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自由象限】《核爆末世》小女孩與朋友的尋親之旅(三)

作者:汪界│2019-09-08 22:55:13│巴幣:16│人氣:244

【自由象限】《核爆末世》小女孩與朋友的尋親之旅(二)




【第五輪題目】
角色:肉上16歲少女傭
物品:台載滿醫的小
事件及意外:




  大叔說得沒錯。

  先不提瘦弱男子看起來不太舒服的原因是不是坐在他後面的女僕裝肌肉大叔,進入變異植物的勢力範圍後,路上時不時會遭遇比人還大的巨大花朵的偷襲。

  外觀看似挺立於綠色大地的巨大紫色花朵,還散發著甜甜的香味。一旦被吸引靠近它時,就會被匍匐的藤蔓團團圍住,要是沒立即依靠機車的機動性脫身的話,恐怕連人帶車壓成一坨廢鐵。

  一路上已經不曉得遭遇多少次危險了,每次多虧大叔的指示得下以順利脫身,有驚無險下抵達城鎮邊緣。



  「接下來得步行了,必須保留回去的油量才行。」

我們下車後再將機車放在視線範圍內沒有巨大花朵的地方。

  「依附於殘破建築物的表面使變異植物的藤蔓變得更加難纏,除非原先是封閉的空間,否則接下來不可能找到任何一處的安全場所。」

  「要是有什麼武器就好了,比如說火焰放射器之類的。」

  「不可能不可能。我們要去哪裡才弄得來那種玩意啊。」

  老大毫不留情潑瘦弱男子冷水。不過他說得也沒錯,有如此厲害的武器的話遇上再多藤蔓都能輕鬆處理。

  「總之,為了能在狹小的空間應付冒犯的藤蔓,一人一把斧頭吧。」

  說完大叔從背包取出三副小型斧頭並交給每一個人。

  「好重!」

  小女孩雙手不能撐起斧頭的重量,咚的一聲刀鋒沒入土中。

  「抱歉,這已經是最輕的重量了。」

  「沒事……我可以。」

  小女孩勉強抱住斧頭,在大叔和老大的協助下把斧頭固定在背後。

  「為了應付四面八方的襲擊,我們以小女孩為中心移動,一人注意一個方向。」

  「「知道了。」」

  「……我明白了。」

  為自己的無力感到失望,小女孩不禁懷疑自己是否成為大家的負擔。

  『要特別注意每個人的腳邊,這是只有妳才能勝任的工作。』

  「我知道了……謝謝你。」

  小女孩安心地輕撫摸老貓。

  「雖然聽不懂牠在說什麼,從臉上的表情能知道牠對妳非常重要呢。」

  看著小女孩和老貓的互動,老大難得露出溫馨的微笑。

  「對啊,牠對我來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朋友。」

  從漫長的深眠中清醒,提不起勇氣,徬徨無助下遇到的第一個朋友。沒有牠的話語不可能踏出第一步,小女孩心裡如此想著。



  確定好陣形之後小女孩一行人繼續突入。

  昔日車水馬龍、人聲鼎沸的繁忙城鎮,如今一片死寂、殘破不堪。一想到這裡是自己曾經生活的城鎮,小女孩不禁感到傷心難過。

  如大叔事前所說的,殘破的建築物及物件增加了更多死角,藤蔓從各種角度偷襲,要是沒有全方位監視根本難以抵擋。

  一邊警戒著看似人畜無害的藤蔓,一邊照著小女孩的指引緩慢移動。

  先發現不對勁的是負責殿後的大叔。

  「注意!有複數花人向我們過來!」

  「花人是什麼?」

  「被變異植物寄生操作的人類屍體。」

  大叔露出厭惡的表情繼續解釋。

  「路上那些巨大的紫色花朵每隔一段時間會釋放一批種子,它們寄生於人類或動物的屍體,操作屍體移動並成長至自身開花,最終徹底吞噬屍體長成巨大花朵的變異植物。」

  外觀腐爛程度不同,令人噁心到想吐,頭上長得相同花朵的屍體拖著步伐異常緩慢前進。以它們的速度老實說造成不了什麼危險。

  「妳說得沒錯。它們其實不需要特別警戒,沒有任何攻擊的傾向,只是漫無目的遊蕩罷了。」

  大叔一講解完所有人放鬆心情。雖然像他說的它們看起來很好應付,但數量一多還是有受傷的危險。

  「好了,它們離開了。繼續前進吧。」

  一邊注意彼此的距離,一邊緊盯著任何的風吹草動,當一行人在一棟房子前停下時,時間已接近傍晚。

  「呼,本來做好要走到隔天的覺悟的說。這裡便是妳的家?」

  老大不客氣躺在地上。其他人雖沒有照做,也各自蹲下或靠著牆休息。

  「是的。外觀破舊到差點認不出來,不過從附近較顯著的地標判斷就是這裡沒錯。」

  小女孩雙眼含淚凝視著陪伴自己成長,充滿數不清回憶的溫暖家。

  「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小女孩向大家致謝。

  總覺得自己好像感謝好多次了,一想到這小女孩不好意思別過頭。

  「等我們平安回去大叔的小屋再來慢慢感謝吧。」

  「沒錯沒錯。」

  「回去之後我再煮一鍋珍珠奶茶吧。」

  『那個對貓咪來講太甜了。』

  「嗯!下次請煮個沒那麼甜的。」

  「好啦,我們借助妳家一了。」

  「歡迎!請進!」

  小女孩從登山包拿出鑰匙。門大力一點推應該就打開了吧,搖頭將念頭拋之腦後,把鑰匙插進鑰匙孔,竟然奇蹟地轉得動。

  喀嚓一聲,門緩緩後退。

  就在小女孩迫不期待要進去的瞬間。

  「碰」的一聲輕響。

  先是感覺大腿一痛,下意識想伸手確認,突然眼前一黑整個人不受控制向後倒,下秒渾身被鮮血浸染。

  「老大!」

  「開玩笑的吧!」

  「發生什麼事了!」

  老大、瘦弱男子和大叔見事情異常趕緊衝到小女孩身旁,但她已經臉色慘白、不醒人事。

  「好有趣~今天的晚餐Get。」

  應該不可能有人的屋內竟然走出一位拿著小槍的少女,槍口還冒著煙。

  「哇~有這麼多糧食上門。好開心啊~」

  雙眼流露出瘋狂,說話極度輕佻的少女開心地拍手,所有人不禁感到一陣惡寒。

  「有這麼多人可以吃上幾天啦。真歡樂啊~」

  所有人馬上取出斧頭對準眼前精神明顯不正常的少女。

  老貓大叫一聲撲向少女,但她輕鬆地一揮老貓撞到牆壁失去意識。

  「生平第一次為能成為傭兵感到非常幸福啊。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好~那位看起來不好吃的排骨先生回答。」

  少女突然指著瘦弱男子。

  「呃……因為能合法殺人?」

  「正確無誤!排骨同學獲得一百億分。」

  少女敞開雙手轉圈圈。

  「只要當上傭兵就能合法殺人,合法割下一片片的肉片,合法做成人肉刷刷鍋!」

  不正常。

  根本是個精神異常的變態。

  竟然要吃人。

  開什麼玩笑!

  「呼喵?你要做什麼?肌肉大哥?」

  「給我立刻消失!別逼我動手!」

  「不要啊老大!」

  「不要衝動!」

  大叔不顧勸阻猛力揮舞斧頭並慢慢接近少女,但所有人都知曉斧頭是不可能打得過槍枝的,與其說是虛張聲勢不如說是發洩心底的恐懼。

  「是為了她嗎。真是有趣的大哥。」

  少女一副看見稀有動物的有趣表情舔了舔舌頭,然後聳聳肩。

  「算了。今天到此為止吧。這條路往下走有停一台放滿醫療物資的小貨車,比起槍傷更加要注意的應該是輻射污染。看她把自己包得緊緊的,是孤獨的睡美人吧。」

  少女一臉無所謂地轉身離去,良久瘦弱男子和大叔才去扶起小女孩和老貓。

  老大如一座雕像一動也不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28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暴走族|七月大型活動|核爆末世|自由象限|傭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39b98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核爆末世》... 後一篇:【童話故事】月兔帝國與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