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什麼?這座島被金髮美少女統治了!》試閱06

作者:歷史謎團│2019-09-14 22:47:11│巴幣:28│人氣:495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原創短篇】
什麼?這座金髮美少女統治了!》
試閱篇06


***

等到荷莉葉特醒來的時候,她發現世界是顛倒的。

她的雙腿被綁上粗繩,整個人則被倒吊掛在一顆高約十公尺的大樹樹頭上。

「嗚,頭好痛。早知道就不在戰鬥前喝這麼多酒了。」荷莉葉特呢喃著。

她搖了搖頭,張開眼想確認自己的處境。

「這些是……人?不對……」

率先映入眼簾的,是叫任何人都會感到驚悚的場面。

「人皮?」

荷莉葉特吞了一口口水。

同樣掛在樹梢上的是九具人體殘骸——更精準地說,是人皮。他們身體內部的器官全部都被取出,然後剝皮、烤乾、刮得光滑,然後以大字型向外拉開,綁在大樹的樹枝上頭,就像是經歷鞣皮過程的野獸一樣。

除此之外,其中兩面人皮的膚色格外蒼白,一點都不像島國住民黝黑的肌膚。無須聰明絕頂,都能夠猜到他們是荷莉葉特尋找的兩名失蹤船員。

「該死,變成這副德性了。」她低喃道。

就在此時,那隻鹿頭巨人從樹林之中現身,手上還拿著一把體積龐大的石刀。

「壞獵人、獵人壞,必須被剝皮……」怪物說著,但聽起來比較像是自言自語。

「混帳東西,就是你這隻怪物殺了我的人!」荷莉葉特不客氣地叫喊。

「鹿被剝皮、殺鹿壞,所以獵人要被剝皮……」

「我要你付出代價,聽見沒有!」

「刀子磨亮亮、好把皮也刮亮亮……」

怪物宛如在唱歌般如此說著,似乎完全聽不見荷莉葉特的怒吼。牠利用地上的大石塊開始磨起刀來,刀刃刮過石頭的清脆聲響令荷莉葉特感到渾身膽寒。

「糟糕了,再這麼下去真的會被剝皮,該想想辦法……武器?武器在哪裡?」

她低頭一望,看見大樹底下堆滿各種各樣武器,其中不乏有原住民的弓箭、小刀、竹槍,另外還有竹製水壺或獸皮囊。另外還有數不清的羽毛散落在地面上,證明這些物品不僅屬於人皮主人,而且這些人皮原本大概是皮歐族族人。

「受害者不光是我的船員嗎?」她低喃道。

熟悉的嗓音傳入耳中,讓荷莉葉特下意識地轉過頭去。

「荷莉葉特!」

「梵?」

不知何時,梵的身影出現在荷莉葉特頭頂的樹幹上頭。獸耳少年以輕盈的姿態躍身於枝幹之間,看似乎毫不費力。

「我差點忘了,你這傢伙很擅長爬樹!」她說。

「畢竟我的祖先是石虎嘛,這對我們只是小菜一疊。」

「我的武器呢?」

「對、對,最重要的當然是妳的武器。放心吧,我已經把刺劍藏在附近一個隱密的地方。」

「你這傢伙挺靈光的嘛,不愧是我看上的嚮導。」荷莉葉特微笑。

「不只如此,我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跟妳說。我剛才獵鹿時發現——」

「噓,有話待會再說,現在先幫我脫離險境。」

「了解!」

他一邊應答,一邊讓手指變成利爪的形態。

「……你知道,如果你把繩子割開我就會立刻掉下去摔死,對吧?」

「呃,妳可以馬上抓住樹幹,或者拱起背部用四肢著陸之類的呀。」

「我又不是石虎,少講那種天方夜譚了!」

「對吼!我差點忘了,荷莉葉特小姐的祖先是一根肋骨嘛。超弱的,呵呵呵……」

梵忍不住咯咯輕笑幾聲。

「你這傢伙,趁著我被倒吊起來的時候就囂張起來啦?」

「我要割囉。」

「等等,你真的打算摔死我?!」

「我會抓住妳的腿,別擔心啦。」

「先給我幾秒鐘做好心理準備,一、二……」

「可是我已經割掉了耶。」

「真假!」

「原來妳怕高呀?嘿嘿嘿,難得發現妳的弱點了。」

「回去你給我小心一點。」

***

兩人成功脫困之後,荷莉葉特賞了梵後腦一巴掌。

「居然恩將仇報!」梵抗議道:「早知道就不幫妳了。」

他踢著地上的石子,嘴裡嘟嚷著。

「看見女孩子有難卻不出手,你到底是不是個大男人?」

「我今年才十二歲啦,還沒有成年。」

忽然間,一旁的草叢響起的沙沙聲——他們倆立刻神經兮兮地環顧四周。周遭靜悄悄的,只有風吹過時枝葉的搖曳聲,偶爾也聽得到小鳥鳴叫。

「妳剛才怕了吧?」梵問。

「我、我才不怕嘞!」荷莉葉特憤恨地說道:「那頭怪物殺了我的船員,就必須血債血償。」

「我寧願再也不和那隻怪物碰面。」梵邊說邊打了個冷顫,說:「牠居然把人皮割下來。實在太可怕了。」

「對於擅長割人頭的原始部落來說,你這句話還真夠爆笑的。」

「擅長割人頭?!」梵驚呼道:「我們巴巴蘭族從不以割人頭為樂,也不割人頭!我們只有在發動戰爭的時候,才會去割敵對部落人民的尾巴。此外妳能對天發誓,金毛人從來就來沒砍過敵人的頭顱嗎?」

「只有對罪犯才會這麼做——算了,跟你辯駁野蠻的行徑毫無助益。公司的目標便是企圖把你們從魯莽帶入文明的境界(van een brutale tot een geciviliseerde conditie soucken te brengen.)。」

「文明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下次再說。」荷莉葉特搖了搖頭,重新拉回話題:「你以前有沒有見過剛才那隻生物?」

「完全沒有。」梵回答:「那種把人皮割下來掛在樹上的怪物,我見都沒見過。不過……」

「不過?」

「此地既然是皮歐族人的獵場,又是他們指引我們來的。也許皮歐族知道些關於那頭怪物的事情。」

「又或者,皮歐族人打從一開始就不懷好心眼。」荷莉葉特的姿勢從雙手插腰變成雙手抱胸,挑起一道秀眉。

「妳的意思是,皮歐族老者故意誤導我們闖入怪物的獵場,好讓我們被剝皮殺害!」梵嚇了一跳。「這又是為什麼?他們為何想殺我們?」

「只有一個方法能夠找出事情真相。」

荷莉葉特舔了一下上唇,雙眸射出一絲殺意。

話鋒一轉,荷莉葉特忽然問道:「剛剛我掛在樹上的時候,你是不是有什麼發現想要告訴我?」

「啊!」

直到此刻,梵這才回憶起一件極為重要的事情——帶有斑點的獸耳以及尾巴,雙雙都不自覺地豎起來。

沒過多久,這兩人再度回到皮歐族的獵場。

這一次,梵和荷莉葉特無視任何視野內所及的梅花鹿,按照記憶中的路線追尋著「某樣東西」。好在梵本身是個追獵高手,這名巴巴蘭少年帶領金髮女子穿梭於低海拔的森林之中。

儘管花了一點時間,但多虧梵敏銳的耳鼻與雙眼,他們在濃密的草叢間找到了「某樣東西」。

「找到了!真的找到了!我果然沒有猜錯!」

當「某樣東西」出現在梵的眼前之際,他驚訝又快樂地手舞足蹈起來。

「噁……這不是梅花鹿的屍體嗎?」荷莉葉特露出作嘔的神情。

無論是從鹿嘴中伸出的舌頭、失去光澤的毛髮,抑或是瀰漫於四周的屍臭味和沾滿地的乾燥血跡——不用多聰明的人都看得出來,呈現在兩人眼前的是一具死亡的梅花鹿。

荷莉葉特厭惡的皺緊了眉頭,摀著口鼻說道:「這具死屍和梅花鹿怪物的關係……等一等,你該不會是想告訴我……」

梵望了一眼梅花鹿屍體,面色嚴肅地說道:「這隻梅花鹿是我昨天獵捕的目標。」

「你射中的獵物不是鹿頭怪物嗎?那隻身形突然變得超大又長出手腳,差點活活剝我皮的混球。」

「我原本也這麼認為——直到我回想起鹿妖怪身上的箭傷之後。」梵說:「我當初明明是射中獵物的屁股,結果找到鹿妖怪的時候,弓箭卻是插在牠側身上。」

說著,梵隨手撿起一根樹枝,然後直指位於這隻屍體的臀部。那裏明顯有一處被箭矢所傷的傷口,證明這隻梅花鹿才是他一開始瞄準的對象。

「可是,這一點點皮肉傷根本殺不死梅花鹿。」荷莉葉特說道。

「妳仔細觀察這具死屍——」

「我眼睛沒瞎,我看得見牠的頭上有個超級大傷口。同樣是箭傷……不,也許是長槍造成的都說不定。也就是說,造成這隻獵物死亡的另有其人。」

「不只如此,他還把我的箭從原本的獵物身上取出,用來射擊鹿妖怪……」

「……導致鹿妖怪誤以為是你攻擊牠,害我跟著受到牽連!」荷莉葉特喊了出來。

金髮女子吃驚地睜大水藍色的雙眸,夾雜於其中的情緒除了驚愕之外,更多的是憤怒;至今為止,還沒有人能夠耍她能夠全身而退的。

「話又說回來,對方為什麼不把這隻死鹿掩埋起來?牠可是十分重要的證據啊。」梵問。

「也許,這個卑鄙的傢伙從未想料想到我們倆有辦法從鹿妖怪手中掙脫。又或者,他忙著偷箭而顧不得毀屍滅跡。你不也一直藉著繫在弓箭上的鈴鐺追趕嗎?」

「原來如此!」梵恍然大悟。「難怪當時鈴鐺聲莫名中斷了一陣子。想必這是由於這段時間鹿早就被人殺死了,而那個人正把從我這偷來的箭拿去射擊鹿妖怪,所以沒過多久又傳出來!」

「毫無死角的推論,梵。」

兩人相視一笑。

「究竟誰會大費周章演出這一場戲?」梵喃喃自語道。

「無論對方是誰,這個人都曾經試圖害死我們。」荷莉葉特的語氣絕對說不上友善。

「可是他顯然對附近的地勢瞭若指掌,要不然他不可能用這麼快的速度做出一連串行動。」梵問:「我們應該從何找起?」

「我腦中已經有一個人選了。」

「什麼?兇手?」

「不,是可以幫助我們逮到兇手的可能人選。」

荷莉葉特一邊說,臉上一邊露出邪笑。













(待續)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如果各位能喜歡這個系列,我會很開心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9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盾傑克
鹿頭巨人......鹿頭是你?莊園經濟不景氣,你也來客串了?

09-21 18:45

歷史謎團
我以為會是喬巴w09-21 2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什麼?這座... 後一篇:[達人專欄] 什麼?這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