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短篇】〈魔法布巾〉

作者:白森鈴│2019-09-05 10:17:42│巴幣:10│人氣:229
在這個城市裡,每個孩子出生,都會被賦予一塊白色的魔法布巾,伴隨一生。

「這孩子好厲害!一定是上天給的美好天賦!」
還在牙牙學語的嬰孩聽見後,開心地拍了拍手,披在身上的魔法布,渲染了陽光般的金色。

「好好發揮,你將來一定會大放異彩!」
開始上學的孩子聽見後,開心地跳來跳去,圍在脖子上的魔法布,渲染了如春花般的三原色。

「做得真好,但這對你將來有幫助嗎?」
大方揮灑天賦的孩子聽見後,綁在頭上的魔法布,染上了如霧般的灰色。

「你現在做的,將來能當飯吃嗎?」
被發現在揮灑天賦的少年,動作停頓了一下,綁在手臂上的魔法布,漸漸看不清最初的三原色了。

「真是太優秀了!要繼續加油喔!」
微笑鞠躬道謝的青年,綁在腰上的魔法布,已是漆黑一片,掩蓋在人人稱羨的亮麗外套下,他們都認為,那件外衣就是他此刻魔法布巾的原貌。

天空陰雨綿綿,烏雲將整座城市染成了黑白色階,就像是塵埃中的底片。
人聲鼎沸間,或燈火闌珊處,這些絢爛奪目的顏色,究竟參雜了多少不同的聲音呢?

白布一角,曇花一現,猶如被遺忘許久的收藏。

靜靜的,在未知的夢裡沉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9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黑暗童話|魔法|夢想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十鳶
心之畫布,隨境變矣~

09-05 10:26

白森鈴
願我們都能保有那顆美好的初心~09-05 1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inda860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境】【短篇】〈一支舞... 後一篇:【自由象限】【單篇完結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