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Smoke & Bone - Ayai《煙與骨-青彌一》

作者:阿啾㍿│2019-09-09 18:25:26│巴幣:8│人氣:163

滄水之濱,有獸焉,其狀如白鹿而四目,其音如謠,名曰青彌。
視為晝,眠為夜,吹為冬,呼為夏,不飲,不食,不息。



你知道他們的世界,悲歌三首買一切……

許久許久以前,人們之間流傳著一個傳說,在青石街道盡頭、煙花與草巷的深處,有一座廟,廟裡有株大樹,裡頭棲息著一位實現願望的、美麗的神。

人們都說,向許願吧!許一日抱得美人歸,許一處崑崙落腳,許天下蒼生太平……

神明將滿足你所有的願望祂將為你加冕,升你到最高處,撫惜你在日中顫動的枝葉。祂將使你的身體強壯,平安健康,再也不畏懼任何疾病;祂將使你的心靈自由,不遭受任何痛苦,不飢餓、不寒冷、不孤獨;你的雙手將得到你想要的一切,你的雙腿到達你想去的地方,你的雙眼洞察所有、你的舌頭說服眾人

直到你擁有你渴求的一切於是再也沒有渴求,直到你得以豁免一切煩惱於是你再也無法與俗世共鳴,直到你抬起頭,凝視著眼前的美麗的神……

---

「這是最後的願望,你想擁有什麼?」注視著對方,四隻眼睛像在微笑,遠處答答馬蹄踏過青石街道,敲起不緩也不急的點點足音,始終驚不起一粒塵埃、一絲波瀾。

年邁的君王搖搖欲墜,蒼老低啞的嗓音在闃靜的廟裡顯得格外清晰————

「最後的願望,我希望擁有你,青彌一。

---

原本的願望?

不,已經不重要了。

許胭脂塗粉,許陳年水墨……

盤起一頭如瀑的白髮,木簪成對斜插,一襲淺青色的衣襦鑲上金邊雲紋,淡薄的身影隨時都會消失,兩雙澄澈的眼珠彷彿底部飄散著水煙,睜眼彷彿最燦爛的白晝,閉眼就是最深的黑夜,幾乎沒有心跳、也不需要心跳,因為人們最終都會進入他的脈動,靜靜地、一拍又一拍,成為河上的流光、成為水底的陰影、成為漫漶的霧氣。

所以許願吧、沉淪吧,因為他的眼底住著全世界。



你我都一樣 終將被遺忘

在煙波漫漶的深處,美麗的神明數著第三千六百萬個秋天的夜晚,隨著青苔漫上石階漸漸地被遺忘。被時間放逐的神明,孤單的在這座城市裡長生不老。

人們來去,花開花落,一代又一代,城市被建起又被摧毀,這個世界老去,在爆炸中新生,人們在一撕即破的紙上作夢,上頭寫滿了白霜與塵土、嘆息與陰影,悠長的歲月像層層白霜,覆蓋人世間的愁苦與磨難。

與其在荒蕪中尋找草綠,不如來尋求煙與骨化成的神靈吧,因為只有他始終在這,讓春花開在冬夜,熱淚凍僵於湖底,當華燈初上,燭焰剪窗;當朝陽出雲、花落滿街,祂都在這,靜靜的注視著,快樂的時候開花、流淚的時候下雨

---

所以來吧,許願吧,告訴我你的願望,直到你注視著我,問起我的名字,彷彿所有的天空與土地都比不上弱水中的一瓢……

而我會不厭其煩地回答——

是的,是我。

青彌一。


| |
Brick Street 青石街

你我山前沒相見 山後也別相逢

青石街是一條位在阿斯嘉特城內,行蹤成謎,飄忽不定的街道。在青石街道盡頭有一座廟,廟裡有株大樹。青彌一就棲身在這座廟裡。

街道兩側林立著古宅與大樹,街上只有過去人們生活的殘像,但物件依舊會真實的出現,煙花、燈籠、甚至商鋪,日復一日,街道的幽靈在城市內徘徊,熙來攘往的人群寂靜無聲,彷彿另一個世界一樣。

沒人知道青石街究竟從何時存在在這座城市,如同亙古存在的一場幻境,而唯有祈求願望的人才找得到路口。

對著青彌一許下你任何的願望吧,但記住,一次一個,不要貪心,貪心的人終將被青彌一眼底的世界所擄獲,被祂吞噬殆盡。


| |
Ayia 青彌一

告訴我你的故事,還有你的願望

種族 /青彌
性別 / 不明
年齡 /30 (外表) 年齡 /LOCKED
身高 /175公分 體重 / 65公斤
場地 /青石街
特徵 /身上的每一處都如同初雪一樣白皙,擁有四顆淺蔥色的眼珠和一對純白的鹿角,身上帶著淡金色的紋路。
個性 /雲淡風輕,卻容易悲傷,因此青石街幾乎四季都會下雨。
喜愛 /LOCKED
討厭 /LOCKED



| |
SKILLS 能力

︱青彌一 ﹝強判﹞
所有的技能都限定在青石街發生,npc效果為強判,請尊重人物特性,嚴正拒絕二貨。
-
︱桃花枝 ﹝主動﹞
實現願望的神明,能夠實現任何願望。
願望如果涉及到其他操作者角色或設定,請自行協商。
-
︱四目 ﹝常駐﹞﹝被動﹞﹝強判﹞
如果深深的望進青彌一的眼裡,會看見世界的全貌,也會被世界所迷惑,如果注視過久,便會被世界給吞噬,徹底消亡。除此之外,青彌一的其他任何部分並不具有迷惑的效果。
此外,許願就像嗑藥一樣,每多許一個願望,就會無法自拔的再許下一個願望,但若及早抽身,便不會被吞噬。
-
一日三秋︱ 常駐﹞﹝強判﹞
心跳與時間的流速相同。無聊、虛弱的時候心跳慢,時間流速延長;快樂、憤怒的時候心跳快,時間流速較快。
時間感將在對串時協調。
-
︱梅子雨 ﹝常駐﹞﹝強判﹞
無視一切精神攻擊與刺探,同樣的也無法釋放精神攻擊。具有情緒緩和、被動治療的效果。
-
︱宮蒼 ﹝常駐﹞﹝強判﹞﹝場地﹞
寄宿於此處的靈魂,無法離開青石街。
-
︱山與海 ﹝常駐﹞﹝場地﹞
白日的時候睜眼,黑夜的時候閉眼,快樂的時候開花、流淚的時候下雨,自身情緒將影響青石街的天氣。
-
︱暮鼓 ﹝主動﹞
LOCKED
-
︱長生不老 ﹝常駐﹞
不老不死,被歲月遺棄的神明。




| |
MEMORY 回憶

「再講一遍吧,關於那天。」

時地 敘述 對象
- - -


名字 敘述 狀態
- - -
對串前請務必先看清楚角色設定,沒看清楚就亂入的人會直接黑掉。在明白npc設定之後就不需要太綁手綁腳,因為npc性質為可攻略、可調戲,不過請自重。青彌一的故事將隨著與不同人物的互動而逐漸推進。開放隨機串,也可接受約串。不接受胡鬧、亂入,亂入直接拉黑。
狀態列表:
厭惡(被厭惡的人將永遠無法找到青石街)
陌生(初次見面,所有人的基本狀態)
認識(知道名字,但不熟識)
熟悉(互動數次)
朋友(一定程度影響主線)
深交/戀人(重要的人,因為角色特性,有可能會有多重戀人的狀態,可參與主線劇情)
摯友/愛(唯一的、舉足輕重的人,影響最終的主線)
最後的人(影響最終的結局,人生大贏家(?)

角色形象來自紙娃娃系統,請勿盜用、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3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al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Dream... 後一篇:︱RPG公會︱Hig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