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量產機裡沒有少女的靈魂(七)鐵幕只是等著爆炸的高壓容器

kóng-kóo sing-sai | 2019-09-14 21:42:03 | 巴幣 2 | 人氣 172



  銀河是個難以想像的世界,雖然不同種族的文明物種會彼此交流,但始終保持隔閡,因為彼此的生活環境就有著無法想像的巨大差異;雷澤族居住在高溫熔岩劇烈噴發的行星上,所以基礎體格是難以想像的強大成年的雷澤族就有十公尺高;艾爾芙來歷更神秘他們自己也沒辦法完全理解,而把這個課題當成終生目標;也有居住在中子星上,而第二個殖民星則是白矮星的種族,這文明物種從來沒考量過能量匱乏的問題;而居住在類木行星上的則是像水母一樣扁平可漂浮,他們打造的太空船在各種意義上非常類似人類所謂的幽浮形狀。

  然而這種隔閡與獨立性有時候不只在文明種族上的不同而已,有時候同個文明物種也會分裂成許多不同的獨立群體,他們彼此仇恨彼此對立甚至屠殺彼此,例如人類。

  「三十年前突襲聯邦議會確保人類不至於被當成畜生對待,但也使得信心神國控制力大減,神國的法律約束力變弱,踏入銀河的人類與不同當地人交流營造獨立的體系,銀河中人類是最不團結的種族。」泰勒婆婆說:「宇宙軍才會想靠超光速載具取得議會席次重新掌握宇宙人類吧。」

  阿星說:「那事與願違了,就算信心神國掌握了席次,也不是所有宇宙人類願意聽他們的,甚至反而會被比較熟悉銀河交流事務的人搶走議員,除非他們再次征服宇宙人類的殖民地。」

  石成金號再次出航,這一次扣除掉大小姐和泰迪,回歸到原始的三人組,他們要返回到當初找到小空的那個不知名古戰場宙域,而且緩緩地航行至之前探索不到的古戰場深處。

  「沒想到這個戰場意外的大。」泰勒婆婆看著掃描器,「縱深至少有五千公里的範圍,上次我們只是在邊緣而已。」

  「封絕戰役!」小空握著阿星的手說:「遇到大家前的最後一戰!」

  「被教科書隱藏起來的歷史。」

  當回收船深入戰場之後,一個史無前例的超級大混亂呈現在眼前。

  「天啊!簡直是寶庫。」

  各種巨大的戰爭機械殘骸漂浮在太空中,到處有小型火花和爆炸閃爍,不穩定的反應爐噴發著電流,還有一些設定了自動模組的機械正在做著毫無意義的循環動作。

  「你看那個!無畏號,人類史上第一艘達銀河聯邦標準的無畏級宇宙戰艦,課本說這艘船退役拆解了,其實根本沉沒於此。」阿星掃描著殘骸說:「要是以無畏為標準,這個戰場應該有超過兩百年。」

  「兩百五十年。」小空說,「兩百五十年前我在這裡戰鬥。」

  「看來封絕地球的過程沒有想像中的和平。」泰勒婆婆看著周圍的環境說,「這是一場超大規模的戰爭啊。」

  「等等!情況不對!」阿星掃描殘骸說,「根據放射線衰退分析,這個,那個,還有旁邊那個,那些殘骸的年份沒那麼古老。」

  「會是不穩定的反應爐造成的嗎?」泰勒婆婆問。

  「戰鬥紀錄讀取。」小空閉上眼睛,讓掃描到的戰場狀況與深藏在記憶深處的紀錄作結合。

  「如何?有頭緒嗎?」阿星問。

  小空點點頭把資料投射在終端機上。

  信心神國決定封絕地球後,把所有跟宇宙有接觸的人類通通趕出太陽系,雖然他們表面離開但實際上卻反擊神國宇宙軍,當時護送和監視的戰艦通通叛,他們變組成革命軍攻擊宇宙軍的封絕執行艦隊。

  封絕執行艦隊與革命軍在此交戰,他們攜帶著由當地人製作的封絕力場產生器在前往地球的路上被革命軍攔截,雙方爆發大戰最後同歸於盡,但是革命軍沒想到的是,宇宙軍其實訂作了兩組力場產生器,所以地球還是遭到封絕處置。

  戰爭一開始是革命軍取得優勢,畢竟宇宙軍還需要保護力場產生器,組成的護衛陣型不利與革命軍戰鬥,而革命軍則是採取了無視產生器以消滅護衛艦為主的戰術。

  封絕執行艦隊崩潰後他們放出了王牌,2142362∅所駕駛的百夫長,因為革命軍早就準備了iff擾亂的戰術,所以小空得到的指令是把所有遭遇到的戰爭載具通通消滅。百夫長全副武裝瘋狂的戰鬥,最後終於消滅了所有的目標,包含所剩無幾的友軍。

  但是這場戰爭並沒有人生還,訊息也沒辦法傳達出去,之後宇宙軍連續派出幾個艦隊想回收力場產生器都被小空擊落,所以這個古戰場才會散佈得如此廣大,幾番失敗後宇宙軍放棄繼續向宙域派兵。隨著時空流逝,小空一直在此處待機,只要有能戰鬥的太空載具經過就攻擊,使得這一帶宙域成為著名的宇宙百慕達地帶,未知的古戰場。

  「所以!」阿星嚇了一跳。

  「如果石成金號是武裝船,說不一定,我就會根據指令擊落你們。」小空落寞地說。

  「如果這段期間小空一直在無差別地攻擊路過的武裝太空船進行戰鬥,那怎麼補給消耗的?」阿星問。

  「那個!」小空指向了目的地。

  封絕力場產生器。

  深入戰場中間發現有個淡藍色的發光球體,周圍繞著由殘骸組成的環狀地帶,球體大小約直徑百公里,那就是雖然是人類設計的卻是使用當地人技術和材料才打造的封絕力場產生器。

  「產生器等同於戰鬥基地,上面有完整的工廠設施裝置,那位大人也在那等我們。」

  「噬星蟲是來吃這個產生器的!但是當我們拆解冰棺時覆蓋了指令,所以你忘了!」

  「那個產生器是哪個當地人做的東西?」泰勒婆婆問:「能把地球封起來還把時間封鎖在舊西元時代,簡直就跟艾爾芙沒兩樣。」

  「或許我們可讀取甚至控制它。」阿星說:「就算再怎麼強大,說穿了也不過是幾百年前的骨董而已,或許很好破解。」

  「哼!」泰勒婆婆嗤了一聲:「出來吧!自稱神使的傢伙,或者說,奧蘿拉!」

  一道白光迷惑了空間並沒有。

  「喔?已經發現了!」奧蘿拉問。

  「沒什麼,知道你沒惡意但是我也不喜歡謊言。」泰勒婆婆說,「每次干擾腦波的頻率都一樣,於是動了點手腳,雖然不確定能拖住你多久,但是至少擺你一道。」

  「可是你是用什麼證據推測稱我為奧蘿拉?」

  「隨口說說的。」泰勒婆婆說:「因為奧蘿拉是我唯一知道的名字,既然這麼關照我們就姑且叫叫看。」

  「也好。」艾爾芙直接以較為年長的小空樣貌出現在石成金號的艦橋上,「我想你們已經知道了,我的本體在那個力場產生器裡面。」

  「那顆藍色的球?為什麼?大人一開始就在裡面?」阿星問。

  「人類設計了一個好東西,力場內部是個阻絕雜訊的寧靜場所,在那個安靜的場域內毫無打擾與干涉讓我可以深入思考問題,而封鎖強度適中自由出入沒有難度。」奧蘿拉親切地抱著小空:「好孩子,成長了不少。」

  「嗯,媽媽大人我很想你。」小空如同小孩靠在母親懷中撒嬌。

  「媽媽?」

  「算是因為她能力和戰鬥引起我的好奇,那場大戰單機生存的機率根本是零,但卻戰勝所有的對象並且活了下,覺得有趣於是讓她使用產生器上的戰鬥基地,只可惜我不論怎麼溝通都沒用。所以我刻意安排了一下讓你們相遇,你們的表現和小空的成長一直出乎我意料之外。」奧蘿拉開始打量著小空:「嗯,換上了殼鬼的作品啊,殼鬼也是很可愛的,明明意識得到自由卻拘泥於肉體的形式。」

  阿星立刻解釋深怕眼前這位被小空稱為媽媽的大人誤會,「雖然可以找不受神國控制的器官再生醫生做手術,但是小空依然想保留與駕駛艙的連結,所以用這種方式代替。」

  「那麼這位尊貴的大人又是為了什麼?才刻意讓小空想到回到這片宙域的呢?」泰勒婆婆問。

  「嗯,詳細的情況我就直說了,的確有辦法阻止實驗超光速載具,方法你們也辦得到,但是這只能讓宇宙終局的到來被推遲而已。」

  泰勒婆婆說:「人類只要知道遲早都會把宇宙真空突破當成武器使用。」

  「果然是人類的資深者。」奧蘿拉點點頭:「接下來取得銀河聯邦議會席次的信心神國會發動人類統合戰爭攻打不受神國控制的人類殖民地,屆時牽扯到許多文明種族再一次爆發大戰,過不久就會有人把宇宙真空突破當成武器了。」

  「人類還真是什麼東西都不能讓他摸到。」

  「是的,就是這樣!宇宙人類的超光速載具在基礎原理上觸及破壞宇宙的方式,那就乾脆讓他回歸到原點。」奧蘿拉伸出手捧著一個奧蘿拉之箭的影像,「你們不應該由內部警告人類,而是從外側使用武力介入!去破壞超光速載具的實驗場,順便把研究基地通通摧毀,另外資料鏈的處理與更新也麻煩你們通通找出來刪除。」

  …現場一陣沉默

  「你覺得我們像是軍隊嗎?」泰勒婆婆反諷。

  奧蘿拉指著現場的人當場唱名: 「戰爭英雄『現役』准將指揮官,前王牌估計現在還是王牌的王牌人氣機師,天才機械師,這樣的陣容難道不是軍隊嗎?」

  「實驗地點?」

  「不知道,但是也因為不知道反而知道了。」奧蘿拉指出目標。

  「對於艾爾芙這種無限接收資訊的生命來說,沒有資訊的暗處反而最顯眼。」泰勒婆婆點點頭。地球處於封絕狀態,除非有艾爾芙這種強大的資訊生命體不然一般的資訊很難外流出去,換而言之地球也是絕佳的機密儲存點。

  奧蘿拉下指示:「地球!去地球吧,那裡會有線索,把宇宙終局根源徹底拔除。」





  經過一番折衝透過大小姐的關係偷渡上了富二代用來運送石油的秘密航班,考量到人選方面:大小姐公務繁忙脫不了身,泰勒婆婆和小空則是太出名了而且聯盟的季後賽也快要開打了所以不能參加,於是這次前往地球的行動只有阿星與泰迪一起出動。

  整個過程非常順利,阿星使用機械工的身分搭乘石油太空船抵達地球上偽裝成鑽油平台的太空船起降平台,泰迪則是偽裝成阿星的隨身行李,然後搭上補給輪船抵達港口在轉換上公車前往機場,使用安排好的假證件登機前往目的地城市。

  「哈!為什麼你們要這樣聽那個奇怪的女人叫你們幹啥你們就幹啥啊?」泰迪開始抱怨。

  「算是有義理的緣故吧。」阿星自言自語說,「雖然對那位大人來說這點小恩小惠可能算不上九牛毫毛,但是對我們來說就是很重要的引響一輩子的東西。」

  「呵!我還以為你會喜歡二十一世紀的風景。」泰迪看著飛機窗外:「對你來說原鄉沒意義嗎?你對外圍的力場有何想法?」

  「當你怪事看多的時候就見怪不怪了。」阿星雖然是這麼說,但是當他搭乘石油太空船經過封絕力場的檢查哨時依然忍不住讚嘆,因為整個力場封鎖的範圍比想像中的還要大,有無數個力場產生器球體以陣列形式把地球包圍起來,就像鐵幕一樣整個地球被封鎖得很堅固。從地球上往外看虛假的藍天看不到外圍的情況,而從宇宙來看地球更像是被一個鐵幕給封鎖,很難相信銀河文明居然有辦法打造這星體等級的人造物,「難怪怎麼阻止都沒用,因為那東西有無數個。」

  阿星說:「就這樣跟我說話沒關係嗎?」

  「沒問題的,因為跟泰迪熊玩偶說話的人才是有問題的傢伙!」泰迪熊指向旁邊看得目瞪口呆的路人乘客。

  阿星看向飛機上其他乘客,他們注意到阿星在跟泰迪熊玩偶說話,而且泰迪熊玩偶還是買了機票的位置。

  空中小姐走來對阿星說:「那個,這位客人很抱歉,根據規定在飛機上是禁止使用通訊裝置的。」

  「喔!」阿星思索了一下,再怎麼落後也該有個限度吧?雖然富二代有說過二十一世紀人類製造的行星內飛行載具很容易被不在預期內的通訊裝置破壞,而且還設置法律阻止飛行載具的乘客使用通訊裝置。阿星在心中忍不住抱怨,但是他並不想惹麻煩,看來這位飛行載具的服務生把他跟泰迪的對話當成他正在使用通訊裝置了,「這個泰迪熊不是通訊裝置,只是搭載人工智能的玩偶。泰迪,跟這位小姐打個招呼吧。」

  「你好!小姐,我跟我的夥伴來自於遙遠的銀河系距今約是二十五世紀的未來,我們前來地球尋找能拯救全銀河系甚至全宇宙的契機。」

  瞬間空中小姐感覺到尷尬。

  「別介意,設計這個東西的人看了太多科幻片而已。」阿星拍拍泰迪的頭:「你就假裝一下進入待機狀態好嗎?」

  「唉,好吧!」泰迪假裝自己待機中陷入不動的狀態。

  「真是有趣的玩具,上市之後大概要多少錢啊?」空中小姐打趣地問。

  「嘿嘿,說貴一點。」泰迪又醒來。

  「市場調查還沒完成,不確定生產數量,所以價格未定。也有可能放棄上市計畫。」阿星敲了一下泰迪:「這傢伙太貧嘴了。」

  其實目的地很簡單,就是前往安養中心找奧蘿拉之箭的受害者,因為那位大人認為這些人可能有線索,且這條道路是悔暗不明看不到結果的。泰勒婆婆倚靠之前得到的資料推測信心神國會把退休人員送往地球的安養院安置,所以阿星只需要假裝自己是訪客去找尋以前的教授詳細詢問可能的超光速載具的資料。

  下了飛機之後阿星直接搭計程車前往安養院附近的農莊,最後來到了一處跟阿星家鄉很相似的地方。

  「這個農莊風光,以人類的標準來說這裡的確很美啊!我覺得身為一個會說話的玩偶可能活不到五分鐘就會被一群野蠻人獻祭。」泰迪嘲諷說,依山傍水,花園圍繞又有高檔醫療設施的安養院,當然所在地理位置也不是普通的偏僻就是了。

  「我們還必須走五分鐘的路到安養院,沒想到這裡居然連二十一世紀流行的蜂巢式網路系統都收不到訊號。」阿星拿著偽裝成二十一世紀通訊產品的隨身電腦說。

  「小心點,安養院戒備森嚴。」泰迪透過衛星網路掃描周圍的環境,安養院有偽裝成護理人員的武裝警衛,跟一些超越二十一世紀該有的掃描與監控裝置。

  「沒問題。」阿星分析了一下這些監控,雖然是二十一世紀不該出的產物,但也不是當代銀河社會中最新的產品,隨身電腦可以簡單的搞定這些東西,接著阿星抓起泰迪大搖大擺地走進安養院登記了訪客,而身份也沒有太複雜的掩蓋。

  「你是教授的學生?」櫃檯嚴肅地審視這些文件並且盯著阿星:「所以那個真是教授?」

  「所以你們覺得老師不是天文物理學教授?」阿星反問櫃檯的人。

  「你知道他怎麼變成那樣的嗎?」櫃檯故意考他。

  「教授在空難中生還。」阿星點頭。

  「去吧,三樓走廊盡頭的房間。」櫃檯人員放行。

  阿星找到了當年主持奧蘿拉之箭計畫的研究教授:「我是倫文星,我有問題要問你。」

  『你終於來了,找我有事嗎?』教授的病床已經用床簾包圍起來,外圍有很多儀器顯示著病人的生命跡象,當教授說找我幹嘛的時候是並不是用喉嚨發出聲音的,而是透過發聲器接上揚聲器來發音。

  「有問題要請教,跟當年的事情有關。」

  『聽說你逃跑離開大學艦,放棄當一個研究者,這些年之後你願意面對當年的事嗎?』

  阿星隔著簾幕看不到病床內的狀況:「神國還沒放棄開發載具,我必須知道地點。」

  『所以你想通了當年發生什麼事嗎?』

  阿星抓著簾幕:「有一位大人他證實了我的推算,我曾經阻止它發生,現在我還要阻止第二次。」

  『既然你決定了,那就自己看吧。』

  「我已經下定決心了。」阿星直接扯開簾幕。

  泰迪看到這狀況打破沉默哀號:「喔,我的天啊!這個還是人嗎?這簡直是麻花啊!變成這樣除非找上當地人,不然人類的器官再生技術也沒辦法挽救吧。」

不用驚訝,其他的五個人已經死了,神國只需要我而已,所以把其他五個人殺了,他們活生生地被肢解。』

  「告訴我新計畫的實驗地點,教授是唯一能計算航線的人,之前的路線已被廢棄。」

  『你不害怕又一次悲劇?』

  「我想過了。」阿星找了張椅子坐一下說:「我警告過兩次但你從來沒有用數學、物理和實驗的眼光來看待那次實驗,就直接否定了我提出的警告,當我警告你的時候你是用什麼觀點在看待我的?一個學生不應該僭越向教授提什麼警告,還是乳臭未乾的屁孩對大教授指指點點的嗎?有為貴人用很惡毒的說法批判教授來安慰我,但是我不打算追究當年的目的。」

  『你

  阿星打斷教授說話,「當年我來不及給你看證據,我現在給你看。」阿星拿出隨身電腦,「教授變成這樣沒辦法施作器官再生手術還能提供神國技術協助,肯定是用上了生機結合的相關技術,這個隨身電腦上有最新銀河時代的科技,可以直接交流諮詢。」

  『這麼作弊的高科技工具,幹嘛不一開始就拿出來?』教授的語氣似乎正在期待。

  「因為這個看起來很不人道。」阿星用隨身電腦連結上教授的醫療儀器:「我們開始吧!」

  『也好,讓我看看!』教授同意阿星將資訊傳入儀器中,接著教授開始嚴重抽搐已經殘破不堪的身體更加崩壞,而阿星則是面無表情地繼續操作隨身電腦複製下教授腦中的資訊。

  「這樣就行了。」阿星確認已經挖掘到資料了:「所以他們在一個叫做錫安之地宙域準備實驗,我的天啊!這群奢侈的傢伙居然用封絕力場建設了一條跑道給載具使用,嗯,果然沒錯這條線路是很危險的,而且更加危險!」阿星將取得的數據與參數放入之前使用的計算式發現了情況比預期的還要遭,這幾乎是刻意為之的突破宇宙真空。

  『終於得到答案了!果然沒錯人類的超光速是很有問題的設計,這種技術就像是蝴蝶效應一樣,產生的重力尾波會不斷堆疊最後形成像是颶風的重力場風暴,達到突破宇宙真空。』教授勉強地乾笑了兩聲,對這個結果其實是感到非常滿意的,因為這是他變成這個模樣之後第一次能做出這麼複雜的學術交流而且是在短時間內完成的。

  泰迪跳起站在教授的床邊:「其實你相信我的夥伴!你知道奧蘿拉之箭有問題。」

  教授接回揚聲器,『當年因政治角力沒法明面同意你,所以阻止這場危機要親自操控載具使實驗失敗,逼迫放棄這種超光速的概念。不過拔掉幾個電池縮短防護罩時間,但功率是不會下降的,是有人刻意使防護罩完全失效。』

  「是亞伯,他知道計畫沒辦法成功所以打算滅口,另起爐灶實施一個真正由他完全控制的超光速載具來破壞宇宙真空。」

  『看來這一切都跟你的說法對得上了,真的有個地球的人工智能在努力地破壞銀河的發展。』

  「教授,對不起,我錯了

  『你沒錯,如果當年我能放下一矜持承認你是對的,或許大家不用走到這個地步。』

  「夥伴這可不妙!」泰迪看著資料說:「這樣看來亞伯介入的跡象很明顯啊!而且這整個計劃就連宇宙軍都像是在推波助瀾整個情況更加劇烈!」

  「神國到底在幹嘛?他們覺得破壞宇宙很有趣嗎?還是可以得利嗎?」阿星不解。

  『年輕人!你太小看神國的瘋狂了。』教授勉強起身繼續說話。

  「你說什麼?」

  『你當年阻止了宇宙真空突破只是拖延了而已,而且還因為你阻止了那場實驗反而讓神國宇宙軍思考這個可能性。』

  「所以不光是亞伯,就連神國宇宙軍真正的目的也是突破宇宙真空?」阿星絕望地思考著那位大人所說的話:「只要神國知道這個可能性,那我們將永遠無法走出終局。」

  「連地球人也想打一場星際戰爭嗎?」泰迪覺得不可思議。
 
  『年輕人在關鍵時刻總是魯莽或退怯,你現在放棄還太早了!過了這麼多年終於收到你的畢業論文了。』教授拔掉了脖子的揚聲器,用自己的聲音說:「倫文星,你的論文完成了,可以畢業了。」接著一份電子文件簽署檔案傳到阿星的隨身電腦內,現在他被確認為真正神國大學畢業的研究者了。

  遲來的畢業證書嗎?現在的阿星不需要這張文憑,但是對教授來說是需要簽署這份文憑的,這代表了一個完整的態度,代表了他不會放棄任何學生,即是當年那個逃走的學生是正確的,「這個東西現在對我來說有意義嗎?」

  『神國有意破壞宇宙,但也不能張揚,所以他們把超光速的資訊和研究隱蔽在被稱為錫安之地的封絕力場跑道內,也就是說所有的資料與備份通通都是雞蛋全放在一個籃子裡面,把那個籃子一口氣打翻,那這個有問題的超光速概念和裝置就毀了。』

  「我們怎麼可能?」

  『你們?呵呵!都沒問會說話的泰迪熊是怎麼回事!你能偷渡到地球不正是因為你有強大的盟友嗎?』教授嘆口氣說:『我簽署的文憑,可讓你獲得更多的權限,好好利用你知道該怎麼使用他進入錫安之地。』

  泰迪跳了起來:「我說,那個,現在情況似乎不太妙。」

  「我們被發現了嗎?」阿星看著窗外醫療和護理人員的走動頻頻似乎真的不太正常。

  泰迪按著耳朵說:「他們正在確認阿星的資料,雖然我入侵了他們的有線網路姑且拖延了他們但是遲早會行動的,我們必須快走,亞伯可能正在看著我們。」

  「教授?」

  『去吧!去做你該做的事情!』

  「教授,我們離開地球,在銀河我認識很多人他們可以拯救教授的身體,依照教授的才學這些不是問題!」阿星勸說。

  『我只是一個行將就木的老頭,銀河屬於你的。』

  「喔!不妙我們露餡了!武裝醫療人員正在過來!」泰迪警告。

  「從窗戶垂降,我有工具。」阿星抓起泰迪讓他黏在背上,然後拿出隨身電腦抽出看不見的絲線黏窗邊,「教授,有機會我會回來救你的!」接著攀出窗外把隨身電腦當成絞盤用那條神奇的絲線垂降到一樓,「泰迪狀況如何?」

  泰迪掃描了周圍的情況:「LUCK!我遮斷了攝影機的畫面,現在那群蠢蛋通通往病房去了,外牆防守空虛趁機翻牆走人!」

  阿星飛快地奔出庭院,翻過圍牆迅速地脫離這片區域。

  「接下來我們要回去嗎?」泰迪問。

  「不,我們還有事情要作。既然來到地球就非幹不可!」

  「亞伯!你打算破壞亞伯的主機?」

  「因為亞伯的特性所以我要動點手腳。」阿星說:「我不只要破壞亞伯的主機,我還要摧毀包圍地球的鐵幕!」

  「你想到方法了?」泰迪問。

  「那位大人不是說過,神國並沒有直接干涉地球而是化身成為各種企業跟組織嗎?」阿星說,「那接下來我們只需要照常行動,想辦法回到偽裝成海上鑽油平台的太空船接駁平台就好了。」

  「不是應該按兵不動嗎?富二代有準備幾個安全屋,待在哪邊等風頭過就好了,目前的情況就算我們再怎麼小心都會被抓的!」泰迪拒絕這個想法,但沒過多久想到:「原來你是這個打算!」





  在機場跑道的旁邊,阿星小心翼翼地隱沒在貨物堆後面,他已經看準航班,打算趁著飛機起飛前最後檢查的時刻偷偷躲到機輪艙裡面,他已經研究過二十一世紀的人類專用行星大氣圈增溫層以下飛行載具的構造。

  看著拖車準備把貨物拖走,他機靈地跳上去攀在尾部,然後在接近飛機的時候跳下跑向機輪,此時一群機場警衛衝過來把他壓制在地。

  阿星被關在航警局的偵訊室哩,他馬上承認自己打算偷渡並且也說明了目的地和原因。

  「你打算回到海上鑽油平台?非法打工嗎?」航警也覺得莫名其妙。

  此時一名西裝筆挺的人進來偵訊室表明自己是石油公司委任的律師,要跟阿星獨自交談。

  「我等你一段時間了。」阿星笑著說:「亞伯?還是信心神國?」

  「倫文星先生,我只能說偷渡到地球上的罪很重的。」西裝人說。

  「喔?所以跟亞伯沒關係?」阿星反問,「我記得600163企業也是神國偽裝的不是嗎?同時期的我想幾個大型跨國公司也是吧?蘋果?IBM還是TSMC?」

  「都是啦,另外幾個東亞大型社會主義政府也是,神國利用這些政府輸出廉價的勞動力使得先進的科技大國研究受阻,只要人工便宜鬼才要用複雜學習曲線又高的機械電腦跟昂貴的人工智能。」

  「這麼坦白沒問題吧?」

  「因為你說漏嘴了二十一世紀的人也只會把你當成精神病嚴重的偏執陰謀論者。」

  「天啊,我也不想待在這種鬼地方。」

  「所以你的機會來,供出同謀者有哪些人。」穿西裝的人說:「只要沒有神國援手,這些二十一世紀的野蠻人會怎麼看待你,我想你應該很清楚,你會被當成普通的罪犯關在牢裡跟這些古代的野蠻人困在這個星球上!」

  阿星聳聳肩膀:「我以為你們都知道了,你們居然不知道我替誰工作的?」

  「說!你為誰工作?是獨立漂流人類聯盟嗎?還是反神國無神論會?或者是革命軍?」

  「石成金宇宙漂流廢棄物清潔與回收公司。」阿星想了一下:「負責人應該叫做克莉絲汀迪奧吧?總之前任老闆把公司賣給了這位大小姐,然後我就成為這家公司經營的機甲角鬥士聯盟機隊的機械師。」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那你為什麼要來到地球?」

  拯救宇宙跟銀河系嗎?阿星皺了一下眉頭:「我來找教授簽論文的,你知道我沒有畢業,所以我在休學的這幾年把論文完成了。」

  「你以為我會相信嗎?」

  「我帶了兩台隨身電腦,一個是那隻泰迪熊,另外一個就是那個看起來像是二十一世紀常見通訊裝置的那個,裡面都有我的論文資料還有教授簽署通過的證明,以及剛到手的神國大學畢業證書,當然都是數位式的。」

  「我們已經看過了!」穿西裝的人說:「但是我不認為那些東西有這個價值讓你偷渡到地球一趟,你來地球到底要幹嘛?是想要用銀河的知識和智慧搞個什麼未來人穿越古代大顯神威?」

  阿星先是皺著眉頭,然後笑了一下,接著若有所思地煩惱著,最後憤怒地抓著桌邊說:「我來是為了要阻止神國和亞伯破壞銀河的陰謀!任何阻擋在我面前的傢伙通通會被掃除,我將會把你打倒然後大搖大擺地走出這個門,接著你們將會陷入一片混亂與哀號,過不久你們熟悉的天空將會隨之碎裂,然後迎來將會是使你們驚嘆的真相!這個宇宙銀河與世界的真相!」

  隨後偵訊室的燈光閃爍著,單向鏡隨之破裂,使用電磁鎖的大門也被彈開。  「什麼?你怎麼!」

  阿星手上的電磁手銬也鬆脫,就在西裝人來得及反應之前被阿星用手銬痛擊太陽穴打暈。

  大搖大擺地走出偵訊室,果然外頭已經陷入一片混亂當中。

  「嘿呦!如你所料那群野蠻人真的夠蠢,把我接上他們當地的網路,多虧你幫我做了一個假的連結孔,說真的落後也該有個限度吧。」泰迪手裡握著隨收電腦走過來:「病毒已經成功擴散出去了,這貨還真是要命啊!利用當地人技術所設計出來專門破壞地球積體電路概念的病毒。」

  「走最短的路出去吧!我想看看天空的變化。」

  「喔,對了,那些行星內大氣圈增溫層以下的飛行載具怎麼辦啊?聽說那些東西要是沒電腦的話就完蛋了。」

  「放心吧,那些病毒會判斷行為是否對人命有危害的,剩下的問題人類會處理。」

  戶外已經是夜晚時分,因為泰迪病毒的破壞導致停電使得原本被光害遮蔽的夜空現在如同黑幕被鑲上許多閃亮的星鑽,接著原本被遮蓋的真相被展示出來暴露在眾人的眼前。

  星空中出現了許多在二十一世紀被認定為不尋常的人造物體,那是圍繞在地球周圍的力場產生器還有各種大型太空站還有宇宙戰艦。

  「抬頭仰望就能看到太空船,這才是這個星球的天空真正該有的樣貌。」

  泰迪病毒利用連結的時候與亞伯同步上傳資料,接著將病毒傳染給亞伯,而亞伯資料鏈的特性也導致這些病毒被散播到每一台有亞伯資料的裝置上。封絕力場也透過那位大人提供的資料成功找到突破口,病毒將感染的裝置一口氣透過衛星訊號的裝置針對封絕灌輸大量的資訊和垃圾雜訊,就如同大水沖倒堤防一樣,封鎖地球的防火牆被完全瓦解。

  雖然是二十一世紀但是人類也沒那麼鬆散,短短不到幾個小時的時間世界各大安全防護公司聯手合作,成功的抑制並且刪除了病毒,當然也因為泰迪病毒是跟亞伯結合一起的所以亞伯也跟著被當成病毒一起刪除掉了。

  「幹得漂亮,泰迪。」阿星稱讚著。

  「喔對了!亞伯那傢伙被刪光之前留了一句話要我帶給你。」

  「什麼話?」

  「王八蛋。」

  阿星笑了一下,那可是最好的稱讚,對一個敵手來說。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