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43SP(110)-世界最後之日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真蓋特機器人 世界最後之日│2019-09-13 20:19:23│巴幣:10│人氣:339
[真蓋特的首部動畫作品]

雖說使用的兩首OP都很讚,不過個人比較偏好的反而是遊戲「蓋特機器人大決戰!」的OP。


================
飛燕的模型543SP(110)-真.蓋特機器人

世界最後之日:SDCS 真蓋特(Shin Getter)

真蓋特機器人

本作中最後一部蓋特機器人,是為了保護真龍而製造的。

13年前早乙女博士復活的時侯,為了阻止已發射的重陽子飛彈擊中地球而前往宇宙,但卻被柯文及史提卡妨礙,飛彈擊中研究所。地球因此被蓋特線所污染,周圍一帶處於毀滅狀態。之後被放置在研究所內,直到被偶然迷失在研究所的溪及車弁慶發現,號將其再次起動。之後,由號、溪、車弁慶3人搭乘。其後由凱代替負傷的弁慶。在太平洋的決戰之後由初代蓋特小隊的流龍馬、神隼人、車弁慶3人搭乘。

就性能而言是壓倒性的強。從初代蓋特小隊能和早乙女所駕駛的金屬獸・蓋特機器人G打成均勢,並且到最終話能讓出現的巨大侵略者軍團陷入苦戰,足可見其實力。

劇中雖曾被侵略者的綀縛攻擊導致裝甲被破壞,但都只是令駕駛艙發生小規模的爆炸以及駕駛員從未受傷這個事實中來看,可見其機體強度之高。另外,雖然駕駛艙外部常遭到直接攻擊,但因為其高度的緊密性,讓駕駛員都可以不用穿宇宙服。

在宇宙空間時使用蓋特光線時,因為宇宙周圍充滿著蓋特線,因此只一擊就將大量的侵略者粉碎,十分強力。但因為有爐心臨界值的問題,而有充電時間的設定而無法作連發攻擊。

在最終話,與真龍使出合作攻擊「終極蓋特光線」、「終極蓋特戰斧」,將木星的衛星及侵略者一舉殲滅。從真蓋特在攻擊後因為餘波而失去兩腕可看到此招威力之巨大,真蓋特亦因此受到嚴重損傷。最後為發動最終武器「真閃光爆烈」而成為真龍的爐心能量增幅爐,讓受到嚴重損傷的真蓋特在真閃光爆烈的威力下再也承受不住,而在光芒之中徐徐崩壞。就在光芒之中,龍馬他們也因此明白真正的「目的」,真蓋特因而在時光的狹縫間消失。

本作中,真蓋特機器人變形時顏色也會有所改變,真蓋特1為紅色、真蓋特2為白色、真蓋特3為黃色。

武裝

在本作,真蓋特1可使用「鎌刀」(ゲッターサイト)、「槍」(ゲッターランサー)等武器,蓋特光線有頭部和腹部2種發射方式。頭部的光線為綠色、腹部的光線則是粉紅色(但是劇中最後有相反的情況)。

真蓋特2的武裝,沒有ドリルテンペスト(風暴巨鑽)和ミラージュドリル(幻影飛鑽)等武裝,取而代之是裝備電漿鑽頭颶風(プラズマドリルハリケーン)。

真蓋特3的武裝,機體的後部有新設導彈庫,可使出全部飛彈一齊發射的飛彈風暴。肩膊的蓋特飛彈變更為蓋特導向飛彈。另外,使出「大雪山崩落」的時候,和舊蓋特3同樣以兩腕伸縮成螺旋狀向敵攻擊。

=================
外盒

嚴格來說這應該稱為「真蓋特1」。

零件片組

骨架部分雖與魔神皇帝相同,但配色為黑色。

組裝完成(3Hrs)

最麻煩的東西是綠色的細條貼紙群。
(老實說,真的貼到差點想翻臉....)

蓋特烈日彈!(Stoner Sunshine/ストナーサンシャイン)

說明書裡面的示範是用SD型態(手腕關節部分為較短且固定的白色)。

蓋特戰斧!

雖然沒辦法當迴力鏢來用,但這把雙刃長柄戰斧卻是真蓋特得以大殺四方的重要利器。

(沒附加OVA版有段時間常用的鐮刀,倒是讓我蠻意外的。)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78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蓋特機器人 世界最後之日|真蓋特機器人 對決 新蓋特機器人|蓋特機器人大決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後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0)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