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恐怖-《搔耳》拾參、預知未來的房間

作者:月雨海魅│2019-09-12 15:46:10│巴幣:0│人氣:88
拾參、預知未來的房間
 
  那是一間可以預見未來的房間。
  那是位於公司三樓佛堂旁,一扇只有半個成人身高大,上頭有著年代久遠,以雕花作為設計樣式的木製中式門扉,隱藏住後方樓層與牆壁夾層的小閣樓空間。
  因歲月關係染上的暗褐色調及上頭溝槽所累積的灰塵,可以看出並不常被人打開,絕大部分時間也是上鎖著。鑰匙只被分配在總經理等高階家族主管成員及警衛手上,但似乎無論是誰也不願多提那後方的小房間到底用於哪種用途。
  就連擁有備用鑰匙,每天都定時巡邏佛堂的警衛,也表示自己被提醒不可擅自打開那房間。
  由於富有年歲及位於佛堂裏側,加上被下達禁令,並在不少老員工的言語渲染下,該房間被蒙上一層神祕色彩,更有人指出曾經看過某位前任員工擅自打開門,從此再也沒有出現的傳聞。
  只是也有不少人對這個神秘房間的禁令,提出以公司面來講的合理解釋。
  首先三樓佛堂是公司未翻修過的樓層,無論是牆壁、內部格局,還是擺設的桌椅及物品,都還留有上個世紀的時代風貌。
  因此別說是斑駁脫落的牆壁粉刷,還是裸露的插頭電線等,那扇小房間的門,很可能就在人員進入時,鎖損壞情況下被困在裡頭。
  另外還有手機到達那裡收不到訊號的奇怪現象。公司方則推給建築結構的說法。
  矛盾的是,此樓層雖然長年不見翻修或有人維護的跡象,佛堂仍不定時會出現新的香柱,該區所鋪設的榻榻米亦保持得十分乾淨,藉此可以確定至少佛堂內,每天都會有公司內的清潔人員清掃。只有那扇古老的夾層房門,依舊不改它歷經風霜的樣貌,上頭的灰塵只有增無減。
  值得一提的是,三樓並未裝有任何監視器,無疑更是弔詭無比。
  然而,人的好奇心是不可能因任何警告而停下的,所以即使發布公告、口頭警告,如果真的有人想踏入那裡,無論他是否有鑰匙,都會透過管道找到進入房間的方法。
  該扇門到底又是為了什麼封鎖起來,又是為何公司會放出禁入命令呢?如果是禁區,那管理措施怎麼又會如此鬆散?
  不過,也正是有人不顧警告,才讓其中潛藏的秘密迅速在員工們間不脛而走。
  隨著後來關係者的增加,以及遇上異常事件的個案受到討論,久而久之大家對那其給了一個稱號──
  那是一間可以「預知未來的房間」。
  是的,如同文字上的敘述,就是一間會告訴發問者即將遭遇何種未來的房間。
  不過,依據流言來判斷的話,並非那個房間裡住了哪位具有預知未來能力的占卜師,也不是有人在裡頭為眾人指點迷津。
  而是那個房間主動將未來告知給發問者的。
  或許這種說法過於抽象,如同流傳在現代都市中常見的鬼怪傳說。
  預知方法即是進入內部,房間便會把未來具現化成「影像」,如同投影片般在發問者的眼前播放。
  正因為如此簡單才令人趨之若鶩吧?進而對房間內部到底存在著什麼興起討論,最後才是對擁有鑰匙的特定人物所做的諸多猜想。
  不過後者的討論根本不比預知未來這件事來得熱烈,因為曾經進入過那房間的人,大多都出事了。
  應該說,大多都已經「死亡」或是「失蹤」了,不少人則是對後者以「被帶走」來解釋,那正與再也無法被找到有著相同意涵。
  關於這類事,那些失蹤或死亡的員工親族,當然要公司給出一個合理交代,只是很意外公司最後都得全身而退。
  因為,要公司對一個擁有自主行為的人,解釋出他是否是因佛堂房間失蹤或死亡是一件十分無稽的要求。
  針對死亡個案,其實對公司來說是可以不用理會的問題。
  畢竟如果以這個房間是否造成那些過世員工的原因做出連結的話,真的可以勉強扯上關係的案例根本就沒超過一隻手指頭的數目,在這裡說的是「勉強能夠扯上關係」這點。
  非科學的佐證形同理論上的猜測,如果死者所沾染的疾病還有意外真的跟「預知未來」的房間有任何關係的話,說穿了,就算靈媒、通靈者來保證,仍舊只會讓人質疑。
  另外也因那些死者都是因疾病或意外死去,不然就是突如其來的猝死,使得想要公司負責的親族,只能自行解釋,卻沒有實際證據。
  就算以佛堂是為了鎮壓那個房間內的「某個東西」而存在,如同一開始所提到的猜測,根本沒有任何脈絡可循。
  說起來也真是可笑,這間公司最初不就下達禁令了嗎?如果說那個房間真的因為什麼原因會造成闖入者的失蹤或死亡,那面對這些違規者公司到底又有什麼需要負責的地方呢?
  都已經有了鑰匙跟門,說到底讓事件發生的原因根本事在人為,假如公司搬出這樣的說法,就算是家屬咄咄逼人,也沒辦法再強詞奪理。
  可怕的是,看似與那個房間有關的失蹤與死亡案例,至少已經超過十件了。
而且是還沒算上「間接」關聯人員的話。
  然這類無法實際著手的失蹤案,往往最終會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失蹤案的確對公司是比較麻煩的一點。
  當然有也有過警方要求開啟房間的前例,只是真相就是打開那個房間後,發現裡頭平凡無奇。
  裡頭除了儲放一些祭拜佛具、清潔用具及紙箱外,根本就沒什麼可疑的地方。記得那時候,全公司的員工還因此大失所望,只是,去那個房間的占卜熱潮一刻也沒有停過,因為大家始終相信,那裡的確存在著什麼,更多是為了求明牌而前往。
  可能只有在關上小閣樓門後,才會有什麼東西「出現」在裡面,出現在問卜者面前,這就能與那些人進入其中關上門後,才被帶入未知世界的揣測有所連結了,當然公司方也會阻止眾人進行討論,儘管態度消極。
  就像打算強行跨越馬路的行人,你無論蓋了多少天橋、地下道,或是加重罰款,都無法阻止他們想要以身犯險的廿頭。
  不過,對於在「預知未來」房間內消失的那些員工,公司似乎在內部做了某個莫名其妙的動作,倒不如說,那確實接近緬懷他們的形式,提醒員工們不要遺忘那些人的錯誤。
  公司會要求把最後三名失蹤者名字,登記在每周的例行早會名冊中,此作為無不使眾人感到不寒而慄。
  就好像即使公司對外宣稱那些員工的事與他們無關,但似乎又因感到良心不安或是真有其事的給予暗示。畢竟真的要替全部的受害員工弔念的話,那種做法也未免太沒誠意?
  為什麼要登記在早會名冊,且只會登記最後的三名員工,這種做法又包含了什麼涵義?
  所謂能夠「預知未來」的房間到底是真是假?進入其中真的會受到死亡的詛咒或失蹤嗎?
  在裡頭關上門,又會看到什麼恐怖事物?
  身為擁有鑰匙其中一人的我,打算一探究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6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時空旅行|黑暗|靈魂|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恐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搔耳》拾貳、... 後一篇:長篇恐怖-《搔耳》拾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