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黑貓心得】《天氣之子》觀影心得_微劇透

咖啡常溫 | 2019-09-12 23:27:50 | 巴幣 56 | 人氣 227



    一個人為了夢想、為了所愛之人,究竟需要多少的勇氣?

    這份勇氣,又是否能夠與周遭的人、事與物,甚至是與上天抗衡?






    今天是新海誠的新作——《天氣之子》於台灣正式上映的首映日,有幸得到朋友的邀請一同前往觀賞該作。

    而我在親自觀賞了這部作品之後,只能發自內心地再次感謝友人邀請我來看這部作品,因為就我個人看來,《天氣之子》確實是一部好作品;

    我甚至願意推薦朋友入場支持這部作品。

    為什麼呢?

    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真的很好看。







    也許單純通過「好看」二字作為推薦原因顯得有些膚淺,不過《天氣之子》不管是在劇情、作畫、配樂,又或是綜合各種要素烘托氣氛這方面,都十分優秀;

    加上人物所表現出的情感,更是深深地打動了身為觀眾的我。

    《天氣之子》的男主角,森島帆高,因為一些小插曲而遇見了能夠使雨天放晴的女主角,天野陽菜,並與之合作,為他人在這細雨不斷的異常天氣中帶來短暫的晴天。他們所協助的每一個祈求放晴的委託,都有著各自的原因,也承載著各自不同的背景、故事。

    雖然有些人認為《天氣之子》在劇情的描述手法並不出色,但我認為每一部作品都有著風格迥異的劇情表達方式,也許《天氣之子》獨有的劇情表現手法也說不準呢?

    至少我個人並不排斥這樣的表現方式、甚至能夠理解以及喜歡《天氣之子》的故事劇情;加上《天氣之子》的畫面結合配樂,以及聲優們出色的詮釋角色們隨劇情推進當下的心境,所烘托出的氛圍,讓身為觀眾的我在觀賞電影期間,有著極強的代入感。

    不管是女主角一開始溫柔地說出「接下來天氣即將放晴」這句話;

    或是男主角因為悲傷至極而撕心裂肺的吶喊;

    或是拼盡全力、下定決心要拯救某人時的內心表白;

    一切的一切,正因為有了每一位角色的聲優盡心盡力地演出,這才讓故事中的角色們仿佛真實存在那般、讓我不得不屏住呼吸,心境伴隨著劇情起起伏伏。






    最後不得不提及《天氣之子》的配樂。

    雖然我並不記得實際上聽了幾首劇中配樂,但卻對於每一首配樂都能夠極為恰當的結合劇情呈現更好的氛圍有著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故事結束時的一首「愛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更讓人在看完全劇之後鬆了口氣,有種心滿意足的感覺。

    當然了,對於《天氣之子》這部作品,我真的非常地滿意,也許是我個人比較喜歡這類純粹而美好的劇情發展也說不準呢?






    今天我和朋友在下課之後就匆匆前往影院觀賞該作,畢竟5點半下的課、7點準時放映的電影,晚餐也來不及吃就搭捷運跑到西門去了(苦笑), 因此接下來的時間就是享受永和豆漿的宵夜時光了。

    希望各位喜歡本次的心得,我們下期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