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7 GP

[達人專欄] 《佛手黃瓜》中餐乙級證照考題201-A、201-B涼拌料理

作者:絕倫逸群│2019-09-06 22:07:42│巴幣:120│人氣:3392
佛手黃瓜
今天繼續跑中餐乙考題系列,進度回歸正常的201-A題組。201-A題組,涼拌類料理-糖醋佛手黃瓜。

比較不一樣的是,本文順便也會交代201-B題組的涼拌料理-涼拌佛手黃瓜。我不騙大家,大家可自己去看中餐乙題庫內容,201-A與201-B的糖醋佛手黃瓜、涼拌佛手黃瓜,除了名子前面兩個字不一樣之外,做法與呈現是完完全全一樣的。

也就是說今天要分享的是中餐乙考題系列201-A與201-B的涼拌料理糖醋涼拌佛手黃瓜(笑。

備料:
小黃瓜 3條
大辣椒 半根
紫薑 1小塊

醃料:
鹽 適量
水 覆蓋食材

糖醋醬:
糖 60ml
白醋 60ml

首先把糖醋醬兩個食材混合,拌均勻。小黃瓜去頭去尾。

黃瓜去頭去尾後,從中一開二。

一開二後,再二開四。

切完之後就是這樣,一條變四條。

接著以平刀法去籽。

去籽後再把黃瓜照比例一開三,如果黃瓜太小條,一開二也可以。

接著把黃瓜條稍微修切一下邊邊,讓它呈現一個更完整的長方形,然後照比例平均在黃瓜身上切四刀,四刀都不能切斷,要保留頂部20%的果肉不切斷。切四刀不斷的話,黃瓜底部就會分出五細條,則為佛手。

辣椒去籽切絲、薑切絲。


接著黃瓜平均下鹽,下鹽後下薑絲、辣椒絲一起稍微抓醃,醃製30分鐘。30分鐘後加水直至淹蓋食材,再持續10分鐘,10分鐘後把食材從水中撈出瀝乾。

接著把黃瓜擺一圈,蔥絲、辣椒絲放在最上頭,最後均勻淋上一開始調好的糖醋醬。

佛手黃瓜完成。

※沒什麼難度,考刀工而已,每根佛手大小要一至。

※簡單歸簡單,每個步驟中間都有一段時間閒置,所以要妥善安排在各道料理烹調過程的空檔完成這道佛手瓜。


佛手黃瓜。

食譜臉書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0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佛手黃瓜|涼拌佛手黃瓜|糖醋佛手黃瓜|玩食|中餐乙|乙級|考照

留言共 4 篇留言

HAC
偶爾吃點清爽的也不錯

09-06 22:10

阿霞
這道好吃,寺裡的師父也會煮這個。

09-06 22:36

搖滾牛肋骨高空攔截
松鼠魚佛手黃瓜,中餐其實很看刀工吧

09-06 22:41

任孤行
這道看來很清爽啊

09-07 0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7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松鼠魚》...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五柳魷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