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末日之時】五、回歸(上)

作者:冰凜│2019-09-14 20:29:53│巴幣:2│人氣:139
「呼...呼...呵...!」
壯碩的背影,男人正試著甩開背後窮追不捨的喪屍大軍,看到合適的地點,手一抓、腳一蹬便翻進路邊民宅的陽台中。

「該死...也太會追了吧!」
迅速躲進屋內,在死角處,那群無法捕捉到搜索目標的喪屍總算是放棄追捕。
確認過屋外沒有還在尋找他的喪屍之後,路文癱坐在地,他已經用最高速整整跑了一個小時了。

「媽的,早知道就不去超市了,看到沒被炸掉就一時忘了注意周遭,真夠蠢的!」喘著粗氣,路文大聲的咒罵自己。

拿起手邊的食物,這可是剛剛在超市裡拼死拼活搶到的,要好好享用才對!
挖著罐頭,路文不禁再次想起多年前的往事。

16年前,路文在地堡內醒來,距離他按下發射鈕失去意識到醒來整整過了一個月,路文的手錶這樣告訴他。
醒來的路文看著自己完好無缺的身體,心裡湧上滿滿的失落。

"結果最後,還是沒有結束啊..."

站起來,路文發現小房間的天花板破了幾個洞,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天空,原本應該清澈湛藍的天空此刻卻混濁不堪,只能知道大概是白天,看到這情況,路文當然知道是什麼造成的。
核汙染,一個月前全世界經由路文的手一齊發射的大量核彈徹底摧毀了地球的生態系,不管是人類還是其他生物勢必都無法倖免,不是當場死亡就是活著飽受核彈造成的輻射汙染最後痛苦的死去,想到這一切都是經由自己的手造成的,路文心裡充滿愧疚。

再怎麼愧疚,人類依舊是無法狠心結束生命的種族,日子還是要過,路文窩在小房間內靠著補給用的軍糧跟水度過了好幾個月,不是不想出去,而是想出去卻又害怕面對,爆炸過後的世界到底變成了什麼樣,路文沒有勇氣面對。

渾渾噩噩的一年過去了,路文除了吃飯睡覺鍛鍊身體以外,再沒做過其他事,雖然疑惑自己為什麼不會受到核汙染而死,但路文並未深思。
而今天,是糧食跟水都吃完之後逼的路文不得不踏出小房間的日子。
手上的手錶早在三個月前就壞掉了,衣服也還是一年前那一套,雖然會接雨水來洗衣服跟擦身體,但整整一年沒修剪過的鬍子跟頭髮還是讓路文看起來跟個流浪漢一樣。

疊了幾個箱子,路文深吸一口氣。
小房間位於地下200公尺,門外因為爆炸的影響被瓦礫跟土石埋的嚴嚴實實,但也因為爆炸的影響,天花板被炸開,成了唯一一條出去的路。
能炸開200公尺的地層,爆炸威力可想而知。

決定好,路文閉著眼睛翻出洞口,最先感受到的是混和泥土味的暖風。
因為一直待在小房間內,除了下雨的日子,路文基本感受不到外面的氣溫變化,感受到暖風,路文激動得想哭。
慢慢睜開眼睛,睽違一年的真實世界就這麼烙印在路文眼底。

一個巨大的坑洞。
經過核彈的轟炸,整座城市早已灰飛煙滅,直徑幾十公里的巨坑就這麼形成,路文所待的小房間剛好就在巨坑的邊緣,雖然被轟掉部分天花板,但剛好因為小房間位於地下所以沒有直接蒸發,而只是被挖掉天花板這種程度,真不知道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
放眼望去,除了坑還是坑,路文看著這片情景,心裡湧上一股心酸跟無力感。

老話一句,日子還是要過,路文確認過附近的情況之後,便開始挖土石跟瓦礫。

「沒記錯的話...!」
挖開的部分,地堡的醫療室被路文挖了開來,如果沒有被炸掉的話,路文想要的東西應該就會在醫療室裡面。

「找到了!太好了!」路文開心的抱在手裡的東西是一個小小的針劑,裡面裝著綠色的詭異液體,讓人不禁懷疑到底是不是壞掉。
事不宜遲,路文正想馬上施打針劑的時候,眼角瞄到角落的一扇門,模糊的記憶瞬間湧上,後面、門後說不定還有...

"砰"

推開門,厚重的金屬門卻被路文不費吹灰之力推開了,並不是路文天生力大無窮,而是門原本就是被拆下來虛掩的狀態,悄悄進入,路文的心跳聲大得彷彿周圍都聽的到。

「哈囉?」悄聲,無人回應。
「有人在嗎?」提高音量,依舊無人回應。
「......果然,沒有人在嗎......」
雖然不是讓人意外的結果,但原本燃起的小希望破滅的瞬間,依舊讓人難受。

進入房間,路文開始探索醫療室,原本這裡就是存放各式醫療器材跟藥品的地方,雖然不能夠確定經過一年這些東西還能不能使用,但找找總是會有收穫的。
「這是...」翻到一隻針筒,路文愣在原地,他很清楚這是什麼。
針筒內部裝著泛出淡淡紅光的液體,那是政府研發的侞毒劑。

正如名稱一樣,侞毒劑是毒藥,專門應對喪屍病毒的毒藥,雖然對人體無害卻會殺死所有接觸到的喪屍病毒,但這麼重要的針劑會被放在醫療室內不是沒有理由的。
侞毒劑只有一支,而且只能經由注射發揮效果。
這代表侞毒劑並不能透過空氣揮發而殺死大量喪屍,一次一隻,而且注射前後都會有注射人員被咬傷的可能性,為了殺死一隻喪屍賠掉一個活生生的人,怎麼想都不夠合理。
因此,侞毒劑被當作失敗品隨意放置在醫療室內,由研究所繼續研發出效果更好的新式侞毒劑。
可惜,喪屍爆發,新式侞毒劑尚未研發出來,世界就毀滅了,只剩最後一支侞毒劑被路文找到。

「這種世道,帶著這東西還會有用嗎...?」
看著手上的侞毒劑,路文苦笑,這種東西當初就是因為太過無用才會被丟在醫療室內,只有偶爾研究需要會取出一點來使用而已。

「算了...帶著也比不帶強,說不定跟促劑一起用會有什麼化學變化也不一定」

找來一張尼龍布,路文把兩支針劑包好,正式離開待了一年的地堡。

一路上,路文什麼都沒遇到,沒有喪屍,沒有人,沒有動物。
渴了就喝路邊的水,餓了就找找路邊有沒有商店或住家拿點食物果腹。

可能是對「生」沒有太強烈的慾望,明知水跟食物都很有可能受到核汙染,路文還是照吃照喝,身體倒也沒有出現變化。
即使終於遇到喪屍,以路文的身手除非是一大群,不然也沒幾隻喪屍能傷到路文分毫。

在離開地堡一年後,路文終於遇上了第一個活著的人。

「前面的,喂──」
宏亮的聲音,路文反射性的回頭查看,是一個...嗯...很厚實的大叔朝他跑來。
於是路文一把攬住他的脖子。
「噓──」
食指抵在唇上,路文做出安靜的手勢,這大叔完全不會看情況啊,大吼大叫很容易把喪屍引來的。
幸好大叔很快就意識到自己剛剛做了什麼,趕緊用雙手摀住嘴表示自己已經懂了。

拉著大叔移動到旁邊的商家,路文在門口張望了一陣子,確定沒有引來喪屍才回到屋裡坐下。

「你啊!也太魯莽了吧!」
劈頭就是一頓罵,雖說路文對生並不渴望,但隨時都可以死跟想死是兩回事,尤其如果是因為這種大叔的衝動導致的死亡,路文只怕自己會死不瞑目,變成鬼魂糾纏這個大叔。
「抱歉、抱歉,因為太久沒看到活著的人了,一下子太高興就忘了注意音量」
大叔用抱歉的表情看著路文,一邊拿出手帕擦掉臉上的汗。
「唉...我叫路文,你是因為看到人才特地跑過來的嗎?」
無奈,路文只能先報上名字,再往大叔的方向看去。
「我、我叫沙爾繒,嘿嘿,從醒來後就沒見過活人了,所以才激動到直接跑過來」
沙爾繒笑的眼睛都快看不見了,看到他的臉,路文也不好在多責備什麼。

當天晚上,路文殺了沙爾繒。

「你...是食人魔嗎?」
捂著腹部,路文從床上跳起,氣喘吁吁的看著沙爾繒。
「哎呀~居然被你躲開了,我還想聽聽你的慘叫聲呢」
淡淡的微笑,沙爾繒看著路文的眼裡寫滿瘋狂。

「......嘖!」
拔出腹部的刀一甩,路文擺好戰鬥架勢,感覺到痛楚在減輕。
「哦呀,你還打算反抗啊?乖乖被我吃掉就可以解脫了喔?」
掏出第二把小刀,沙爾繒並沒有自己會輸的想法,喜愛且擅長玩弄人類的他並沒有失敗過。

路文並不多嘴,雖然不是不知道世界上有很多種人,但看到沙爾繒應該無害就輕易相信他的自己也是蠢的可以。
所以,路文握住刀向沙爾繒衝去。

「怎、居然這麼快!?」
往旁邊一躲,沙爾繒的耳朵被路文劃出一道傷口,卻又迅速復原。
「我還想說奇怪,為甚麼你什麼都不吃,只吃自己身上那一點點肉乾」
路文抬起頭,表情淡然。
「嘿嘿,我可是很喜歡自己動手做食物的,把盯上的獵物的肉一點一點的剝下來,聽著他們的慘叫聲,著實讓我感到愉悅!」
想起之前的獵物,沙爾繒嘴角都流下口水,一臉陶醉的樣子讓人看了不由得心生厭惡。
「這樣嗎,那麼你來當一回獵物如何?」
「你、這樣的威脅是沒用的,我在醒來之後受過無數的傷,到現在已經不會再感到痛了,再生也隨著使用變得越來越快,我就是靠著這兩點一直隨心所欲活到現在的!」
詭異的笑容,沙爾繒的表情宛如妖鬼一般,讓人感到恐懼。

「......那我們來試試看,你是不是真能贏過我好了」
「甚......啊啊啊呃!!」

路文衝出,手上的小刀俐落的挖出沙爾繒的雙眼,瞬間失去視覺,即使不會感到疼痛...不如說,正因不會痛所以才沒能很快的掌握住情況。
眼睛是被挖掉了?還是被蒙住了?
沒有痛感,臉上好像濕濕的,有血的味道。

我,被挖掉眼睛了?

「啊啊啊啊!你、你怎麼敢!?」
怒吼,沙爾繒的雙手在空中胡亂揮著,雙眼雖然在再生當中,但幾秒內是看不見任何東西了。

路文輕鬆躲過沙爾繒的拳頭,彎腰砍斷沙爾繒雙腳的肌腱,瞬間,沙爾繒就倒在地上再起不能。

「啊...不、不要過來!」
初次的敗北,從未感受過恐懼的沙爾繒,在路文的兩擊之下迅速陷入劣勢,感受到死亡逼近,原本的食人魔如今只能趴在地上恐懼的大吼。
對死亡的恐懼讓沙爾繒彷彿變了一個人一般,完全看不出原本的囂張氣勢。

「你啊,挑選獵物的時候沒想過先觀察嗎?」
蹲在沙爾繒旁邊,路文一臉平淡的說著。
「不...那個...大、大哥,是我錯了,不該選你當目標的,你、你看能不能...饒過我這一次...」
「不能」

一刀下去,路文直接次穿沙爾繒的心臟,無視詭異的慘叫聲,路文慢慢的將心臟絞碎、挖出,直到沙爾繒陷入假死狀態後才停手。

「這樣都死不了,原來病毒已經進化的這麼厲害了嗎?」
看著沙爾繒緩慢再生的心臟,路文不由得有些敬佩。雙眼跟雙腳的再生已經停止了,看來是為了優先讓身體活著而放棄了再生輔助機能的樣子。

這種時候能夠確切殺死他的方法...
「嗯,果然還是這樣吧」
路文一刀刺進沙爾繒的太陽穴,沙爾繒的身體抽搐了幾下,最後終於不動了。

確認過沙爾繒的身體各部位都沒有再生情況後,路文收拾好東西,把沙爾繒丟進河中,這才安心的走人。
就算真的活過來了,河水也不知道把他沖去哪裡了吧?

離開原本的暫居地,路文開始思考。
當時,沙爾繒所表現出的再生能力,跟他身上所出現的各種變化,明顯都是不合常理的。
如果這些變化是爆炸後才出現的,是不是就可以將這些變化認為是病毒與核汙染的交互作用下導致的?
......如果真的是這樣,似乎就可以說得通為甚麼路文跟沙爾繒長期食用受汙染的食物跟水,身體卻沒有輻射汙染的跡象。
但這樣一來,路文就不得不面對,自己可能已經感染病毒的事實。

想當初,病毒洩漏就是因為其容易揮發的特點導致生物大量感染,也因為揮發在空氣中所以會隨時空氣流動逐漸擴大感染範圍,雖然會因為範圍擴大導致感染速度減緩,但不可否認的,病毒洩漏的那個瞬間,這場殲滅戰就註定失敗了。
不過說是這麼說,病毒被稀釋過後其實變異時間已經被拉的非常長,若是沒有被直接性的感染源感染,像是注射病毒或是被喪屍咬到,那麼變異時間就都不會縮短,只要沒有額外接觸到感染源,至少會有50年的時間都不會變異,根據體質不同,死後也不會變異的情況也不無可能。

但現在,路文不得不思考當初的核彈是不是反而成了病毒進化的關鍵,不然,以核汙染來說,雖然天空過於混濁,但空氣卻不如預想般飽受汙染,還能讓人這般自由行動。
而人類卻像是脫胎換骨一般,擁有了以前所不能及的身體能力,再生力也非同凡響,以前沒有注意,但這些能力就跟喪屍一樣。
很可能,全體倖存的人類都感染了,而且能力還會隨著使用更加強大。

路文不禁想起記憶中那個幼小的孩子。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9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現實/非現實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鼠鼠vlu
路文活下來了(((゚Д゚;)))!!!!

03-14 12:51

冰凜
差不多要死了喔0_<03-15 0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v8606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曬一下幫Minecraf... 後一篇:【末日之時】五、回歸(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