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傑帕利公園的提督 4-6 海防艦強化計畫 其之六

作者:皮克西斯.日進│艦隊 Collection│2019-09-09 23:09:07│巴幣:8│人氣:204
「這不可能!」棲姬的眼神已經開始失去自信。她沒有辦法相信最新銳的深海艦爆,連一個目標都攻擊不了。
然而,他始終沒有後退任何一步。

「你是個值得一戰的對手呢...可惜就到此為止了!五航戰,放出艦載機!」

「給我收回你的話!」
神情猙獰的棲姬再次高舉兵刃。
然而就在他即將在空中畫出弧型招喚艦載機之際,兩發徹甲彈從她胸口開出了兩個洞,還有一發貫穿他的腹部。那是來自金剛還有榛名的支援砲擊。

「直接命中了那個水鬼兩發desu! 怎麼樣,提督?」
後來的事想而可知。提督室的電腦螢幕上瞬間少了三個光點—而在五分鐘後,螢幕上再也沒有任何代表敵方的紅色光點了。

「他們絕對沒有料到對方會這麼早派出戰艦支援吧?咱們回去好好喝上幾杯慶祝吧—雖然這不是場痛快的戰鬥。」足柄得意地將三號砲掛回背帶。在被她補上幾炮之後,「女王」的形體快速崩解,留下ㄧ位髮型跟他相近的金髮少女站在那裡。

擇捉還有對馬去接應他進艦隊。然而金髮少女見到同伴的反應不是欣喜,而是倉皇地向後逃—雖然航速不怎麼快的他一下就被島風趕上了。

「Enemy? Don’t come here…Don’t get close to me…awwww!」

聽見這段莫名其妙的通訊提督忍不住笑出聲來,就連平時不苟言笑的長門和曙也跟著爆笑。

「還以為『女王』被淨化後的模樣是個強氣的艦娘呢。結果居然是個膽小鬼?」

「這樣說來,他真的一定是女王嗎?」

提督突然的疑問點醒了眾人,於是房間瞬間陷入寂靜。

蘇利愣了一會才回答提督:

「有道理,我們遇到的『女王』也太不堪一擊了。」

「但是他的確和座標吻合啊。賴光他總不可能騙人吧?」努著嘴的五十鈴一臉不相信的樣子。

「也是。」提督對著五十鈴點了點頭。「長門,今後我會多派艦隊監視附近海域的動靜。至於五十鈴,作為新編反潛戰隊的隊長,你的任務就是在今後的一個月帶著艦隊陪同第六驅逐隊展開哨戒。」
「交給我吧。」長門神色嚴肅地向他敬禮。「第一艦隊絕不會讓那些水鬼為所欲為!」

「這麽一來,我的實力就一覽無遺囉?」

在方才的對談中,五十鈴得知了一個振奮的消息,那就是從明天開始浦風以及磯風會被轉調到第三十一戰隊。有了兩位丁型驅逐艦的支援,戰隊的對潛以及對空能力勢必脫胎換骨。

她等不及要跟那珂講這個好消息了—她率領的戰隊會被改組成水雷戰隊,這意味五十鈴將會攬下母港周遭的反潛重任,從此進入指揮核心。

「我看過你的戰力了—所以才把這麼重要的任務放心交給你。」提督想把右手搭在她的肩上,然而五十鈴側身避開了。難掩笑意的他裝作生氣地嬌詫:「人家才不喜歡這樣咧!」

「糞提!就知道你只會指派這種無聊的任務給我們!」

「一點都不無聊咻!」

曙還是一慣地毒舌,不過他的臉上增添了好幾分笑意。自從五十鈴和提督還有蘇利解釋曙蔑視上司的種種緣由,蘇利就不會因著愛人被如此稱呼而發火了。

之後長門請間宮帶了些羊羹上來,配上陸奧的蜂蜜蛋糕以及她泡的紅茶當下午茶。厭戰聽聞提督室有辦茶會,於是帶著比叡還有霧島一齊來了,還跟提督和蘇利聊了些家常。

ㄧ小時後足柄領著艦隊向提督告捷。那位新入隊的金髮艦娘瑟縮在瑞鳳後面,至於如月因為去到工廠接受維修,和陪伴他的軍醫長夕雲以及睦月沒能出席。

「請多指教,有什麼任務儘管交給我們。」沒有跟提督照過面的瑞鳳、五航戰以及足柄特地向提督自我介紹了一會後,才開始向提督彙報作戰結果。
瑞鳳見到提督臉色發紅,而且笑容有些詭異,於是上前問道:「提督剛才是不是有喝酒?我馬上去樓下準備牛奶還有玉子燒給你。」

「放心,我還很清醒,用不著醒酒的。」

「好吧。」
瑞鳳點了點頭就退回隊列中。然而瞧出他心思的伊19還有對馬眼神已經開始閃爍。

「提督...又發作囉...長門...也是。嘻嘻嘻!」

曉聽見這段話,羞紅了臉躲到二妹後面。響仍然面無表情,但是她的白髮正逐漸變回淡藍色,臉色也比起方才紅潤許多。

「提督,之後遇到加賀記得告訴他咱們五航戰怎麼打倒女王的喔。」
「本佐渡大人雖然受了點傷,還是打得那群水鬼哭天搶地的!」


「大家都幹的很漂亮!」提督聽艦娘們各自邀功後向瑞鳳問道:

「你知道新艦娘的名字還有艦種嗎,瑞鳳?」

「我知道。剛才哈醬跟我說,他是美國的卡薩布蘭卡級護衛空母,CVE-73甘比爾灣。」

「難怪剛才有幾發徹甲彈根本傷不了她desu...」 金剛在一旁對長門耳語道。榛名怕這番話勾起五航戰的惡夢,連忙豎起食指示意她住口。

「Say hello to him! He’s your admiral!」足柄笑著將他推向前去。只聽甘比爾灣一臉哭喪地問候道:

「Nice to meet you…I’m CVE-73,Gambier Bay!」

眾人都極力忍笑。只有提督強作鎮定苦笑著:

「看起來他有點不熟悉這邊的環境呢。長門,等會帶他好好認識一下這裡吧,明天替她進行作戰評估,我還有蘇利都會在現場。」

「今天晚上我請客!等會我和第六驅逐隊、島風、潛艦部隊還有全體的海防艦想個別談談,所以記得多準備一些茶點,蘇利。各位辛苦了!」

———
按:雷伊泰海戰時,護衛空母因為裝甲過薄,即使遭到徹甲彈貫穿船身仍安然無事,反向替美軍吸了很多傷害,成為美軍大獲全勝的關鍵之一。

終於要拉回感情線了...之前埋的伏筆扯好遠,人物之後還是不要點太多吧
是說我有個朋友很討厭甘比爾灣,所以今後會替這位弱氣艦娘提升形象


這次E3雖然有很多優秀的驅逐艦,但是考量到資源還有艦隊對陸裝深度,決定等明年再挑戰
反正E2P1的厭戰就夠我找很久,E1的船也還沒有撈完(尤其是U醬)
雖說現在的新同學爆棚,但是基於愛我還是會想找回全部的同伴
我現在潛艦陣容有夠破,非常需要他的鼎力相助QA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39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海防艦|擇捉|甘比爾灣|厭戰|金剛|長門|如月|瑞鳳|五航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ix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夏季活動 第一週... 後一篇:傑帕利公園的提督 4-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