聲隊長,路文塵封已久的記憶再次甦醒,嚇的他連連往後退了4、5步。
「......原來隊長還記得我」
露出戲謔的笑容,女孩收回手。

看著眼前頂多11、12歲的女孩,路文想起的卻是7年前的那場悲劇。

那個引發喪屍病毒爆發的罪魁禍首,實驗體編號AE。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02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現實/非現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v8606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末日之時】五、回歸(上... 後一篇:【末日之時】五、回歸(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