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ODDS-飆風競輪~速度、團隊、勝負,自行車競速學生篇(10集完)│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ODDS-飆風競輪│2019-09-12 23:04:41│巴幣:14│人氣:272

分類:少年漫畫(運動競技類)

內容簡介:一直以環法自行車大賽為目標的高中生麟太郎,是高中生自行車賽的萬年老二(第二名),始終想要追過第一名「屁股」的他,以為自己將一直走在自行車選手的道路上,沒想到,一場意外奪走了家人,家庭破碎的他該如何負擔龐大的醫藥費用與獨立面對未來呢?麟太郎決心成為競速賭博比賽的競輪選手,又會面臨什麼難關?以時速70公里奔馳,速度、團隊、勝負,第一名獎金為一億元,平均年資為一千萬元,一起進入競輪選手的世界吧~

出版社:青文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風格,不過偏寫實一點點,人物身體比例正常,除了某些特殊角色例外,大部分角色都很好看,不一定美形的帥,是都很有性格的好看。這部漫畫以競輪為背景,出現非常多競輪與自行車場景,對於競輪的描述詳細且深入,可以認識很多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比賽也十分熱血好看。

內容:故事從麟太郎還是自行車選手開始,到他歷經變故,不想放棄自行車所以改為投身競輪世界。雖然都是騎自行車,不過自行車比賽與競輪比賽就像不同世界,描述麟太郎轉換的難關、不想放棄的心情,周遭許許多多朋友的支持,以及師傅的帶領等等。還有競輪學校的訓練課程、競輪選手重要的特質、團隊比賽、競輪賽制許多關於競輪的詳盡描述。50%的競輪世界、30%麟太郎的改變與突破、20%周遭人們的支持與競爭。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聽說石渡治很久了,很久之前,租書店老闆就和我推薦過他的知名作品「B.B.」,但我一直提不起勁去看。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可能翻了翻頻率不對,也或許是曾經看過好小子的遺憾太大,那時短時間內都不太想看拳擊題材,也可能集數比較多吧。
(是說現在30幾集真的也不多啦)
 
前陣子看到這套10本的就借來看了~

坎坷的命運、偉大的夢想、永遠的勁敵,看起來好像有點老套,不過我還是看得很入迷(用開心好像有點奇怪)

早期漫畫,悲劇主角是常見的設定之一。
 
競輪的世界也很吸引我。

我以前都不知道日本有競輪,也不知道有競艇(競艇也是透過漫畫認識)。

漫畫雖然是虛構的故事,不過這種基於愛好所畫的冷門題材,通常都有一定的真實性。

裡面詳細說明了競輪比賽的賽制規則,基本上競輪是賭博比賽,可以簡單想像成賽馬,但是賭注標的改為競輪(自行車競速)。

比賽時車子可以怎麼繞圈,競賽對手可以怎樣配合,事前要提供資訊給下注者參考等等「規範」,都讓我感到意外。

沒有看之前,我一直以為不就是比誰快嗎XDXD
 
同時令我訝異的是,故事裡各個競爭對手的好感情

亦敵亦友指的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也或許是大家曾經一起參加過競輪學校(規定一定要參加才能取得競輪選手資格),同住的日子讓大家培養出了伙伴意識

而比賽時需要和別人合作才有可能取勝,也增加互相了解的機會

所謂知彼知己,百戰不殆吧
 

麟太郎的部分也是反轉再反轉

原本以為高中生自行車比賽第二名很厲害......結果

原本以為故事很嚴肅......結果

原本以為主角威能會開到最大化......結果

想知道結果是什麼請自己找來看囉
 

漫畫還是有些天真可愛的成分,例如主角和師傅的相處就超爆笑的啊

沖淡許多嚴肅難過的氣氛
 
整體來說我覺得滿好看的,最可惜的是這竟然只是第一部學生篇(登愣)

我看到第六集才覺得不對,10集完結怎麼劇情才走到那裏,至於職業篇,唉,實在太冷門,我看沒什麼機會看到了,遺憾。

推薦給喜歡競技比賽、喜歡團隊競爭、喜歡嚴肅中有些搞笑的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69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ODDS-飆風競輪|競輪悍將|石渡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9-13 17:36

曲蘿幻
看不到>"<09-13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庫爾卡參與貝歐他們的戰鬥之中,究竟他們是否能戰勝敵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