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純:轉變

作者:MediocreKit│2019-09-09 00:30:22│巴幣:8│人氣:144
  哈——世界變了,一切都不再像從前的那樣子了。

  看,現在的年輕人,在街上就只會玩手機,都不去看看自然的美麗了。

  嗯?說來城市也沒有甚麼好看的。也對,沒甚麼好看的。

  周遭全是大樓啦、廣告啦、招牌啦甚麼的。

  天空也都給廢氣給染得灰濛濛的,看多也是泄氣。

  果然,還是帶上耳機,看著手機就好。

  反正這就是世界的定論——轉變。

  說來小時候的自己是怎樣的?

  嘛,也不是很好吧?

  待在家裏,整天荒度日子吧。

  但是,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只會看手機了呢?

  「誒!阿博!你在這呀?」就在我想東想西的時候,有人叫住了我。

  「喔?是你呀?強兄。」我轉頭看著他,回道。

  「嗯。幹甚麼呢你?像個阿伯似的,看著天空一動不動。」

  「我剛剛是這樣嗎?唉。可能我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吧,突然的就在想著以前的事了。想著現在和以前的不同。」

  「這種事一般人都會去想的啦!放心吧!只是人確實就是一直的改變吧?」

  「呃……我想的不只是人啦,而是好像時代的轉變吧?想著小時候還在著貪食蛇,然後就這樣過了半天。現在玩的不是農等級的,就是課金的遊戲,像是以前的簡單隨著長大而消失了。」

  我隨手一指,強兄順著瞄過去,正是一個正在玩在手遊抽著卡的人。

  「你不是不玩這些的嗎?」強兄點了點頭,也打開了手機,看著自己的遊戲量。

  「以前有玩過嘛!而且我就是在想,以前我跟朋友玩遊戲呀、交談呀之類的,都是玩實的東西,像是鬼抓人、課堂的老師在說些甚麼幹話之類的。現在就算是聊天,聽也好,說也好,十不離九就是遊戲。隨年月朋友之間的話題都不再像從前了。」

  「是這樣的啦。娛樂多了,自然就會有更多不同的東西可以選擇,但現實卻又是限制你的選擇,但可以令自己快樂,一般人都會做。我會,你也會。」

  「是啦!但總是覺得差了些甚麼。好像總是『以前的好』、『以前的快樂』會在我的心裏出現。要說最簡單的,我總是覺得,天空沒以前那麼藍了,了無生氣。每當想起以前的事就會有種窒息的感覺。」

  「哇,這好像挺嚴重的。你確定不去看心理醫生嗎?」

  「才不用呢。你說了,可以令自己快樂的,我也確實會做。不玩手機遊戲,我還是會現電腦的,就算交談內容是圍著遊戲、消費,我還是會講,就只是總會想起朋友呀,兒時回憶罷了。」

  「這樣呀……還好。不過也是,朋友之間真的都小時候認識的好。大了好像就是——怎說呢?不自然?小朋友沒甚麼顧忌,也沒甚麼交際技巧,還真的隨意說。」

  他把手中的手機給我看了一下,寓意也是挺簡單的——追蹤IG、Facebook。那我們之間就是朋友啦!

  然後看著相片中不關自己事的事,一些不認識的人在另一個人的IG出現,才了解——那是他的中學朋友。

  友誼很難加深。

  「就是這樣,有人就說小學的朋友因為不懂事,所以很可能因為一些事而吵架,但如果能堅持下去,就能成為終身好友;中學的朋友開始成熟,但不失稚氣,所以在交流上是最好的,基本上以後人生中長大後交到的朋友,都比不上中學的朋友。不是說大學的不行,而是因為都已經大了,之前也有屬於自己的朋友圈,所以很難真的融合,又或是因為同學系,所以會成了一種微妙的合作關係——畢業以後的。再之後就不用說啦,工作關係、上司下屬、公園常客的阿伯。總是差一點,老人家的朋友通常好像是回憶自己的當初經歷,都不是和新朋友去創做新的經歷。」

  「人的交際就是這樣呢。人大了,就是多了限制,不能、也不會再像以前。不變的話,自己就會被淘汰。」

  「說起變,我覺得我最大的變化就是不再想去發現一些事了。因為不去發掘,那就不會發現自己不同了、朋友不同了、愛人不同了、親人不同了、世界不同了。以前希望自己能快點長大,因為這樣就可以不用再唸書了、可以談戀愛了、可以實現夢想了。但現在,我卻一點都不想了。因為發現時間不久了,妄想的事做不到了。開始想放棄了。」

  「嗯,夢想呀——小時候真的會想要做很多有趣的工作呢,攝影師、漫畫家、小說家、廚師。然後通通都只有想,不去做,想著很多時間,最後大了,卻又怕了。」

  「哈!就是!以前還會想自己不想一輩子穿西裝,到現在我卻想到——我會不會連西裝都不會穿上一次呀?真是個多餘的擔心。變啦,變得現實了。」

  「別說了,再說我都快要哭了。有朋友不能好好談、有遊戲不能好好玩、有女友不能好好、咳、這個不關事。總之,人大了,就有了責任,而責任則成了限制,成了大人,不能像小孩哭鬧,所以我們找到這種方法做釋懷。」強兄拿起手機晃了晃,示意小時候的遊樂和現在的發洩的不同方法。

  「唉,也對,變了就是變了,永遠也回不去。或許接受會更容易吧?」我笑了笑,問了問他都在玩甚麼遊戲,然後下載了起來。

  但我想說的是——那我可以再堅持多一會嗎?

  我可以,多思念以前的自己、所發生的事嗎?

  我可以……

  不變嗎?

—————————————————————————————————————————

作者的話:

人生就是不斷的改變。

最近中學畢業了,也到了新的學習地方。

不能說是大學,所以做法是否相同也不好說。

但就像我上面說的,談天好像好簡單,但卻又有一層防禦似的,然後結交的方式還真的追蹤IG。

我是個宅男,和中學的朋友基本是不會見了吧?

到底還能做多少年朋友呢?是不是之後只會成了在網路上談天的機友呢?又能維持多久呢?

種種的改變我想過,卻又怕面對,面對了,也確實不知所措。

新的環境,我怕。

好像明明是更自然的地方,卻教我更有壓力了。

轉變,真的很可怕。

最可怕的,是你明白這個轉變,是令你面對現實、接受完全不一樣的世界的事。

願我在以後,還能笑著和朋友玩遊戲。

願我在以後,還能在這寫著不好看的故事。

願我在以後,還能成為我自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3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yzk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必須要甚麼,才能成為英... 後一篇:為靈感而累積日記吧!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