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小說】炸彈兄弟

作者: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2019-09-10 00:35:52│巴幣:97│人氣:641
一個失去生命的人算是死亡嗎?


當一個人被全世界遺忘之時,他才是真正的死亡。



早上七點二十分,高中生陸陸續續走進校園,一對雙胞胎兄弟也跟著人群緩慢前進。

「老師早!」

「早上好啊,炸彈兄弟」在校門口指揮糾察隊的老師熱切的跟他們打招呼。
 

走進校園,裕民拍拍弟弟的肩膀說:「你今天可得小心點,別亂發脾氣啦。」

聽到哥哥這樣講,逸民伸手撥開額前的瀏海,「放心,今天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

在被瀏海遮掩住的額頭上,寫著突兀的紅色數字:99
 


在校園之中被稱為”炸彈兄弟”的周裕民和周逸民,是ㄧ對讓人印象深刻的雙胞胎兄弟。雖然兩人外表、身形幾乎一模一樣,但光看談吐與氣質也能輕易分辨出兄弟倆:弟弟逸民個性外向,在校內積極參加各種活動,身兼學生會副會長與排球隊隊長兩大職務,在肩負兩個事務繁重的職位下還能維持優異的成績,是校園內的風雲人物。

和弟弟的活躍相比,哥哥裕民顯得低調許多,為人沉穩溫和,不善交際。雖然不像弟弟一樣閃耀,但裕民的好脾氣也讓他受到同學喜愛。

而他們會被稱為炸彈兄弟的原因,就是源自於這兩兄弟都具有的一項奇特能力:計時炸彈。

逸民的額頭上有個紅色數字,只要他每生氣一次,數字就會增加1。當數字達到100時,逸民就會從手指開始發出強烈的光芒,一路延伸到軀幹和身體其他部位,全身浸在強光之中,最終發出巨大的衝擊波炸飛身旁的東西,數字則會在爆炸完回到0。

雖然爆炸本身沒有火,所以不會釀成火災,但還是會讓衣服破損並破壞現場的物品,多少還是會帶來不便。但逸民本人意外的沒有因為身為一個不定時炸彈而遭受排擠,反而因此得到大家的關注。

過去剛入學沒多久,逸民就曾在教室爆炸,當時嚇壞了老師和同學,課桌椅也有部分損壞。事後同學們的反應卻都是「天哪好厲害」、「這是超能力嗎」,因而讓逸民在一年級眾多新生中備受關注。


相較之下,裕民就不像弟弟一樣曾在學校爆炸過。事實上,從他出生到現在一次爆炸都沒發生過,與弟弟唯一的共通點就是他額頭上也有一個數字,只不過是橘色的,而且字比較大。相較於逸民三兩天生氣數字就往上跑,裕民的數字鮮少有增動,從高中入學到現在的高二,也僅從64變成67。

有同學懷疑是不是裕民脾氣好不常生氣,所以數字增加的很慢,但在某次事件中裕民難得動了怒氣,數字卻紋風不動。反倒是在段考發成績時,那個橘色大數字多了1。

儘管從未爆炸,但大夥還是把他與逸民合稱炸彈兄弟,並信誓旦旦的說: 「總有一天你會爆的。」
 


在學生會活動室外,逸民雙手盤胸,瞪著一名社團代表。

「搞甚麼!社團活動報告都催繳三個禮拜了還生不出來?」

「不是的,我們原本有整理資料,」社團代表支支吾吾地說明,「只是後來忘記寫成報告了。」

逸民的眼睛瞪得更大了,「又忘記!搞甚麼…」

社團代表這時抬起頭,看見逸民前額的數字閃了一下變成三位數,嚇得倒退兩步。

「別跑啊,你們社團還想不想要經費阿!」逸民往前踏一步,還沒發現爆炸的問題。

社團代表直接失聲大喊: 「救命啊,要爆炸了!!」

活動室的門忽然打開,一名高大的男學生和裕民從裏頭衝出來,男子看了一眼逸民就說:「阿逸,你要爆了!」

逸民扭頭看他們兩個,手指著一旁瑟縮的社團代表。「哥你怎麼在這,而且我只是收個報告而已,也會被這些傢伙氣死。」

「我只是來交資料的,反正趕快脫下衣物」裕民迅速指示弟弟脫下褲子。正才脫到一半,他手指就發出強光。

「來不及了!!」男子把逸民的褲子直接拉下來,並拎起他扔進活動室。在活動室房門關上的瞬間,門後發出“碰”的一聲巨大聲響。


「阿逸沒事吧…」「不知道有沒有受傷」「衣服還沒脫就爆了,會不會破掉阿」圍觀的學生此起彼落的擔憂起逸民的安危。

「喂,好歹感謝一下我這個學生會長吧,要不是我當機立斷,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災情。再更感謝我一點啦。」一旁的男子揮著粗壯的手,發出不平之鳴。

這時,活動室的門緩緩打開,衣著破爛的逸民走出來,略帶歉意的笑著。

「怎麼樣,沒事吧?」裕民關心道。

「阿逸,你這勁爆的能力還真是跟你哥天差地遠呢。」會長笑著說。

「抱歉,又給大家造成麻煩了。然後哥,你的運動服等等借我。」逸民很快的被關心的同學包圍,而凌亂的頭髮下露出的是紅色的0。
 
 

在家中,裕民看著弟弟換下借來的運動服,並從書包拿出破損的制服,忍不住說:「逸民,你不管是人還是炸彈,都相當的引人注目呢。」

逸民回頭對裕民露出微笑,「哥你也不差吧,雖然你從來沒爆炸過,但我相信等你爆炸的那一天,一定能炸毀地球的。」他握著拳熱血的說。

「是這樣啊…」裕民抬頭望著鏡中的自己,伸手撥開前髮,露出那個偌大的橘色數字。
 
 

翌日,在教室中,眾人正拿著剛發下來的段考成績單議論紛紛。

「裕民,考怎麼樣。」一個雙手插在外套口袋的人走向裕民的位子。

裕民捏著手中的成績單,眉頭深皺,「阿德,我又考差了,明明考前都那麼認真讀…」手上的成績單漸漸被手汗濡濕。

阿德繞過去看了一眼分數,「不錯,比我高。」

「你知道我弟弟逸民吧,他這次應該又是校排第一了。」裕民鬆手讓成績單飄落桌面,「為甚麼他總是那麼地光彩出眾,我卻這麼沒用…」他抱著頭埋怨。

阿德走到裕民前一個位子坐下安慰他:「別說喪氣話了。」

等裕民抬起頭來,阿德突然問:「昨天你頭上的數字是多少?」

「67,怎麼了?」

「他變68了。」阿德突然站起來,湊近裕民的臉說:「我不知道是哪個,但考試和心情低落這兩件事一定跟你頭上的數字有關連,多注意。」
 
 

晚上,裕民拖著疲憊的步伐回家,一踏進玄關就聽見媽媽的呼聲:「裕民,快過來跟阿姨打招呼。」一名身材肥胖的中年婦人正坐在客廳與媽媽閒聊,逸民則是一大早就被抓在一旁陪笑。

裕民剛坐下,阿姨就開口問道:「唉呀,我兒子不是跟你們讀同一間高中嗎,最近段考考完了,你們兩兄弟考得怎麼樣啊?」

可惡,一上來就是我最不想面對的問題!裕民想著,一面瞥向旁邊的弟弟,沒想到逸民也在偷瞄自己,一臉不情願待在客廳的樣子。

「人家阿姨在問著呢,你們這些小孩怎麼都不吭聲?來來裕民你先說。」媽媽先開口打破兩兄弟微弱的抗拒。

「我…我校排六十四名。」

「哎呀呀,那很好了啊,在二年級三百多人當中已經算不錯了。」阿姨的臉上堆滿噁心的笑容,「對了,我兒子這次考了全校第十五,居然比上次退步兩名,真是太不認真了,我應該叫他和你們兩兄弟看齊的。」

面對對方這樣拐彎抹角的炫耀,媽媽完全不動聲色,手指向逸民,「那弟弟你這次考的怎麼樣?」

「我…我這次也退步了。」

「唉呀沒關係的,說一下嘛,阿姨也想知道喔。」

「我全科總分從783退步到765了。雖然還是校排第一,但總覺得表現沒有上次好。」

逸民說完就沒再開口,客廳只剩一臉尷尬的裕民、滿面自豪的媽媽、和臉色漸漸鐵青的阿姨。
 


好不容易從客廳脫身,裕民拖著腳走到浴室洗把臉。

「跟弟弟比起來,我真是太沒用了」他用手撐著洗手台看著水不斷流出,「這樣沒用的人還不如從世界上消失…」

他抬頭望著鏡子,「阿德之前是說我的數字變成多少來著?」裕民用手指輕輕摸著前額的69。


 
「好了,四個人一組,趕快自己找。」在隔天的課堂上,老師突然這麼宣布要分組報告,所有人立刻乒乒乓乓的站起來去四處找隊友,裕民也走向幾個好哥們旁邊。

「阿…裕民,我們四個已經組好了,你另外找人吧」

「你太慢過來了,下次要早點過來啦!」

「啊…那我找其他人好了。」

雖然笑著回答,但心中卻充滿了不快。

因為不需要我,所以被放鴿子也很正常。這種想法在腦中縈繞揮之不去。裕民沒有繼續四處走動尋找隊友,而是坐在自己位子上,雙手支著頭嘆氣。

不需要我

阿德又把手插在口袋晃到裕民身旁,看見他咳聲嘆氣,就用手肘撞他,「你也被拋棄了嗎?如果你也是遇到『走開,拜託別來我們這組』這種狀況的話,我們倆就組一隊吧。」

「沒有像你那麼慘,不過謝了。」

這時,阿德突然略為睜大原本瞇著的眼睛,說:「你頭上的數字變成70了,在短短兩天內增加了3。你最近是經常心情低落?」

裕民抬起頭,「是阿,但…以前也有過低潮期,那陣子數字也沒有快速增加。」

「小心點,你這炸彈如果真的爆炸,影響範圍一定非常廣。」
 
 

下課,裕民跑到班上一個女生小榆的位子旁問她:「妳前陣子不是都會問我數學嗎,怎麼最近好像都沒問題了?」

小榆轉頭看他,「不是啦,我最近都問逸民。有次我在補習班把他誤認成你,沒想到他講解題目還蠻詳細的,一聽就懂。以後我就不麻煩你囉」說完就微微一笑。

「呃…嗯,好吧。」

不需要我

放學時,別班一個皮膚黝黑的同學跑到裕民班上找他。

「阿裕,隊長叫我跟你轉達,之前籃球隊受傷的小前鋒已經痊癒歸隊,你可以不用來幫忙了。
當然想來打球還是隨時歡迎,我隨時奉陪。」球隊的人豪邁的豎起拇指指著自己。

「唔…好吧,多謝告知。」

不需要我
 


晚上,裕民依然拖著腳步回家。在進家門後還來不及出聲,就聽到父母在廚房的對話。

「你看看,裕民的成績怎麼就是這麼差呢。」

「老婆,你別把他逼得太緊,我看他也滿認真在讀的,而且名次不是也進步了嗎?」

「努力與否是以結果論定。有進步,但是不夠。」

「我們到底為這件事吵過幾次,要是一開始就不是雙胞胎…..阿,裕民你回來啦。」

「回來了呀,來來來,晚餐煮好了。」爸爸站起來收拾桌面,媽媽一邊端菜一邊指揮裕民拿碗筷,彷彿剛才的對話從未發生過。
 
不需要我
 
 

 
深夜,裕民窩在被子裡,心中充滿了空虛與絕望。

「如果誰都不需要我,那我這個人還不如從世界上消失…」

一會兒後他起身去上廁所,洗手時無意瞥向鏡子,「94…天啊,怎麼變這麼高!?」
 

原來是這樣啊,覺得自己很沒用、沒有人需要我這種情緒能讓數值增加

不如讓數值盡快增加到100,或許能吸引大家的目光

阿…還是算了吧。就算我真的能爆炸,也一定只會造成別人的麻煩

只會讓人覺得這傢伙的存在只是製造麻煩,那還是算了


95


我和逸民長的一模一樣,他表現得這麼出色,我卻沒什麼出息


這樣,其實就不需要我了吧


96


反正,我的表現不會符合大家的期待


97


也沒有人需要我


98


像我這樣多餘的存在


99
 

還不如從世界上消失
 

100


一道橘色的強光從裕民身上發出,強光很快的覆滿他的身體,強光也不斷向外擴散,最後嗖的一聲,產生巨大的爆炸。

「轟隆隆…」

強光飛快的向外擴散,黑暗的城市迅速的被刺眼的橘色光芒壟罩。
 

 



早上七點二十分,高中生陸陸續續走進校園,逸民也跟著人群緩慢前進。

「老師早!」

「早上好啊,炸彈哥。」在校門口指揮糾察隊的老師熱切的打招呼。
 


「你頭上的數字又變成99了欸,不要亂爆炸喔。」班上的同學撐著桌子和逸民閒聊。

「沒事的,不用擔心」他伸手撥開瀏海,露出額頭上的紅色數字。
 


「連續三次晨練都翹掉?你這傢伙活膩啦!?」在體育器材室外,逸民揪著一個多次翹掉練習的球隊隊員怒吼。

「救命啊,阿逸要爆炸了!!」看到逸民額頭上的數字跳到100,隊員拚死掙脫,連滾帶爬的要跑走。

這時,器材室的門忽然打開,一名高大的男子衝出來。「阿逸,你要爆了!」

「會長你怎麼在這,然後這傢伙幾乎一整個禮拜的練習都沒來,真的是氣死我…」

「別廢話,把衣褲脫了」男子一邊指示逸民脫下褲子,但才脫到一半他的手指就綻出強光。

「來不及了!」男子直接跩下逸民的褲子,並把他整個人拎起來扔進體育器材室。

在門關上的瞬間,裡頭發出"碰"的一聲巨響。

一會兒後門慢慢的推開,衣著破爛的逸民推開門,滿臉抱歉的向男子賠不是。

「阿逸,你這勁爆的能力要是能不那麼常發動就好了。」會長笑著說


 
下午某節下課,阿德總算找到整天都四處奔波的逸民。

「逸民,你哥哥呢?」

「我哥哥?」沒想到逸民露出一副疑惑的表情。

「裕民阿,該不會連你也忘記你的兄弟是誰了吧?」

「我一直以來都是獨生子,沒有過兄弟。先去忙了。」阿德就這樣看著逸民離去。
 


放學後逸民回到家,看了一眼放在鞋櫃上的裱框小照片。這是他和爸媽三人出去旅遊時拍的全家福。他想到下午和一個陌生的同學的對話。

「擁有一個兄弟好像也不錯…」一邊這樣想著一邊走進屋。
 
 

夜晚,阿德走在人行道上,一邊思考著今天發生的事。

他看了一眼身旁的車水馬龍,喃喃自語道:「如果說超能力可以反映內心真正的想法,那你的想法大概就是希望自己從世界上消失吧。」
 
 



————————————————————————————————————————————————
03/10/2019開始撰寫
03/31/2019撰寫完成
06/01/2019細節、用詞修訂,結尾修改(對,結局是修改過的)

我老是都取不出吸引人的標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4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樂小呈
QAQ

09-10 08:19

逆轉海王星☆
喜歡OvO
這個主題很有趣啊(ㆁωㆁ*)

09-10 10:04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其實這個故事的發想起源是:我要寫個很強但沒路用的超能力XD09-10 11:50
焰海
很完美的呈現出了承受不住比較壓力的人最後的結果

09-10 10:33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謝謝/09-10 11:50
闇魂赤眼真王之platypus
我真的有個排球社的同學叫逸民
應該ㄅ
至少唸起來一樣
巧合?

09-10 13:04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如有巧合純屬雷同


然後叫他小心一點09-10 23:28
Reinaart 列那
發想很棒!文字與詞彙的使用如果可以再精進(往文學獎那方向發展),會是一篇傑出的魔幻寫實作品[e35]

09-10 18:21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R,其實我不太清楚要怎麼改善或精進orz,可能需要請教更專業的人09-10 23:29
夜月DD丸
嘖嘖,這個故事真有趣,然後那個開場的話484某個西XX克醫生說的話XD

09-16 22:07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好像記得是有人說過,但忘了是誰說的。
總而言之這段話夠中二,讚(X09-17 00:55
傑森五德
這篇我也覺得不錯!!好看。
很有創意,描寫被逼的要爆炸也很有意義,我同意樓上說的可以往文學獎發展
因為這種題材跟表現手法真的頗屌
顆顆

09-29 2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awfulda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義】常在聽的油歌介紹... 後一篇:【么吉】小屋未來的一些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