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已然停歇的追逐 (投影寺通關熱手復健紀念)

作者:臨風慕筆│2019-09-07 10:27:47│巴幣:4│人氣:154

       剛才是不是已經六連敗了?
 
       食指搔了搔腦袋,悠哉地用指尖點著鍵盤,情緒並沒有太大起伏。勝負那檔事對許久沒有打開遊戲的自己來說,其實並不是真的很在意。只是單純活動手指關節的操作而已。劍靈的操作雖然不至於會完全忘記,但手感的掌握,卻已經變得非常僵硬。
 
       聽到鬥士即將改版的消息,還是下載了程式的更新。明知道自己基本已經不可能真的回坑,卻還是很自然地等待著更新的完成。
 
       劍靈對我而言,已經更像是一種回憶的過程。
 
       「對於鬥士,多多少少有些糾結。」
 
       對還留在劍靈的小夥伴,我淡淡說道。
 
       「因為你對劍士還是很有感情吧?」
 
       「唉,其實好像也不用糾結這種問題,反正也沒辦法真正回來。」輕輕嘆了一口氣,彷彿也呼出了所有殘餘的執著。就算嘴上說得再怎麼淡然,心底多少還是會有些淡淡刺痛。
 
       話雖說得輕巧,卻是為了不再讓情緒低落下去,而刻意揚起語氣。
 
       如果能毫不猶豫地選擇捨棄回憶和堅持前進的話,或許也不會覺得無奈吧。
 
※  ※ ※
 
       難得休息的日子,卻是早早離開了比武競技場,遁地到了西洛咒法寺。
 
       ──投影寺,似乎是在自己半退坑之後才出現的事物。對於一個稱職的邊緣人來說,這類的單人副本著實是自己最熟悉的練習場。
 
       可能也有一部分是對自己不盡人意的表現看不過去吧。
 
       憑藉著已過時的真滿月魂和秘功牌淫威,即便自己的操作已不太合格,也因為貪刀或反應速度的退化陣亡了不少次,前面三個關卡依舊勉強過得去。

       然而這樣的僥倖在師父的面前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拳風鋪成的紅色攻擊範圍,下一秒的衝刺踢飛連段,更遑論75%血量之後的即死範圍掃蕩。雖然半退出以後仍曾在影片中看過,但是看影片和實際操作終究不是同一種概念。
 
       就算腦中清楚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手指卻沒辦法跟上反應的速度。就算實際上可能僅僅只有不到半秒的差距,但光是這種程度的遲疑,就足以造成節奏的混亂,然後混亂又造成再一次的混亂,最終變成灰白畫面的結果。
 
       慢了、貪刀了、跑錯邊了,誤判攻擊距離了,記錯攻擊迴圈了。
 
       瀕死了、復活了,然後又倒下來了。
 
       不斷的重複、不斷的失誤,然後又再次嘗試。從八點開始的嘗試,一路不斷的失敗,全部時間裡除了喝水和看攻略的歇息,手始終沒有從鍵盤上離開,只是全神灌注地在每一次的失敗和進步上。
 
       手指開始發麻,眼眶也開始疲倦,但是卻仍然沒有停止。殘缺的手感,逐漸重疊而變得模糊的景象,隨著戰鬥時間的拉長,操作也開始變得越來越混亂。
 
       這個副本對現在的我而言,已經顯得有些過時。
 
       就算能夠通關,也不能真的證明什麼。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不停下來?
 
       當逐漸不需要思考,只剩下手指的意識時,腦中便就會自然而然地填上很多不同的回憶。
 
       ……
 
       三年了。
 
       站在師父的面前,最開始的時候,我也是看著他的臉上的表情。從他身邊開始了屬於自己的洪門故事,屬於自己的劍靈故事。我們在這樣的環境裡進步、磨練自己的技巧,見證自己的成長。
 
       還記得武神塔剛開放第七層的時候,光是程河道的龜息、鳳翼,龍嘯那些就足以把自己搞得頭昏腦脹。不知道給第八層的武神幻影虐了多少次,不知道被第十五層陸孫的冰霧雪花掌炸了多少次,被二十層蘇樑上的跳跳跳搞到抓狂。
 
      在每一次的循環中記憶循環,精神耗弱,然後朝著下一次目標努力。
 
      『啊──就差一點!』
 
      『啊啊啊,狂暴了!狂暴了!狂暴了!乾~!就那一絲血皮。』
 
        以前的自己,也常激動地說著那些話呢。

       在那樣的過程中挑戰著自己,不斷超越極限。仍然可以算得上是一種追求刺激的形式,也同樣是帶著些許痛苦和欣然的回憶吧。就算失敗,就算遺憾,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那大概同時意味著,自己還享受著這樣的過程。
 
       還記得把武器耐久打到一點不剩,戰戰兢兢從拍賣拉出緊急修理槌的模樣。
 
       還記得研究過關方式直到半夜,眼皮沉重得都要睜不開,最後不得不在武神塔上露宿,等著明天繼續努力的日子。
 
       從八點一路打到了十一點,師父的血量也在我一次又一次的陣亡和再次爬起被磨得越來越低。最後腦中剩下的,是反應的手感,還有不斷被刺激的操作記憶。死亡的次數已經不再是問題,而只剩下一心通關的想法。
 
       那時候,也曾全心全意追逐自我的突破。
 
      25%……10%……5%……1%……
 
       火龍連斬的殘影,終於消失在了持續三個小時的戰鬥場上。
 
       『我只能教你到這裡了……老么啊,保重。』
 
       畫面上的師父,背對著自己,化作光塵似的幻影。
 
       或許,我也只能走到這裡了,師父。
 
       手指離開了鍵盤,揉了揉眼睛,伸展了僵硬的肩膀。
 
       我淡淡地想。
 
       亢奮感還沒有從戰鬥結束的腦中消停下來,情緒卻已經恢復了平靜。
 
       長舒一口氣,在看到那景象的瞬間,內心彷彿閃過了很多的畫面。包括那些曾經自己走過的軌跡,包括那些曾經努力的時間。那些過程,其實就像是我自身內心的投影。
 
       『我們這些老人啊……』
 
       即便和朋友總像是開玩笑似的話,卻也開始轉變為事實。
 
       漫長的時間裡,經歷過的那些事物,不斷逝去著。
 
       已經沒有要守護的人;也已經失去了競爭的心。
 
       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自己慢慢離開了那樣的心情。
 
       要守護的人,意味著對過去的懷念;而競爭的心,則代表往前邁進的期望。
 
       當兩者都不復存在的時候,說穿了也失去了對遊戲的堅持。曾經走過的路,即使總有一天會隨著時間淡去,但那些痕跡,是不是也會隨著淡去的回憶而變得失去意義?
 
       不敢說自己完全沒有感到躊躇失落。
 
       而當自己去思考這樣的問題時,可能已經離遊戲的真意越來越遙遠。
 
       不過當曾經為了某事而去努力、去拼命,忘我的去追尋時,我想自己也從來沒有真正後悔過。
 
       所謂遊戲,說到底還是快樂的事物。
 
       我……不,不只有我,都曾經在這裡感受過快樂。
 
       它從未消失,只是慢慢的沉澱。
 
       而對我而言,或許……早已經成為了一種餘韻,也說不定。

        
       在關掉劍靈的電腦前。

       我則又發了好長一段時間的呆。

       直到睡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1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cc800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適合自己的遊戲... 後一篇:【短篇】陌生而熟悉的場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