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漫遊記 序章——無機質

作者:Tokoyami_常闇│2019-09-12 10:59:44│巴幣:4│人氣:472
  ——沙沙……
  
  「唉——真是的……看來食物又不夠了……」
  
  望著掛車上黑色紙箱裡已經見底的糧食,帶著防毒面具的少年忍不住嘆了口長氣。看這儲量頂多只能再撐4、5天左右。
  
  之前因為沒把箱子封緊,不小心讓「粉塵」順縫隙進到裡面,很多糧食因此直接報銷,化成無機質粉末了。所幸提早發現,不然損失絕不會只有如此而已。
  
  「這附近的街區周圍也大致上搜得差不多了,看來得到建築物裡冒險了呢……」
  
  視線離開令人失望的箱子,少年環顧了下四周,一片因風吹起的沙塵才剛飄遠,在逐漸晴朗的湛藍天空底下,一座巨大、灰白相間的,如廢墟般的城市慢慢地在眼前清晰了起來。
  
  但此時此刻可不是欣賞這算不上絕美的末日景象,一陣短促的電子蜂鳴聲打斷了少年準備向遠方聚焦的視線。他低頭看了看手腕上泛著藍光,顯示著「15%」,隨即又上升到「17%」的儀器。
  
  「……不過還是得先找到下一個避難點才行了,巴帝亞。下一波『風暴』就快來了,說好幫你擦澡的事只能延期了,抱歉啦。」少年轉頭對著擱在一旁的棕色步槍如此說著,接著便隨即將紙箱蓋緊,以同樣漆黑的布料蓋上掛車綁緊。
  
  雖然為了盡量避免接觸「粉塵」而穿上特殊材料的衣物,但透過層層布料與防毒面具傳來的不適感依然不斷催使著少年加緊腳步。在簡單檢查過連結器後,他轉身迅速跨上深黑色塗裝的,以履帶替代輪子改裝過的老舊三輪式摩托。
  
  確認儀表後,少年發動了看似有些陳舊的引擎。
  
  ——轟隆轟隆……

  象徵著古老科技的運作聲迴盪在空蕩的街道中,和看似曾經充滿現代科技的城市格格不入,雖然油量已經快要見底,但也應該足夠撐到下一個補給點了。

  「抱歉啦,休頓,還得拖著密卡到處跑,到時會讓你吃到飽的……」拍了拍座前的油箱,空靈的回音再度突顯著燃料的不足,這聽在少年耳中簡直就是最直接的抱怨。

  「快走吧……」催動油門,拉著掛車的摩托開始慢慢加速前進,向著城市的內部出發。

  ——這次該往哪裡去好呢……

  XXXXX

  ——荒蕪、無機質的絕望末日。

  如此形容這個世界一點也不為過,更應該說這就是這個世界的現況。

  這是個正在走向衰亡的世界,眼見之處皆是毫無生氣景象:空無一物的慘白荒原、空無一人的死城殘垣,以及無所不在,如雪一般皚白,卻極度致命的細微塵埃。

  這些是「荒蕪粉塵」,這也不是少年特地命名的,似乎它本來就是叫做如此,也不知道從哪裡聽到的,之後就一直如此稱呼它。而它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會將所經之處的有機物盡數化為荒蕪的粉塵。它們把泥土、樹木、動物、作物,甚至是糧食、塑膠什麼的全化成了灰燼隨風飄散。當然……人們也難逃一劫。

  ——或許,曾經的繁榮文明也是如此飄散殆盡的吧。

  自此世界毀滅後,不知如何倖存的少年獨自駕著摩托四處旅行著,試圖在這本該再也容不下生命的世界生存下去。

  就這麼,五年的時光漫長的渡過,期間別說是人,連個活物、死物都沒見過。這個倖存的「奇跡」如今看來也只是一場如同兒戲般的,惡趣味的作弄罷了。

  ——活著。

  到最後,這似乎已然成為少年這看似毫無終點可言的旅程唯一目的。

  「……真無聊……」已經不知道第幾千次脫口的三個字再次自少年嘴裡吐出,無奈的盯著前方與先前一千多天相差不多的景色,巨大、沈重的疲憊感日日夜夜地襲擊全身感官,腦袋也變得昏昏沉沉的。

  「……但又能如何……?」機車仍舊駛在看似無盡頭的,無機質的街道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6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漫遊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毒碳酸
特定登入給gp,這個題材很吸引我,加油

09-12 14:52

Tokoyami_常闇
感謝支持!09-13 1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vx135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遊記——前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