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3900萬黃金馬桶 邱吉爾故居展出遭竊

作者:烏龜│2019-09-15 19:46:39│巴幣:0│人氣:64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獨一無二、價值100萬英鎊(約新台幣3900萬元)的18K黃金馬桶,今天清晨在英國布倫海姆宮(Blenheim Palace)遭竊,造成這棟世界遺產之一和二戰時首相邱吉爾故居淹水。
美聯社和法新社報導,這個由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打造的馬桶名為「美國」(America),2天前剛裝設在距離英格蘭南部城市牛津(Oxford)不遠的布倫海姆宮,作為藝術展的一部分。
案發後,警方逮捕一名66歲男子,但並未公布男子姓名或對他提出指控。警方也正調閱監視器畫面協尋黃金馬桶下落,並說據信無其他物品遭竊。

卡特蘭的作品展12日在布倫海姆宮這座18世紀莊園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登場,而他這個亮晶晶且中看中用的黃金馬桶是展覽一大亮點。遊客能預約「如廁」時段,但為限制排隊人潮,每人只能用3分鐘。
卡特蘭藉這個黃金馬桶來諷刺過度財富,他先前曾說:「無論你吃什麼,200美元的午餐也好,2美元的熱狗也好,就馬桶而言,最終產物都是一樣的。」

這個黃金馬桶去年在紐約古根漢美術館(Guggenheim Museum)展出時,使用人次超過10萬。
古根漢美術館去年在婉拒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在借印象派畫家梵谷名畫布置他們白宮私人空間的請求後,還曾提議出借卡特蘭的黃金馬桶給美國第一家庭,但川普沒有接受。
黃金馬桶今天遭竊後,英國警方在聲明中表示:「多名竊賊深夜闖進布倫海姆宮,並大約在清晨4時50分離開現場,這起搶案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泰晤士河谷警局(Thames Valley Police)的米爾恩(Jess Milne)說,她認為「一組罪犯利用至少兩輛車」犯案,把現場搞得一團亂。

「遭竊的藝術品是一個正在宮中展覽的高價黃金馬桶。由於馬桶已接上水管,硬偷已造成嚴重破壞並引發淹水。」
布倫海姆宮對外表示很遺憾發生竊案,但所幸無人員傷亡。布倫海姆宮今天將暫時關閉,明天再對外開放。
布倫海姆宮是第12代馬爾堡公爵(Duke of Marlborough)的宅邸,也是二次世界大戰時期英國鐵血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的出生地。

第12代馬爾堡公爵的弟弟、布倫海姆藝術基金會創辦人愛德華.史賓塞-邱吉爾(Edward Spencer-Churchill),上個月還告訴「泰晤士報」(The Times)不擔心黃金馬桶在戒備上的問題,說它「不容易偷」。
他說:「首先,它已接上水管。再來,小偷不知道上個用這個馬桶的是誰,或是他們吃了什麼,所以,我沒有計劃守衛它。」(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01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rtoisett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了又中!神運男1週贏2... 後一篇:吃生蠔險噎到!他吐48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