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路西法遊戲二《第二十五根羽毛 秦颺之墓》

作者:安普特│2019-09-12 12:02:57│巴幣:8│人氣:87
  在秦颺死後,我扔下了秦颺和雪姬獨自飛走。

  我離開後,蘇菲亞、萊諾兒及希斯澈一起把秦颺帶回營區安葬。就在難民和反抗軍終於安定下來時,天諾帶著墮天使的小孩出現在了營區。不到幾天,天諾便以聰明的方法取得了反抗軍的領導地位。不想被天諾支配的蘇菲亞領著萊諾兒他們離開,而就在他們離開後,反抗軍營便正式落入了天諾的手中。

  我蹣跚走向墓碑,希斯澈並沒有跟過來。

  我的手指一拂過下面那段羞辱人的麥克筆字,整行句子便立刻消失不見。我的額頭輕抵冰冷的石碑,眼淚悄悄滑下臉龐。

  兩個月了。

  自從他去世後,已經過了兩個月了。

  在他離開之後,一切都變了。

  無論我如何努力去追尋,心中彷彿都少了一塊。

  感覺就像……一半的靈魂被硬生生的抽走一般。

  「秦颺……」我喃喃自語。「為什麼……你要離開我呢?」

  他沒有回答。他也不可能回答。

  「姊。」希斯澈警告。「有人來了。」

  我轉身,兩個狼狽的身影自營區內跑出來。

  下一秒,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刀子架在李雲的脖子上。「不許動。」

  「李、李雲!」凱薩琳娜神色驚慌的退後。

  「潔艾兒,我向妳保證我們不是敵人。」李雲強壓著恐懼,鎮定的說道。

  「天諾在哪?」我冷淡的問他。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在追殺我們。」凱薩琳娜緊張的說。「求求妳放我們走。」

  「天諾在哪?」我無視凱薩琳娜的請求,再次問道。

  「我在這裡。」天諾清冷的聲音劃破寂靜。

  我立刻鬆開李雲,一拳揍向天諾。

  天諾的身體彎成ㄑ字形,痛苦的瞇起眼睛。他一彈指,一群人立刻把我團團圍住並開槍。我即時架起防護罩,把攻擊全部反彈回去。我操縱黑暗絲線,把天諾抓到自己面前。「我想你應該知道自己會有什麼命運了吧?」

  「妳這……渾蛋。」天諾喘氣。

  我挑眉。「這應該是我的臺詞才對吧?你逃出右翼,間接害死了秦颺。」

  「妳也殺了加百列啊!他和妳無冤無仇的,妳卻在第一輪裡殺了他!」天諾反駁。

  我眨眨眼。「你是不是弄錯了?殺死加百列的人是藺雅,不是我。」

  「妳們是同夥。」他堅持。

  「我那時根本就不太認識她。」我回天諾。「你別再血口噴人了。」

  「妳這個騙子!我才不相信妳!」天諾憤怒的大叫。「妳就和秦颺一樣虛偽,只是一味的用謊言掩蓋事實!」

  我的臉色沉了下來。我可以容許大家任意評論我,但一扯到秦颺?想都別想活。「你說秦颺什麼?」

  「你們都是騙子。一個想創造出虛假的和平,一個是死都不承認自己做錯事。」天諾一口氣說完。

  「去死。」我單手擰斷他的頸部。

  我冷冷的看著地上的屍體。

  天諾˙維爾塔寧臉上掛著空洞的笑容,就好似在嘲笑我一樣。而天諾的走狗們一見到自己的頭頭死了,紛紛倉皇逃逸。

  一抹黑影優雅的降落在我面前。「女皇陛下,您吩咐的事情我已經準備好了。」

  「……是嗎?辛苦你了。」我對地上的屍體露出微笑。「親愛的天諾,我請紫颺之翼在刑獄替你留了個位子,希望你會喜歡。」

  接著我腳一蹬,把希斯澈一起帶離面目全非的營地。

  §

  回到宮殿裡,我看到萊諾兒和雪姬正在下將棋。我走進棋桌,萊諾兒舉起一隻手。「等一下,我們快下完了。」

  「妳教雪姬這麼難的東西?」我還記得自己十歲才開始接觸將棋。

  「她很厲害,已經贏了我好幾局了。」萊諾兒才剛說完,雪姬就把她的最後一隻「炮」吃掉了。

  「將軍!」雪姬氣勢十足的喊道。

  萊諾兒嘆了口氣。「我就說吧?她下棋真的很厲害。」

  「萊諾兒,天諾死了。」我簡短的說。

  「這樣喔。」萊諾兒一點也不驚訝。「妳殺的嗎?」

  我點頭。「我殺的。」

  「好了各位,晚餐時間到囉!」蘇菲亞在餐廳門口招手,陣陣菜香悄悄漫入我鼻腔。我突然覺得這群人的思維跟我越來越像了,死了這麼多人還能處變不驚。

  幻玉使者不但是幻術專家,廚藝也是一流的。他曾有一次因為太無聊而去人界開餐廳,結果竟然得了米其林三星的殊榮。附帶一提,他的拿手項目是「精緻家常菜」。

  一走入餐廳,桌上那隻雞便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那可不是普通的雞,而是用熱騰騰的米飯所捏成。圍繞在旁的菜色也沒有讓人失望,依同顏色依序擺放。幻玉使者把生魚片排成鳳凰的模樣,龍鬚菜則雕塑成一條龍,下方還用醬油題上「龍飛鳳舞」。

  另一道令人讚嘆的美食是麻油雞湯,幻玉使者先在表面點火,待火熄後再加入少許配料。湯裡的雞泛著金黃色的色澤,讓人垂涎三尺。

  我決定先由生魚片下手。

  生魚片入口即化,有如冰雪一般。它的色香味具全,就好像置身在海邊。龍鬚菜給我的感覺就截然不同了。一口咬下,彷彿瞬間降落在森林密境。幻玉使者的菜讓我重新感受到幸福的味道,而這個味道是自秦颺的布朗尼後就從未再出現的味道。

  用完餐後,艾爾使者在走廊上拉住我。「不好意思,請問能向妳借用一點時間嗎?」

  「什麼事情?」艾爾使者平時沉默寡言,很少說話,會來找我說話是我始料未及的事。

  「雖然我被希斯澈下了封口令,但我負責服侍的人是您,因此我認為我有義務要告知您。」艾爾使者深吸一口氣,彷彿下定了極大的決心才敢告訴我。「您的弟弟在他房間裡藏了一名敵人。」

  「他藏了誰?」希斯澈膽敢這麼做?

  「是一名叫冥佳˙莉雅的女孩。因為她受了很重的傷,希斯澈才會求我醫治。」艾爾使者淡藍色的眼眸中毫無一絲情緒波動。

  「那你醫治她了嗎?」我把視線移向他那雪白的短髮。

  艾爾使者低下頭,表情內疚。「是的,我很抱歉。」

  「這件事我會去處理,你先退下吧。」艾爾使者恭敬的行禮離去了。

  我握緊拳頭,再緩緩鬆開。難道希斯澈……也要背叛我了嗎?

  我躡手躡腳走到希斯澈的房門前,把耳朵貼在門上。

  「……我很好,我明天就要離開了。」冥佳有些細尖的聲音斷斷續續自門後傳來。

  「妳的身體還很虛弱,多留個幾天吧。」我從來沒聽過希斯澈用如此溫柔的語氣說話。「就算妳離開這裡,妳也無處可去了,何不留在這裡?」

  「希斯澈,我留下來是一件很危險的事。若被發現,不只是我有事,你也會有麻煩。」冥佳婉拒了希斯澈的好意。

  「我會努力說服我姐姐的。」希斯澈現在聽起來比較像是在拜託冥佳留下來。

  好幾個問題同時在我心中浮現。冥佳是什麼時候來到這裡的?為什麼我不知道?而希斯澈又和冥佳是什麼關係?

  看來只有一個方法可以知道了。

  我用食指關節敲了下門,門立刻解鎖並打開。

  我冷眼睨視著希斯澈。「誰可以告訴我這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希斯澈瞬間用身體護住冥佳。「請不要傷害她。」

  「請解釋,十個字內。」我冷淡的看著床上的女孩。「我沒什麼耐心。」

  「她受傷,我照顧她。」希斯澈認真的看著我。「我愛她。」

  剛好十個字。

  「那你為什麼不告知我?」我丟出第二個問題。

  「我怕妳生氣。」希斯澈低下頭。「姊,對不起。請不要懲罰冥佳,一切的處罰都由我來扛。」

  「你要怎麼說服我讓冥佳留下來?」其實我並沒有生氣,但我還是維持著面無表情。

  「……妳願意讓她留下?」希斯澈詫異的抬頭看我。

  「要看你能不能說服我。」我雙臂交疊在胸前,假裝很生氣。

  「冥佳是我的伴侶,我無法想像失去她的日子。妳應該很明白失去伴侶的痛苦。」希斯澈的聲音軟軟的,輕易就說服了我。

  我點點頭。「好吧。冥佳可以留下來。」

  「我會努力不成為您的累贅。」我能看到冥佳眼中一閃而逝的訝異,彷彿以為自己原本會被殺掉。

  我坐到希斯澈替我拉來的椅子上。「說說妳是如何來到這裡的吧。」

  冥佳哼了一聲。「還不是那個天諾。他懷疑我幫助凱薩琳娜逃走,因為那時我是守衛。」

  「冥佳徒步來到這裡,那時候她傷得很重,所以我才會請艾爾使者幫忙。」希斯澈搶在冥佳說話前接下去。

  「那為什麼不請蘇菲亞呢?」直接請墮天使本人醫治不會太大牌了嗎?

  「蘇菲亞太大嘴巴了。」兩人異口同聲的說道。

  「天啊!原來你們就是這樣看我的?我覺得好傷心、好難過……」蘇菲亞的哭喊隨著她的腳步聲逐漸遠去。

  呃。

  原來蘇菲亞剛才一直站在我背後啊?

  §

  風波平息後,我終於有時間可以回到房間休息了。我所用來當作堡壘的建築並沒有很大,但極為奢華。隨便地上一條地毯都有五六十年的歷史。

  就在我快走到房間時,一束白光閃過。

  我反射的甩出黑暗絲線,未料絲線竟然被白光反彈。

  「不要動手,我不是妳的敵人。」一個清脆響亮的聲音說道。

  「離開這裡。」米蕾爾著急的催促我離開。

  光芒褪去後,佇立在我面前的是一隻嬌小的九尾狐。

  牠的毛是蓬鬆的,除了尾巴外,其他地方的顏色均是泛著粉紅色澤的乳白色。牠的尾巴尖端是火焰燃燒般的火紅,眼睛閃耀著如紅寶石般的色澤。

  「還不快走?」米蕾爾慌張的在我腦中尖叫。但我沒有走,因為我很好奇是什麼東西能讓天不怕地不怕的米蕾爾如此的恐懼。

  「米蕾爾,看來妳又找了個新宿主。」九尾狐用平淡無起伏的聲音說道。

  我吞了吞口水。「你是誰?為什麼知道米蕾爾在我體內?」

  九尾狐看似嬌小,給人的壓迫感卻不輸以前的米蕾爾。我不禁猜想牠是否為天父派來的使者,抑或隱居在地獄的強大魔物。不過這也說不通,因為米蕾爾沒理由害怕天父。

  更令我害怕的是,為什麼牠知道米蕾爾在我體內?

  九尾狐露出毫無溫度的笑容,向前一步。「初次見面,我是安蕾希亞。」

  安蕾希亞?

  牠就是傳說中那個把米蕾爾關進晨星之塔裡的安蕾西亞?

  「潔艾兒,請允許我化形。」米蕾爾在我心中認真的說道。

  一縷白煙逐漸凝聚成女孩的軀體。淡藍色長髮及腰,眼眸是漂亮的海藍色。皮膚是珍珠般的色澤,一身無袖的白色連身裙毫無任何裝飾。米蕾爾怒視著九尾狐。「安蕾希亞,給我離開。」

  安蕾希亞好整以暇的搖搖尾巴。「米蕾爾,好久不見。」

  這對雙胞胎對峙著,中間夾雜著濃厚的火藥味。

  「既然妳用這個樣子出現,代表妳的力量還沒完全恢復吧?」米蕾爾獰笑。

  安蕾希亞微笑。好吧,至少我「認為」她在笑。「至少比本體被人毀掉還要寄宿在人類體內的妳好多了吧?」

  「妳!想打架嗎!」米蕾爾努力想露出她根本不存在的二頭肌。

  安蕾希亞完全不理會她,直接轉向我。「宿主啊,妳知道妳被米蕾爾利用了嗎?」

  「我哪裡利用她了?我還把自己的力量通通給她欸!」米蕾爾怒聲抗議。

  「我問妳,每次在她心中搧風點火的是誰?」安蕾希亞步步逼近。「鼓動她去毀滅世界的又是誰?」

  「是我,那又怎樣?」米蕾爾身旁出現翻騰的小型風暴。她的髮絲隨著風暴飄動。「我只是幫忙潔艾兒發洩她的怒氣而已啊!」

  「我知道妳的最終目的是摧毀我所創造的世界。」安蕾希亞冷冷地說。「但我兒子可不是那麼好對付的。」

  兒子……是指天父吧?

  「鹿死誰手還不曉得呢。」米蕾爾轉向我。「吶,大姊姊,我們的目標是統治世界,對吧?」

  我微微頷首。我目前還不曉得對方的底細,最好還是不要表示太多。

  「那就證明給我看。」安蕾希亞的腳下出現火焰色的符紋。我猜它是藤蔓交錯在一起的圖案,因為有幾朵玫瑰花自邊緣綻放。「證明我的世界是錯的,證明我的子女們不夠強韌,不足以對抗妳。」

  「好!我就證明給妳看!」米蕾爾消散成煙,回到我體內。

  安蕾希亞最後一次凝望著我。「祝妳好運,人類。」

  接著九尾狐便完全失去了蹤影。

  我突然不太想去攻打天國了。

  「妳怎麼可以有這種想法?」米蕾爾在我腦海裡說道。「難道妳的目標不是統治世界並奪回秦颺的靈魂嗎?」

  「……說的也是。」負責服侍上帝的教會奪走了我母親的性命,在被右翼接管後又害秦颺死掉。嚴格來說,我母親和秦颺的死的帳都要算在教會頭上。

  我又感覺到了,那灰白色的火焰。

  黑暗絲線纏繞在指尖,以我為中心,形成風暴。

  牆壁承受不住風壓,產生了細小的裂痕。

  我打開通往陽台的門,往地上一蹬。

  最後一戰。啟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6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冒險|愛情|天使|HE|女性向|半架空|BG|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路西法遊戲... 後一篇:[達人專欄] 路西法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