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天氣之子

LU+ | 2019-09-14 21:11:17 | 巴幣 40 | 人氣 646

雖然不算是新海誠的粉絲,但還是利用假期去電影院看了天氣之子。(以下可能有劇透)


這篇文可能會比較著重在視覺上的感想。首先是我覺得畫面上比起以前的作品是有很大的進步的。我個人的感想來說,以「你的名字」為例,總覺得華麗有餘,但自然感不足,不知道是不是過於華麗的背景的關係,我會覺得角色在場景裡面總有那麼一點點的不自然感。但是在天氣之子中,卻不會讓我產生這樣的感覺,場景和角色更自然的融合在一起了。

片中有許多下雨的場景,我非常喜歡,雨水嘩啦啦落下來的感覺,彷彿親身進入其中般,視覺表現上非常出色,雖然現實中的大雨令人煩悶,但電影中對雨的描寫卻格外的迷人。除了雨之外,最最迷人的就是那高空煙火了,這是大螢幕才能感受到的震撼,在天空中觀賞高空煙火那一段對我而言是一個視覺上的幸福享受,看電影時真想把那一段倒帶回去再看一次。

電影其實也探討了一點人和自然的關係,特別是電影似乎特別反對人為對自然的任何干涉,一切的一切都是自然的安排,人為再怎麼行動都是枉然,只能努力讓自己在任何天氣現象(自然)中活下去而已。這讓我想起,如今人類對於氣候變遷所作的努力,難道都是無意義的嗎?到底我們是不是因為這樣就該順應自然的變化呢?或是說不管我們怎麼做,其實都是自然的一部份呢?

而這次的男女主角,我覺得似乎刻劃的沒有很深刻,雖然男主角初到東京時的生活滿讓人有感的,大都市的殘酷血淋淋的展現了出來。但在那之後就覺得個性上並不突出。另外讓我覺得可惜的地方是男主角把女主角從天上拉回人間之後,一下子突然就跳到數年之後,然後兩人突然又重逢了,這中間的描寫鋪陳總覺得不太夠,有點倉促感,除此之外我覺得沒什麼好嫌的。

在故事上我會覺得你的名字略勝一籌,但在視覺和表現力上則是天氣之子勝出,如果要問我推不推薦去看,我會說值得一看,雖然我說劇情上你的名字較優,但天氣之子同樣提供了一些隱晦的概念讓人們在看完之餘能默默思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JOJO♥
感謝推薦,小妹應該也會去看唷。
2019-09-14 21:20:53
LU+
嗯~真的值得一看~挺棒的視覺享受~(當然不只視覺啦)
2019-09-14 21:28:50
十林 Slin
我認為新海誠最厲害的是,在過程中的情緒帶入都非常出色!喜、怒、哀、樂、緊張、震撼。透過音樂、畫面、旁白,所創造的情境都很有感覺。在這上面,我認為<你的名字>或是<天氣之子>都完美呈現出這一點>///<
2019-09-15 11:32:06
LU+
是啊
2019-09-15 15:55:01
做夢人
好像還不錯~(有點興趣~O VO)
2019-09-15 20:31:46
LU+
可以看看喔
2019-09-16 07:57: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