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2-32:閒役夢魂孤燭暗

作者:古今變│2019-09-06 07:39:59│巴幣:152│人氣:327
2-32 閒役夢魂孤燭暗


  到了黑地,經過丐部留守的二人,丐村裏的騷動似乎還沒有傳來這邊,他們依舊看了我一眼就放行。

  不一會就抵達黑地的洞穴,雖然早就知道這是此行的目的,但看著眼前不祥的景象,還是忍不住卻步不前。

  先深呼吸一口氣,然後檢查了一下身上攜帶的物品。墨布斯送我的匕首,先前有試過,還是輕輕擦傷就能使這邊的動物麻痺,果然沒有受到黑氣的影響。其次是照明裝置……很好,完全沒有冒出黑氣。

  為什麼?

  我先前向紐翠斯借用的,是最簡單原始的織布機,記得好像叫作「腰機」吧……以前不知道去哪邊參觀的時候有聽人介紹過。以我的技術雖然沒辦法紡出大面積的布料,但是把『抑制絲』織成一條條的布帶還是綽綽有餘。

  帕可斯硬塞給我的那堆卷軸雖然沒什麼用處,但是可以分解出大量的『抑制絲』,我就把它們織成布條,然後捲起來、一卷一卷就像繃帶一樣。

  然後我就開始我的實驗,我把「惡食王」烤餅用這些『抑制帶』包起來,然後去黑地倒垃圾的時候順便帶過去,看需要幾層才能完全阻隔黑氣,讓烤餅不受影響。結果包上二層已經差不多足夠,但為求保險,我還是包上三、四層。

  實驗成功之後,我就把照明工具和多餘的烤餅用這些『抑制帶』包起來,並且曾帶來這黑地實際測試過,確保有朝一日必須來此地冒險的時候可以使用……只是這一天比我預期的要早上許多。

  這個其實是從卷老那裏學來的,他曾說用這些抑制絲編成網或布有相當的威力,所以在我發現抑制絲可以阻絕黑氣的時候,就想到這樣的運用方式。

  不過這邊的人碰到抑制絲會很不舒服,除了像我這種不需要命能的人之外,別人也無法輕易將這些絲編織起來,連卷老都說他那時費了不少工夫才佈好羅網。

  然後我就想到,我不會受抑制絲的影響,但這邊的生物卻碰不得抑制絲,那麼如果我把這些抑制帶綁在身上呢?

  於是,在我尋常的外衣底下,全身其實被抑制帶層層疊疊、綁得跟木乃伊沒兩樣。剛才丐部那人擅自來抓我的手腕,果然立刻吃了大虧。看來我在這異界,至少有了一件堪稱完美的防具。

  只不過……這對那名『精靈的完美造物』恐怕沒什麼用處。

  我最後的法寶,是同樣用『抑制帶』層層包裹的「惡食王」烤餅,它們命能的含量跟精靈食物差不多,所以我把它們製成各種大小,作為保命之用。

  在準備這一切的過程中,我還有另一個意外的發現,雖然有點效果,但是遠不足抗衡那個神秘人物。

  現在手上有刀、身上有裝、懷裏有藥,該出發去攻略地城了……以前打電玩的時候,還真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

  我深吸了一口氣,走入黑暗。

  我現在手上拿的照明裝置是先前路人賊留下的那一個,光度很高。『抑制帶』裹在裝置的外側,沒有直接接觸到魔石,所以並不影響裝置的運作,而其光度足以透出三、四層的薄布,為我在黑暗中提供一絲光明。

  不過這洞穴裏伸手不見五指,並不只是因為沒有光源而已,還因為其中充滿了黑氣,因此能見度非常低。這一點光線與其說是照亮前程,倒不如說是稍微幫我驅走一點恐懼。

  我一邊戰戰競競的小心前進,一邊注意地上的細繩,然後拿著剛才拿到的地圖仔細比對。我發現在幾個叉路處,細繩被人拉回來綑成一團,與圖相互對照,應該是墨布斯探索過那條叉路後,把細繩給收拾好。

  我同時也注意到地面和二邊的牆面十分崎嶇不平,寬度也是忽寬忽窄,有些地方能讓七、八個人同時通過,有些地方卻僅能讓一人容身。想靠細繩把那不死的木偶拉出去,恐怕不太可能。

  周圍靜到沒有任何的聲音,我知道在這黑氣之中,不會有其他的人或魔物。唯一可能出現的敵人只有那個神秘人物,而真的遇上他的話,在這個環境中大概不可能會有任何的僥倖,所以乾脆省下擔心害怕的力氣。這樣心理建設了一下,我總算能說服自己邁開腳步、不斷前行。

  突然間,在一片靜謐之中,我聽到前方似乎有沉重的呼吸聲,我把照明裝置藏入懷中、隱身在黑暗裏。右手緊握匕首,左手掏出包著惡食王烤餅的布團,準備應變。

  隨著喘息聲慢慢靠近,我也開始聽到腳步聲。來人不知道是受了傷還是怎樣,腳步十分緩慢,而且沉重拖行,還三不五時停下來休息一下。

  雖然猜到來的人是誰,但我還是猶豫了一下,才敢出聲招呼:「墨布斯,是你嗎?我來找你了。」

  那人在黑暗中忽然聽到人聲,似乎也嚇了一跳,停下腳步喘了一會兒才回答:「是……是我,你……你怎麼跑來了?」

  聽到確實是他的聲音,真的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藏回布團,取出照明工具,往他的方向一照。

  先前聽丐部的人說他的狀況不是很好……說得真是太婉轉了,他看起來真的是只比死人多一口氣,而且還是氣若遊絲的一口氣。

  我趕緊上前扶住他,讓他靠著牆稍微休息一下,順便跟他簡單快速的交待一下丐村裏發生的事。

  墨布斯聽完,喘著氣說:「我這就趕回去,不過……我找到他了,但是搬不回去……」

  我知道他所說的是那個不死的木偶。我指著他來的方向,問道:「在那邊嗎?」

  墨布斯點點頭說:「不……不算很遠,不過……」

  他知道我的體能比他高明不了多少,所以應該是想說我就算去了也沒用。

  我對他說:「我有個辦法或許可行,我們一起過去看看。」

  墨布斯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看我手上被布包著的照明工具,然後說:「也好。」

  於是我扶著他繼續深入,果然走不到一百步,就看到一個人影趴在地上。我望向墨布斯,他點點頭,看來地上那人就是不死的木偶。走近一看,他身上的確包滿了卷軸的布料。

  如果我所聽到的那些傳說不是全然虛構,那麼他會躺在這裏應該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卷軸的隔離層有了破綻。於是我從他的頭開始仔細檢查,但是他僵直的身體很難移動,在這一片黑暗之中更是難有什麼發現。

  我越來越焦急,這險地實在不宜久留,在照明裝置那一點點光芒的照耀下,黑氣在我們周圍無聲的飄動,彷彿鬼魅潛形。

  忽然間福至心靈,想起眾星隕落之地的幽靈,抓起他的腳仔細察看,果然在左腳腳踝上面一點的地方,找到一處破洞,黑氣就是由此處滲入。

  破洞的問題我可以解決,但是裏面已經有黑氣滲入,就算我把破洞補好恐怕也無濟於事。

  我喟然長歎了一聲,搖搖頭打算先跟墨布斯退出洞穴。沒想到墨布斯卻一把抓住我的手腕,然後眼神緊盯著不死的木偶右手的位置。

  我吃了二驚。一驚是墨布斯握住我包著『限制帶』的手居然完全沒事,另一驚是在木偶手邊有幾個字,寫的是:「在前方。」

  這幾個字看起來是他使盡餘力在地上刻畫出來的,墨布斯先前是摸黑探索,所以根本沒看到。

  我和墨布斯對望了一眼,很有默契的同時彎下腰去架起不死的木偶,然後慢慢的繼續前行。

  在未知的黑暗中,時間似乎流動得很慢,我們覺得似乎已經走了很久,卻還是沒有任何發現。就在我開始想要回頭的時候,忽然間覺得眼前一亮。

  不知何時,我們進入了一個廣大的空穴之中,裏面不知道為什麼,居然沒有黑氣。少了黑氣的遮蔽,我手上的照明工具就亮了起來。我忍不住低頭看了一眼,無意間發現不死的木偶腿上有黑氣滲出。那黑氣左右飄動,好像要找尋什麼東西依附一般,但是這空穴裏什麼都沒有,黑氣最終消散不見。

  等到黑氣散盡,我取出布團,打開之後小小的圓形烤餅果然也沒有冒出黑氣,我把烤餅湊到木偶腿上的破洞,還是沒有任何變化,於是我用原本包裹烤餅的布條,在破洞的部位繞了幾圈,然後綁緊。

  我退後幾步,跟墨布斯站在一起靜靜的等著,看這個「不死」的木偶是不是會再站起來。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0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寫作心得_04_從造骨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