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小品文Ⅱ】BONUS《拾愛》Take-09《回馬槍》

作者:晨茫 Will│2019-09-12 22:57:45│巴幣:6│人氣:268

  原以為我能安然褪去過去的傷痕,用雙腳走出嶄新未來,但那些傷痛的來源卻無法完全排除。

  在我開始堅定內心之時,卻又來一記回馬槍動搖我的想法,摧毀我對過去的認知。

  ※


  川守熟練的從吧檯內製作出兩杯咖啡,緩緩放在端盤上再小心翼翼的端上桌,搭配店內尚未營業的黯淡,更顯像是兩人之間的凝重氣氛。

  窗外的太陽光自然灑進店內,照耀在彼此的臉頰上,突顯兩人表情上的不同。

  川守一臉厭煩的表情與對方抿嘴皺眉的模樣,形成一種強烈對比,而這一幕全被從員工休息室走出來的Caesar親眼目睹。

  不過Caesar並沒有立刻上前打斷兩人的談話,只是靜靜站在不遠處觀察著一舉一動,等待出場的好時機。

  「我覺得我已經把該說的話說清楚,不知道你還想要跟我談什麼?」川守深呼吸了一口氣,內心感到無力與煩躁,只能透過剛才親自磨成的咖啡來平淡心情。

  「你想不想聽是你的權利,但我必須清楚將韜洋的苦衷說出來,不能讓你對他恨得不明不白!」他一開口就讓川守想要逃離現場,不想面對這事後才得知的苦衷。

  可是他說的每一句話又讓川守感到動搖,想要逃避面對這一切,卻又對舊愛留有一絲絲心軟。

  「那為何他不早點告訴我,甚至非得等到你來轉述,我才能知道真相?」面對川守的質問,他替韜洋感到無奈與無助。

  「當時韜洋他父親無法接受他喜歡男生的事情,所以拿你的未來前途當作籌碼,逼迫他離開台灣、並斷絕和你的所有聯絡,為了不牽連你,韜洋選擇默不吭聲、獨自吞下痛苦,安靜離開你的世界。」

  「但沒想到的是韜洋他父親為了徹底讓你死心,甚至還找來工讀生上演一齣戲,目的就是要讓你誤會他,讓你以為他是因為外面的小三才選擇背叛你,他父親是可以做到這麼可怕的地步。」

  聽完他所說的這一連串話,川守震驚到全身僵硬,心情瞬間湧上複雜的情緒。

  而躲在一旁聽聞事情始末的Caesar,心裡也頓時充滿無法言語的苦澀,在長嘆了一聲氣之後,黯然從後門離開咖啡廳,打算到外頭稍微透透氣。

  咖啡廳內氣氛也從剛才尷尬凝重的寂靜轉為難過複雜的沉默,同樣是安靜無聲的場面,卻有著不相同的心情與感受。

  川守陷入回憶的漩渦中,腦海中一一浮現過往的記憶,那些曾被悲傷佔據的片段,如今回想起來不再那麼悲傷。

  可是錯過的時光已無法彌補,被迫分開的兩人就像斷掉的鎖鏈,扯斷了即使回復原狀也依舊掩蓋不了裂痕。

  「不是所有遺憾都能彌補,傷痕中依舊會在我心上烙印下一道深刻的瘡疤,即便我得知他當時的苦衷,我最多能做到的只有不再恨他,甚至是選擇原諒。」

  川守不停的在思考著該如何面對這段逝去的感情,以及怎麼面對韜洋對自己放不下的喜歡,花費好一段時間去沉思後,才從內心挖掘出這段回答。

  「可是這些都是從你的角度去思考,能不能從他的角度去思考、去感受一次!」他睜大雙眼拜託著川守,伸手緊抓著川守的雙手,努力懇求著。

  這一幕,從川守眼中看起來,他雖然努力在代替韜洋挽回自己,但那份眼神中已經透漏不僅止於好朋友的關心。

  「如果我因此而感到愧疚,選擇為了這份愧疚感重新跟他在一起,那才是真正辜負他的喜歡!」川守低下頭傾吐出真心話,並輕緩的收回雙手,悄悄等待他的回應。

  「不會的!韜洋他現在已經不必再受他父親的控制,沒有人會再逼迫他跟誰分開,我相信只要你跟他重新培養感情就能破鏡重圓!」他激動到起身抓住川守的雙手,並雙膝跪在地上,抬頭哀求著川守重新接受韜洋的感情。

  川守不忍直視他的雙眼,只是用力拉起他的身子,低頭抿嘴的搖頭拒絕這項請求。

  「如果愛情需要用到懇求的方式來挽回,那就再也不是真正的喜歡了!而且我看見了在他身邊的你,我相信你一定能陪伴他走出失戀的悲傷!」

  川守勉強擠出笑容,並像是安慰似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便緩緩走向員工休息室,留下一個安靜的空間讓他思考;進去前還不忘回頭關心,只見他落寞的身影在陽光照耀下,延伸出一條長長的影子。

  川守刻意空出一個空間讓他思考與冷靜,其實也是想要自己待在員工休息室好好消化對韜洋的誤會,而心底那股恨意雖然因此淡化許多,卻還未能完全釋懷。

  Caesar、川守以及他三個人,此時此刻都在消化著韜洋的苦衷以及其衍伸出來的問題,卻也都有不同的感慨與想法。

  直到川守聽見門口的鈴聲,才得知他默默地離開了咖啡廳,而營業時間也悄悄過了一個小時。

  川守見狀趕緊將桌上的咖啡杯收拾乾淨,並重新整理剛才所使用的桌面及木椅,接著再翻開門口吊掛的「營業中」告示牌。

  此刻,Caesar正好從後門走回咖啡廳,剛才店內上演兩人談話的畫面,如今只剩下川守獨自忙碌的身影。

  面對如此複雜的事情,川守表現的態度依舊保持冷靜,讓Caesar對他的工作表現感到佩服,卻也有點心疼。

  「是掉過太多眼淚,哭乾了淚水,還是學會堅強,忍住不哭了?」Caesar盯著川守的背影,在內心詢問自己這個問題的答案,卻沒有得到任何解答。

  過了一會兒,Caesar
發覺自己思考的過程中不知不覺恍神,才趕緊走進吧台後面的辦公室,展開忙碌的日常。

                                   (未完待續)


  
幕後特輯:在經歷多次曲折的困難後,川守終於揮別過去,並逐漸展開在咖啡廳與老闆的日常。

  接下來,後續故事將會以咖啡廳遇到的客人事件和C川戀的感情發展為主軸唷!

  請各位敬請期待後續故事發展!

      按下喜歡讓作者感受你的喜愛,按下訂閱讓作者感受你的溫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6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en0307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品文Ⅱ... 後一篇:【五周年紀念】小小近況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公會————— (0)
沁墨閣(退) (15)
自由象限(退) (17)
小說聯合會(退) (2)
紙與筆(退) (8)
小說創意園地(退) (10)

—————日記————— (45)
議論類日記 (9)
回顧 (8)
行事曆/計畫 (6)
小說目錄 (6)

—————詩————— (22)

—————小說————— (8)
練習區(停) (5)
小品文(完) (8)
小品文Ⅱ (23)

—————連載————— (0)
《單身漢王子 》(停) (1)
《如果家人可以是戀人》(停) (0)

—————極短篇————— (0)
《夢國度—失敗專賣店》(停) (3)
《暗戀》(完) (4)
《就是愛》(完) (7)
《期望的翼》(停) (2)
《說不出口的那句話》(完) (4)
《時間の秘密》(完) (8)

—————短篇————— (0)
《佇足,你的在乎》(完) (13)
《佇足,你的在乎》第二季(停) (4)
《在異世界展開冒險的我》(停) (7)
《給我已讀不友回的愛》(完) (10)
《Loving──光與暗相逢》(完) (12)

—————CSO三部曲————— (0)
《家人也可以是戀人》(完) (11)
《友妳,友我》(完) (25)
《煉獄筆記本》(停) (8)

—————靈魂三部曲————— (0)
《上吧!靈魂出竅冒險家》(完) (20)
《靈魂出竅冒險家2:朔月》(完) (26)
《靈魂出竅冒險家3:正反》(停) (8)

—————連載完結————— (0)
《人鬼咒緣》季一「水鬼的祝福」(完) (15)
外傳「被審判的愛情」(完) (5)

—————繪圖————— (9)
練習區(停) (2)
【漫畫小品】(停) (2)

未分類 (0)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