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大阪】大阪歷史博物館 feat.大阪城

作者:Chazel│2019-09-05 19:34:35│巴幣:14│人氣:178
  大家對大阪城可能一點也不陌生,雖然是戰後重建,但因為蓋得漂亮、名氣又大,因此是觀光客的朝聖地之一。

  不過這次我們先去了一旁的大阪歷史博物館,內容比你想得還有料。



【大阪歷史博物館】



  和NHK相連的大樓前廣場,有複製古墳時代的倉庫建物,對街就是為難波宮跡設置的公園,十樓觀景台可以和宮跡相互對照,還原一千多年前的樣貌。

  展場從十樓開始,自上而下分別是奈良時期的古代廳、9樓江戶時期、8樓考古體驗(但是很小、且是針對小朋友設計)、7樓大正昭和時期以及6樓的特展廳。

方形的部分就是難波宮的大極殿遺址

另一個方向可以眺望大阪城

模擬江戶時期的房舍



橋!是橋!





御所巡禮圖






進入近代!















  我們到訪期間,6樓正好有浮世繪貓咪世界展,整理了一百多件出現在浮世繪裡的貓咪作品,不過展場不能拍照,只好給大家看看型錄嗚嗚嗚。

 
  一般常設展成人600圓,整體來說還滿值回票價的,逛完之後接近傍晚,去大阪城公園也比較不會人擠人,是不錯的選擇。


【大阪城】



  自古以來,大阪城前前後後大概被燒了四次(織田信長攻陷石山本願寺、1615年夏季之戰、1665年雷擊以及二戰空襲),因此我們現在看到的是近幾十年來的複製品,只不過還是很多人就是了。

  為了趕在五點前入天守閣,沿途沒有拍太多照片,大家就隨意隨意。

護城河


大手門

修道館

櫻門

  從大阪歷史博物館步行十分鐘左右,才會穿過櫻門來到本丸,天守閣的左前方新建了西式高級餐館,電車站也都有「可以在這裡拍婚紗喔」的廣告。





頂樓看出去的景色與金鯱

  天守閣有七層,如果不想排隊搭電梯可以直接用走的,費力點但省時許多,內部主要展示一些豐臣秀吉時代的盔甲等器物,以及大阪夏季之戰的風屏畫始末,但是注意,裡頭是不能拍照的!

  離開天守之後,可以去對面的豐國神社逛逛,有尊秀吉的雕像,建築也滿氣派的。






  離開時走音樂廳的方向,順道轉了罐QOO,讚!

  若是清早來,整片綠帶應該也是滿不錯的體驗。

已經有樹慢慢變紅了。




原始出處請按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9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楚門
我聽去日本留學的姐姐說,大阪人普遍喜歡秀吉,沒想到喜歡的程度是連雕像都立起來了

09-05 2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hazel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阪】四天王寺與人擠人... 後一篇:【大阪】晚上的心齋橋&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