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BL】心隨秒針下沉(57)要慎選時機

作者:瀨葉│2019-09-07 10:23:39│巴幣:6│人氣:242
  「O. ALYSIA」剛成立的時候,時尚雜誌的記者有來訪問,回去之後寫的報導裡有一句評語,稱為「跟同業比起來,這個年輕品牌充滿幹勁,辦公室裡經常瀰漫著跟時間與點子賽跑的緊張氣氛」。

  姑且不論這句評語究竟算不算得上貼切,或者哪裡可能有語病,總之目前歐氏總部大樓裡的十一及十二樓,確實聞得到緊張兮兮,幾乎可說是劍拔弩張的味道,畢竟會議室裡傳出怒吼聲這種事情可不是每天都有:「你們倒是給我好好解釋一下,這究竟怎麼搞的!」

  「經理,我們……」

  「不要跟我找藉口!」達充滿火氣的咆哮,隔著整條走廊都聽得到:「我只要聽實話!公司還沒有正式對外發表本季的新作,設計圖就先流出去了,這種天大的包,可不是說句『對不起』就可以蒙混過關的!是誰把設計圖洩漏出去的,給我從實招來!」

  十一樓大會議室裡除了達以外,還有各部門的主管,每個都縮著肩膀,一副老鼠碰到貓的模樣。達的額頭上浮滿青筋,目光從一張臉掃到另一張臉,目光彷彿要殺人一樣銳利:「上次被人寫抄襲的時候,設計總監不是就已經在所有人的面前說過了,他絕對不接受這種指控?然後沒過幾個星期又來一次?而且又是說他模仿白亞城的設計概念?一次是失誤,兩次就不是了吧!」
  他說著將一本雜誌往會議桌上重重一摔,發出響亮的「啪」一聲,讓所有人的表情都扭曲,彷彿那本雜誌不是扔在桌面上而是迎面朝他們臉上揮過去一樣。被他丟在桌面上的雜誌翻開中間的一頁,正好是用彩色的大字體寫著「白亞城設計工作室,作品思維再創新高!同樣是年輕新銳,歐氏老是慢人家一步?!」這樣的聳動標題,配上一張蘇士嘉穿著深藍色筆挺西裝外套、面露自信微笑的照片。

  會議室裡已經夠吵了,卻還是掩蓋不住十一樓接待處那邊傳來的動靜,先是電梯開門的叮咚聲,接著是接待小姐慌慌張張的「等一下!請您先在這裡稍候」以及有人說著「沒必要,我可以自由通行」,接著「真的不行,請等我們通報一聲」之類亂哄哄的對話,杉將全副注意力轉向隔著至少兩道牆壁而聽不清楚的吵鬧內容,達和眾主管顯然也都注意到了。

  排開這一切嘈雜的是亞莎,她的腳步聲輕輕巧巧從通往十二樓的螺旋梯上走下來,經過大會議室,筆直走向通往接待區的玻璃門。大會議室在她的腳步走過門外之後就安靜下來,連同杉在內,很仔細地聽到亞莎充滿禮貌的聲音:「蘇阿姨,早安。」

  「哦,是亞莎。」

  「阿姨要來怎沒通知我一聲呢?這樣也省得您在外面等。」

  「我是今天早上臨時決定要來的,來不及打電話囉。」

  「那還好我今天早上在公司呢。姐姐出去了,只剩下我。」

  「那我真是太幸運了。我今天有事想跟妳討論,我相信妳一定能留點時間給妳的蘇阿姨吧?」

  「這可能有點困難,我們的主管正在會議中呢。」

  彷彿要證明她的話一般,達打開大會議室的門站到走廊上,讓來客看到他。杉猜想他這個舉動一定有收到效果,因為外頭多傳來了一句話:「我看到妳的護花使者了,哎呀,真不好意思,但是,亞莎,阿姨我還是要跟妳談事情,會議只好麻煩妳暫停囉。」

  亞莎思索了大約十秒後,輕快地點點頭,領著來客走向會客室。她經過達身邊時,輕聲說了句「致達,麻煩你也一起來」。

  「好。」

  「不用了吧,妳才是決定的人不是嗎?」

  亞莎微笑著搖搖頭:「不,阿姨。我不會一個人獨斷做全部的決定。」

  客人似乎還有意見,但亞莎與達毫不讓步。會客室的門一關上,她立刻開口說話:「亞莎,妳知道,剛開始經營一個品牌是真的很辛苦。我就一直說,我覺得妳很有勇氣。」

  「謝謝。」

  「不過,有勇氣之外,還應該需要好的支持,妳已經有一批優秀的團隊了,我覺得妳應該有一個更好的設計總監。」

  亞莎仍然掛著禮貌性的微笑:「我們的設計總監已經是最優秀的。」

  「我不這麼認為。跟一個實力和操守有問題的人相比,優秀的獨立創作者不是應該更適合妳的品牌嗎?」

  「我們現在的設計總監是我和姐姐、還有致達三個人親自面試,並且三人一致同意必須聘請的優秀設計者。」

  達插嘴了:「他的實力跟操守絕無問題。蘇夫人,妳不用替我們操心。」

  「但是……」

  亞莎站起身:「阿姨,謝謝妳特別跑來關心,不過我們真的還有會議,沒辦法招待妳太久。」

  「我猜妳們是在討論早上那篇報導吧,說真的──」

  「我們確實是在處理那件事情。但是,那跟我們的設計總監無關。」

  達在亞莎的授意下站起來,打開會客室的門,向蘇夫人略嫌誇張地一躬身。蘇夫人看到亞莎也站起來,很明顯地嘆了口氣。

  「好吧,那我今天不打擾妳們了。我改天再來。」

  她說完就急匆匆地走了出去,甚至不等亞莎和達送客。達等她的背影完全消失在電梯門後面,才對亞莎低聲說話:「看起來到目前為只還算順利。」

  亞莎睜大眼睛:「是嗎?」

  「我認為是。她會這麼急地跑來,就表示她認為目前是最好的時機。她希望在她姪子新作品發表的時候多加一條新聞。」

  「我們會給她新聞的。」

  達點點頭:「會。而且是很大的一條。妳不用擔心,杉會幫我們的。」

  他想到他的共犯者,目前正安靜地坐鎮在樓上他的碉堡當中,而且正在準備接下來要使用的武器。



嘿,難得有一回是杉完全沒有出場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1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1 篇留言

姜月影
真的頗難得www

09-07 10:45

瀨葉
在這之前應該還沒有過完全沒他的www09-08 2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白晝」冒... 後一篇: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