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情抒發】所以我說小說寫不到500字就不要掛小說還去參加活動好嗎?

懵夢 | 2019-09-10 00:57:01 | 巴幣 14 | 人氣 176




原本沒打算這個時間點發文,但是剛剛真的看到一件事情受不了。

我想很多人都有看巴哈小說活動的題目來創作的習慣吧,這類活動我認為是好的,就跟「百題」一樣給個題目藉此發揮,同時也是個能跟其他作者交流的機會。

幾個月前我就有發現到題目跟內文不符的問題......更正,是「疑似」題文不符的問題。

會說疑似,是因為我沒點進去看。既然沒點進去看,那我就不能妄下定論。

而我能如此說道,並非我會通靈還是有人託夢,而是那是個長篇小說。

舉個例子吧:

哥布林、聖誕禮物、暖冬、久別重逢──這些是巴哈活動歷史所查到的,為連貫下來的題目。

除非是像《文學少女》的學姊一樣一次給我這四個題目,否則要我寫長篇都能符合我可做不到。

認真說來,這已經是把巴哈當作讀者的安架類型小說吧,這怎麼想應該不可能做到吧

但是我不可能不代表別人做不到,而且我又沒點進去看過,所以這邊就不說了。

我個人認為如果想把活動當作宣傳手段「比較」不是那麼恰當,但我個人頂多看過就算了,掛羊頭賣狗肉出版社都帶頭做了我都沒告詐欺,我還會給GP當獎勵咧。

當然不是提倡掛羊頭賣狗肉的行為,只是單純對寫作的努力給予鼓勵。


而今天我見到的,一樣是參加活動,但這個人連最基本的500字都達不到。

而為甚麼能PO上來呢?自然是寫了廢話濫竽充數。

老實說吧,如果是很認真去寫但就是寫不到500字的,用這個方法我可以諒解,甚至還會給予鼓勵。

但是今天看到的,直接直白寫著「我本來就不打算寫滿500字」。

哦,我直接檢舉了。

這是我第一次檢舉,之前有人整篇都是廢文的我點下檢舉就沒有下文,我最終還是沒有真正去檢舉。

但這次我毫不猶豫的檢舉了,理由很簡單:我認為這樣的行為玷汙了其餘參加活動的巴友的努力。

假設你今天參加一百公尺比賽,規定就是跑一百公尺,而當你很認真地跑完後,才發現你的對手跑了八十公尺,剩下二十公尺直接作弊。

請問,有誰能忍?

參加選手我不知道,但作為觀眾的我看不下去,所以我送檢舉了。


可能有人會覺得這不過是個沒有獎金也沒有任何人有得失的比賽,無需要那麼認真。

假設今天奧運比賽,跑最後一名的選手使用禁藥,請問就不算違規?

這邊就先不提用禁藥為甚麼還跑最後一名,禁藥又不是萬能的,搞不好除了他之外大家都用了洪荒之力啊。

這個行為在我眼中看來就是類似如此,只是事情沒那麼嚴重罷了。但是就如同我上面說的,我認為這個行為玷汙了其他人的努力,所以我不能忍。


這邊個人不打算提供那篇文章的連結,或是公布ID。我也不知道作者會不會看到這篇、也不求作者會自省,就好自為之吧。

不管那位作者有沒有意願要在小說這條漫漫長路上前行、也不知道作者究竟是抱持何種心態才這麼做,建議還是改掉比較好。

特意說出來就是希望不要有人再做這種抹消他人努力的事情,要嘛就認真要嘛就認命,這不是很簡單的道理?


話說,《神偷怪盜》我比較喜歡夜斗跟新一針鋒相對的集數。不曉得2019年1412他會不會在台灣呢。

哦,我知道不可能,我只是想藏藏暗示罷了。至於答案呢,自己猜,當然如果說到答案我會承認,就算那人就是這篇講的人也一樣。

呃,謎題感覺有點難懂呢,就當作我把廢話埋在文尾吧。我不廢話好像很難過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半月~
投稿篇數也不多

剛剛看完直接翻就找到人了

蠻露骨的表明立場,某方面也是蠻有勇氣的啦[e6]

倒不如說那種東西能稱作是小說嗎?
2019-09-10 01:01:28
懵夢
不知道XDDDD

我看得出應該是同人小說,畢竟標題蠻明顯的(雖然這樣講但本人沒讀過)

是勇氣可嘉沒錯啦,但這已經稱得上有勇無謀啦[e5]
2019-09-10 01:07:05
懵夢
稍微補充一點:我檢舉並非要致人於死地,而是我這麼做比較符合我心中所謂的「正確」。

所以就算巴哈最後擺爛不管我也無所謂。
2019-09-10 01:01:38
懵夢
我做了自己認為應該做的事情,結果是好是壞我心安理得最重要。
2019-09-10 01:02:05
王叔叔
這情況應該很久了,基本上檢舉幾乎沒用

我覺得明擺著說要充字數很不負責

當作練習堆砌,強硬增長文章也好,但就是不肯。
2019-09-10 01:04:31
懵夢
我知道檢舉沒用啊,如果檢舉有用那這類情況早該消失了(文中提及那篇整篇都廢文已經刪除,但不知道是巴哈還是個人所為)。

我後來回文已經有補充了,我只是在做自己認為是正確的事情。至於結果如何我不管,發個文也是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事情。

至少我希望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e5]
2019-09-10 01:15:04
空想
近幾個月都在創造黑歷史(寫文)的我,又回來啦XD 看到大大最新的文章就按進來了。
話説我幾個月前就是那種500字都寫不了的人呢0w0
不過那位作者這種態度很明顯是會激怒別人吧? 很明顯是沒有察覺到態度問題吧。(這種人我簡稱為SB就是了)
對於沾汙其他作者的文章,我覺得是沒什麽啦。
個人認爲沒有什麽讀者會贊同這種作者的態度,所以若是遇到這種情況,我會直接按上一頁,眼不見爲净~
2019-09-10 14:16:10
懵夢
好久不見啦~

真的是態度問題,我會點進去還是看到他發的大聲說呢。

其實如果只是一個雷點我看過就算了,但問題是這種連踩好幾個雷的真的受不了。

或許眼不見為淨才是正確的選擇吧[e21]
2019-09-10 18:46: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