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158)

作者:kaze│2019-09-07 22:30:55│巴幣:66│人氣:637
(158)收納用的道具

接下來的幾天,歐姆從布魯斯那邊購入了資源,便投入了研究。

既然是製作魔法相關的道具,自然也少不了尤俐的技術和幫忙;不過歐姆本身並沒有這方面的知識和概念,單方面的借助尤俐的力量是不夠的。

兩人的知識和溝通不對等的情況下,歐姆是無法將腦中的概念讓尤俐言會,獲得有效的合作。

對此歐姆只能走一遭,『奧德』內中央城中心的『蔚濱』行政區。

那裏有魔法師工會建立的魔法圖書館,專門收集各方魔法、咒術、魔法道具的相關紀錄與研究書,
同時也有提供魔法傳授的付費教學。

歐姆拉著尤俐去那邊,便是為了在短時間能夠找到可以呼應他腦中理論的法術…

不過歐姆對於使用進階的咒術和法術,本身就如同一張白紙….

這世界的魔法是將身體的能源提煉成魔力,再將魔力透過不同方式轉換成法術,進而施展的。

所謂廣義概念的魔法,完整施展必須要搭配『詠唱』、『魔法陣』、『銘刻符文』,或是使用額外的『道具』進行施法或施法才會完整,而上述的四種施法方式只是呈現的一個過程工具。

『詠唱』能夠將魔法轉換成不同的形式,而『魔法陣』能夠捨去詠唱,將魔法定點施放,形成範圍的效果,銘刻則是賦予一樣物品紀錄了魔法的特性與效果,而魔法道具則是透過上述的方式,賜予了『附魔』在武器或道具上頭,讓該物品同時成為施展魔法的過程工具。

也就是說,『施法過程』是一個方程式;魔力是個數字,今天要以1得2,需要使用相對應的公式。

『詠唱』就像是在背誦基本公式,方程式很長一些過程,透過詠唱的方式,進而帶領身體控制魔力的變化,得到的答案便是魔法。

而魔法理解力和能力越強的人,就如同一個算遍考題的考生或是數學天才,省略數學的過程,就是省略詠唱;只是要達到這一點不僅僅是對於魔法的參透,個人的實力也是很重要的一項因素。

『魔法陣』有時像是一張列在你面前的公式,你需要去理解,才能將魔力注入施展出設定好的法術,魔法知識越高的魔法師,其創造的『魔法陣』就會越複雜,越讓人難以使用。

但對於擁有相同理解能力,或是已經設計好的魔法陣來說,這時候魔法陣又像,套好公式的excel表單,只要輸入魔力,法術就會呈現直接出來,類速於『魔法道具』。

『魔法道具』,就是透過『銘刻』和『附魔』兩種把公式和計算路徑都給你附加上去的道具;銘刻的『符文』就像是公式中的代數,直接提領出想要的資源注入魔法中,附魔則是將整個法術的公式都完整的紀載了;使用者只要能控制魔力的輸出,以及對於這項道具應用上需要熟練,便不需要前面那一些對於魔法本身的理解和能力了。

要不依靠元素的『符文』、『銘刻』、『魔法陣』、『附魔道具』,要達到一般法術達到相對的原本依靠這些輔助就能呈現的魔法效果是很難的;就如同若今天省略了其中一個計算步驟,你沒有一定的數理能力可能會造成算得很慢或算錯,那就會造成失敗或是效果打折。

這也是為何歐姆能無『詠唱』不『唱名』施展『火之魔法』時,周遭人的訝異了。

那不是一般人能夠輕易辦到的事情,可能參透了大半人生,都有人至今必須要靠詠唱才能施出點小『元素魔法』,但也有天才僅靠著十年不到的研究,便能省略詠唱,甚至越級施展大規模的法術。

天賦才能、對於魔法理解、魔力的靈感、法術知識,四項條件缺一不可,一項稍嫌不足,天才魔法師與普通魔法師將至此有巨大的差距。

但換言之,也就是大多數的法術,只要學習理解,便能透過創造不同的咒術結構,施展出『元素魔法』,但難就在創造咒術結構的那一個人。

歐姆曾使用過的魔法燈籠與點火法杖便是如此,透過魔法石頭本身的魔法特性製造光亮,特過銘刻和符文等捷徑,使得有魔力但對魔法沒有資質理解的人也可以使用『元素魔法』。

便是一種使用途徑,但元素魔法牽扯將自然之物創造或變化,當中的結構相當複雜;就如同國小學自然知道水的三態,但你卻不知道水的凝結和昇華當中需要多少的熱,唯有提升自我學習才有可能慢慢接觸到那個境界,但要初學者或是一個不懂得元素屬性的人來說太難了。

『純魔力魔法』這種非『元素』為基礎的魔法也是如此,並非使用引導的路徑,而是在身上架構出術式迴路進而將魔力轉換成提升實力的魔法。

而提升實力的方式很多,是要透過外部刺激強化身體,還是將魔力進而轉變成自身的力量,就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法術,差異稍有不同得出的結果也就不同。

更別提要將各種不同的法術結合在一個物品上是多麼困難…


即使歐姆使用『元素魔法』出神入化,但『元素魔法』本身就是靠著元素精靈給予的符文引導,找到一種感覺進而透過這一要領與不同的『詠唱』施展不同的變化與增強威力。

但與咒術、法術完全是不同的概念。

不過好在歐姆有從露娜小姐那邊接觸過『純魔力魔法』,再透過安姆思塔的訓練後,學會更多魔法並且參透其要領…

歐姆進而在商場中獲得了一個自己也曾猜想過的施法的可能性…,成為了技能出現在他面前。

『存在異世界的數理書呆子』。

效果是即持有該技能者閱讀、記憶能力、數理能力將會大幅增強,並能將閱讀過的所有詠唱、魔法文獻、咒文、刻文、魔法陣記下,並繪畫抄寫出來的能力;以原來世界認知的數學、物理、化學概念去理解並修正魔法。

雖然聽來諷刺,不過對於歐姆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必要的能力;他因為沒有選擇『巫師』的第二階職,與學習巫術、法術的路遠去;不過這個技能無疑是給歐姆開了一個後門路徑,不但加強了魔法的學習能力,同時理解能力也透過可以將理論轉化的外掛思考,搭配上『魔導的熟練』,歐姆能更快將學到的魔法直接應用,讓歐姆可以更快學習並創造更多適合自己的魔法……

不過這技能也不便宜,要擁有這麼外掛的能力,直接就耗費掉歐姆800枚金幣

但對歐姆來說,這筆投資很值得,不論是解決當下的問題,還是日後的方便性和實力提升,都是不可或缺的。



「『蒼炎』那傢伙不在喔?」
蓓堤才剛外出修練回來,正看見布魯斯和浮秋希、菲雪正在位置上用餐。

過了兩天後,隆真因為已經可以自由活動,也不是傭兵的身份,不適合久住在傭兵公會據點,而搬去哈如坎音家的別墅借住了。

阿魯也回到自家的別墅休息,賽柏姊弟則是被『屠龍親衛隊』的凱特小姐和蘿克珊小姐,帶回了秘密據點,除了方克斯還待在據點外,第二場考試的歐姆小隊可以說是解散了。

不過作為為了晉級而出生入死的伙伴,歐姆等人的友誼本來就不是依靠分組名單的束縛,這一點雖然分離些許感傷,但大家依舊還是伙伴。

而安姆思塔、蕾比、琳茲那一些大人物也不在據點內的樣子。

這段期間,幾乎清晨都跑出去修練,雖然沒有承接什麼任務,因為對蓓堤來說除了一些狩獵任務外,那些幫助居民的任務根本不爽接,於是大多的時間除了看顧尤俐,都會選擇附近簡單的狩獵的任務來活動筋骨。

「歐姆老弟他們又去魔法圖書館了。」
布魯斯很淡定地說道,作為傭兵的布魯斯,比較趨向於冒險者,除了探險或考古外的任務基本上也沒什麼做,收入來說也不影響。

畢竟那種一進去就是動輒好幾天,好幾月的冒險,收入自然是一般冒險者接些小任務不能比的;但能完成那種任務的人,自然也是要有一定的實力和經驗。

菲雪則是在一旁很開心吃著鬆餅,不過實際上這個王國,或著應該說世界並沒有鬆餅這種餐點…,只有這『奧德』的瑞提汎公會據點特有,換言之這個大概是出於那兩個人之手,便可想而知。

「還真勤奮,一天到晚跑那種地方不膩嗎?」
蓓堤翻著白眼,自己直接從櫃子旁倒了水來喝;對她來說比起那種研究,訓練都來得有趣;在圖書館那種地方,蓓堤根本做不住,這跟蹲點觀察暗殺目標的感覺不同,不只是缺少刺激感,蓓堤沒法對那種事情專注,只覺得無聊。

「畢竟小歐姆覺得小隆真在武器上真的幫了他很大的忙,在短時間之內噗眠噗休,趕出了那麼好的刀,應該覺得要好好在這裡幫助隆真解決這個難題,可以帶著那些資源闖出一片天吧~!」
菲雪咬了一口鬆餅,更加口齒不清的說著。

蓓堤則是臉頰抽蓄,懶得理會菲雪,接著回到房裡休息。


在魔法圖書館中的個人閱覽室,歐姆在安姆思塔和蕾比的介紹信幫助下,一下子就取得了魔法圖書館的會員資格;魔法圖書館並不同一般的圖書館或藏書閣,這裡的書是只有魔法師才可以進入,即使進入也不代表可以翻閱這裡的書籍,在這裡的魔法師被分成很多的階級區分可以閱讀和借閱的書籍難易度和艱深度,以及危險度。

而魔法圖書館也有很多資源如閱覽室、藥水調配室、研究間和討論室、會議廳等等…

同樣越好的資源,相對也是能使用和借用的資源也是分別以階級來區別。

歐姆有了兩位『赤玉會』大佬的引薦,自然一下子就拿到了B級的資格,相對於書籍來說大半在王國中被允許實用和應用魔法書籍都可以閱讀,並且可以借到小間的閱讀室,專心研究。

歐姆又遇到了『大魔法議會』的『魔羯』卡比寇諾;之前本來因為選擇職業上有些尷尬,卡比寇諾希望歐姆花費更多時間研究魔法的奧秘和理論,而安姆思塔更傾向安排歐姆短時間提升自我,以獲得質量的提升;當下的場面可以說十分的僵。

不過卡比寇諾看到歐姆竟然這麼有自學的心,竟然直接利用特權,把歐姆的閱覽權限開到A級並且直接開放各個道具間和實驗場地給歐姆借用的權限並且免場地租借費;也連同把同行的尤俐和莉雅的資格都開放到相同級別。

讓歐姆覺得受寵若驚,頓時本來認為卡比寇諾就是個堅持己見的老頑固印象洗刷,變成和藹可親的長輩,十分敬重。

有了這一層幫助歐姆基本上一整天就跟著尤俐研究,莉雅有時為了保護兩人也會跟著過來,做一些資料整理的工作。

歐姆其實也不用莉雅保護,不過莉雅時在覺得歐姆在考試期間,每次都打到遍體麟傷的模樣,覺得歐姆真的不多修養不行,也讓歐姆拒絕不了莉雅的好意。

只要莉雅不要爆怒對自己動粗就好。

有了技能和尤俐的基礎教學,歐姆很快就把自己的邏輯和法術應用的基礎融會貫通,並且能玩出點花樣來,很快第二天起便開始進階。

不過一進入進階的變化研究就沒那麼簡單了,玩點花樣很簡單,如果只是把製作火的法術做成生火的道具,自然是很簡單,但你要連火焰、熱度、時間都可以控制,做成烤爐使用的法術涉及越多,程度自然高了好幾層樓,根本無法理解。

很快歐姆理清了方法,與其從一整個法術下手,不如還是重新好好利用手頭上的素材特性,挑選適合的法術去做調整。

於是進展就隨著計劃的變更,進而重新順利了起來。


直到預計要去『烈火護衛隊』的前一天…

歐姆和尤俐、莉雅回來的公會據點,看來是完成的研究,便請伊歐小姐派人聯絡了哈如坎音家界物住的隆真。


在戰鬥女僕芝葉小姐的陪伴下,隆真來到了公會的會議室,米菈也跟個過來湊熱鬧。

歐姆已經在這裡準備好,等著隆真大駕光臨。

歐姆先是花了點時間把交付給隆真的素材做了整理;首先是聚氣礦與聚氣礦鐵的碎片和聚魔水晶,都分別收納進了尤俐創造的『掌心寶箱』中,而鑰匙設置成兩把,是一把儲存了魔力,不需要持有者本身的魔力就能開啟的二號鑰匙,另一把則是和原本一樣需要對應波紋才能開啟的主鑰匙。

「不過為什麼需要兩把鑰匙呢?只要有新的鑰匙,小隆真應該就可以使用『掌心寶箱』了吧?」
菲雪疑惑地問道。

「因為沒辦法在寶箱上設置更多的魔法,雖然我是很想設置隱藏內容物或是幻術的咒術上去,不過就現有的『掌心寶箱』來說,要做到除了魔力波紋外的便是太困難了。」
歐姆很想做出可以人臉辨識還是指紋辨識的效果,不過很可惜要設置那樣的魔法,已經不是設置計算公式了,根本是在寫程式,歐姆的數理外掛腦才裝上幾天,要完全將以前學過的東西融匯進魔法,發展成寫程式是那樣,根本不可能,能完成這樣已經是極限了。

歐姆苦笑著,他自己也認知自己的能力,他是工科生,並非資訊科的學生;碰觸的計算機應用和程式語言,可以說是為了考證照和學校課程的基本中的基本,以目前的能力和腦力,他自己和尤俐兩人真要能在異世界製造出媲美電腦的魔法機關,自己大概也4、50歲了吧?

「也就是說這東西需要兩層鑰匙,與其說是備鑰,不如說是二重鎖;『主鑰匙』的魔力一樣是紀錄的輸入魔力者的魔力波紋,但必須使用二號鑰匙解除寶箱的大小,再用主要鎖解除鎖頭,寶箱才能完全打開。」
歐姆解釋道和尤俐示範了一次給眾人看。
「這是為了避免如果寶箱,鑰匙遺失,裡面的東西被人盜取出來的防備,即使兩把鑰匙都偷走了,也因為缺少了魔力波紋的紀錄者,而無法開啟寶箱。」

「原來如此,這樣就能避免重要的物資被人發現…」
隆真點了點頭,畢竟那些資源都很珍貴,聚氣礦和聚魔水晶不說,龍骨如果被人發現,勢必會牽扯到歐姆等人的地位和生命安全。

隆真並不奢望可以將龍骨帶走,畢竟那是歐姆的東西,沒用完的本來就該還給歐姆;隆真只希望大多的半成品自己能夠拿走,畢竟那已經是少數他能夠複習技術的樣本。

「我決定把龍骨送給隆真你,所以這點防備是應該。」
歐姆大概猜出隆真的想法,所以直接點破這個部分。

「可是,那是很珍貴的材料,如果流出去就會有人拿去製作跟『臥龍炎』相對的武器,可能會危害到你的武器…」
隆真知道這材料的可怕性,以骨練鐵的確會造出絕世好刃,不單單這一點,那還不是簡單的骨頭,而是取至於遠古巨龍的骸骨,遠古巨龍骸骨可比人類強多,在龍族龐大身軀與魔力的鍛鍊下,加上天性的素質,能鍛造出等級極高的利刃,更別提如果是為了附加什麼魔法或效果,這種本身經過魔力淬練過的素材或許會出現特殊的效用….

而那樣的武器流出去,工匠勢必會被追究,就如同這一次『臥龍炎』的效應;而到時候曾經製造話題的歐姆等人,恐怕也會被波及到,這是接受了歐姆等人這麼多照顧的隆真不想看見的情況。

「我相信你的人品,也相信你做為工匠的眼光,你會把這些我贊助的素材打造的武器用在正確的道路上。」
歐姆拍胸補地說道,作為信任隆真,將第三場考試的成敗都交附在他身上,這一份經歷讓歐姆對於隆真有一定的信任感。

「謝謝歐姆…」
隆真感動地都快說不出話來,感覺又要哭了。

「所以該有的防備都要有,避免隆真在被逼供的情況下,出賣了歐姆師父把珍貴的素材直接拱手讓人;不然剛剛那些保證都白談了。」
尤俐看見隆真又要哭了,不禁無奈,怎麼有人比自己還愛哭,於是把話題扯回來。

「原本的問題是『掌中寶箱』會被關口的警衛查收的問題吧?如果不解決這個問題,這些素材也帶不出奧德。」
布魯斯說道,的確這才是目前最直接的問題,隆真的保證其實都還遠的,畢竟他得重新打造自己的工坊,並且重新自己研究,才有可能再一次回到打造『臥龍炎』的巔峰時期。

「其實,只要這個愛哭鬼先跟我們行動,把這些素材收在『異次元口袋』,帶出關口再交給他不就可以了嗎?」
蓓堤翻著白眼吐槽。

「的確可以,甚至讓歐姆少爺保護隆真先生回到『寇盛』之後,確認素材和隆真先生都安全後再離開。」
芝葉補充著,這的確是最簡單直接的方式。

歐姆只是微微一笑,沒有解釋為何不選擇這個方式。

「當然那兩種方法的確是最簡單;不過,我也不可能一直保護隆真,即使到了『寇盛』現在隆真被盯上的可能性很高,不單單是王國軍,恐怕連『烈火護衛隊』還是『聖焰器兵團』,以及其他勢力都對我的武器,作為工匠的隆真,檯面上、下的威脅都不少,難保不會有激進人士會對『寇盛』出手,趁機洗劫隆真...」
歐姆說道,這半恐嚇的語氣下著隆真。

隆真冷汗直流,趕緊求問歐姆:「歐姆你想到解決的辦法了嗎?」

「當然。」

歐姆聳了聳肩,拿下了手腕上戴著的鐵鍊手環,上頭掛著一個藍綠色色的水晶。

有點類似『幻形水晶』不過『幻形水晶』是淺藍色;而這個水晶顏色是『藍綠色』;而且不同於一開始拿到的不規則狀,這顆水晶被打磨過,看起來跟一般吊飾上的水晶無異。

歐拇指比了一個『噓』的安靜手勢,接著帶著眾人,來到了據點後方的大倉庫與馬廄旁;這邊是專門給公會高層人員接送的馬車使用,如會長和『赤玉會』幹部們。

不過現在他們都外出不在,這裡沒人的情況下,伊歐便讓他們使用這裡。

歐姆沒有解說只是注入魔力進入晶石,接著閃耀著藍綠色的光芒後,歐姆往旁邊的空地丟。

晶石自己快速生長膨脹起來,形成一個巨大的立方體水晶石,接著閃耀著翠綠色的光芒,下一秒變成了一台大型的空馬車。

「哇!」隆真不禁張大著嘴說道,雖然他是工匠,不過是純技藝的那種,不會使用魔法的他,對於這種魔法道具還是很嚮往崇拜的。

「歐姆老弟你把馬車利用專用的魔法設定到『幻形水晶』裡頭了?」
布魯斯驚呼;就如同布魯斯當初把雙刀和弓設定進去『幻形水晶』裏頭送給了莉雅,布魯斯給予歐姆保管的三個『幻形水晶』,由於布魯斯不知道會製作道具的尤俐和使用各種武器的歐姆最終會想設定什麼武器,於是就將『幻形水晶』設定的魔法也教給了歐姆。

「可以這樣說,但也不能這樣說。」
歐姆笑了笑,接著讓尤俐向前打開了馬車的車門。


裏頭竟然裝了一罐罐使用特殊銘刻的玻璃瓶,裏頭裝著一罐罐灰白色粉末,以及好幾個普通箱子和櫃子、架子、木桶和一部分歐姆帶走的半成品武士刀。


「噗對!馬車裡面系什麼放東西的?歐姆?」
菲雪一下就發現問題了。

蓓堤不理解菲雪的疑惑,於是不怎麼開心的提問:「疑惑地問道,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嗎?不就是把馬車還原?」

「是有區別的,如果是原本的『幻形水晶』變換的狀況並不一樣,莉雅小姐麻煩妳示範一下?」
歐姆說道,莉雅這才把菲雪送給他的『幻形水晶』拿出來,淺藍色的水晶注入了魔力後,變成了一把沒有弦線的弓。

「原本的『幻形水晶』只能做到變化成紀錄的武器的樣子,變化的方式類似『魔法水晶』,生長的部分必須與本體相連著,因為這樣才會以生長的方式呈現。」
歐姆解釋著。
「好處是不需要像『魔法水晶』一樣,使用者要學會控制水晶變化外型的技巧;只要紀錄什麼東西在水晶裏頭,注入魔力啟動,水晶就會自動變換成那個樣子;壞處除了無法變換成他武器,還有它是不能給予紀錄的道具太過複雜的結構,因為生長的物品必須相連的特性限制了這一點,與『魔法水晶』可以透過一點技巧改變生長的不同。」

這也是為什麼歐姆能使用『魔法水晶』製造出水晶手槍,而按照這論點來說『幻形水晶』,即使歐姆打造一把手槍出來,也無法利用『幻形水晶』設定變換成水晶手槍。

「但明顯來看,歐姆老弟你克服了這一點吧?」
布魯斯不諱言的問道,似乎感到佩服,畢竟他光是研究那一個設定的魔法,可是花了不少時間,歐姆卻短短幾天完成魔法的改進。

「沒錯,『幻形水晶』是靠著『記憶』和『生長』兩種魔法,去使水晶變化成需要的樣子…」
歐姆得意的解釋。
「我保留了這三項魔法,增加了『空間儲存』以及『魔法記憶』、『空間壓縮』的兩種魔法,讓水晶先『記憶』巨大的外型,再透過第二層新的『記憶魔法』記憶馬車的外型,由於生長的已經夠大了,於是透過魔法刪除了多餘的部分,還原原本的馬車外型,最後則是『空間儲存』的魔法,這魔法則藏在最深處,也是『水晶』的本體中心,設置的範圍就是馬車的內容物大小,即便這輛水晶馬車,還原,裏頭的空間就會透過魔法被獨立出來,如同『掌心寶箱』內容物可以被保存而不被破壞,新的『空間儲存』和『空間壓縮』,因為晶石本身適合儲存魔法和紀錄,只要上述的魔法寫得夠堅固並免差錯,便能將裝滿一整車的東西縮得小小,隨身攜帶。」
歐姆一拍馬車,水晶馬車變回了原來的水晶鐵手鍊,歐姆便將這個手鍊交給了隆真。
「就跟『幻形水晶』一樣,平常可以裝扮成吊飾,不被外人發現;製作成手鍊也是怕被弄掉,綁在身上比較方便。」

「也太厲害了吧?能夠使用這麼多層的魔法在道具上…」
菲雪傻眼的說道。
「菲雪在這之前看到能辦到這一點的應該只有『夜絲』的道具和魔法已經很厲害了,沒想到歐姆也很厲害呢。」

「那當然,歐姆師父可是尤俐我的師父,尤俐會的東西師父三兩下就學會,還比尤俐厲害呢。」
尤俐自信的炫耀。

「雖然很想說妳炫耀的槽點實在太多了,不過我也懶得吐槽你們了,這東西的確厲害。」
蓓堤也吃驚的說道。

「只要有了這個把所有稀有道具都存進去就安心了。」
隆真感動地接過手鍊。

「想太多了!雖然我把龍骨抹成粉末,省去了很多空間,不過光是要擺你上那些用『稀有素材』打造的半成品和鐵塊,可能就會裝滿了,剩餘你的道具和部分的素材,還是得靠『掌心寶箱』來裝。」
歐姆搖了搖頭,目前它的極限就這樣。
「跟布魯斯先生買來的水晶我也都消耗得差不多,最終只能依照報答的要求還給布魯斯先生其中一個,已經特別改造的新版的『收納水晶』。」
歐姆將另一條藍綠色的水晶鐵鍊交給了布魯斯。

「再來是笨蛋蓓堤你的…!」
歐姆也把蓓堤的水晶做了調整後放入了道具或武器,不過並不像一般的『幻形水晶』和『收納水晶』,蓓堤的水晶是深藍色的水晶。

「我也有?」
蓓堤驚訝著,沒想到歐姆還記得把這東西給她,她以為她的那一份已經被歐姆拿去實驗犧牲掉了。

「莉雅的武器,我晚一點再幫妳修改。」
歐姆笑著,答應著莉雅。

「嗯,謝謝!」
莉雅突然被點名,害羞了起來,也把水晶弓,變回了原來的樣子。

「小歐姆,小歐姆!我也要!」
菲雪羨慕地說道。

「不過我不知道菲雪姊的水晶能改成什麼樣欸?」
歐姆苦笑著,畢竟他的時間也不多,之後要去參加集訓了。

「我要放超華麗的法杖!」
菲雪異想天開地說道。

「好啦~我想點辦法。」
歐姆完全拿女性的請求沒轍,最後還是答應。

「等等,使用這個東西是不是需要使用魔力。」
隆真正想再一次叫出水晶馬車,這才想到問題。

「對呀?」
歐姆理直氣壯的說。

「等等,你不是為了因為我不能使用魔法收藏道具而努力的嗎?」
隆真錯愕地問道。

「沒有,只是在想最適合保存龍骨和稀有道具的辦法,不過『掌心寶箱』如果收納了東西,我也不建議這樣收藏喔。」
歐姆理所當然地回答,沒有要會替隆真解決問題的意思。

「對了!鑰匙的話,即使第二把新鑰匙是靠著法術紀錄的密碼來解鎖,而非魔力波紋,但也是要有人注入魔力,才可以使用喔。」
尤俐提醒著。

「等等,這樣這些辦法我沒有一個可以用的呀!」
隆真抗議著。

「所以我才請芝葉小姐來呀?」
歐姆說道。

「是的,歐姆少爺。」
聽到叫喚,芝葉立刻出來鞠躬致意。

「因為隆真沒辦法使用魔法,現階段沒辦法讓鎖增加普通人的認證鎖,所以只能把使用魔力的這一點交付給芝葉小姐了。」
歐姆繼續解釋。

芝葉作為莉多夫人和米菈的專屬女僕,也是魔法師,擅長使用法術,的確是女僕中最適合勝任這個任務的人選。

「太棒了!芝葉,要加油喔!」
米菈聽聞任務,趕緊給芝葉打氣。

「所以還請芝葉小姐多看照隆真這傢伙,以及他的這些珍貴道具,真的遭搶就算了,可別讓他掉東掉西的。」
歐姆消遣著隆真的說著。

「我才不會那樣哩!」
隆真反駁著。

「是,歐姆少爺的任務,我必定堅守到底,絕不會讓這些稀有素材和魔法道具被搶走。」
芝葉接受命令並保證著。

「那就安心了!」歐姆說道。

「真是太好呢!」米菈同意。

「對呀,這下可以不用每天提心吊膽了!」尤俐也高興地說。

「等等!你們就這樣把我的和這些素材都交給女僕小姐,沒過問我的意見嗎?」

「基本上你答應了歐洱老爺的邀約,就等同賣身契,被綁在寇盛了,所以我們安排個芝葉小姐幫妳照顧這些材料也算是對你很好了吧。」
歐姆挖著耳朵不以為意。

「等等,什麼賣身契!?我只是答應待在你麾下呀。」
隆真錯愕著,根本沒想到這段。

「雖然我是掛著家主和繼承者之名啦!但實際上負責的代理家主還是莉多夫人,大部份行政、內務總管也交由歐洱老爺…」
歐姆簡單的解釋,畢竟牽扯太多,也不想讓莉雅誤會而暴怒。
「雖然名義上是我麾下,不過我不常回去的話,負責管你的人也是歐洱老爺呀?到時候勢必你其實是替哈如坎音家製造武器。」

「芝葉的話,因為是媽媽跟我的女僕,即使隆真的工坊都是爺爺出資的,爺爺強逼他,只要代理家主是我媽媽,芝葉姊就只聽我媽媽的話,不拿出主鑰匙和供出『收納水晶』的事情,這些稀有材料就保住了!」
米菈解釋錯綜複雜的關係。

「雖然我不認為歐珥老爺會那樣,主要是怕隆真被騙~!」
歐姆解釋著,他可是很信任歐洱老爺。

「是呀!爺爺的話即使要用這些素材應該也是替我們打造武器使用!」
米菈同意。

「不過因為隆真就像長不大的小孩,所以交給另一個人陪同管理,是最好的選擇!」
尤俐天真的把實際上眾人對於隆真不信任的地方講了出來。

隆真失落的在一旁悲傷地哭泣著。

鬧了一會,歐姆等人也把堆在歐姆這和隆真帶來的素材與行囊,以及備份的手稿資料,都存進了『收納水晶』和『掌中寶箱』裏頭。

歐姆這才發現,隆真特別取出了一個包裹著皮革布的物品,沒有收進去裏頭。

「隆真,那一包東西是?」
歐姆這才想到,這也是他去救援隆真的那一天,隆真死命保護的包裹。

「這個呀!說來有點晚了,其實本來是要在你決賽那一天交給你….」
隆真說道便交給了歐姆。

歐姆接過了包裹,便知道是什麼了,這個重量他很清楚。

太刀…

歐姆拆開包裹的布,裏頭是一把有著黑底紅色火焰花紋圖樣與金色邊框刀鞘的武士刀…,握柄部分則是金框紅底。

「這一把刀,是我從前面浪費的材料重新鍛造出來的,添加了那一罐灰燼,打造出來的新刀…」
隆真說道眼神中自信滿滿,他知道當他拿出這把刀,歐姆決定會滿意。

他所指的那一罐灰燼,便是指隆真的父親在『器兵團』時期收藏著『不死鳥骸骨灰燼』,對於信奉火焰女神與不死鳥之神的這個王國,列屬SS級違禁品的素材……

歐姆將刀抽出刀鞘,銀色的刀紋如同火焰,刀尖有著類似不死鳥飛翔在火焰之上的圖樣。

歐姆的眼神滿是欣喜和讚嘆,『臥龍炎』已經是就歐姆所敘述以及手繪草圖,百分之百呈現的完美太刀,然而這一把太刀,雖然明顯刀刃與刀身比『臥龍炎』小了點、窄了點,但從刀刃的彎曲度,到握柄與刀刃的長度,無疑是配合歐姆量身打造的。

「我中間有抽空看過你的考試,尤其是最終決賽…,所以我修改了你一些設計,希望能更符合你現在的使用…」
隆真解釋著他所做的調整和原因。

「這把刀是要給我的?」

「其實打從我發現那罐素材的時候,便有這樣的想法,我想應該就如同我父親不希望工坊的事情曝露出去,讓家裡的人受到牽連一樣!我想把這它做成武器帶出這個工坊,才是保護家人的上策,直到現在我才理解父親的想法…」
隆真感慨著,自已卻沒有體諒到父親的想法,其實也是這麼簡單,就是為家人著想。
「而歐姆你是最佳的人選,你對我的信任和幫助,也替我保密工坊的事情…,以你的實力和能力,這種素材製作的武器交付給你也是最安全的…」

歐姆沒有拒絕,只是抓著刀柄嘗試注入魔力。

「本來是想最終考試交給你的,不過,當時刀還在修整,而且沒有測試過,也不知道能不能通過武器的審查…」

隆真話才說到一半,下一秒刀紋從銀灰色轉變成火紅色….

火紅色的火焰與鳳凰….

「這…就是那素材的效果吧?」
布魯斯開口著。
「天性能引導魔力…,歐姆老弟應該有感受那股魔力波紋到吧。」

「嗯…,布魯斯先生,對我攻擊吧!」
歐姆對著布魯斯說道。

布魯斯點了點頭,便開始詠唱:「流順之水展現樣貌,風霜的冰寒使利刃的形體將展現,貫穿眼前的目標,成為吾之槍吧。」

「『冰之魔法,冰寒之槍』」
布魯斯的身後出現了三把冰之槍,朝著歐姆飛了過來。

歐姆揮動了手中的火紅色太刀。

太刀在半空中劃出半圓,刀揮的路徑形成火焰的流痕。

「『炎魔改,第十四式,畫日』!」
歐姆靠著這一把特製武士刀,無詠唱、無使用技能和『元素魔法』,便製造出魔法火焰,以火焰地保護,將眼前的冰給完全溶解。

歐姆緩緩下擺手中的纏著魔力之火的太刀。

「厲害,不愧是鳳凰之刃…」
歐姆再一次感嘆著

「還好沒讓這把刀去參加考試,否則被測出了具有魔法效果,不僅沒二刀流的武器可用,可能還會因此被追查出來。」
隆真說道。
「對了!歐姆,你就替這把刀取名吧?」

「真的不後悔把這麼好的刀交給我?」
歐姆反問著,不過從他的神情來看似乎很滿意這把刀,應該也捨不得放手。

「當然,既然工坊被燒毀了,這把刀的來源事情只有在場的人知道了…,連我父親應該都沒料到那樣東西會被鑄成一把刀….;對此歐姆你是最佳的人選了。」
隆真肯定地說著。

「名字嗎?」

「不如就叫『鳳雛閃』吧!」
此刻從後方傳來女性的聲音說道。

是琳茲提議的,身旁還跟著安姆思塔和蕾比。

而蕾比走在最前面。


「『臥龍炎』、『鳳雛閃』聽起來好像名字上沒有相對呀?」
菲雪疑惑著,如果都是歐姆的佩刀,取名關聯又對仗的名字不是很棒。

「再演三國演義喔?」
蕾比吐槽著,念著記憶中的那一段話
「臥龍鳳雛,二人得一可安天下。」

「這番話是有什麼涵義呀?」
莉雅好奇的一問。

「在我故鄉的民族,曾經歷史上有進入各個軍事政權四起亂世,當時流傳著這一番話,『臥龍』與『鳳雛』便是當時有名的兩位軍師的名字,傳聞只要一方霸主能夠招攬兩位軍師進入其麾下,便能平定亂世,奪得政權,成為皇帝。」
蕾比解釋著。
「這樣說來野心還真大呀!『蒼炎』手持『臥龍』與『鳳雛』,是想要奪哪裡的天下呢?」

「等等,蕾比小姐,『鳳雛閃』這名字不是我取的!?我可沒有什麼野心喔。」
歐姆急忙解釋。

「不過在日本曾被稱為天下第一兵的真田,也有天下第一武士之姿的宮本武藏,手持這兩把刀,成為取得天下第一劍術的劍豪,也是挺不錯的。」
琳茲解釋著這一番取名的用意。

「『鳳雛閃』嗎?的確是好名字,也很適合這把刀的由來與特性…」
歐姆說道,便將著火的刀刃收回了刀鞘之中。

「不過,不死鳥跟鳳凰是不同的兩種神獸喔。」
琳茲用日文吐槽著。

稍微懂點日文的歐姆明白琳茲的吐槽,顯得有些尷尬。


「謝謝你了,隆真,不論是『臥龍炎』還是『鳳雛閃』我都會好好珍惜使用的。」

「就交給你了,大劍客!」
將『鳳雛閃』交付給歐姆後,隆真才算是放下心中最後的大石,得以安心了。


「不過,三位大人怎麼會同時來這裡?」
莉雅好奇地問道,即使是要看歐姆努力的結果,也不至於蕾比會也跟著跑了過來,畢竟蕾比對於歐姆的關心也是有些矛盾的感覺。

「當然是為了來接哈如坎音家的千金,跟『蒼炎』這傢伙走的呀…」
蕾比無奈地說。
「你們倆個該不會忘記,集會要提早準備出發的事情吧?」

歐姆疑惑地望著米菈,米菈也是一臉茫然。

蕾比看見這反應,直接破口大罵:「靠!給我好好地看傳令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1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穿越|異世界|放置型|轉生

留言共 7 篇留言

觀賞蘿莉貼貼的幽靈
好燒腦的一話... 魔法的部分完全沒看懂
所以 這一部分 就放著吧 (倒

話說 下一個篇章 公主會登場? 畢竟跟護衛隊有關

09-07 23:03

kaze
不好說但既然是護衛隊篇
自然離皇族很近09-08 00:06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大膽預測以後會給阿魯趙雲槍

09-07 23:28

kaze
狗頭趙太萌不敢直視09-08 00:04
kaze

更新的目錄google表單
在下方網址,歡迎各位讀者多多利用~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0B-9SF-G3mreINzltWlhocUFqVGs

09-07 23:58

XLSky
又一把UR武器?(°∀°)

09-08 00:20

kaze
自然的~09-08 10:46
好喝奶茶
波紋...笑而不語

09-08 12:58

kaze
??09-08 16:48
樂小呈
於是大多的時間除了看顧尤俐,都會選擇 - 選擇啥?
可以說是為了考證照和學校課程的基本豬的基本 - 基本中的基本 XDD
布魯斯的深後出現了三把冰之槍 - 身後

幹資訊科根本拉基

09-08 20:02

kaze
感謝除錯 對資訊科怨恨也太深了吧WW10-11 23:11
學店生
歐姆你不要調皮有隨便收編公主啊啊!

09-08 22:37

kaze
沒有沒有~10-11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